大头的快乐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话说这是传说中的周末的一天,我正放松的在卫生间进行人生大事之一,突然耳畔听到厨房那侧传来一阵阵餐具碎裂的声音,那真是刺耳的音乐声,随着声音响起,一阵跑步声带落一群东西噼里啪啦的倒下,我迅雷不及掩耳结束我的人生大事,出现在饭厅!咆哮着,”大头,你给我出来!”大头——是我们家一员,一个四脚生物,传说中的喵星人!只见此时一角落一只小动物浑身是油,不知所措,桌子上一盘子豆角的油几乎都在它身上,脑袋上还有个豆角,身上还有块肉!它知道自己惹了祸,眼球滴流乱转,伺机逃跑!说时迟那时快,被我一把按住,喊人拿纸抽,瞬间,一大包纸抽几乎都用完了,才把它身上的油擦的差不多,还好没有逃窜到沙发或者床上,没有弄得到处是油。”一会儿再洗你!”我狠狠的说,“”你老实点,我一会儿再收拾你!”开始收拾残局,餐桌这个惨不忍睹!我脑补了一下,估计它是想看看我们吃什么,发现豆角有肉想吃,豆角盘子在边上,一脚踩空,情急之下抓住桌布,结果就是稀里哗啦整个桌子菜品餐具全部毁于一旦!还好没有滚热的汤,不然就真加餐了!哼!我是又担心又生气,收拾了好半天,又给它洗的澡,洗澡时平时总不让,今天特别乖,一动不动,总拿眼睛瞟我!洗完澡吹干我就给它扔一边,不搭理它!它用眼角余光瞄着我,也不敢过来!在垫子上睡了一下午,晚上我在看手机,它试探着过来依偎在我身边,拿爪子放在我手上!我假装生气,打它的手,说:“臭坏蛋”它就把头使劲低着,像是认错样,眼神凄楚可怜,时不时还抬起头眼睛可怜兮兮望着我,看的我心里一颤,不由自主神手摸摸它,它就坡下驴赶紧舔舔我!淘气包子,看我没有生气撵走和一起,进而得寸进尺抱着我的手假装咬,给点阳光就灿烂!于是我的惩罚又以我的软弱以失败告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头,我家新成员!血统英国银渐层!是朋友捡来的送给我的。别看它现在生龙活虎的样子,当初那叫一个凄惨,初次相见脏兮兮,耳朵受了伤,一个耳朵肿的挺老大,身上毛毛也被剪的参差不齐,显然是得过皮肤病,指甲劈的四分五裂,尾巴如细麻绳一般!赫然一个大头显示它的与众不同!自带眼线,性情温顺,去医院检查没有什么大病,只是长期不按时喂养典型的营养不良!怯生生的趴在角落里!安静的看着我们!过了两天,它慢慢熟悉了!开始各屋走走,吃的也渐渐多了起来,试探的接近我们!可能是被扔怕了!晚上等我睡着了,它会跳我床上在脚旁边睡着!很喜欢挤着你!可能那样更有安全感,见我不撵它走!便开始放松的进入梦乡了!只是偶尔还会抽动,可能流浪的那几天被外面的野猫欺负了吧!不知道是被遗弃还是走失的,只是觉得这样的主人大概对它也不会很好!大头在我家于是安下家了!开始成为我家一员!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转眼大头在我家已经好几个月了!不知道它现在具体多大,但毛色越来越好,尾巴也粗了好多,耳朵的水肿略有好转,大夫说可能恢复不到以前了,于是一只耳朵立着,一只耷拉着!很滑稽的样子!它的生活开始很规律,每天早上在收音机没叫醒我之前,它就开始绕着我的枕头转来转去,用它一天天粗壮的大尾巴扫着我的脸!总是很准时比闹钟早十分钟左右把我弄醒,一睁开眼睛你就能看到一个硕大无比的大头,两个圆溜溜的眼珠!大头快乐之一——叫我起床!它乐此不彼;我起来之后要把窗户打开,它跑到窗户和栅栏之间,无比愉悦的跑来跑去虽然只有一米多的地方,夏天那就是它的阵地,看过往的行人,看小鸟,偶尔有蝴蝶,苍蝇,蜜蜂之类更是兴奋异常!手舞足蹈,简直了!像个疯子,儿子这样评价!不过它动作还是不难么敏捷,一般还是以失败告终,得手了便叼过来扔在你面前显摆,和小孩子一样一样的!天暖和放风时间多一点,天冷有时不想开,它就围着你转来转去,不让你做事情,除非你把窗户开开!非常执着!这是大头快乐之二——放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我很好奇我们不在家大头干什么?估计睡觉的时候居多吧!每天回家,一开门,就来到门前迎接你,鞋还没换,衣服还没脱,它就急不可耐的过来抱住你的腿,想是让你摸摸它,陪它玩,有时候躲在门后看你走过来,一下子跳出来抱住你的腿,吓你一跳,你想伸手抓它,它就一溜烟跑的飞快,跑到不远处向你挑衅!一会儿又过来吓你,有时我知道它藏在们后,蹦过去吓它一跳,它仓惶逃跑,有时就会撞到椅子腿,撞到桌腿,人身上!逗得你捧腹大笑!这便是大头快乐之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可气的是,每次我们一吃饭,它就过去也吃几口,谁吃饭,它就象征性陪着去吃几口它的猫粮,然后大摇大摆的去便便!龌龊的快乐,在我们吃饭时便便!大头快乐之四!大头是个爱学习的猫每次儿子学习,它总是愿意趴在边上看着,摆弄摆弄笔,摆弄摆弄纸,没吃总被儿子无情的扔卧室外关上门,大头落寞的看着关上的门,抗议的叫几声无果退而求其次来找我,喵喵叫着,一有机会还是去找哥哥,结局总是一样的,可它还是最喜欢哥哥!大头快乐之五,爱学习!虽然用被嫌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多数时候大头都是很可爱,偶尔也会故意使坏在枕头上尿尿,打坏东西,把东西藏起来,我们已经习惯了家里多了一个成员!带给我们很多快乐!它也欣然成为家庭成员,忘记了当初要给它起的名字,每天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喊”大头我回来了”“”喵喵喵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谨以此文献给可爱可亲的李喵喵同志。 李喵喵同志于2016年6月16日到我家入住。 出发前我妈不知道,我...
    风中奔跑的金毛阅读 738评论 0 3
  • 1:你的财宝在哪里,你的心也在那里! 不要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地上,地上有虫子咬,能锈坏,也有贼挖窟窿来偷;只要积攒财...
    主的馿駒阅读 732评论 1 2
  • 熬夜到凌晨,奋战双十二,买了一件长款千鸟格大衣,希望能很棒棒 说好再也不熬夜了,没想到今天又不能实现 今天上课的纪...
    李大大大宁阅读 152评论 0 0
  • “花不可以无蝶”,这是林语堂先生60多年前,在向西方读者介绍中国人具有东方情调的生活方式时,所引用的是中国古代名著...
    燕子溪阅读 1,810评论 0 7
  • 小米养胃加枣甜, 凉皮入口味道鲜。 晚餐营养搭配美, 开心时刻迎笑脸。
    快乐灵芝阅读 411评论 18 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