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行者小江

认识她还是从真人秀《我们来了》中第一次看到,这么一个清秀的姑娘,浑身散发着文艺气息,安静,皮肤白的耀眼,笑容温暖恬淡,听莫文蔚的《忽然之间》会流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一群或没心没肺或霸气侧漏的姑娘中间, 她有点不起眼,总是安静得待在一边,默默地注视着大家,偶尔低头浅笑,显得有点笨笨的。“世界如此喧闹,让沉默的人显得有点傻”不知怎的,看着她又想起这句话。

但是看久了,她的细腻与灵透,就像冬夜里梅花的香气慢慢散发出来,如此的温婉善良姑娘谁不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偶尔看到《我是爬行者小江》这本书,就抑制不住想去看的冲动。对一种人事物有了初步印象以后,就很想深入了解一下。好奇心驱使下,我翻开了爬爬的内心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喜欢《愤青》这篇文章,字里行间流淌着黑暗中无处安放的小情绪,看一眼,就迷失在其中,仿佛看到了黑暗中自己的风格,爱不释手。

“可是,人们依然陷入了一种为活着而活着的困境,不懂爱的人唱着爱情,不真诚的人表演真诚。其实,他们才是真正执迷不悟的灵魂。”写出这样文字的女孩,内心深处一定是敏感而骄傲的,但与生俱来的善良柔软,让她们喜欢潜藏和隐忍自己真正的情感,装作坚强或不在意,其实是那么容易受伤,好想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是不是无数个夜晚,你也曾在纸上愤然写下这样的文字,然后各种迷茫,失落,压抑,无助,像空气一样蔓延开来……就像她说的,“当我们忍不住和这个世界争论,我们发现的是自己的孩子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江一燕说,刮五级大风的那天,她站在公司透明的玻璃窗前眺望,居然觉得不远处像极了法国的乡村。同事问她傻笑什么,她说夕阳真美。同事说你出去站在风里就更“美”了。那一刻,她才明白,其实美的不是风景,而是人的心境。突然莫名的喜欢这个女孩,多么美好的姑娘啊!

“我慢,但是我爬的理直气壮。”

“我很感性,可是真实”

“快乐是快意,稍纵即逝,慢乐是享受,持久弥新。”简单到只被一首老歌,一个背影,一首小诗,一句问候而打动。因为平淡中,心是滚烫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喜欢一个人去旅行,也喜欢摄影。她去过很多国家很多城市,拍了很多照片,一路走过的风景见到的人经历的事都铭刻于心。她说,回忆是无声的电影,没有分享,再美也难有回忆。

2011年,她一个人去澳洲游学,办完所有的事情准备出发时才想起来通知家人。她住homestay,在教堂做礼拜唱圣歌,光脚骑单车上学,穿比基尼在阳光下午睡。放下自己很简单,也很难。她的性格柔软中又有一种独立与坚持,不断强大自己的内心,才有勇气独自上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喜欢她在非洲的行记,充满了对生命最原始的尊重和热爱。一颗小草,一朵花,炉火,晚霞,大自然中的每一样在她的眼中,都美好得与生俱来。躺在帐篷下望着星空,夜晚醒来听见狮群低吼,看见几千匹斑马驰骋于无边的天际的壮观。

繁华褪去,时光倒流,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当一切“返璞归真”,你才会懂得平和喜悦。简单的得到,就会带来莫大的满足。

“为什么人的快乐随着时间流逝逐渐变得麻木?拥有的和失去的哪个更珍贵?”她总是能在恰当的时候思考,也让我们一起反思什么才是真正的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完一本书,仿佛意犹未尽。感觉到小江是多么用心去写这本书,她的文字充满灵性,像流动着跳跃的音符,会不经意间带你走进去翩翩起舞。眼前不时会出现一幅幅画面,真挚,温暖,恬静,鲜活,她所看到的一切都近在你眼前,你能够感受到它们的存在,颜色,质感和温度,像午后透过树叶缝隙撒下的阳光,那么慵懒舒服,心就在这样的文字中,慢慢安静愉悦起来……

这样一个精灵般的女孩,散发着淡淡的光芒,执着地热爱着生命中一切的馈赠,用心地体会着每一个细小的瞬间,仿佛世间万物在她眼中都是美好的。要拥有一颗怎样平和明澈的心境,才能如此感悟生命的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懂得放下,懂得感恩,懂得付出,懂得分享,懂得倾听内在的声音。这样一个云淡风轻,细腻柔软,坦然若初,内心开阔丰盈的女孩,我已深深爱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埋头坐在拥挤的地铁里,满眼都是各种各样的脚和鞋子。我在自己的世界里猜测着这些鞋子的主人都有着怎样的长相和人生。穿着...
    glico阅读 97评论 0 0
  • 摘抄的日剧里的结婚理由: 你讨厌秃子吗?讨厌. 大肚子的老头呢?也讨厌. 那...如果我头秃了,肚子凸起来,变成一...
    青轻s阅读 524评论 0 2
  • 在电视剧《人民的名义》里,蔡成功曾经通过银行卡向欧阳菁行贿,这些钱的大部分都会提取并且瓜分了,但其中一张卡还剩五千...
    大大姐说阅读 1,223评论 0 50
  • 偲偲生气的瞪着对面的男生很久了,而那男生对此熟视无睹。这个占据她心爱位置的罪魁祸首是她学校里的风云人物,昨天之前他...
    洛歆阅读 169评论 0 1
  • 一、必备 读书、喜马拉雅、演讲、学习 二、行走有力量 今天原本计划在寒假去巴厘岛出游,是跟刺猬小伙伴一起去,但是也...
    小小小grow阅读 1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