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男的爱情

曾经去一所财经类大学开过Enactus的会议,席间一个女生似乎是有点羡慕地对我说,你们班上是不是男生很多啊,你们学校女生是不是都可以找到很好的男朋友啊。我揉着膝盖,告诉她,不,你还不够了解工科男。

其实在这所理工科学校里,占据了人数的大多数的工科男,却没有占据学校发声的话语权。被意淫、议论出来的所谓“工科男”,和更多数量的在实验室自习室图书馆低调度日的工科男们相去甚远。

有一个很严重的误解,许多口口声声说想嫁程序员和工程师的文科妹子们,往往只是喜欢老实会赚钱还长得帅的,能忍受男朋友成天只和键盘啪啪啪的,应该不多。

如果有的话,请联系我。我这里有很多工科男和他们的键盘电机培养皿。

接下来说说,我所看到的,工科男们的爱情。

工科男的爱情

gay群是我的好基友。

他有着天生的好人缘,可是在这所工科学校从本科读到博士生,关于女朋友,已经不是现在没有的问题,是根本就没有过。

如果有人说这是因为他性格不好,我第一个不同意。

如果有人说这是因为他颜值不够,我是第二个不同意的,第一个还是让给他自己。

每次遇见他,不是一个人去实验室,就是和几个师兄弟一起去实验室。

这是一个既多金又多情的人。几百块一百毫升的实验用藻,每天拿蒙牛的纯牛奶喂养,这藻都被他惯得不喝伊利了。放假本来都回家了,一听说学校里降温刮风下雨,生怕养的藻跪了,又专门跑回学校照料。

不知道会不会有一枚球藻仙子,五衷内对用牛奶浇灌其躯体的gay群郁结着缠绵不尽之意,于是来世要做一头奶牛,用所有的奶来还他,想想也会是一段风流故事。

二十多岁的人了,总会有那么几桩风花雪月的际遇,然而风会停,花会谢,雪会融化,霁月难逢。

有一次调整寝室,我请gay群骑着他的小电驴来给我帮忙,搬走我旧寝室的东西。忙完了我请他吃饭,在我起劲地往麻辣烫汤里面倒香菜的时候,他突然问道,你那个室友叫什么?

他指的是替代我床位的那个隔壁专业齐刘海女生。这是他第一次跟我提妹子的事情,我自然是屁颠屁颠的马上跑去打探,那姑娘有一个青梅竹马的男朋友,大学也是同一所学校,双宿双飞。

gay群抬抬头看天空不说话,彩云易散,而且还离得太远。我们只是踩在泥土之上的卑微人类,从地核深处的热火炼狱和九天之高的烈日灼心,都和我们关系不大。

也并不是没有女生示好。

前段时间,他的实验室里,导师终于招了一个女生。

“你知道吗,太过分了,我带她做个试验辛辛苦苦,本科生啥都不会全要一点点教,结果她居然还有胆跟我表白。”

被拒绝之后,学妹小心翼翼的说,学长,你是不是,不喜欢女生。

他对我苦笑,我冤枉啊,我倒是也想有个证明自己是直男的机会来着。我也笑。

自古表白多白表,从来姻缘少原因。

“毕业了还是相亲去吧。”他说。

一直到现在我也没有告诉他,很多次我清早出南大门搭车的时候,碰到那个齐刘海的姑娘和她男朋友从校外小宾馆聚集的“炮楼”回来。

我只是用图片强行分段

老湿也是我的好基友。

他也有着天生的好人缘,是个不愤青也不矫情的无公害型文艺小青年。

大一一开始就认识了,部门同事加同乡,连三观都歪得一模一样,从他的双胞胎弟弟到高中同学的狗血爱情,我听他讲了很多故事,虽然现在都忘了,但是由于我很相信他的表达能力和对于生活的敏感与热爱,我便可以在这篇文章里面说,一定都是很有趣的事情。

我能跟他聊男生和男生之间的话题,也能向女生闺蜜之间一样八卦,这种友谊,被我们称作基友。

某天好基友老湿羞答答的对我说,他找到女朋友了。

女孩子是商科专业的漂亮妹子,多才多艺,能力很强,在我眼里除了对男生的眼光有问题之外简直完美。

老湿和她是参加一个校内夏令营认识的,营期结束后,犹豫再三的老湿,居心叵测的把女生约出来。

“你知道小组里面别的人都怎么说嘛”

“他们都说咱俩有点什么呢”

“那XXX真是个孙子,居然到处讲他觉得我喜欢你还赌我没胆说”

“恩……所以你觉得呢?”

这段故事颠覆了我对爱情的设想,原来爱情是这样的一种东西啊,告白不是强吻情书我宣你,而是得这样扭扭捏捏讲上一大堆。事实上女生也不是马上大喊着我也宣你然后扑上去香吻一口,而是端着女神架子慢条斯理的扳着手指数着以前对她示好男生的个数,说你是第七个,我还要考虑下,过几天再给你答复。

但是我哪里有资格去对爱情有设想呢,恋爱这种事情对于我来说,就像好好学习和科研一样,经常会有想到,但是却从没有去做到。老湿曾经对我说,你的过去被无限的延长了,一直到现在,你同时在两个时段里割裂地活着。就像河上万齐在真选组动乱篇里面说:坂田银时,你这个亡灵……苟延残喘的亡灵,阁下想要保护的东西已经是一片虚无。

有了家室之后的老湿就很少在跟我们这样的浪荡客厮混了,也许换个说法就是他开始不和我们狼狈为奸之后就能洗心革面成功攻略女神。

后来那个女生对我说,她是真的没对他设置什么障碍,那考虑的几天就是象征性的过渡一下。她还说,以前从来没有觉得胖子有什么好的,但是自从和老湿在一起之后,就觉得稍微有点肉肉的最好啦,毕竟老湿的胸比她的还大。

毋庸置疑,老湿是一个优秀的工科男,有了一个很好的女朋友,后来一直很幸福。

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会一直谈下去,出了意外,可能就是结束恋爱去结婚。

未必真的不解风情,只是他们不知道如何表达,或者是怕造成伤害。

关山口的工科男们

之前有些外校的女孩子吐槽,她们的工科男们送什么不好,居然送做工粗糙的小锤子,绿色塑料壳的小音箱,丑死了。

后来我也修了这门金工实习的课程,才体验到,这锤子,意味着什么。车削机床上工作一天半,车端面、外圆、螺纹、锥面、球面,处理螺纹和滚花,才做一只手工的锤子手柄。再在钳工室学习一整天,用上各种规格的锯条、锉刀,生生把铁块变成锤子头。只有功夫深了铁杵才能磨成针,也只有爱深了,才会舍得把做了整整20个小时的成品,送给一个最重要的人。

只有我确定以后要嫁的人,我才会把定情的锤子送给他。所以现在,它还安静地在我的书桌上,一点点地氧化。

工科男其实比理科男更加细腻。

理科男每天研究格物致知的抽象原理,实验的现象和测量的数据,最后都变成更加抽象的公理、定理和定义。蠢萌,geek。

而工科男,从科学到技术的学以致用,他们考虑着人会需要什么,这个性质意味着什么,我还能做更多的什么,只要别让他看到你用百度全家桶和360安全卫士,也别跟他争PHP到底好不好用,就天下太平。

正宗华科工科男的爱情,是他们也许只跟你说他会做到90分,是因为这是最保底的结果,他不想虚报。其实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他一直在为你,努力做到一百分。

而有的人,挣扎在及格线上,却还在对你说着一百分的白日梦,妹纸们,此刻应该慎重。

知乎曾经有一个问题,“名校毕业的女生的老公或者男朋友都是哪里毕业的”,一群校友去占领了回答区,工科男们的狂欢,至少他们玩的很开心,我们其实都不在意外人的看法。

把手放在左胸口,感觉到一颗心的跳动,就够了。

这才是工科男的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