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型人更容易成功! 》读书笔记

早晨型人更容易成功! 

(日)中岛孝志 著 

盖洛普公司公布其2011-2012年对全球雇员对工作投入程度的调查,结果显示,敬业员工比例最高的国家为巴拿马、哥斯达黎加和美国。全球员工的敬业比例仅为13%,而中国远远低于世界水平,敬业员工只有6%

调查结果比较真实地表达了中国就业者的心态”,“勤劳辛苦”不等于“敬业”,敬业不等于辛苦,这是两个概念,敬业即尊敬职业,“(如果)把工作当作饭碗,就很难敬业”。

本书非常适合的读者是: ◇希望从夜晚型转变为早晨型的职场人士; ◇希望构建组织优势的企业家和高管; ◇企业全体员工,作为季度学习读本与手册;

HOLD住早晨,就是HOLD住成功!

本书为以下三类人群而写。 ◇希望从夜晚型转变为早晨型,但却不知如何才能有效转变的人。 ◇希望知道成为早晨型人有哪些优势的人。 ◇不知道仅仅是转变为早晨型,幸福就能如愿而至的人

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我曾经接触过近3万名成功人士,可以说几乎所有取得成功的人都是“早晨型人”

你,也一定能做到。

意识改变了,行动才会改变。 行动改变了,习惯才会改变

习惯改变了,成果才会改变。

① 战略性地规划早晨的时间。 ② 对以前消磨浪费掉的早晨时间加以高效利用。 ③ 把早晨的时间看作“投资”。 ④ 让没有梦想(野心)的早晨变成充满梦想(野心)的早晨。 ⑤ 度过面向成功不断飞跃的早晨

第一章 改变人生的“45分钟魔法”——“早晨型人”才能成功!

为什么只有“早晨型人”才能成功?

成功者的一天从早晨开始!

能做好工作的,只有“早晨型人”!

对职场人士来说,早晨的失败可以在下午予以挽回,但下午的失败却很难在当天做出补救。因此,在经营当中才需要尽早着手

只须早起45分钟,效果就会如此不同 提倡做“早晨型人”,并非要提前两三个小时起床。只需提前1小时,不,45分钟就足够。

再说,早起会让人神清气爽且心情愉悦

清爽的早晨也能让心灵平静稳定

早晨自然而然是积极向上的,没有人从早晨就心情沉重。

S型人·P型人·M型人 人大致可以分为“早晨型人”和“夜晚型人”

①“早晨型人”类型 比如,晚上早睡,天亮就醒,这就是“S型人”。 这种类型的特征是,往往以高血压居多,男性有秃顶倾向。食欲旺盛,体格上颈部较粗。性格上较为积极,有行动力,喜欢出头露面,即使有担心之事,也不过是一时之间的情绪低沉,休息一晚便能全然抛之脑后。简单来说就是生性开朗的人。

②“夜晚型人”类型 晚上格外精神,通宵也没问题,但是对早起感到困难的人,就是“P型人”。 这种类型的特征与S型人恰好相反,低血压且有白发倾向。颈部较细,多吃不胖。生来肠胃较弱,性格上较为消极,属于思索型。可以说是生性阴郁的人。因此,一旦有担心之事,便会一直情绪低沉。不善出头露面,且头脑和身体在上午都处于昏沉状态。

③超人型 这种类型无论早晨、夜晚都能保持充沛的精力。不知道他们何时入睡,就像超人一般。 拿破仑曾经说“我每天只睡3小时”。真不愧是这种类型,据说10万人中才有1人。

“早晨型人”和“夜晚型人”若能各自展开早晨型和夜晚型的生活模式,那么效率必定会更高

但是需要留意的是这样的现实问题——“早晨型人”的优势更多,“夜晚型人”的坏处更多。在现代社会,“早晨型人”的优势明显更多一些。

成为“早晨型人”有这么多优势! 早晨会带来很多便利。

早晨型人”就可以最大限度地享受通货紧缩经济带来的恩惠了

比如,无论多么忙碌的工薪族都可以自由支配早晨的时间。

早晨型人”的会议真是有百利而无一害。

早晨型人”的优势: ① 工作和学习都能提前展开。 ② 即使因为事故而中断,也能随后争取到时间予以补救。 ③ “早晨第一个”约见最容易成功。 ④ 不用遭受上班高峰。 ⑤ 夜晚的饭局应酬因为喝酒等反而额外增加成本。 ⑥ 早晨的任何东西都比较便宜(晚上更贵)。 ⑦ 深夜饮酒以及熬夜等往往会损害健康。 ⑧ 早晨的电视节目更具学习性(晚上则是游戏娱乐型居多)。 ⑨ 早晨起床较早,则一天时间相对较长。 ⑩ 早晨的效率高。

夜晚型人”能做的和不能做的事情

说起“夜晚型人”的好处(优势),首先是能够通宵熬夜。对于赶在最后的最后期限前完工的人来说,这是相当突出的有利条件。

希特勒只因身为“夜晚型人”而导致亡国

“早晨型人”和“夜晚型人”的区别在于生物钟! 为什么对于“早晨型人”来说,早起是能量的源泉? 从生理学的角度来看,这与荷尔蒙是有关系的。人体有如下两种让生物钟维持稳定的荷尔蒙。 ① 肾上腺皮质素(由副肾髓质分泌) ② 肾上腺皮质类脂醇(由副肾皮质分泌)

第一,从结论上看,人类是作为“早晨型人”而出现的。

第二个断言就是,正因为激活身心的荷尔蒙分泌较少,所以才能获得安稳且深度的睡眠。

“8小时睡眠说”的弥天大谎!

事实上,反而“短眠派”的精力更加充沛!

可以断言的是,人体的能量和睡眠时间几乎毫无关联

睡眠时间与年龄是相关的。

医学上“最正确的”睡眠方法是?

无论是“早晨型人”还是“夜晚型人”,只要这样的状态能让自己身体良好,那就是适合自己的生活模式

不要被“8小时睡眠”说的数据和统计牵着鼻子走。

第二章 “早晨型人”能做到的奇迹工作法——你能如此高效率地工作吗? “纯粹推销员”的时间活用术

乘坐始发电车,好处颇多

①车厢很空

②可以做任何事情

③阅读车厢内吊环拉手广告

④不会感到疲累

⑤西装也不会褶皱

早起并不会导致睡眠不足 直截了当地说,是懒人太多了。

①“半夜不睡”;②而且“起得又早”;③所以从结果上看属于“睡眠不足”。不能忽视“半夜不睡”这一主要原因。

怒喝“在通勤电车上要进行工作彩排!”的经营者

工作无非由以下3类事项构成:①重要事项;②紧急事项;③平常事项(日常工作)

安排=排序,“太忙了”只是借口

任何工作都存在3个阶段:①计划、②安排、③操作。 ①计划 首先,规划一下要做什么。这就是计划。任何事情都始于计划。 ②安排 做出安排,明确此项计划该如何实现。预算计划也包括在内。而其中最重要的课题莫过于资金何时到位。任何工作都需要资金的后盾支持,否则是难以展开的。 ③操作 应该怎么做?这项工作需要几个人?应该怎样安排分工?必须对此加以明确后再实施。

“安排=排序”的要点具体如下: ① 通览整体,抓住用时多久的大要点。 ② 确定先做什么的优先顺序。 ③ 确定让谁去做(如果是兼职人员,还有必要让其学习流程等指示文件)。 ④ 报告、联络、沟通的贯彻和落实。 ⑤ 中途确认和修正,避免过早或者过晚。

为什么“早晨型人”能做好工作?——※注意力会在早晨全面提升! 必须预知头脑运转的时间

在前一章中我提到,“肾上腺素和肾上腺皮质类脂醇这两种荷尔蒙从天亮时起逐渐分泌,通常在早晨7点左右达到高峰。凌晨0点至3点的分泌量只有早晨7点左右高峰时期的三分之一。

饮食是这样影响大脑运转的! 用餐后,大脑运转提速,随后缓缓下降,在3—4小时后降至峰值的千分之一以下

早晨型人”早晨7点钟吃早餐,1小时后迎来高峰,4小时后迎来低谷。所以才要在正午时分摄入午餐。

从大脑生理学的观点来看,午餐后的高峰是下午2点至4点左右。这个时候葡萄糖被送至大脑,大脑的运转也会达到高峰

为什么“早晨型人”能做好工作?——※创新力会在早晨全面提升! 日本赚钱第一人,齐藤一人“把昏睡的人赶出去!

改变时间即获成功的会议

为什么“早晨型人”能做好工作?——※问题解决力会在早晨全面提升! 早餐前已完成一项工作

邮件的处理绝对是利用早晨时间更好一些

为什么“早晨型人”能做好工作?——※人脉交际能力会在早晨全面提升! 早起出勤有这样的优势!

为什么“早晨型人”能做好工作?——※信用力会在早晨全面提升! “早晨型人”为何会得到信用?

第三章 “早晨型人”能做到的奇迹学习法——居然有这种学习法? 胸怀梦想的人,其时间总是赤字

巧妙利用早晨时间的学习法 你在早晨时间使用的是哪种学习法? “我早晨起不来,总是睡到不得不起床。”如果是这样,那是没法学习的。 实际上,没有比早晨更适合学习的时间了。

早晨时间用来学习什么? ①信息收集

②取得资格

③学习外语

④拓展人脉

⑤增进健康

信息是大脑的最佳营养

从早晨5点钟的节目中获取信息!

早报只需粗读就OK!

在早晨的通勤电车里进行学习

通勤电车内的学习法 ■读书

■利用iPad

他在通勤电车里创造了世界纪录 ■撰稿

■冥想、思索

■预习工作

■车厢内参观1

■车厢内参观2

■能力开发

■培养联想力、构思力

“晨读”有助于开发职场人士的能力

要在早晨为取得资格而备考

早晨时间最适于学习外语

早晨先进行英语淋浴

只要有电子词典,就可以随时学英语

■有了电子词典,在哪里都能确认。

■如果能够活用电子词典的跳查功能,词汇量就能够像倍增游戏般丰富起来

■电子词典体积小,方便携带。

■深处暗黑环境也能利用电子词典。

■电子词典也适于TOEIC、TOEFL的备考学习

如果这样还不够,那还有“早间学校

欧美精英的时间观念!

“早餐会议”是常识

通过早晨学习会,同时实现信息的收集和人脉的拓展!

全国到处都有早间学习会

■希望早晨学习的人都任何事物都持有积极的意愿!

■因为没有酒精的麻醉而显得很纯粹!

■出乎意料地有很多政治家以及经营者。

第四章 “早晨型人”能做到的奇迹赚钱法——早起成就亿万富翁! “早餐前赚一笔”的早晨型人

利用早晨拜访铸就信赖!

从早晨起信息便充满整个世界

被投资谎言欺骗的老人成功复仇!

针对“早晨型人”的股票投资法

“早晨型人”可以自由自在地从事副业

第五章 这样做,就能从今天开始变为“早晨型人”! 只要加以习惯化,就能做成任何事情!

够成功的人具备以下3大习惯: ① 头脑灵活,具有积极接受一切良好事物的习惯。 ② 对得失损益、善恶良莠马上做出判断的习惯。 ③ 只要认为是好事便会马上付诸行动的习惯。

这就是“早晨型人”的改造计划! ①自我强迫

②让自己无法逃避 这与①自我强迫是相关的,这叫做“冲击疗法”,即作为职场人士,必须将自己置身于无法逃避的环

如果喜欢,就能够早起! ③找出乐享其中的部分

用最短时间处理从起床到出勤的方法

①起床的同时洗淋浴

②剃须刀用电动的

③通过广播和电视获取新闻

④提前确定本周的所有套装

⑤在玄关处放个小件物品收纳盒

⑥早餐要在全部准备好之后再吃

“早餐前1小时”的奇迹,造就了职场人士的成功

怎样才能做到呢?在此介绍以下诀窍。 ①把床当成书桌。

②全面活用录像带。

③一边泡澡一边读书

④从泡澡开始展开电话销售。

掌握短眠法,就能成为“早晨型人”

不要浪费长达“2万小时!”的周末的早晨

有2万小时,便能实现任何梦想!

“改变工作质量=创新”,而“改变工作量=调整时间”。只要在同样的时间里完成两倍的工作量,便能将工作效率翻倍。工作的效率,总是和时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比如,我每天早上四点起床,上午就能工作八个小时,下午也能工作八个小时。以中午十二点为界,正好上、下午各八小时,能够专心致志地工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