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叫小西,高高瘦瘦的女孩子,记忆里,她总是愁眉不展,她身体有些虚弱,走路喜欢弓着背,好像她稚嫩的肩上背负着巨大的重担,压得她不能挺直了腰身,挺拔行走…

知道她的存在,是在小学的时候,学校组织我们捐款,说有一个五年级的女孩子生了重病,她没有父母,只有一个年迈的奶奶和幼小的弟弟。我是一个喜欢听故事的人,总能在人群中听来别人的故事,然后在远处观察故事的主人公,我喜欢他们身上的统一的特点:那是一种超出于同龄孩子的沉稳。

初见却是过了几年,虽然我已经上了高一,她还是家乡小镇初三的姑娘,但我们有幸成为楼上楼下的邻居,便有了真正地交集,小西是我喜欢的那种女孩子,和她相识是我期待已久的。

高中在另一个地方,半个月回去的时候,爸爸妈妈说我们搬家了,好不容易拖着箱子回到新家,我准备小憩一会儿,迷迷糊糊听到我妈叫我

“丫…”

“怎么了,妈,我睡着觉呢”我嘟囔着,边从床上坐起来。

“这个时候睡什么觉啊,新家怎么样,嘿嘿,现在你可以找别人玩啊,这一栋楼好多孩子啊,咱楼下有一个女孩子跟你差不多大的呢,”我妈可能因为好长时间不见,又着急地想把最近的所有事情跟我唠唠。

“女孩?”

“嗯,听说命运不太好,每天早上起很早把奶奶推去医院了,然后再去上学,还有一个六年级的弟弟,听说自己身体也不大好,小学还长过一次瘤”

“第一下,妈,这个女孩叫小西吗?”

“是啊,你认识?”我妈觉得奇怪。

“算不上认识,只是知道”说完,我站起来,扫描到桌上的小饼干,拿着便准备往楼下冲

“妈,我等会儿回来听你说,我先去认识新朋友了”

“啊…你平时不是从来不爱交朋友吗”

“她不一样”

说完,我哐当一声把门关上。

到她们门口时,我有点紧张,还是鼓起勇气,去敲了门,开门的正是小西,好像她奶奶还在医院,弟弟也没在。

“嗨,你好,可能有点唐突,我叫丫丫,住楼上,新来的”

“哦,你好,我叫”

“小西”我抢过她的话。

“你知道我?”她有些懵。

“嘿嘿,我妈说的”我脸上挤满了笑容。

“哦,这样啊,你进来吧”她也笑了,邀请我进去。

跟她的初见,就是这么简单,我们好像似曾相识的老友,聊了好久,直到她说要去接奶奶,我才离开。

我们互换了QQ,她给我留言说:其实我知道你,我很喜欢在每天学校广播里,听到你的声音;喜欢你的文字,让人觉得些许伤感又偶有释然。

我没想到,她也喜欢我,她说她以为我会是一个不那么平易近人的人…

于是,我们很快成为了朋友,她也会笑,也喜欢嬉闹,有喜欢的明星,有在追的剧。我每周回来,都会分享彼此在学校的点滴经历。

她要中考前一周,我回来,楼下好多人,她站在卷闸门门口,呆立着,眼里包含着泪水…我没有过去,我妈在楼上示意我赶快回去。

我妈告诉我,她的奶奶走了,早上四点自己悄悄在楼道护栏上吊自杀了…我的心一颤,我无法想象她此刻的心情,她好无助。我妈让我这几天不要去找她,她不想见谁的。

我听了我妈的话,只是在QQ里告诉她:我觉得说什么都有些苍白,你不要害怕,坚强点,再勇敢一点,什么都可以告诉我,好吗,我在。

她没有回我,那段时间,她像从人间蒸发了一样。我会让我妈多去看看她,在的话,把我推荐的书拿给她看…

等她走出来之后,她主动找我了,她告诉我,她考上了和我同一所高中,可以和我一起了。

她的高中生活比我想象中快乐,她善解人意的性格让她收获了很多新朋友。我却是相反,越来越沉默,越来越不喜欢人群,大跌眼镜地是,我曾经是她的开导者,后来她却成了我的心理咨询师。

我为什么变得有些孤僻,我改天想在另一个故事里讲一讲,今天主要讲我的小西,我看着她活得越来越好的小西。

很遗憾,大学跟小西不同校了。

我学起英语,她坚持与文学有关的汉语言文学,她还一直埋怨我“为什么不选中文系啊,真可惜了你对文字的爱…”

我说“嘿嘿,学习英文的同时坚持写东西,到头来不是一举两得吗”

她的大学,一改往日的死读书,她开始尝试不同种类的兼职,参加学校各种活动,看着动态里,她染黄的头发,美丽的自拍,以及各个地方的风景图…我很是欣慰,她开始为自己自信地活。

暑假的时候,她说她借了一台相机,她背起背包开始一个人旅行。

当我在市场帮姐姐看店,她分享一张海边图,,她站在沙滩上,背后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她把相机挎在胸前,黑色格子,卷边牛仔,海风拂起她的秀发…那种画面,我无数次想象。

她的文字是:在火车上遇到目的地一致的小姐姐,一起合住了青旅,在海边丢了鞋子,我们一起赤脚走回来的…

她加了一个笑哭的表情。

很美好,她的描述,她的经历,我替她高兴。

从第一次听到她的故事,从第一次见到她,我就知道,小西注定不会是一个平凡的女孩,她会向像向日葵一样顽强地生长,她会越来越好,越来越美!那也是我的愿望,小西值得拥有那样美好的生活,她是唯一一个,我不会嫉妒的女孩,我真心希望她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Math类 Math类有如下的常见方法:1、static double abs(double a):返回doubl...
    lifeline张阅读 633评论 0 0
  • 清明节过后,通州城区的海棠正是恣意开放的时节。去年清明节从老家回来,在夜色中满城开放的海棠花香沁人心脾。 今年海棠...
    闲淡山人阅读 1,435评论 8 10
  • 晨练第298天:跳绳200个 读经第118天:孟子 1诗经三百篇,褒善贬恶,微言大义。 2五世而斩,描述的就是“创...
    山缘有约阅读 214评论 0 0
  • 生活中的美好,值得向往 《有一种爱无法偿还》,讲述了一些动人肺腑亲情故事,给了我很多的感受。 ...
    太阳还暖阅读 940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