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樱樱如雪(42)

文/如烟语

(42)登门做客

第二天上午,一缕阳光透过虚掩的窗帘照进了卧室,映在樱樱如雪般白皙的脸上。

睡梦中的樱樱还沉浸在梁君温柔的笑颜里,只是依稀听见窗外叽叽喳喳的鸟鸣声,不过真正叫醒她的,却是那束照在脸上的耀眼的阳光。

她微微眯了眯眼,想要起来拉好窗帘,身子却动弹不得,侧过头一看,原来身子被梁君紧紧地抱着。

她伸手想要挪开梁君的手,无奈他睡得太熟,怎么掰也掰不开,挣扎了一会见没有动静,便作罢了。想着很久都没有这么近距离地感受着梁君的温度,她就这么默默地观察着他。

那浓黑的眉毛,长长的眼线,还有高挺的鼻梁和那紧闭的嘴唇,她突然觉得梁君怎么那么好看,好像怎么看都不会心生厌倦。

看着看着,她情不自禁地凑上前偷偷亲了一下他的脸颊。

梁君其实早就醒了,他知道樱樱在看着他,也不作声,就悄悄地躺着,享受着难得的属于二人的悠闲时光。

哪知手机却在这时突然响起,樱樱转身正要去接,没想到被梁君反手一把搂了过去。

突如其来的动作把樱樱吓了一跳,她看着梁君微笑露齿的模样,佯装生气地拍了拍他的手臂:“你怎么装睡呀,好坏。电话响了快接。”

梁君眸眼深深地看着樱樱,使劲地亲了一下她。然后才松开搂着她的手,在床头摸着手机。

看着屏幕来电显示——程心悦,梁君蹙了蹙眉头,不知道她这个时候打电话有什么事情。

“怎么不接?”樱樱疑惑地看向他。

梁君犹豫了下,便接起了电话。

“梁君,晚上有空吗?我爸妈想邀请你和樱樱来家里吃晚饭”

电话一接起,就传来心悦不疾不徐的说话声,依稀还能听见她那边正放着悠扬的古典音乐。

“晚上……”梁君不知道这顿晚餐是否适合,又迟疑了片刻。

“来吧,就是家常便饭,我爸妈就是想要谢谢你,帮着照顾我这么长时间,没别的。”心悦淡淡的声音,听起来似乎真的只是为了答谢而已。

“好的,我知道了,晚上见。”

梁君心事重重地挂断了电话,他放下手机,抬头见樱樱还看着他,那弯弯的眼睛扑闪着,似乎在问他发生了什么事。

“心悦说,他爸妈邀请我们去家里吃晚饭。”

梁君半躺下来,右手轻轻地抚摸着樱樱额前垂下来的一缕发梢,他把它放在手心把玩着。

“那你去吧,我……”

樱樱想说,其实自己和心悦也不是那么熟,去了怕太过尴尬,反倒影响了气氛。

“没关系,一起去吧,要说你和心悦爸妈也算见过几次面了。”

可不是嘛?和心悦头尾算是见过三次了。至于和她爸妈打过两次照面,都是在机场,一次是送别的时候,一次是接机的时候。

樱樱想到两次见面都只是点了下头,并没有正式打过招呼,她就有点不好意思了。也丝毫没有注意到梁君的手正在她的脖子间流连。

“还睡一会儿吗?”他问。

“几点了?”樱樱从枕头边摸起手机,这才发现已经快十二点了。

“这么晚了,不睡了。”

“对了,一会儿咱们要去买点礼品,人家请咱们吃饭,咱们空手去总是不好的。你说买什么好呢?”

樱樱一口一个咱们,把梁君逗得哈哈大笑。她自己却不知怎么了,以为脸上有什么脏东西,伸手摸了摸。

“你呀,越来越像个操持家事的女人了。”梁君笑着揽过樱樱的肩膀,紧紧贴着她的额头。

虽然这顿饭他并不太想去,尤其不想带着樱樱一起去。可是心悦说,是她的父母邀请的,梁君显然也没有拒绝的借口。

见时间还早,两个人就在床上又温存了一会儿。说起了分别的这些日子,俩人各自身上发生的事情,还有其它一些好玩的事儿。

直到下午,梁君才带着樱樱到楼下超市逛了一圈,买了一个哈密瓜和一袋橙子和葡萄,然后提着东西就要去收银台结账。

“这样,就可以了吗?”樱樱疑惑地拉着梁君,她怕水果过于简单了。

“嗯,可以。一会儿我到茶叶店,给叔叔再买点茶叶就好了。”

梁君记得,他曾听心悦偶然提起过。她妈妈喜欢吃水果,特别是晚饭后一定少不了水果。而她爸爸则特别喜欢喝茶,可以说是无茶不欢。

因此,当樱樱说要买礼品的时候,他第一时间就想好带点水果和茶叶。

心悦家在医院附近的一个高档小区里,梁君曾经来过一次。那是某一次医院同事聚会,因回家时间比较晚了,心悦又喝了点酒。梁君不放心她一个人回家,就把她送回来了。

他突然想到这件事,心里竟埋怨起自己来。会不会是曾经某些时刻,自己给心悦传递了哪些不好的错误信息,才会让她从心底对自己在意起来?

可是这么多年,他一直恪守本分,也不曾做过任何越轨的事情。一想到这里,他又想起了那件事情,无言地叹了口气。

他们开车来到小区门口,因为是高档小区,登记时,保安还打电话和户主确认了来客信息。这是一个设备很完善的小区,林荫路上鸟语花香,花红柳绿,不远处还有喷泉和游泳池。

梁君循着记忆来到一栋楼下,他拉着樱樱走进电梯摁下了18楼。

门铃响起,心悦很快过来开了门。她笑着拉过樱樱的手,把她和梁君请进了门。

心悦瞥见梁君手里提着的水果,便睁着那双清澈漂亮的大眼睛注视着他,嘴里嗔怪道:“来就好了,还带什么礼物。”

梁君笑笑:“不是给你的,给叔叔阿姨带的”。

程父正在客厅泡着茶,程母在厨房指点保姆做菜,餐厅桌上已经摆满了好几道菜,饭菜香味飘满了房间。

“梁君,过来喝茶!”程父抬头对梁君挥了挥手。

梁君应了一声,便带着樱樱坐到了沙发上。

刚浇沸的水正不断地冒着蒸气,程父先是用水烫了茶盘上的青瓷茶杯,然后冲泡杯中刚刚放好的铁观音。只一会儿功夫便茶香四溢,就是樱樱坐在边上也闻得如痴如醉。

能让两个年纪悬殊又不甚相熟的男人坐在一起畅聊的,恐怕除了酒,便是茶了。而二者不同之处在于,酒是越喝越糊涂,而茶却是越喝越清醒。

梁君只轻呷了一口茶,心事便又在心底沉淀开来。


(未完待续)


上一章|樱樱如雪(41)久别重逢

下一章|樱樱如雪(43)胡思乱想

目录|樱樱如雪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3)丑媳妇儿见公婆 梁君父母的家在郊外,那是一栋带花园的三层小洋房,花园里种满了琳琅满目的花花草草,靠围栏边上...
    如烟语阅读 959评论 14 21
  • (35)病房初见 午后的住院部没有了上午的喧闹,此刻渐渐安静下来,只有偶尔不知道从哪间病房里传来些微的吵杂声。 樱...
    如烟语阅读 478评论 6 10
  • 所谓穿越,就是时空的一次超自然移动,主要是空间的穿越,如张文成神仙窟中的艳遇,席方平阎王殿里的反抗;时间穿越(当然...
    董永书阅读 1,347评论 0 3
  • 七月流火,在一个酷热的正午,老式的四套马车载着一家贵族,正经过一段满是流沙的上坡路。 马儿此时已经筋疲力尽,车夫尽...
    尚绝月阅读 3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