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艰难中开始 在华丽下谢幕

                                                ——致海因克斯        当哈梅斯罗德里格斯拼尽全力打入扳平比分的一球时,我似乎再次看到了进军基辅的希望,但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奇迹终究还是未能上演,阿拉巴的怒吼,基米希的泪水,我关掉了电视,很困,很空,这是海因克斯执教拜仁慕尼黑的最后一场欧战比赛,于我而言不啻于重大历史事件,值得大书一笔 。

安联的天空

  赛季初安切洛蒂的球队风雨飘摇,甚至在面对弱旅时都频频束手无策,在欧战赛场上,球队更是分崩离析,一度迷失在星光熠熠的王子公园球场,一时间"绿荫好莱坞"再次声名鹊起!鲁梅尼格当机立断解雇了安切洛蒂,却又苦于没有赋闲的教练而一筹莫展,海因克斯在得知球队动荡的现状后,不顾心脏搭桥手术后遗症复发的风险,第四次入主安联,只为和心系的球队共渡难关,这次执教创造了德甲的一个新纪录,海因克斯成为德甲历史上首位执教同一支球队四次的主教练,2011年时任拜仁主教练的范加尔因战绩不佳被提前解雇,海因克斯被鲁梅尼格邀请出山,当时并没有太多人看好这位曾经的门兴悍将,曾有人翻出他的执教履历,指出他在皇马、沙尔克、毕尔巴鄂竞技等球队过于死板的战术,作为传统德国主帅的代表,海因克斯简直就是死脑筋的典范,甚至有人讥讽看天气预报都要比和海因克斯聊天有趣的多,而在2012年经历了主场失冠的屈辱后,三亚王的称号更是让球队沦为他人戏谑的笑柄,令广大球迷心灰意冷,但在随后的一年,海因克斯的球队以知耻近乎勇的姿态卷土重来,他鼓励球队永远保持对冠军最执着的渴求"三亚王的称号,我们必须尽快改变它、删除它",正是有这样的精神领袖,拜仁慕尼黑才能宠辱不惊地开启新的征程。

那个不会倒下的巨人

    2013年,对于拜仁慕尼黑都是美好的回忆,在海因克斯的掌舵下,拜仁在联赛中一骑绝尘,尽管彼时的多特蒙德正携双冠王之余威咄咄逼人,但海因克斯麾下的拜仁毫无胆怯之意,双杀多特蒙德,几乎亲手将对手踢出了争冠的行列,并且在德甲成立50周年的特殊年份,创纪录地提前6轮就锁定了德甲冠军,在欧冠赛场中更是摧城拔寨,小组赛轻松突围,酋长球场全身而退,枪手们饮恨安联,在面对以防守稳健著称的尤文图斯时,小将阿拉巴开场28秒的天外飞仙技惊四座,在半决赛更是7:0血洗宇宙队巴塞罗那,让整个诺坎普陷入死寂,如日中天的梦三王朝就这样被海因克斯亲手埋葬,而在温布利进行的欧冠决赛中,罗本终场前一分钟绝杀黄黑军团,完成了三冠王的最后一块拼图,海因克斯的球队站在了欧洲之巅,从三亚王到三冠王,只用了一年时间,这是希斯菲尔德、克林斯曼等人都难以企及的高度,在他治理下的拜仁铁血硬朗,进攻立体,两翼齐飞,令整个欧洲胆寒,一个崭新的王朝即将崛起!

宇宙新王

    烟花散尽,辗转流年,赛季结束后海因克斯功成身退,他将慕尼黑人百折不摧的斗志,融入到每一名球员的血液里,为继任者留下了一笔巨大的财富,六冠伟业集大成者瓜迪奥拉随后接过教鞭,虽然在联赛中被视为”惨案制造者”,甚至创造出联赛19连胜的神话,但在欧战中却屡屡铩羽而归,他的传控足球,如同海市蜃楼一般,虽然夺目依旧,却逃不过稍纵即逝的命运,tiki-taka的足球理念显然并不适合德国足球体系,连续三年被西超三强淘汰也是最好的印证,他执掌的球队再也见不到从前那支铁血之师的影子,再见瓜帅,祝愿他在曼城重回巅峰。

不倒的旗帜

    如今,土豪们挥舞着石油钞票,排队进军绿茵场的画面已司空见惯,金元足球的时代悄然来临,而海因克斯的回归,却为球队注入了长久的清新之气和务实之风,让整支球队焕然一新, 往昔繁华落尽,今朝破败重拾,在他回归的第一场比赛,就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宣告王者归来,让我记忆犹新的是,欧冠小组赛第四轮与苏超豪门凯尔特人的较量中,重回后腰位置的哈维马丁内斯在比赛最后时刻不惜撞破眉骨,血洒球场,将球打进,以此来回报老帅的信任,那一刻,我才真正明白,士为知己者死的真正涵义,随后在万众瞩目的与巴黎圣日耳曼的第二回合比赛中,球队上下众志成城,气势如虹,打出水银泻地的进攻,轻轻松松地将大巴黎孱弱的防线击溃,那支令人熟悉的拜仁慕尼黑又回来了,在罗贝里同时首发的不多时光里,望着海因克斯的满头白发,这样的光景不禁让人慨叹,两代人的芳华就这么逝去了,球员时期的海因克斯作为门兴队内的头号射手风头无量,他所缔造的门兴王朝,曾将巴伐利亚球队压制得近乎绝望,而在多少年以后他却为拜仁慕尼黑浩如烟海的历史长卷书写下名动天下的荣耀辉煌,使之成为擎起德意志足球之魂的高牙大纛!

神奇海帅

    天长和地久,喜悦或忧愁,什么都不会永垂不朽,但海因克斯一定会成为那一抹销魂红蓝背后最显赫的风景,就如同瓦格纳和他的交响乐一样,历久弥新,直到世界的尽头。

祝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忆和时间的关系,并不成单纯的线性。你总是在不经意中发现,有些记忆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渐褪色,另一些则不会轻易掉色,...
    CC涂鸦记阅读 814评论 0 0
  • 据德国《图片报》和《踢球者》报道,拜仁慕尼黑队将再度任命海因克斯为球队主教练,接过安切洛蒂留下的帅印,执教“德甲巨...
    英超球霸阅读 480评论 0 0
  • [流言板]德丙联赛:拜仁小将穆勒、老将布特都进球了…… 2009-03-26 短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德国足球丙级...
    Isabel_la阅读 318评论 0 0
  • 春 花,在这一个季节悄然绽放,汇成一条花海,不会有人去保护它,更多时间是在消灭它…...
    唐小清呀阅读 177评论 0 2
  • 前天一大早,我爸就在群里大声的呐喊。他又打中一只新股了,打了一千股,运气多好,怎样怎样。我印象中,我在周围朋友,大...
    谦_87d6阅读 13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