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7印象拜仁(伪球迷视角)

记忆和时间的关系,并不成单纯的线性。你总是在不经意中发现,有些记忆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渐褪色,另一些则不会轻易掉色,反而在时间的映衬下愈加深刻。

拜仁的1718赛季即将开始,执此无业游民待业之际,我决定再次开启时光机,进入德甲、欧冠,再回顾一下与拜仁有关的难忘时刻,走起!

1、揭幕战——安胖首秀为优,全场最佳里贝里

拜仁1617赛季的德甲揭幕战为坐镇主场迎战不莱梅。揭幕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拜仁众将不负众望,在安胖的带领下6-0大胜不莱梅,顺利取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莱万上演了帽子戏法

首次登陆德甲的安切洛蒂用这场比赛为自己日后的慕尼黑之旅奠定了霸气基调。对这位曾在西甲、英超、意甲、法甲都取得过骄人成绩的世界级吃货型名帅来说,称霸德甲成为他实现执教欧洲五大联赛宏图的最后一块拼图。

对于拜仁而言,德甲头名是常规的成绩要求,登顶欧冠才是重头戏。早在签下安胖时,鲁梅尼格就有言:希望欧战经验丰富的安切洛蒂能带领拜仁在欧冠赛场实现目标。虽然安胖拜仁的首个欧冠赛季折戟1/4决赛,但今夏若继续有“实力引援+稳定过渡”,明后两年的欧冠依然可期。

 请开始你的表演,我就做个安静的美男子

回到这场比赛,莱万的帽子戏法,拉姆、里贝里、阿隆索的相继发力制造的进球大战自然让人兴奋不已。但赛后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里贝里的暖心之举。

比赛进入尾声之际,不莱梅边前卫桑布·亚塔巴雷(Sambou Yatabare)因腿部抽筋而倒地。当时,随着裁判一同跑过去观察情况的不是桑布的队友,而是身在远端的里贝里。跑到小伙子身边后,里贝里立即帮他拉伸肌肉做舒缓治疗,待到桑布起身后,法国大哥还不忘给同胞小弟送上摸头杀,以示友好鼓励。

 小伙子,别看大哥30好几,防我你还需好好练习

这样的安联国王,刀疤战士,怎能不可爱呢?愿下个赛季的大狸子能够少些伤病,和老汉一起比翼齐飞,驰骋赛场,继续享受足球带来的乐趣。

2、客战法兰克福——鸡米花再闪光,奈何球队疲态剧增被逼平!

本场比赛的两个星期前,拜仁在与马竞的欧冠小组赛中再次折戟卡尔德隆,回到德甲,疲惫的球队又在主场被科隆逼平(1-1),此番客战法兰克福,拜仁自然期待能力取3分,以重振势气。

奈何人家法兰克福也不是吃素的,比起上一轮在安联球场强势进击的科隆,此番主场作战的老鹰只有过之而无不及。科瓦奇部署的防守反击相当犀利,一旦拜仁在前场丢球,法兰克福就迅速出击,带球疯狂奔向诺伊尔。上半场行将结束之际,法兰克福掀起的进攻小高潮打的拜仁一愣一愣,若不是自家球场的门柱挡路,法兰克福估计会稳拿3分。

而拜仁这边,凭借罗本和基米希的进球拿下了来之不易的1分。

先说老汉,这是他自9月底复出以来的第二场首发,上一轮对阵科隆,他只出场了45分钟,这次,安胖安排他首发,不过,为了让本本在几天后对阵老东家埃因霍温的欧战中保持好状态,比赛踢到后半程,安胖便安排其提前休息,老汉则充分把握在场的时间为球队奉献了一粒精彩进球。

再说基米希弟弟,本场比赛前,其刚经历他职业生涯中的“梦幻十天”。

9月4日 德国国家队VS挪威国家队(世预赛)基米希取得国家队处子球

9月9日 拜仁慕尼黑VS沙尔克04(德甲)  基米希斩获德甲处子球

9月13日 拜仁慕尼黑VS罗斯托夫(欧冠小组赛)基米希收获欧冠处子球并梅开二度。

早一轮被科隆逼平的比赛中,基米希打入了拜仁的唯一进球,本场比赛,依然是基米希,其在门前冷静的推射帮助球队拿下宝贵1分。

纵使德甲后半程其出场率锐减,在随后的比赛中也偶有犯错,但是22岁的他用沉着冷静、勤奋上进告诉人们:这孩子未来可期!

这不,今夏的联合会杯上,凭借在右边后卫上的稳健发挥,基米希协同队友战胜智利,夺得联合会杯冠军。

俱乐部稍显郁闷,终于在国家队扬眉吐气!

3、稳健拜仁遇霍村青春风暴,有点儿吃不消

经历了一波五连胜后,拜仁终于遇到了新的拦路虎——纳格尔斯曼执掌的霍芬海姆。

战拜仁前,霍芬海姆在当赛季的联赛中尚保持不败,此番挑战主场作战的德甲班霸,其不败金身会否被打破,成为了赛前大家关注的焦点。

因为:

论教练,安切洛蒂无论执教经历还是斩获荣誉都要高于不到30岁的纳格尔斯曼。

论球员,球星云集的拜仁慕尼黑的纸面实力也高于稍显平民化的霍芬海姆。

论年龄,以80后为主的拜仁在经验上也要比以90后为主的霍芬海姆丰富。

但是,对于球员来讲,年龄是把双刃剑。

拜仁主力阵容基本由80后领衔
霍村海姆主力阵容由90后领衔

本场比赛,除了彼此的战术较量(拜仁4-3-3,霍村3-5-2),对赛果影响最大的,应该就是与年龄密切相关的体能。

经历了一周双赛的拜仁仅休息三天就来迎战霍芬海姆,主力球员得不到充分休息,由于多方原因安胖也未积极轮换,所以场上球员体能意识跟不上,而体能充沛的、朝气蓬勃的、在中场囤积重兵的霍村就有计划的展开疯狂反扑模式:你技术好能控球,那我就拦抢打反击咯!事实也证明了霍村计划的有效性。

占据控球优势的拜仁面对霍村高速回防的铁壁铜墙,一球未进。而霍村则在拜仁前场制造了不小的威胁,胡梅尔斯、博阿滕太疲惫了,最后的防守都快要成木桩。若不是楚伯门前救险失误,打入乌龙球,拜仁的联赛首败可能就定格在这一场。

尽管拜仁这一场没有失败(与霍村战成了1-1),但阵容年龄结构以及体能原因造成的影响并没有消失,而是在更为关键的时刻影响了整个势局。

4、败走伊杜纳信号公园初尝败果,最抢戏的竟是CCTV

这原本是一场令球迷热血沸腾的国家德比,但是由于CCTV5的延播而搅乱了大家看球的心情。

北京时间11月20日凌晨1:30,CCTV5将转播实时进行的多特和拜仁的国家德比,但负责转播的央视则因为未直播完ATP年终总决赛的半决赛而未能按时转播本场比赛。

睡眼惺忪的球迷打开电视,看到的是激战正酣的穆雷和拉奥尼奇。

网球比赛固然精彩,但,说好的国家德比呢?

诚然,CCTV5也没想到穆雷和拉奥尼奇的ATP半决赛会持续到3个小时38分钟,但是作为一个国家级电视台,作为一个专业转播各项体育赛事的体育频道,应该预料到网球比赛的这种不确定性,应该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应该提前给球迷送上观赛须知:若遇突发状况,球迷应去哪里观看国家德比的直播,以及一声及时且真诚的“对不起”!可是,你看,CCTV5做了什么?

并且,这已经是CCTV5N+1次延播状况出现了。

累觉不爱,无力吐槽。

而这场比赛,客场作战的拜仁最终0-1不敌多特。

5、5-1(×2)VS阿森纳

这应该是本赛季我印象最深的两场欧冠比赛。

小组第二的拜仁遇到了小组第一的阿森纳,二者展开了激烈的欧冠1/8决赛交锋。

首回合,拜仁主场迎战阿森纳。上半场,两队势均力敌,各入一球。下半场阿森纳主动与拜仁进行对攻大战,不料刚拉开架势,其队长科斯切尔尼就被红牌罚下,阿森纳后防遂大乱。获得进攻空间的拜仁抓住阿森纳脆弱的防线展开疯狂轰炸,最终5-1大胜阿森纳。

次回合,阿森纳坐镇酋长球场迎战拜仁。上半场,阿森纳一球领先,下半场,开场不到10分钟,科斯切尔尼禁区内犯规被红牌罚下,阿森纳后防遂大乱,莱万点球罚进,拜仁大举进攻。最终拜仁客场5-1战胜阿森纳,并以总比分10-2淘汰阿森纳,晋级欧冠1/4决赛。

之所以印象最深是因为两支球队我都挺喜欢,任何一队被淘汰都会有些失落,但令人没有想到是,两场比赛的剧情发展是如此相似,我喜欢的阿森纳两次栽在同一条河流里,被我爱的拜仁以10-2的大比分血洗,提前结束欧冠之旅。

赛后,为拜仁晋级感到欣慰的同时,看着教授和枪手众将落寞的背景,也情不自禁的为阿森纳叹息,生命中充满了大起大落,如果不想放弃,就得承受住挫折与落寞,继续硬着头皮走下去。

6、欧冠1/4决赛战皇马,遗憾出局

与皇马展开首回合较量前,拜仁刚经历了与多特的激战,那场比赛,拜仁4-1战胜多特,却也付出了伤莱万损胡梅尔斯的代价。以至于在主场迎战皇马时,安胖只能在锋线上顶上穆勒,后防上继续采用哈马和博阿滕搭档的中后卫组合。

二娃很优秀,只是他在俱乐部里打中锋的效果是有目共睹的——很难找到射门靴。连他自己也觉得,自己更适合的是做个“空间阅读者”,或者说“机会主义者”——在前锋身后游弋,寻找空间进而创造机会。

而非正牌中后卫的哈马搭档博阿滕,应对常规比赛没有问题,可现在要面对的,是拥有超强进攻火力的BBC组合,防守起来怎能不吃力?

哈马防C罗

这场比赛中,比达尔上半场罚点失射,是拜仁的第一次心理转折,哈马在58-61分钟内连拿两张黄牌被罚下,是拜仁的第二次心理转折,也成为比赛局势发生变化的重大转折。10人拜仁艰难的应对11人作战的皇马,若不是使出浑身解数的诺伊尔手脚并用开挂扑救,恐怕首回合比赛就把晋级的悬念给揭晓了。

次回合远征伯纳乌,主场作战、首回合取胜且板凳阵容深厚的皇马可谓坐拥天时地利人和。但想迅速终结比赛也不容易。莱万和胡梅尔斯的归队增强了拜仁的战斗力。

上半场两队不分伯仲,下半场开场不到10分钟,卡塞米罗犯规罗本送点,莱万主罚命中。20多分钟后,C罗头球破门继续将皇马的总比分领先保持。谁料一分钟后拉莫斯救险失误造乌龙。我以为天要亮了,但7分钟后比达尔的红牌离场再次改变场上局势,原本存在逆转希望的拜仁再次陷入困境。

加时赛中,10人作战的拜仁完败皇马。已战90分钟的球员体力严重透支,刚上场的基米希、科斯塔无法搅动局势,眼看那伤未痊愈的胡梅尔斯体力不支无法及时回防,腿已受伤的诺伊尔无法继续开挂,皇马的进球一个接一个的往门里挂······

纵使裁判的判罚稍存争议,但皇马的晋级也算实至名归,而拜仁被淘汰的原因更多的也可以归为阵容状况。

看皇马,其众将体能储备不是一般的好,踢到加时赛依旧可以保持完整阵型,不显疲态。而拜仁这边,不管是龙哥领衔的中场还是狐媚阿腾镇守的后防,到了加时赛明显的体力不支。中场控不住球,后场不能及时回防,再加上少一人应战,面对生龙活虎的皇马,怎能招架的住呢?

最后,拜仁被淘汰,队短和龙哥也只能用遗憾为欧冠谢幕战做结局。

尾声:德甲五连冠创造历史,新赛季继续勇敢走下去!

欧冠之旅提前结束的拜仁回到德国,先后经历了联赛被美因茨逼平,德国杯被多特淘汰,之后面对狼堡,用一场酣畅淋漓的6-0提前三轮夺冠,创造了难得的德甲五连冠。

纵观上个赛季拜仁的绿荫之旅,有遗憾也有欣喜。欧冠、德国杯提前出局,桑谢斯未踢出期望水平,穆勒状态忽高忽低,基米希磕磕绊绊位置存疑,拉姆、阿隆索退役······同时,德甲五连冠创造历史,罗贝里越老越妖志在千里,比达尔越战越勇决不放弃,蒂亚戈中场进阶ing······

总之,又一个难忘的赛季!

如今,新赛季即将开始。虽然季前热身赛取得了相当糟糕的成绩,安胖也遭遇了媒体的信任危机,甚至昨晚德国杯的获胜也被吐槽归功于好运气。但是期待聚勒、鲁迪、托利索等新援与队友的磨合,能优化球队的阵容,增强球队的战斗力。然后,我们一起迎接新挑战,勇敢走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给自己列这样一份清单,源于在微博上看到一个小视频——单身前一定要做的27件事。所以我给我的近期和未来要做的事情也列...
    云伴月阅读 198评论 4 2
  • 特别申明:用此方法只能搭建包含html+css+js的静态网页; 你需要拥有下列条件才能使用此方法: (此项内部问...
    风之羿阅读 2,326评论 0 3
  • 初闻不知曲中意,在闻亦成曲中人 曲中轻忆梦中人,梦醒时分叹红尘 曲终人散梦将醒,佳人已成梦中人 既知故人存于梦,何...
  • 看似熟知的句子,真正脱口几次 1. How are you doing? 你好吗? 2. I'm doing gr...
    Simon_Sun_阅读 100评论 0 0
  • 前段时间因为老员工集体闹辞工,公司招了好几个没有什么工作经验的新员工。有一个叫做冰的女孩子,是同时期来的四个女孩子...
    素锦之年阅读 86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