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给我结果》——行动篇

《请给我结果》——行动篇

没有你的思考与亲身实践,一本书毫无价值。
然而我除了喜欢这书前面的理论,更喜欢后面的行动手册。我把行动手册简化了一下,我觉得变得更适用了,每天问自己这些问题,就会有很大成长。

行动手册精华


·【结果价值】今天,我完成的_______________是结果,而_______________不是结果只是过程。只有结果才能实现我的价值。
·【直面艰辛】今天,我在面对_______________的时候,想到了_______________的办法,于是我艰难地解决了_______________的问题。我明白,这种艰辛是我必须付出的,上帝对谁都是公平的,成功的机会一定是均等的。
·【内心强大】今天,_______________令我痛苦,但是它同时也令我强大。
·【克服困难】今天,我遇到了_______________困难,我一定要克服它,等着看我的成果吧。
·【找了借口】今天,我发现自己在_______________时,找了_______________的借口,我要下定决心一定要完成它,因为决心产生信息,不是我做不了,只是我不想做。
·【不怕失败】今天,_______________,我没有考虑它可能会失败,也没有考虑失败的后果,因为真正让我停止进步的不是失败,而是_______________。
·【迈出第一步】今天,_______________计划已经启动,达到了0.1的状态。我改变了零的状态,今后我要坚持实现0.1>0的原则。
·【乐观面对失败】今天,_______________时我觉得自己很失败,但同时我又‘痛并快乐着’,因为我决定要善待失败。一旦失败成了我的朋友,成功离我也就不远了。
【心态转变】今天,作为一个中层,我的心态不再是普通员工的_______________心态,而转变成了_______________心态。


原文:

第一章不要任务,要结果
第一项:今天我是否大声诵读了以下句子:
○对结果负责,是对我们工作的价值负责,而对任务负责,是对工作的过程负责,完成任务不等于结果。
○员工的底线是提供结果。我既然拿了公司的工资,就应该提供相应的价值。如何辛苦并不重要,提供了什么价值才最重要。
○使我们痛苦的,必使我们强大。对结果负责,对自我负责,等待我的将是成功。
○速效而成的大多是小器,要成大器,就耐得住寂寞。所以人生的结果怎样,价值如何,与其他人无关,而是由你自己决定。

第二项:今天,我是否对自己复述了以下故事:
○小和尚撞钟虽然准时,但是他的名声无法唤醒沉迷的众生。他只是完成了任务,却没能给出结果。
○充气不足的热气球上,最应该被扔下的人是体重最重的人,而不是对社会贡献最小的人。因为“减重活命”是此时的底线。
○三星公司能成为全球高端笔记本最大的生产商之王,源于最初他们在面对索尼公司的笔记本电脑时,按照比索尼产品“薄至少1厘米”的高标准发起的8次不懈冲击。
○27岁才开始学四书五经的苏洵最终成为通晓六经百家的文学大家,因为成功是由每一天的结果积累而成的,要成大器,结果积累的时间就要够长。

第三项:结束一天的工作时,我是否参照中的语句检查了自己的行为:
○今天,我完成的_______________是任务,而_______________才是结果,通过这些结果,我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今天,_______________令我痛苦,但是它同时也令我强大。
○今天,我遇到了_______________困难,但我克服了它,等着看我的成果吧。

第二章心态决定行动
第一项:今天我是否大声诵读了以下句子:
○心态创造行动,行动创造结果。如果我们想要一个满意的结果,首先就要树立一种能激发行动的心态。
○普通人与成功者的区别是,普通人在结果面前只是“想要”,成功都是“一定要”,无论付出多大代价,都要达到目标。
○在执行的意义上,学问不是第一位的,实践才是第一位的,而且不要找最好的方法,而要找最快的立竿见影的方法。

第二项:今天,我是否对自己复述了以下故事:
○复印机业的领军企业施乐公司竟然败给了后起之秀——佳能公司,原因在于施乐输了心态。没有适应市场变化的心态,就没有把握市场的行动,也就没有占领市场的结果。
○史泰龙之所以能从一个穷困潦倒的无名之辈成长为一代国际巨星,因为他经理了1855次严酷的拒绝和冷嘲热讽之后也不放弃,最终才迎来了每一个从影机会。
○美国人罗伯特怀揣80美元环游世界,实现了不可能实现的计划,靠的是与他人的协作,借力打力,从而实现奇迹。

第三项:结束一天的工作时,我是否参照中的语句检查了自己的行为:
○今天,我为企业创造了_______________价值,为客户创造了_______________价值,不是因为公司和客户怎么对我,而是因为我作为一个职业人的原则。
○今天,我锁定了_______________目标,瞄准了_______________成果,对于这个成果,我不是‘想要’,而是‘一定要’。
○今天,我实现了_______________思维,我先动身完成了_______________,因为这是迈向结果的第一步。

第三章行动决定结果
第一项:今天我是否大声诵读了以下句子:
○我们靠结果生存。没有结果,意味着我们将重新回到起点,一切都要从零开始。只有抓住结果,才能实现我们的预期。
○执行就是结果,一个差的结果也比没有结果强。不要忧郁,立即行动,速度制胜。
解决问题时,先从解决最紧迫、最重要的事情开始。记住,重点只有一个。
○我们放弃,是因为我们给了自己放弃和失败的理由。但我们不能靠理由生存,我们只能靠结果生存。

第二项:今天,我是否对自己复述了以下故事:
○冈索勒斯意识到苦思冥想无法实现他的梦想,于是他请求在慈善晚会上发表演讲,最终赢得了创办伊利理工学院的100万美元。
○玻璃瓶中的苍蝇不停地“横冲真撞”,不到分钟就找到了出口;而蜜蜂不紧不慢地在瓶底徘徊,最后力气用光或者饿死。
○戴尔在大学和公司之间选择了后者,因为他明白创业是他当时的众生重点。他的及时退学成就了创业史上的奇迹。
○穷人给自己各种理由,将定价送给他的一头耕牛卖掉换成羊、换成鸡、换成酒,最后一切化为乌有。他浪费了所有的赚钱机会。

第三项:结束一天的工作时,我是否参照中的语句检查了自己的行为:
○今天,我没有浪费过多时间在思考_______________上,而是迅速行动,实现了_______________的结果。
○今天,我的工作重点是_______________,于是我放弃了做_______________,实现了我想要的结果。
○今天,_______________计划已经启动,达到了0.1的状态。我改变了零的状态,今后我要坚持在工作中实现0.1>0的原则。
○今天,我发现自己在_______________时,找了_______________的借口,我要把这些借口都找出来,并且杜绝它们再次出现。

第四章如何建立一个强大的中层
第一项:今天我是否大声诵读了以下句子:
○中层的首要问题就是找准位置。从一个员工做到中层,最大的变化就是从对自己负责的乘客变成对全车人负责的司机。
○如果没有“心态归零”的精神,无论你有多大本事,能不能为企业实际创造价值。
○在成功者的字典里,永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第二项:今天,我是否对自己复述了以下故事:
○松下幸之助告诉中尾,作为研究部长,中尾的职责是培养出10个,甚至100个像他那样擅长研究的人,而不是自己去做10个人甚至100个人的工作。
○中国的程序员往往看到“1”、“2”就想到“10”,于是觉得不需要去做“3、4、5、6、7、8、9”的事情,这是为什么有人说“中国人做不了大软件”的原因。
○戴尔没有IBM那么悠久的历史,也没有惠普那么多优秀的科学家和优秀的技术能力,但是戴尔可以做到比别人更快、更凶、更狠,因此戴尔连续三年都占据了全球销量第一。

第三项:结束一天的工作时,我是否参照中的语句检查了自己的行为:
○今天,作为一个中层,我的心态不再是普通员工的_______________心态,而转变成了_______________心态。
○今天,我为客户和同事提供了_______________的结果。这是一种“心态归零”的精神,有了它才能为企业创造价值。
○今天,我不再把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__作为工作的借口,而是坚持从_______________出发,从_______________出发,坚持我‘能做’的,才是我‘想做’的;我‘能做’的,才是我‘可做’的。

第五章锁定责任,才能锁定结果
第一项:今天我是否大声诵读了以下句子:
○始终锁定你盲目的责任。凡是有计划的就一定要有结果,哪怕是阶段性的结果。
○下属战胜我的时间越多,我的时间就越少;我的时间越少,我对组织的贡献就越小。
○永远做重要而不紧急的事情,才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做更多有效的事。
○每个人都要照料好自己的猴子,而且要清楚地知道我的猴子是从哪里来的。
○授权不存在授多少的问题,只存在我能监督多少的问题。我的监督办法越多,我就可以多授权。

第二项:今天,我是否对自己复述了以下故事:
○海尔冰箱厂的材料库里每块玻璃上都贴着小条,规定擦玻璃的责任人和检查的责任人,保证责任明确到人,不发生猴子上蹿下跳的现象。
○效率研究专家艾伊贝给美国史卡鲁钢铁公司的总裁查鲁斯一个价值2.5万美元的时间管理秘诀:永远做重要而不紧急的事。
○查理 贝尔之所以能从清洁工人成长为麦当劳全球CEO,原因在于他还在打扫厕所时,麦当劳澳大利亚公司领导才彼得里奇的一句话——“清洁是麦当劳的四大经营方针之一,你在从事的是麦当劳最伟大的工作”。
○沃尔玛的CEO沃尔顿的管理风格被称为“让人精疲力竭的管理”和“仔细检查式的管理”,这种对员工的突击检查方式保证了他们完成工作的高质量和高效率。

第三项:结束一天的工作时,我是否参照中的语句检查了自己的行为:
○今天,我保证了在我的权责范围之内,责任的猴子_______________。每一个员工都_______________了责任,每个人都看管好自己的猴子。
○今天,在我的权责范围内,我的争取获得了尽可能多的_______________,于是我能够把主要精力花在关注_______________上,而不是_______________上。
○今天,我在_______________个象限内花的时间最多,我把大量时间都花在了_______________上,今后我要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_______________上。
○今天我与上级沟通了_______________的权责归属,明确了我的职责是什么;我与下级沟通了_______________的权责归属,让他明白了他的职责的意义是什么。
○今天,我对_______________授予_______________的权责,并且向告知_______________的监督方式。我明白,授权不存在多少权的问题,而在于我能够监督多少的问题。

第六章失败执行力:如何从失败中获得成功
第一项:今天我是否大声诵读了以下句子:
○为了成功我们就应该从心底接受“失败是成功之母”的观念,要获得成功,就必须有“拥抱失败”的信念。
○人生好比打牌,我们不可能处处都能得到好牌,人们能做的就是将手里的牌精心打出去。只要我们尽心尽力去打,差牌未必就能输。
○当面对痛苦和失败的时候,不妨向更高的困难和失败迈进,体验失败在自己身上慢慢建立起来的免疫能力。
○有时候,短暂的失败是自然规律起作用的结果,所以,我们消灭了失败,也就消灭了成功的可能性。
○悲观消极,怨天尤人,成就不了什么气候。决然前行,努力追寻,何必多虑。

第二项:今天,我是否对自己复述了以下故事:
○小孩子学走路的时候,无论摔得有多疼,他们爬起来就走,从来不总结摔跤的原因,这是他们成长与快乐的秘诀。
○在大多数人眼中,在火车上做化学实验导致车厢起火的爱迪生是纵火犯;但是在妈妈的眼中,爱迪生是一个有着创造天性的孩子。这是爱迪生最终得以成为“发明之王”的原因。
○钢琴教授在学生每一次学会乐谱之后,会给他一份更难的曲谱。等到学生习惯之后,再练习原来的曲谱,会觉得非常简单。
○艾柯卡拒绝让犯了错误的项目经理离职,他认为,巨额损失是一笔巨大的学费,为失败付出的教训就是为成功支付的学费,他想让学费物有所值。
○乔丹从来不关心输掉一场大赛会有什么后果,因为他知道,当他开始顾及后果时,他会想消极悲观的一面,而他只想乐观积极地去思考,从失败中积攒动力。

第三项:结束一天的工作时,我是否参照中的语句检查了自己的行为:
○今天,我_______________,我没有考虑它可能会失败,也没有考虑失败的后果,因为真正让我停止进步的不是失败,而是_______________。
○今天,我_______________,但是我并没有把它当作失败,而是看作_______________。因为我明白:左眼看到的是_______________,右眼看到的是_______________,失败是我获得勇气的途径。
○今天,_______________时我觉得自己很倒霉,但同时我又‘痛并快乐着’,因为我决定要善待失败。一旦失败成了我的朋友,成功离我也就不远了。
○今天,我遵守了_______________的规律和原则,却被领导批评了。但是我知道,一切成功与失败都在于是否尊重规律。因此,我尊重了规律,输了也是赢。
○今天,我在面对_______________的时候,想到了_______________的办法,于是我艰难地解决了_______________的问题。我明白,这种艰辛是我必须付出的,上帝对谁都是公平的,成功的机会一定是均等的。

第七章真正的执行:48字执行真经
第一项:今天我是否大声诵读了以下句子:
○有执行力的人在内心建立了一个信念,世上的事只有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做,才可能换来成功。
○要获得“客户价值”,就要让结果提前,使自我退后;必须抛弃以自我为中心,而以结果为中心。
○我们之所以做得更好,不是因为我们比别人聪明多少,而是我们比别人更用功,比别人更专注于一点。
○如果不想做事的话,任何人都可以找出一百个,甚至一万个理由出来不做它。这个时候只有一个念头可以发生作用,那就是“我想做”。
○一旦开始执行,速度是第一位的,完美是第二位的。战场上兵戎相见,商场上斗智斗勇,谁先出手,谁就多了获胜的砝码。
○结果第五,理由第二。执行的本质在于抓住结果,实现预期结果。没有结果,一切理由都不存在。
○真正有效的管理,是用管理、制度或者文化来实现执行。通过一套组织、程序来约束越轨行为,用文化从内在改变观念。

第二项:今天,我是否对自己复述了以下故事:
○“小鲁班”粗制滥造的房子最后竟然是老板给自己的退休礼物,他动的“聪明”小脑筋最终酿就了苦果。
○摩托罗拉的铱星计划最终背负40亿美元的债务宣告破产,原因在于摩托罗拉内部以技术为中心的工程师导向开始抬头,这使使用过于强调技术的先进性,而忽略了手机用户的需求。
○莫泊桑开始学习写作,老师让他专注于描写一位车夫,将该车夫和其他车夫的不同描述出来。专注重复的理念造就了后来蜚声文坛的莫泊桑。
○乔伊 尼古拉从一张堆满灰尘的桌子和电话本开始,创造了一年推销1425辆汽车的吉尼斯世界记录,这源于他的决心——“不能有‘以后再做’的事情发生”。
○卡莉 菲奥莉娜在接手惠普时,提出速度逻辑——先开枪,后瞄准。不追求每件产品都达到95分以上才出手,要在产品做到80分就推出,以此跟上瞬息变化的市场的速度。
○“二战”时被派住德国去做间谍的一队美国士兵在一个月内就学会了足以乱真的德语,原因在于他们一心一意只想得到结果——学会德语,而不去浪费时间在学习的方式和理由。
○简清楚的镜子才能使人们直接看到美丽的风景,而装裱精致的镜子只能让人们关注到它本身的美丽。镜子的功能是照出其他物体,而不是表现自己。

第三项:结束一天的工作时,我是否参照中的语句检查了自己的行为:
○今天,我在_______________时不再耍小聪明,而是_______________地去做,因为我知道,踏踏实实,认真做事的人才可能获得最大的成功。
○今天,在_______________时,我想到的是_______________,而不是我自己。因为我想让大家看见我的结果,而不是我本人有多了不起。我要让结果,自我退后。
○今天,我又一次完成了_______________,我曾经以为自己已经学会了这件事,它没有什么继续钻研的价值,但是今天我发现_______________。我要记住,专注重复能造就成功。
○今天,我在_______________时犹豫不决,因为我不想做这件事,所以找了_______________的借口,但最终,我还是下定决心一定要完成它,因为决心产生信息,不是我做不了,只是我不想做。
○今天我在_______________时遵照了‘先开枪,后瞄准’的原则,我抢在_______________前面一步完成了_______________,这让公司在_______________方面领先市场。
○今天,我在做每一件事情时都遵循了_______________的执行方针,它让我把客户利益和公司利益放在第一位,实现了_______________第一,_______________第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