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熊的二八年华

       终于熊在我的各种忽悠下决定来北京工作了。其实也不算忽悠啦,虽然私心也很重倒是,毕竟在郑州和北京的二选一里面也没什么争议吧。

         她倒是来了俩礼拜了,但一直没见着。先是忙新单位的实习工作,被安排写本子;然后是她还要码字大论文,准备外审。哎,博士毕业这会儿又摊上实习也是忙透了吧。她是个优秀大方的女生,好吧,女博士生,给人第一印象就会很好,然后会越来越好的。

         那会儿我们硕士一个寝室,第一次见她时候,她硬塞给我一串洗好的提子,然后就熟络起来了。我还是蛮喜欢她的,有趣也不矫情,真诚也不毒舌,好看也不妖艳。嗯,好妹子一枚,她男朋友真是抄着了。我们一行四人经常聚个餐然后唱K什么的,很是融洽快活啊。我们有个情感上的问题或者吐槽啊,大家也爱交流探讨,熊也常坚定地给出诚恳的意见,让我们下定决心走出来。

        她有个本科时候谈起的男朋友,就是那个抄着了的男生,身高很在线,颜值也过得去,熊也管理地很好。他俩都是好好学习的主儿,各方面羡煞旁人了要。嗯,这里要提一点,熊是那种发现身边人有什么好习惯啥的就会学习并能够坚持下来的人,很赞噢。他俩也有过矛盾要分手,当时熊还是挺坚决的,虽然很难过觉得男朋友傻了吧,但也坚持了原则。我俩在KFC做了蛮久,当时我一直单着来着,只能表示对她的支持还有欢迎了。好在,她男朋友忽然开窍了,赶紧追回了她,还写了检讨念给我们听。我就知道啊,这都不是事儿,否则太不值了。可见,熊对其的教导还是挺有效的。后来他俩都继续读博了,我害怕博士毕不了业就很早开始找工作,最终来到了北京开始了一种很边缘化非核心的工作,好处是清闲却也不可或缺。

        这期间,我带着新找的男朋友去参加熊的婚礼。熊很美啊,处理各种事情也很周全,她老公家境也不错。嗯,彻底放心了吧,我们寝第一个修成正果的。她知道我平时喜欢写点哼哼唧唧的小文,就说我不去参加的话也得给她写封信啥的,好在我去了,也给她塞了我这一年的心路历程,当做一份额外的结婚礼物吧。她知道我是个不喜欢啥都说出来的人吧,所以希望我多说出来一些也轻松愉快了。

         后来我结婚,她和同在读博的卿轮流坐着一个高铁座位来参加,我也是很开心的,毕竟她们是跟我一起成长过的,我希望她们能够见证我也步入稳态了。然后我生了娃,育儿经是没法熊分享了,但是她也没有特别反对我们在群里聊孩子的事儿,偶尔还多问几句,真是不讨厌了。直到她几天前来我家,跟我闺女也能互动起来时,我知道她是真的讨人喜欢啊,包括我那个动不动就哭给你看的闺女。

        她这次是来北京实习,单位提前让她来干点活儿,她也过来可以面试几个其他单位。有天觉得她真是郁闷了,我便翘了班去瞅她,才促成了我们的终于会面。我下地铁后登着小蓝车一路穿行过人潮和天桥,在被太阳刺得睁不开眼睛时,发现她在路边跑过来叫我了。她状态还是很不错的,剪了短发也挺精神的。咱俩决定就去她住的地方待着,因为我也不能太晚,还得回家陪小公举睡觉。我俩买了炸鸡饮料还有水果,听她跟我说这些天在北京的情况。

        她是真的很优秀啊,举止也得体大方,但是跟男生PK还是会被pass掉,让人沮丧啊。笔试名列前茅,而面试就会差那么一点点,输给一个莫名其妙的理由,没法改变的事实。第二名,有什么用,不甘心却也无能为力,能不沮丧嘛。哎,她是真的努力了,不愧于心就好。她说自己的大论文还没改好送审,小论文也不能有个定数,那么多悬而未决的事情,真是崩溃啊。哎,慢慢就好了吧,都会一个一个解决掉的,努力会得到幸运的,别太着急了。我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啊。我们在吃外卖的时候,她还接着电话联系一个单位的面试……忙啊,她也骑车送我到地铁口,而我等着她五一忙完一段来我家好好吃一顿。

        约定的日子,我大早上就和老头去菜场买好海鲜,然后她来了便和闺女一起玩。看来也不是没有经验的人,闺女还算乐意跟她互动一下的,这很难了。饭后在小区逛逛送她离开,最终我还是决定陪她去看她之前说的电影了。难得的闺蜜日的感觉啊,《喜欢你》也是恰到好处地给我们一段好时光,我们一起真的很舒心了算是。那一刻我想到很多个以后都可以的场景了,毕竟她是要来北京工作的啊,以后相聚都是分分钟的事儿啊,喜上眉梢了。

        熊又要多实习两周了,这家单位是她更心仪一点的,希望一切都顺利吧。这一年我们都28岁了,人生至少已经接触轨道了,而我们何其有幸能够继续学生时代的陪伴,在纷繁复杂的生活里,偶尔还能停下来一起,只看看我们内心的美丽光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