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宝剑情侣传(2)

  很快,一个月就过去了。云雾山的三位长老也如期来到了幻莲村。他们准备在幻莲村挑选三位有资质的弟子去云雾山修炼。

  大选这天,村长借了村子里的私孰作为大选的场地。很快选举开始了,只见以李长老为首的三位长老衣袂飘飘的走了进来,坐到了讲堂上。讲堂下面坐满了所有准备参加大选的弟子,一共三十人。陆子俊和黎宛白也为列其中。

  很快,大选就开始了。第一个比赛的项目是综合体能测试。长老们首先让所有参加比赛的人进行了跑步、打拳、翻跟头三个项目的测试。

  第二项测试是做答卷。卷子上的试题纷繁复杂、鱼龙混杂。上至天文、下至地理。题目种类最多的还是武学方面的。

  第三项测试是灵根测试,即所谓的修仙资质测试。这个测试只能是云雾山的长老运用他们特殊的办法进行测试。

  三项测试进行的很快,所以结果很快就出来了。黎宛白、林浩天、张宇三人有修仙的资质,所以他们三个可以进云雾山去修炼,林浩天是黎宛白的追求者,张宇是村长的儿子。

  陆子俊测试的三项结果都是零分,长老们说陆子俊先天体质过于孱弱,根本不适合修仙,毫无半点灵根。所以他们就劝陆子俊打消修仙的念头。

  当陆子俊听到自己不适合修仙这句话时,就魂不守舍、面无表情的从私孰里走了出来,坐到了院子的一棵柳树下开始想他为什么没有半点灵根。想着想着,他就感觉他的脑海里好像有两个小人在他耳边吵架似的。其中的一个小人说:“陆子俊呀,陆子俊,你永远注定就是个无能的凡人,不可能成仙的。所以你就别做修仙的梦了吧,好好做你的凡人吧!”

  另一个小人说:“陆子俊,你难道注定永远要当凡人吗?你难道不想回地球了吗?想一辈子待在这个地方吗?”

  陆子俊迷迷糊糊的听着,顿时感觉自己好像从这两个小人的对话中得到了一些东西。这时他就为自己打了一番气:“我陆子俊一定要去云雾山修仙,修炼成功后尽快找到法宝,回到地球。不能就因为这一点小小的失败就放弃了。经过一番自我安慰后,他就快速的跑回了私孰,跪下对三位长老说:“求求三位长老了,收我做你们的徒弟吧!”

  其中的林长老冷哼了一声,面无表情的说:“我云雾山是不会收一个没有半点灵根的弟子做徒弟的!”

  陆子俊见三位长老不答应,他就准备采取软磨硬泡打苦情牌的办法来拿下三位长老。

  “三位长老,我从小就失去了双亲,是个孤儿,每天靠乞讨为生,冬夏都吃不饱穿不暖,过着猪狗不如的生活。一个月前,我现在的爹爹娘亲,见我孤苦伶仃、无依无靠,他们可怜我,就收留了我做他们的儿子,但他们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我能去修仙,我想做个孝子,完成他们的心愿,三位长老就可怜可怜我,收我做你们的弟子吧。”陆子俊一边磕头一边说

  三位长老听陆子俊说完,就觉得陆子俊确实也可怜,所以他们就经过了一番仔细商量之后,决定让陆子俊去云雾山扫地。

  林长老问:“陆子俊,你愿意去云雾山扫地吗?”

  陆子俊听林长老让他去云雾山扫地,心里虽然不是很情愿,到他想只要能去云雾山,肯定就会有修仙的机会,就很爽快的答应了。

  三位长老招够弟子后,就对他们四人说,明天一早就出发,就让他们先回家收拾包袱,再向家人告别。陆子俊回家后将他要云雾山的消息告诉了他爹娘,他爹娘听说他要去云雾山,他娘就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说:“孩子啊,我们刚刚认你做了儿子,你却要这么快就离开我们,这让我们怎么接受啊?”

  陆子俊见他爹娘为他这么伤心,他就“扑通”一声跪了下来,哽咽着说:“爹娘,都是儿子不孝,可去云雾山修仙是我这辈子的梦想,所以我就只有对不起你们老俩口了。但是不管我走多远,都不会忘记你们的,我会常回家来看你们的。”

  陆子俊他爹见陆子俊跪了下来,便立马将他扶了起来说:“儿子,你有远大的梦想和愿望就去实现吧,我们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还有,你出们在外,记得要照顾好自己!”

  陆子俊听完爹他爹的叮嘱后,就用力的点了点头,说自己记住了。然后就回到卧房休息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