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这8本书,我学到的10条防晒知识

美白护肤相关书籍

如今美黑越来越来流行,成为一种时尚,古铜色的皮肤是健康和性感的象征。

我们并不介意皮肤变黑,但是我们拒绝让阳光伤害我们,将皮肤晒老。

紫外线是皮肤粗糙,老化或出现过度色素沉淀以及毛细血管扩张的罪魁祸首。

因此防晒是皮肤护理的重要工作。

下面就来介绍一下我从这8本书里学到的防晒知识,供你参考。

图片来自网络

防晒从娃娃抓起

医学研究发现,一般人于18岁以前所受到的紫外线伤害,就占了一生光害总和的50%-75%。

从小能够养成防晒的习惯,就能大大的降低皮肤癌以及产生皮肤病变的机会,时时刻刻防晒更是美肌必备要素。

不同防晒产品的对比

防晒 效果
防晒霜 持久力佳且防晒效果好,缺点是黏腻
防晒乳 吸引力与伏贴力俱佳,不过因为质地比乳霜稀,防晒效果略差
防晒胶 虽然有点黏腻感,不过长被运用在强力的产品中,如防水防晒
防晒膏 在眼周或者嘴角局部使用比用在全脸效果更佳
防晒喷雾、蜜粉 由于不太容易被肌肤吸收,因此防晒效果差。不过因为容易卸掉且方便,常用于补妆。

晚上不可使用含有防晒成分护肤产品

晚间不需要抵挡紫外线,所有具有防晒功能的乳液和面霜中的某些成分会堵塞毛孔,容易引起皮囊炎。

但,
你去看演唱会,到Pub玩耍应该特别注意防晒,因为卤素灯荧光灯,所含有的紫外线也很强。

办公室族也需要防晒

雨天也有70%的紫外线,就算在室内也不能避免紫外线的伤害。

一般的日光灯只含有日光的百万分之一的紫外线,不过有研究报告指出,LED灯会释放出紫外线。所以最好养成室内也涂抹防晒产品的习惯。

有些办公室的女孩子不喜欢防晒产品的油腻感,可以使用有相应防晒指数的隔离霜代替,同样可以满足日常的工作需求。

过度防晒危害多

防晒保养品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所谓的防晒系数,系数高的防晒品在防晒的功能上当然比一般的系数要好的多。

但是通常质感油腻,涂抹在肌肤上容易造成阻塞毛孔,增加负担,并让人有不适感。

以东方人的肤质来说,日常美肤保养只要选SPF值在8-15的防晒品即可。

只有在进行或外活动或者盛夏时,才应该使用SPF值在15以上的防晒品。

指数太高,反而容易使得皮肤压力过大引起的过敏现象。

图片来自网络

日常防晒

日常工作中,早上涂抹一次防晒霜, 涂抹时在脸部凸起的部位,如鼻子,颧骨部位,多涂一层, 中午在补一次即可满足日常需求。

涂抹前先用面巾纸吸掉油分和脏污,并涂抹薄薄的一层乳液,然后再涂抹防晒产品。

每天都要补防晒霜好麻烦,有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这里给你介绍一种混合技术

佐伯式晨间护理中讲到,可以使用“混合技术” 将其具有防紫外线效果的有色隔离霜和乳液混合,以此来滋润整张脸部。

白天补妆的时候可以使用这种办法,简单,方便。

外出前30分钟涂抹,2–3小时补涂一次

使用防晒产品要要让化学吸收剂彻底发挥作用,让产品更好的吸附在pi'f。

阻隔紫外线的成分在肌肤上均匀而紧密地附着至少需要15-30分钟。

虽然SPF50,PA+++这些防晒指数的防晒霜的实验结果证明可以有效的防晒8-15小时。

但是这些是在涂抹至建议用量的前提下,如果讲一般人使用防晒产品的量,以及风吹日晒等环境因素一同考虑进去,应该每2-3时补涂一次。

图片来自网络

痘痘爆发期更要防晒

在痘痘的爆发期隔离必需提上日程因紫外线照射会导致肌肤表皮增厚,加重毛囊角化,使原本长出的痘痘恶化。

所以痘痘肌要避免强烈的日晒。

防晒品要选择渗透力度较强的水剂型,无油配方的防晒乳/霜,防水型防晒乳/霜要慎用,因为他们属于油溶性防晒产品,虽然防晒效果更强,但同时会加重肌肤的黏腻负担。

暴晒后的修复工程

暴晒后,有条件的可用毛巾包着冰块来冰镇发红的被灼伤皮肤以减缓局部燥热,并尽量不要用手抓。

在做个修复补水面膜,发红发热的皮肤会很快的得到舒缓。

选用无油型或低油型的,含有芦荟凝胶或海藻精华等成分的晒后修复霜,可最大限度的安抚和修复晒后肌肤。

多吃富含VC的食物,如: 黄瓜,草莓,西红柿,橘子等,可以有效的帮助黑色素还原,协助美白,增进免疫力。

严格遵守防护产品的保质期

一般的防晒产品最好在开封后的一年内使用完,也就是说来年的夏天最好不要继续使用今年夏天用剩下的防护产品。

必须再一次强调,不是只有夏天才需要防晒,365天,天天都需要防晒。在保证肌肤营养的基础上,再为它添加一层防护,护肤工作才算周全。

参考文献:

  • [美] 梅切尔·沙尔 著,覃娟 译,《逆龄养颜术》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P45-46

  • 牛尔,柳燕《牛尔爱美工作室》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P46

  • 张人之《就是喜欢美美的自己》 中信出版社 P41

  • [日] 日经商业出版编著,厉晓静 译《佐伯千津の美肌课堂》 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 P34

  • [韩] 安建荣《医美诊所不告诉你的美肌真相》 青岛出版社 P90-111

  • [韩] 李相浚 金贤珠 申玟镜,吴中群 译《你的常识会杀死皮肤》 中国妇女出版社 P34-39

  • 刘晓玲,《成分主义-拔掉大牌化妆品那层矜贵的皮》 凤凰出版社 P8-19

  • 小P,《心机美颜术》 江苏人民出版社 P14

我相信美并不是与生俱来的,
而是慢慢形成的。
关注我,
在这365天里,
养成你的时尚思维。

时尚思维任意门-鳗言365天穿搭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