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渡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本文参与伯乐联合征文【品】之困兽

品人生百态,渡心,渡人,渡自己。

陈来娣小时候有一段时间不喜欢自己的名字,后来又发现其实她的名字挺好的,至少她的名字给她带来过希望。

陈来娣从懂事起便知道自己名字的寓意,有些不怀好意的大人听闻她的名字后,总会笑着调侃一句:“你家大人很想为你添一个弟弟呀!”

来娣,来弟。明晃晃赤裸裸的意图,明眼人都知道是什么意思。

那时候她懵懂又无措地想要去解释,张了张嘴,可是什么声音也发不出来。长大后,再面临着这些调侃时,她也同样讲不出什么话来,只是默默点头承认。

陈来娣有两个姐姐,大姐叫陈宝珠,二姐叫陈明月。到了陈来娣的时候,名字或许就只是一个代号。每每这时,她就会想起妈妈每回生气所骂的那样:她本就不该来这世上,拥有姓名是对她的恩赐,如何能有她的选择?

陈来娣的妈妈王碧兰原本只想生两个,因前面两胎都是女儿。公公婆婆面上明显表现不满,生活上总是挑刺,丈夫偶尔烦闷时也会语言上羞辱,大抵是在埋怨她生的都是女儿。平时在这个家说话也没有话语权,仿若是外人一般。正因为忍受了这么多的不公平对待,从那时起她便意识到,女儿不会是她的倚仗,她要在这个家中立足,须得生个儿子才能引起别人重视。基于种种,她迫切想要再怀一胎男孩。

果然,没过多久便有了身孕。王碧兰得知怀孕的第一件事,便是烧香拜佛,祈祷腹中的这是个男孩。或许是执念太深了,怀孕时她总预感这一胎必是男孩,无论是从怀孕爱吃的食物,还是从肚子的外形,亦或者是走路的形态,每一个怀过孕的人都告诉她,你这一胎怀的肯定是个男孩。因着怀孕,家中的人都对她好生伺候着,她理所当然地享受这一切,大有一种“母凭子贵”的傲气。

直至生产的那一天,一切都打破了。

躺在床上整整疼了十八个小时,生产时又因胎儿太大了,差点生不出来大出血。耗尽最后一丝力气生下来,听到护士说了句:“是女孩。”当时的情景听起来或许就像一场狗血的电视剧,但是确实是如实描写。只见她硬生生地吐了一口血晕了过去,彻底没了意识。婴儿的陈来娣,刚来到这个世界,一切都是陌生的,唯有用响亮的哭声来表达自己不安的情绪。这边是哭得喘不过气的婴儿,那边产妇又晕了过去,产房里乱作一团。护士无奈,只得先将婴儿抱出产房。陈来娣的爷爷奶奶见护士抱着孩子出来,立马凑上前,还未仔细看一眼,从护士口中得知是女孩,嫌弃之意显露无疑,最后连一眼都不带看地转头便走。护士看到这一幕,都不免要心疼怀中哭得气息奄奄的女孩。护士只得将怀中的婴儿,交给剩下的那个一脸茫然的男亲属,给他嘱咐了些注意事项。

新生儿是要登记名字的,护士来问了几次,陈来娣的父母都没说话。之前确实取了一个男孩的名字,叫陈宝玉。可是现在生出的是女孩,便觉得这名字她不配拥有,两人都不提早已取好的名字。陈建作为父亲沉默不语,王碧兰看了一眼说,叫陈来娣吧。

陈来娣这名字,就如此地确认下来。

生活好像又回到原点,王碧兰遭受的不公又回到她的身上,只不过这次是从两个女儿,变成了生三个女儿的女人。生活令她崩溃,她将这一切悲惨与不公都归咎于第三个女儿身上。她不愿意面对这个女儿,这总会令她想起自己差点为了她丧命于产床上的事,也会令她想起身边人看她的眼神,那嘲笑的眼神仿若针刺,每看一眼都是对她折磨。

她不待见婴儿的陈来娣,便也就不太上心照顾她。陈来娣时常饿得昼夜啼哭,她一哭家里的人都烦闷,不能对孩子撒气,便只能对孩子母亲说教。一来二去,家人的指责,孩子的啼哭,整得她自己先崩溃了,经常莫名大哭大笑,偶尔还有打骂孩子的行为。

后来还是陈来娣的外婆,不忍女儿痛苦,更不愿看到孩子这般小便受这些折磨,于是将孩子抱去自己养着。陈来娣的日子这才好过了一些,在她不记事的时候,她忍受许多不公,她不懂,更不会发声,也就只能默默承受,庆幸还有一位无区别对待的外婆待她极好。

网图|侵删

在陈来娣六岁时,她已是懂事的年纪,她能看出妈妈的偏心,也能读懂妈妈脸上厌恶的表情。妈妈对她更多的是无视的状态,却不会对她说出一些恶毒的话来。

直到那一天,她朝那个每天坐在空地上晒太阳的赵大爷扔了一块石头。他明明是一位拄着拐杖,走路颤颤巍巍,说话有气无力的老人,在挨了她一石头后,却能一路追着她,嘴上叫骂的声音响彻周围的平房区。一开始他没追上脚下像踩了风火轮的陈来娣的,但是他知道陈来娣的家,追不上陈来娣他便堵在陈来娣的家门口。他挥舞着拐杖,口中说着难听的话,早已躲回家的陈来娣见此场面必是不敢出门来的。这般声响惊动了王碧兰,而王碧兰正巧撞到老人的枪口上,俗话说:“子不教,父之过。”,赵大爷见了王碧兰满脸生气地说:“让你家女儿出来,有这么缺德的孩子的吗?我一把年纪她竟敢朝我扔石头,是觉得我好欺负的吗?”

王碧兰刚出门并不知道情况,听到女儿也只以为是大女儿和二女儿的事。她态度极好地笑着给赵大爷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没伤着严重吧?这就给您道歉,是我教女无方,回头我去说说她,您大人有大量原谅孩子这一次好吗?”

赵大爷不买账:“别跟我说这些有的没的,今个儿你不将你们老三喊出来,我就站这不走了。”

王碧兰原本还在好好安抚老人,心里想着该如何将这赵大爷给打发走,一听得罪赵大爷的是陈来娣,态度三百六十度大转变,立马倒戈站在了赵大爷这头。她气急败坏地往家里走,一眼就看到躲在门后的陈来娣,二话不说扯着陈来娣的耳朵让她出来,来到赵大爷面前嘴上骂道:“不省心的玩意儿,一天天尽给我惹事,赵大爷,这孩子我管不着,全凭您教育。”

陈来娣忍着耳朵上的痛,下意识地想躲在王碧兰的身后,谁知王碧兰竟一点也没有要护着她的意思。陈来娣扯着她的衣服祈求道:“妈妈,不要,不要将我推出去,他是个坏人。”

“坏什么坏?最坏就是你。你自己乖乖认错,别折腾有的没的。”话毕,毫不犹豫将陈来娣从身后拉出来推了出去。

赵大爷一只手拉着陈来娣,另一只手举起拐杖,狠狠地打了一棍。这一棍落下时陈来娣痛呼一声,眼泪止不住地流了出来,她回头看着王碧兰,内心期盼着打了这一棍看见她痛苦的模样,王碧兰会因此心疼她将其拦下。可惜王碧兰没有,而赵大爷亦没有同情,每一棍都用尽了力气,打了七八棍,气仍没消,却被一旁看热闹的人拦了下来。几句软话,老人住了手。他停手了,不代表他原谅陈来娣的错。他仿佛宣告这场战斗获得胜利一般,趾高气昂地用他的拐杖握柄那头敲打着她的脑袋,全然不顾及年纪尚小且哭红了脸的陈来娣,也没有一丝以大欺小的负罪感。他说:“知道我的厉害没有?下次还敢不敢惹我?你要知道你爹妈,你们全家都不喜欢你,我就算打死你,他们还给我感恩戴德呢。因你这么个没教养的玩意,还想要儿子呢,屁眼都没有一个,呸……”

这句话却惹恼了一旁的王碧兰,陈来娣挨打挨骂她毫无反应,赵大爷的这句话简直是踩了她的痛脚。她站了出来:“赵大爷,您这话啥意思?孩子错了您打骂她我没拦着您吧?咋扯我身上来了呢?”

“我说错了吗?你王碧兰生这老三不就盼着生个带把的吗?来娣来娣的,你看这么些年有动静吗?要我说啊,就你这老三克你,还克你们老陈家。要不你试着把你名字也改了,叫王招儿,招儿招儿的多好听啊,哈哈哈……”赵大爷心情大好,无论是打人还是口头上他都占了上风。

“你个老不死的,我给你面子不代表我怕你,你打也打了,骂也骂了,给我滚。”王碧兰不想与他大吵。

“呸,不会下蛋的母鸡。”

这一句彻底激怒了王碧兰,她转身抄起扫把:“我呸,我今天跟你没完,有本事你别跑……”

赵大爷见王碧兰生气,趁着王碧兰转身拿扫把的时候溜之大吉,任凭王碧兰在身后如何骂也不回头。

赵大爷走了,王碧兰仍在骂骂咧咧,陈来娣怯生生地喊了一声:“妈妈。”

因着这一声“妈妈”,王碧兰将在赵大爷身上吃的亏,又尽数发泄在了陈来娣身上。

王碧兰一边抓着她的肩膀,力道揪着她生疼,而王碧兰还一边说道:“妈妈妈……一天到晚就知道妈,我不是你妈,也不想当你妈,我到底造了什么孽啊?要这么对我,早知道当初就不该生下你。”

陈来娣很疼,但是她不敢说,只能默默承受这粗暴的对待和无理的指责。王碧兰发泄完,一把将陈来娣推倒在地,陈来娣看着她离去的背影,她其实内心真的好想妈妈能够回头,只要回头,哪怕没有说一句话,她都可以自我安慰,其实妈妈还是爱她的。可惜这奢望并没有实现。

陈来娣拖着身心疲惫的躯体慢慢站起来,她有一丝的迷惘,抬头仰望着蓝天白云,那阳光却莫名的刺眼。她该是想到些什么的,但她现在的年纪才六岁。

她缓慢地走到了家门口,看着她的两个姐姐在互相争夺着遥控器,电视机里是灰太狼的那一句:“我还会回来的。”爷爷坐在门口的矮凳上抽着竹筒烟,家里没看到奶奶的身影,陈来娣见此还暗自庆幸了一下,如果奶奶在场的话,她可能还会多挨一顿打。先前外面的吵闹没影响到这个家的任何人。

她慢慢地走,走到看不见家门口,她的眼泪又一次控制不住地涌了上来。她压抑着,加快脚步走了十余步,走到房子背后的窄巷。

巷子有半人宽,里面是一条排放污水的水沟,水位是到陈来娣膝盖的高度,水面平静无波。一间间连排的房子遮挡住阳光,两面的墙壁斑驳陆离,四周潮臭味充斥鼻翼,水里是密密麻麻游动的黑色幼蛆,水面上是勤劳蜘蛛布下的天罗地网。这里潮湿、阴暗、难闻,仿佛是一个被世界遗忘或者唾弃的地方,无人会踏足,亦不屑踏足此地。陈来娣每每难受都会来这里待上一会儿,阴暗的环境,臭气轰天的气味,总会令她倍感亲切。

幼小的她有太多的情绪,她不知道如何安抚,一如她那漂浮的心。对这里抱有亲切感,亦或者是因为王碧兰常和她说的那句:“当初不该生你,就该让你烂在臭水沟里腐烂发臭。”

在她仅有的认知里,这条无人踏足的巷子,这条遭人嫌弃的臭水沟就是她的归宿,在这阴凉的污秽处能寻到一丝温暖。

陈来娣在这里待着,待到饥肠辘辘,待到四周都看不见一丝光亮,她又仿若一个无事人一般自己走了出来。她知道,她不出来,是不会有人来寻她的。唯一会来寻她的人,几个月前因病离世了。

网图|侵删

这样的日子熬了一年又一年,行尸走肉一般地活着。

直到王碧兰又怀孕了,这一年陈来娣九岁。陈来娣在这个家生活了这么多年,除了妈妈备受关注外,第二受关注的便是陈来娣,原因无它,只因陈来娣有个吉祥的好名字。

王碧兰生下陈来娣的那两年,她也极想再生一个,生儿子成了她的执念。可当一个人越想得到什么的时候,老天爷便越不想如她的意,时间一年又一年的过去,生男孩的愿望一次次落空。时隔多年,早已不抱任何希望的她,突然迎来喜讯,她只盼这一胎是个男孩。

王碧兰怀孕的这一阵子家人的脸上都挂着笑,这也是陈来娣第一次感受到这个家中的其乐融融。凶巴巴的奶奶从前不会管她的早餐的,哪怕她饿得脸色发青也换不来她的一眼,她是这个家中对陈来娣最坏的一个人。自从妈妈怀孕后,奶奶最爱喊的便是她的名字,而且她开始每天都吃得饱饱的,早餐还有她最爱的肉包子。

一直不待见她的妈妈,突然变得温柔又慈祥,她第一次摸了她的头,第一次笑着抱了她,犯错了也不会生气斥责她,而是温柔提醒。最温馨的莫过于,王碧兰拉着陈来娣的手放在她的肚皮上,温柔地说:“来娣,来娣,来娣,这是弟弟。”亦或者说:“来娣摸摸妈妈的小肚子,是弟弟对吧?”

陈来娣一开始不懂这是何缘故,只觉得这一刻的妈妈才是妈妈,她呆呆地点头,她知道,她点头,妈妈就会很开心。这样的相处多了,她也真心的希望妈妈肚子里的是个弟弟,因为她真的太贪恋这些温暖了,她希望妈妈得偿所愿,希望妈妈天天开心。

生下弟弟的那一天,爷爷奖励了她一根鸡腿,夸来娣是个能带来福气的孩子。

只可惜陈来娣这个带来福气的孩子,在弟弟出生后,便也就没了利用的价值。他们对她也恢复原来的态度,唯一变的就是有了弟弟后,一切都变得温和了。她不再是家里的罪魁祸首,少了怨气,也就没有将气撒在她的身上,但于他们而言,她仍然像是个寄居者,极少人会关注到她。

学校同学间流行贴贴纸,动漫的,明星的贴纸,贴在书本上或者书皮上。好朋友间都会互相送自己喜欢的贴纸给彼此,陈来娣亦收到关系好的同学送来的贴纸。一开始陈来娣是极力拒绝的,她知道自己没有钱去买贴纸送给她们,可是不收下她们便觉得她不想和她们玩,为此还生气了,陈来娣没得办法只得收下。

陈来娣想要钱,她想要买贴纸送给她的朋友。可是她不敢开口问家里人要,从前她开口要钱无论何缘由总先遭到一顿骂,骂的那些话总是难听的。哪怕如今他们不再苛责她,但仍心有余悸。

这两天上学的路上,陈来娣特意会从赵大爷晒太阳的地方路过,因着曾经的一些事,或许他老人家已经忘记了,偶尔遇见赵大爷他还是会和善地与她打招呼,但打在陈来娣身上的痛使她不敢忘记,往常她总会绕着道走的。

如今走在他面前也只是想碰碰运气,以前赵大爷虽说是晒太阳,但总会从身上掏出一两块钱来引导孩子过去陪他说话。孩子们有时候会看在钱的份上,拿着钱被他抱在怀里,还有一些机灵一些的孩子,拿了钱又不想陪他聊天的,就会趁他不备先把钱拿到手然后撒开腿就跑。当然也会被他追着跑,只要躲得好,今天之内不被他捉到,第二天他便不会向你追讨回来。只不过,在下一次你想要从他手上拿钱只怕没有那么容易。

曾经赵大爷也拿着一块钱向陈来娣招手,但陈来娣总记得跟她玩的一个小伙伴阿霞说:“拿了钱要陪他聊天,还会被他掐,掐得老疼了。”这时的陈来娣并不懂这意味着什么,她只是知道自己怕疼,所以每当赵大爷拿钱向他招手的时候,她便当没看见躲得远远的。

她六岁那年拿石头去砸他,并被他追至家门口打了一顿那件事,起因便是看见他将阿霞夹在大腿上,一只手使劲抽打着阿霞的屁股。作为朋友陈来娣看着她哭得那么惨,便冲上前想要制止,可是她的力气太小,压根拉不动。赵大爷虽停下手不再打阿霞,可是看着她的眼神亦不怀好意,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块钱,他说:“这钱给你,你来换她。”

陈来娣必然是不愿意的,被他困住根本逃不掉,于是她便捡起一块石头往他脸上扔,石头正好砸中他的额头,他痛呼一下便松开了控制阿霞的手,阿霞也趁机溜走。待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急忙想要去找陈来娣算账,陈来娣原是想着跑回家躲着,躲到第二天便好了。殊不知他找上了她的妈妈,而她妈妈便也就将她交了出去挨了一顿打,至此陈来娣看见赵大爷都会绕道走,更不愿意跟他遇上。

而如今两天都从他面前路过,在第三天的时候,赵大爷笑眯眯地冲她打招呼:“来娣,这么早去上学呀?来陪爷爷聊会天怎么样?”

他笑容和蔼,看在陈来娣眼里却像是不怀好意。见陈来娣不搭理他,他从口袋掏出一块钱:“陪爷爷聊聊天,这一块钱就给你。”

看陈来娣有点犹豫,他又从口袋掏出一块钱,两张一块钱叠在一起,那只手往前推了推。陈来娣心有所动,脚步往前迈了两步:“可是我要去上学了。”

“不会很久,就聊一会儿,聊完这两块钱就是你的了。”

陈来娣开始心动了,不由自主地走上前拿钱,但赵大爷没松手,陈来娣再走近了一些:“那你先给我钱。”赵大爷这才松手,趁其不备他一把将陈来娣抱入怀中,陈来娣挣扎道:“不是聊天吗?我站着和你聊,你放开我。”

“是聊天啊,爷爷年纪大了听不清,你要在爷爷怀里我才能听见你说话。哎哟,我们的小来娣都这么大了,你看这小手细的呀。”

陈来娣在他的怀里用力挣扎,但赵大爷毫无所动,一会儿的功夫,既摸了手又摸了腿,还掐了她的腰,嘴巴贴着陈来娣的耳朵轻轻吹着气。此时开始陈来娣慌了,她后悔自己不该贪这两块钱,她用力去推开,却也推不动分毫。

她求饶道:“赵大爷,我不要钱了,你放开我吧,我要去上学。”

“哎哟,我的小乖乖,别着急,再陪爷爷聊一会儿。”

“我,我不要钱了,快放开我,我不舒服。”陈来娣挣脱不掉,这一刻是真的被吓哭了。

可人的无耻是无止境的,又岂是单纯陈来娣所想象到的。赵大爷假惺惺道:“哪不舒服了?爷爷给你揉揉,是不是肚子呀?”

陈来娣紧忙挡住他伸向肚子的手,脑袋也左右扭动想要躲开他的靠近,可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到后来陈来娣自己都忘了在他怀中挣扎了多久,也忘了怎么从他手中离开的,只是在她的记忆里,那一天的她,很脏,一辈子都洗不掉的脏。

网图|侵删

那两块钱的去处,陈来娣后来也没有买贴纸。放学后,她将两块钱递给她的妈妈,第一次哀求道:“妈妈,我给你钱,求你抱抱我。”

王碧兰虽不解陈来娣的行为,但好歹也是自己亲生的,看着她痛苦的表情,仿佛天塌下来一般的绝望。到底是不忍心拒绝,将她抱入怀中,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背。

陈来娣在她的怀中深深地吸了一口:“妈妈的怀里是香的。”

王碧兰说道:“那当然,你弟弟还在喝奶,现在都是奶香味。”

“有弟弟真好。”

陈来娣想的其实是,有了弟弟,在她受到欺负的时候妈妈是温柔的,不会在她受了委屈难受的时候将她推出去。这么想着陈来娣又想哭了,可是她早已不习惯在人前哭,哪怕多痛多难受,她都掉不下眼泪。

“有弟弟当然好啊,是妈妈以前犯糊涂,来娣你还怪妈妈吗?”

陈来娣摇了摇头表示不怪了,在投入她的怀抱时便没有怪了。迷茫与手足无措缠着,惶恐不安的情绪交织,这个破烂的世界,还不算太烂,至少她在妈妈的怀中又寻到了一处安心。

五年后,赵大爷已经老得自己一个人晒不了太阳了,但他还是热衷于晒太阳这件事,所以还是会坐在轮椅上被保姆推着出门。

陈来娣偶然间发现他坐在轮椅上动弹不得时,她脑海中浮现一句:“恶人自有恶人报。”

如今这样的下场,简直大快人心。

又过了很久,陈来娣与一起玩到大的玩伴阿霞坐在远处的台阶上闲聊。陈来娣远远地看见赵大爷被保姆推着出来散步,陈来娣看着他们一时想得入神。

阿霞发现陈来娣突然地沉默,顺着她的视线也看见了赵大爷。她问道:“你在想什么?”

陈来娣面无表情地说:“我在想他什么时候死?”

“阿娣,你真的很恶毒。”

陈来娣一脸无所谓地回答:“可能只有恶毒的人才会活得开心吧。”

“赵爷爷人很好啊,小时候还经常给钱我们买零食吃的呀。”

陈来娣突然扭头看着她,这句话从她口中出来,让陈来娣感到陌生。这个从小玩到大的玩伴,她们经历过同样的事,但她却毫无反应。不,应该是有反应的。陈来娣发现,她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可以看到她使劲握紧的手,握到发白,她的眼睛哪都看,就是不敢对上自己的眼睛。陈来娣知道,她在紧张。这一刻她忽而明白,其实阿霞什么都懂,只不过是将这事引至别的地方,承认赵大爷是个好人,也保住了彼此的清白。

陈来娣看着她坚定地说:“不,他永远不会是好人。”

后来,赵大爷死了,死在了陈来娣青春大好的年华,但这件事与陈来娣又有什么关系呢?她当下的年纪正是吃好、玩好、无忧无虑、自由快乐的时候。

曾经的陈来娣一度觉得自己可能早就死了,死在了阴暗的童年,死在了绝望的家庭关系,死在无能为力的年纪。但却在一点又一点的希望积攒下活了过来,人生在世,关关难过,关关过。后来她又庆幸自己活了下来,活到了成年,活到了那个有能力治愈自己,把握幸福的年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