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2018下半年上午题答题解析(四)

61.()不属于项目集准备阶段的关键活动。

A.建立项目集治理结构

B.开发项目集章程

C.建立初始的项目集组织

D.制定项目集管理计划

参考答案:B

答题解析:•项目集准备阶段的关键活动一般包括:

(1)建立项目集治理结构。

(2)组建初始的项目集组织。

(3)制订项目集管理计划。

•出题概率: *

62.项目组合的管理/协调对象是()

A.项目团队

B.项目经理

C.项目干系人

D.组合管理人员

参考答案:D

答题解析:•项目组合管理采取的是自上而下的管理方式,即先确定组织的战略目标,有限选择符合组织战略目标的项目。

•出题概率:*

63.小王在设计测试用例时,由于忽视了边界条件、异常处理等情况,没有完全覆盖需求。这类风险属于测试工作中的()

A.测试用例风险

B.缺陷风险

C.代码质量风险

D.测试环境风险

参考答案:A

答题解析:•在测试工作中,主要的风险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

(1)需求风险。对软件需求理解不准确,导致测试范围存在误差,遗漏部分需求或者执行了错误的测试方式;另外需求变更导致测试用例变更,同步时存在误差。

(2)测试用例风险。测试用例设计不完整,忽视了边界条件、异常处理等情况,用例没有完全疆盏需求;测试用例没有得到全部执行,有些用例被有意或者无意的遗漏。

(3)缺陷风险。某些缺陷偶发,难以重现,容易被遗漏。

(4)代码质爨风险。软件代码质照差,导致缺陷较多,容易出现测试的遗漏

(5)测试环境风险。有些情况下测试环境与生产环境不能完全一致,导致测试结果存在误差。

(6)测试技术风险。某些项目存在技术难度,测试能力和水平导致测试进展缓慢,项目延期。

(7)回归测试风险。回归测试一般不运行全部测试用例,可能存在测试不完全。

(8)沟通协调风险。测试过程中涉及的角色较多,存在不同人员、角色之间的沟通、协作,难免存在误解、沟通不畅的情况,导致项目延期。

(9)其他不可预计风险。一些突发状况、不可抗力等也构成风险因素,且难以预估和避免。

•出题概率:*

64.质量规划管理过程的事业环境因素不包括()

A.可能影响项目质量的工作条件或运行条件

B.特定应用领域的相关规则、标准和指南

C.可能影响质量期望的文化观念

D.以往阶段或项目的经验教训

参考答案:D

答题解析:•质量规划管理中的环境和组织因素:

项目管理小组必须考虑一些政府机构的规章、规则、标准和影响项目的应用领域的方针。

•出题概率:*

65.()旨在建立对未来输出或正在进行的工作在完工时满足特定的需求和期望的信心。

A.质量控制

B.质量规划

C.质量保证

D.质量改进

参考答案:C

答题解析:•PMP内容。质量保证旨在建立对未来输出或未完输出将在完工时满足特定的需求和期望的信心,通过用规划过程预防缺陷,或者在执行阶段对正在进行的工作检查出缺陷,来保证质量的确定性。属于质量成本框架中的一致性工作。

•出题概率:* *

66.质量控制的输入,不包括()

A.项目管理计划

B.确认的变更

C.质量测量指标

D.工作绩效数据

参考答案:B

答题解析:•质量控制的输入:

1、质量管理计划

2、质量度量指标

3、质量检查表

4、组织过程资产

5、工作绩效信息

6、已批准的变更请求

7、产品服务和结果

•出题概率:* *

67.工程师小张需要完成图中所有区域的巡检工作,图中圆圈代表巡检地点,两点之间的连接线为可行的交通路径,连接线为可行的交通路径,连接线上所标识的数字为两点之间所需的交通费用(单位:元),从地点1开始完成巡检(不需要按数字顺序也无需返回起点)所需的最少交通费为()元。

A.390

B.450

C.400

D.470

参考答案:C

答题解析:•巡检就需要每个节点都走到,顺序为:1-2-3-4-6-5-7-8=400

•出题概率: * * *

68.项目需购买一项资产,投入50万元,50%的概率能收入100万元,20%的概率能收入200万元,15%的概率能收入250万元,10%的概率不赚不赔,5%的概率亏损500万元。则投资这项资产的投资回报为()万元。

A.102.5

B.77.5

C.60.5

D.52.5

参考答案:D

答题解析:•计算公式为:

100*50%+200*20%+250*15%+0*10%+(-500*5%)-50=50+40+37.5+0-25-50=52.5

•出题概率: *

69.某化工企业接到一份10吨新材料研发的订单100万元,该材料由甲、乙、丙三种原材料构成,其中所含金属A不少于4400克,金属B不少于4800克,金属A和金属B在原材料中的含量及单价如下表所示。经过不断测算和实验,为了获得满足客户要求的这种新材料,该企业最多可获得的利润为()万元。

A.58

B.64

C.42

D.56

参考答案:C

70.关于动态规划的描述,不正确的是( )

A.动态规划是解决多阶段决策过程最优化解的一种常用算法思想。

B.动态规划的实质是分治思想和解决冗余,与分治法和溯回法类似

C.在处理离散型问题时,动态规划比线性规划效果更好

D.一个标准的动态规划算法包括划分阶段和选择状态两个步骤

参考答案:B

答题解析:•动态规划法的基本思想:

动态规划的实质是分治思想和解决冗余,因此它与分治法和贪心法类似,它们都是将 问题的实例分解为更小的、相似的子问题,但是动态规划又有自己的特点。

•出题概率:*

高项应试复习小程序

71.The () can realize seamless integration of various manufacturing devices equipped with sensing, identification, processing, communication actuation and networking capabilities.

A.Internet of things

B.cloud computing

C.big data

D.artificial intelligence

参考答案:A

参考译文:•参考译文:()可以实现无缝集成各种生产设备配备传感、识别、处理、驱动和网络通信能力。

A、物联网

B、云计算

C、大数据

D、人工智能

72.Hige-profile examples of ( ) incloud autonomous vehicles (such as drones and self-driving cars), Creating art (such as poetry ) and online assjstants (such as Siri).

A.internet of things

B.cloud computing

C.big data

D.artificial intelligence

参考答案:D

参考译文:•参考译文:备受关注的()例子如云自主汽车(如无人机和自动驾驶汽车)、艺术创作(如诗歌)和在线软件(如Siri)的杰出例子。A、物联网

B、云计算

C、大数据

D、人工智能

73.The ( ) process differs from the Control Quality process in that the former is primarily concerned with acceptance of the deliverables,while the latter is primarily concerned with correctness of the deliverables.

A.Perform Quality Assurance

B.Validate Scope

C.Control Quality

D.Define Scope

参考答案:B

参考译文:•参考译文:()过程不同于质量控制过程,前者主要关注可交付成果的接受,而后者主要关注可交付成果的正确性。

A、执行质量保证

B、验证的范围

C、质量控制

D、定义范围

74.The Validate Scope process differs from the ( ) process in that the former is primarily concerned with acceptance of the deliverables,while the latter is primarily concerned with correctness of the deliverables.br A.Perform Quality Assurance

B.Validate Scope

C.Control Quality

D.Define Scope

参考答案:C

参考译文:•参考译文:验证的范围过程不同于()过程,前者主要关注可交付成果的接受,而后者主要关注可交付成果的正确性。

A、执行质量保证

B、验证的范围

C、质量控制

D、定义范围

75.( ) is a tehnique for estimating the duration or cost of an activity or a project using historical data from a similar activity or project.

A.Analogous estimating

B.parametric estimating

C.Three-Point estimating

D.Bottom estimating

参考答案:A

参考译文:•参考译文:()是一种使用来自类似活动或项目的历史数据来估计活动或项目的持续时间或成本的技术。

A、类比估计

B、参数估计

C、三点估算

D、底部估计


|上一篇、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2018年下半年上午试题解析(三)|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应试必会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