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见

午夜的街道,街灯、穿梭的汽车和雾气笼罩的街道。这是11月底的一天,她又是最晚离开公司的那一个。风很大,北方冬天里的大风,直接透过围脖灌到脖子里。她觉得冷,但更觉得无聊,于是从包里掏出一根香烟,背过脸,点燃了。这时候,背后有个声音喊她:”Mary,真的是你啊!“

Mary一抬头,看到一个有着温和笑容的男人。剪着寸板头,眼神有些疲倦,175cm左右的个子,皮肤有些惨白,没有血色。穿着一套黑色西装,外面套一件商务皮大衣,脚上穿着一双黑色皮鞋。这一身打扮,显得他的脸更加惨白。

她一走神,心想:“好面熟,这是谁?这么冷的天,穿得这么少,这么正式,他不冷吗?”脑海里却怎么也想不起来这个人的名字。

Mary礼貌地问:“先生,我认识你吗?”

男人眼里有一丝失望:“Mary,怪不得你不认得我了,我是赵明。我们已经10年没有见过了。”

“赵明?”Mary想起来了,10年前那个围着自己转的赵明,那个爱笑爱唱的男孩赵明,如今已经是个成熟没有孩子气的男人了。

“你不是出国了吗?什么时候回来的?”Mary想起那个让自己痛不欲生的日子,相爱了两年的男人突然告诉她,他要随着父母移民了,可能以后都不回来了。

他要她忘了他,重新开始自己的新生活。

“昨天回来的,真巧,今天就遇到你了。”赵明有些感慨地说:“没想到能在这里遇到你,这些年,你好吗?”

“我很好,你呢?这次回来什么时候走呢?”Mary看着赵明,放佛又回到十年前那个心碎的夜晚。虽然过去十年了,但是突然看到这个男人站在自己的面前,仍然百感交集。

“我很快就走了,没想到能再次见到你。一直想跟你说抱歉的,十年前是我太年轻了,没有勇气跟你道歉。对不起,是我伤害了你,希望你能原谅我。”赵明眼里蒙上了雾气:“这些年来,我一直没有忘记你。”

Mary沉默了,没想到自己会在这样的情况下与赵明相见,更没有想到,赵明会跟她道歉。早在多年前,Mary已经原谅赵明了。生活无常,很多人只是自己生命中的过客,自己也是赵明生命中的过客。事过境迁,很多人和事都已经改变。

Mary笑了笑:“谢谢你还记挂着我,十年前的事我早已忘了,谁都有身不由己的时候。”说着,话锋一转:“这么晚了,你要去哪里?天气很冷,我准备回家了,我家就在前面。”

赵明回答说:“我明天就要走了,今晚就是想出来走走,没想到能遇到你,我真是幸运呢,我送你回家吧。”

两人一起往Mary的家走去。一路上,风很大,Mary手上燃着的烟很快就熄了,手指没了温度,她把烟丢进垃圾桶,把手伸进大衣的口袋里,缩紧了身子。真冷的天啊!

很快到了Mary家楼下,Mary抬起头看着赵明:“赵明,谢谢你送我回来。你明天什么时候走,我去送送你吧。”

赵明扯出一丝勉强的笑容:“我明天一大早就走了,你不用了送我了,我们这辈子不会再见了,我祝你幸福!”

Mary低下头沉默了。

赵明接着说:“Mary,能让我最后抱抱你吗?”说完,伸出双臂,期待地看着Mary。

Mary抬头看着赵明,这个曾经深爱的男人,在这样一个冰冷的夜晚突然出现在她面前,告诉她,他们这辈子都不会再见了。她真觉得还不如不见。

出于礼貌,Mary伸出右手,握住了赵明的左手:“我也祝你幸福!很晚了,你回去吧。我也要回家了。”

赵明的手冰冷而僵硬,把Mary的手握得生疼,良久才放开Mary:“你回去吧,我一会就走了。”

Mary突然有一丝不舍,但是仍然很理智的跟赵明道别:“晚安,赵明,祝你一路顺风。”说完转身离开了。

回到家,右手仍残留着赵明留下的刺骨的寒冷。

Mary把家里的暖气开的最大,身体慢慢暖了起来。十年前和赵明经历的种种甜蜜和美好,像放电影一般从脑海里一幕一幕地飞驰而过。那青葱的岁月!两人相伴一起去图书馆、一起听课、一起逃课、一起看电影、一起吃饭,一起哭一起笑的日子,全都一去不返了。

这一晚,Mary几乎失眠了。

第二天一早,手机铃响了。是闺蜜Linda的电话,朦朦胧胧中听到她说:“昨晚打你的电话怎么没人接听?你去哪了?告诉你一个不好的消息:赵明死了,今天出殡,你要不要去送他一程?”

Mary从床上弹起来,双眼瞪得老圆,动作太大把电话摔了出去,摔在两米开外的床下。Mary冲下床,捡起手机:“什么?你再说一遍?”

电话里传来Linda疑惑的声音:“你怎么了?我说赵明死了,今天出殡。”

“哪个赵明?”Mary不敢相信地问。

Linda说:“还有哪个赵明,还不就是你的初恋情人——赵明……”

Mary呆住了,完全没有听到Linda还在说着什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年之后的某个傍晚,肖展开车路过白浪滩,突然想起了那个手抱他脖子脚缠他腰的姑娘,不经意的面露笑容。离开学校之后,很...
    弋筠阅读 463评论 2 6
  • 2017年终于要过去了,这一年我不再像从前很多年年底一样感叹时光飞逝,甚至我是期望它早点过去的,恨不能找到时光的快...
    且听风吟会幸福阅读 1,164评论 27 27
  • 2017.10.1,普天同庆,韩冰在这一天,挽着苏遇的手臂,步入了婚姻殿堂。 当年看《同桌的你》时,周小栀邀请青梅...
    圆馨阅读 963评论 16 14
  • 01 子轩说:“手续都办好了,我们可以启程了。” 我说:“可是,我……” “即使重来一次,结果未必如意!” “我还...
    陆月晴阅读 247评论 0 1
  • 触发、行动、好感(奖励)。 在触发的时候,使用好奇心去感受,去看清楚这个行为事情的真面目,然后才随心决定。 立刻停止。
    my__life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