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个爱情故事之八】爱一直都在,只是我们回不去了

图片来源“乖,摸摸头”

今天我一个人去电影院看了《速度与激情8》,最后以一句“布莱恩回家了”落幕,之后电影院灯光亮起,全场人陆续起身,我看着一群群人朝外面走去,我看着坐在我右边的那个穿牛仔衣全程安静的只看电影的男生离去,我抬头看了一眼已经暗下来的大屏幕,起身离开。

走出电影院,看着街上人来人往,全世界淹没在红橙黄绿各色灯光中,我掏出手机,更新了一年以来的第一条动态。

“布莱恩回家了,那你呢。”

段述远,那你呢?你找到你想要的那个家了吗?呵,你看,你都不要我了,我还是想着你说的每一句话呢,你说有我的地方就有家,你说莫等等,我不会让你再等了,你说等等,我们要一起去祖国的大好河山吃喝玩乐。

晚上九点五十六分,手机QQ特别关心提示音响起,段述远更新了动态,“在一起的时候我们都是真心的,这样就好。”

我拿着手机久久盯着他的头像和这句话。

过了不知道多久,我打开手机拨通了那个早已烂熟于心的号码,接通,那个熟悉而陌生的声音经过听筒透过我的骨膜“喂,等等,是你吗?”

我听着他有些沙哑而低沉的声音,眼睛酸涩得紧,“段述远,我今天去看速度与激情8了呢,你看,我会一个人去看电影了呢,我跟你说,刚才坐在我旁边那个男生可帅了呢,还有他穿着牛仔衣专注的看电影的时候跟你好像啊,不过他没有你帅哈哈,段述远,你知道吗,布莱恩回家了,段述远,我好想你。”说着说着我的眼泪就掉下来了。

听筒那边的声音有些迟疑,“等等,你,哭了吗?”

听到他这样问,我的眼泪更是汹涌的喷出眼眶,我对着手机泣不成声。

“等等……”他在听筒那边叹了口气。

“段述远,今晚打扰到你不好意思。再见。希望你幸福。”

说完我挂断了电话,看着窗外的夜空,想着自己曾经因为他的一条说说而喜欢上了速度与激情,一天之内看完了速度与激情1到6。

2014年10月,那时我刚上大一,每天和室友如好奇宝宝一般游荡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一天走在路上,听到有个声音说“等等,你的卡掉了。”,

我回过头,看到一个穿着白色球服抱着篮球的男生正在看着我们这边,我走过去看着他,我说“我的卡没掉啊。”

他有些疑惑,“额,我说他呢。”然后他指了指也正一脸疑惑看着我的另一个男生。

“可是你刚才叫的是我啊。”

他的表情更疑惑了,正要开口说什么,室友扯了扯我,然后对他说:“不好意思啊,我朋友名字叫莫等等,我们平时都叫她等等,所以她以为你叫她呢。”

我才反应过来人家叫的不是我,瞬间我都能感受到自己血气上涌,脸红心跳,“那个,不好意思啊。”然后拉着室友打算迅速离开。

他在背后说“莫等等,你的名字很有趣。”

我本来都转过身走了几步了,结果听到他的话,我又鬼使神差的回过身说“你的名字也很有趣。”

他明显没想到我会这样说,他挑了挑眉,“你知道我的名字?”

“不知道。”

“那你说有趣?”

“猜的。而且你说我名字有趣,有句话不是说礼尚往来吗?”

“哈哈哈,看来你不仅名字有趣。”

“我们先走了,再见。”

一个星期之后,社团活动,我再次见到了他,我和社员移桌椅,正在移动时,有个人来接过整张桌子,抬头看着我笑了笑。那天我知道了他叫段述远,我们互相加了QQ。但是我们没有聊天,只是彼此安静的躺在QQ列表里。我每天会打开列表,看看他的头像,进去他的空间看一遍,然后删除浏览记录返回。

一次的学校野外徒步郊游中,我和段述远分到了一组,他是大二的学长,负责小组内协调,走到目的地的时候大家都累的不行,每个人都瘫软在地上,他给我递过来一瓶水,然后又走开给其他人拿水,之后他走回来坐在我旁边,他说

“想不到会见到你”

“我也是。”

晚上篝火晚会,大家一起跳舞,我以前没参加过这些活动,有些手足无措,正在我我想要悄悄跑到帐篷的时候段述远拉住了我的手把我带入了打跳圈子中,刚开始有些慌乱,看着他坚定的眼神,然后慢慢跟着大家一起跳起来,渐渐融入打跳中。那天晚上火光照得每个人的脸都很红,大家手拉手,段述远拉着我的手,我想我的脸很红很红。

回来的三天后的一天晚上,段述远打电话叫我下楼,我下去就发现他正在对面站着,抱着很大一束玫瑰花,周围好多人尖叫着,我当下的反应是段述远是不是叫我下来当观众,然后我畏首畏尾的走到旁边,和大家打了招呼打算匿在人群中默默为他加油,虽然心里有些失落,结果有个人叫了我的名字,然后我就看到人群让开了一条路,段述远慢慢走过来把玫瑰递给我,说了一句“等等,做我女朋友吧。”

然后从那天晚上起,我就成了段述远的女朋友,然后每个人都知道有个莫等等是段述远的女朋友。

段述远对我很好,他带我去一些我从来没去过的地方,他带我去溜冰场溜冰,带我去见他的朋友,他打篮球我会去旁边等他然后给他递水,他和朋友打桌球的时候我在旁边看着他,有时候他会教我但我总也学不会,我们一起去哈尔滨滑雪,去了云南的丽江,去了武汉看樱花,他总会或温柔或捉弄的叫等等,然后在我反应过来之后追着他打,我想那段时光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光吧。

2015年4月,他跟我说速度与激情7上映了,我们一起去看,看着他激动的神情我没告诉他我不知道什么是速度与激情7,我只是微笑的点头,然后回宿舍的时候百度速度与激情,然后把速度与激情1/6部全看完,我想我可以慢慢接近他的世界的。

4月12日晚,看完前六部的我和他一起坐在电影院一起看着第七部,我微微侧脸看着坐在我右边的他,专注而激动。

我和他在一起的两年时间里,我们去过很多地方,一起吃过很多顿饭,看过很多场电影,我慢慢习惯他的存在,他也习惯拥有我。但是我是莫等等,他是段述远啊,我是外人眼里被王子喜欢的莫等等,而他是被好多好多比莫等等好比莫等等美的公主喜欢的段述远啊。

其实从最初我们在一起之后,就总有人说,莫等等,段述远只是想玩玩你,莫等等你退出吧,你跟谁谁谁怎么比,莫等等,你们不会有结果的,你们不会走下去的。

你们不会走到最后的。

我们不会走到最后。是谁预言得了未来猜中得了结局。

每次我和他走在路上,总会遇到有人上来要号码,要段述远的号码,我只是静静看着他,看他怎么打发来人,然后对着他微笑,他总会说我女朋友不喜欢我给别人电话号码,或者他会一笑置之,然后拉着我的手继续走。

2015年下半年,我们渐渐有了矛盾,或者说是一直以来被覆盖起来的矛盾慢慢的显露出来,尽管我总是努力的走向他,尽管他总是好像很了解我一样,但是我敏感到觉得他做任何事都是在迁就我,我害怕自己的自卑和矫情一览无遗的暴露在他面前,更害怕他小心翼翼的保护着我的自卑和矫情。

一天下午我和室友出去吃饭,一个之前一直在追段述远的女生也在餐厅里,坐在她对面的人真是段述远。在看到那一幕的时候,我承认我有吃醋,我也承认我很难受,尽管我知道他们之间并没有什么。我走过去坐在段述远旁边,跟那个女生打了个招呼,然后对着段述远笑了笑,他摸了摸我的头。

晚上我打电话给段述远,我和他走在学校林荫道上,我说,你不打算跟我解释一下下午的事吗?你为什么会和她在一起?

他有些疑惑“我以为你相信我。”

“我相信不相信其实也没什么重要的。我就随便问问而已。”

“等等,我跟你说过我和她只是普通朋友,至于今天下午……”,他迟疑了一下,“有些事我答应她不能说出来”

“段述远,其他人怎么样我不管的。”

“那是不是我怎么样你也不管,我也是你口中的其他人。莫等等,我永远猜不透你在想什么,我永远都在猜你是不是不开心,我看着你笑但是永远不知道你哪一刻的笑容下面才是真正的开心。我甚至怀疑你根本没爱过我!”

我震惊的看着他。

“我想当初你跟我在一起是不是只是因为不忍驳我面子让我在那么多人面前下不来台。我一点也感受不到你的爱,哪怕是一点喜欢,每次有人跟我要电话号码,我多希望你像其他人的女朋友一样发发脾气,又或者我能够从你眼神里看到吃醋,但是没有,什么都没有,莫等等,你根本就没在乎过我对吧!”

我从来不知道这些,原来一直以来我以为的得体和理解自己我小心翼翼的努力在他那里是不在乎,听到这些话的我有些窃喜,也有些难受。

“等等,我们分手吧。”就在我想要说点什么的时候,他说,我们分手吧。

“好。”我想要抱住他的冲动被那两个字一瞬间熄灭,我放下前一秒快要抬起的双手,默默转身,离去,没有回头。

我不知道那天晚上的他在原地站了多久,只是很久以后的一天他的室友告诉我那天晚上他凌晨四点才回到宿舍,全身冰冷。第二天发高烧在医院住了半个月。

而那半个月里,我每天都在使劲的刷题,不听一丝关于他的消息,半个月后,那次在餐厅遇见的那个女生来找我,和我说了他找段述远的原因是因为她家里面的事,段述远的爸爸能够帮忙解决,其实什么事我真的不在乎,她说,莫等等,你真的很自私,段述远为你做了多少事你根本就不知道,他高烧四十度依旧再叫你的名字,而你呢,你去看过他一眼吗?你永远都只顾守着你那可怜的自尊心,莫等等,我看不起你!

是啊,我永远都只顾自己这点可怜的自尊心,我自私得只看得到自己,我懦弱得不敢回头看一眼,哪怕一眼,或许只是回头看一眼我就能看到寒冬里,他一个人静静的站在昏黄的路灯下,看着我的背影。

我没有资格再待在他身边了,尽管我在乎他,尽管我知道也在乎我,可我们终究不能在一起了。

就像我对他说的那句,希望他幸福,是真的希望,但能和他一起幸福的那个人终究不会再是我了。说再见也是真的,真的再也不见。


文/李长青

说故事的人不一定有故事

这是第八个关于爱情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