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榜炸裂!看看开学季品牌营销都搞了什么鬼?

转眼又开学了,鼠哥也很激动

一首开学神曲送给大家!

(你天天上班,激动个屁呀?)

看着学生们一歇两个月,就是各种羡慕嫉妒恨

如今终于他们又进入苦海了,哥当然激动!

再说了,再也没有小学生跟哥抢王者了!

Yoyo~!一人我饮酒醉,醉把荣耀十连跪!

不,十连胜!

话说,一到开学季

朋友圈的宝妈们都无比激动

送娃上学的照片更是扑面而来

一波接着一波,看都看不过来

然而,对于品牌商而言,

这可是个借势营销的好时机,怎么能不好好把握呢?

下面,鼠哥就来为大家盘点一下开学季营销中的那些“心机”品牌:

1

情怀营销

晨光文具——开学季,寄梦之旅

以学生为首要消费群体的晨光文具,自然不会放过开学季这样一个大好的营销时机。只不过今年的开学季,晨光文具在进行常规营销与促销的同时,还进行了一项别具情怀的营销活动——寄梦之旅。

(活动创意海报)

在这个网络发达的年代,信件似乎已经成为颇具历史感的回忆。在这个开学季,晨光文具一反常态,将“邮寄书信”融入到活动中。

参与者通过“晨光文具官方服务号”完成登记,晨光文具将为参与者匹配一位笔友两人以书信的形式,写下自己的梦想。等到这学期结束,冬天来临之时,再回复对方,是否兑现了承诺。晨光文具也会作为“官方笔友”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抽取参与者,赠送精美礼品。

(微信端报名页面)

在众多以打折促销为噱头的活动中,晨光文具的寄梦之旅,简直就是开学季营销中的一股清流,清新、文艺又有情怀。将文字与书信结合在一起,针对学生党时间多好交友这一特点,在保证活动参与度的同时,也为品牌增添了几分温度。

相对于赤裸裸的营销,有情怀的营销虽然不能在短期内获得销售的增长,但对于品牌形象的塑造与渗透,却能起到润物细无声的作用。但不可否认的是,由于活动周期过长,可能造成留存率较低的问题,也是这次寄梦之旅活动中的一个小缺陷。

2

H5营销

Faceu×人民网:这个H5里的学生照,让你变校花校草

你还记得一个月前风靡朋友圈浏览量超10亿的军装照吧,这次开学季,人民网携手FaceuApp推出《我的学生照》换装H5,将你带回校园里充满青春气息的每个角落。

哥试用后表示 好想嫁给自己!

扫描二维码,立即体验!

之前刷屏的高考准考证H5页面也是通过借助照片处理应用的接口而实现了美化效果继而刷屏。通过这支H5我们可以看到强互动技术的使用对传播的推动力,也看到H5的发展空间是非常大的,需要我们不断的去探索新技术,新互动,新呈现。

3

音乐营销

New Balance《返校喵》魔性视频

在众多开学季营销中,让哥印象最深的就是前年New Balance和电商平台天猫跨界携手做的一首献给学子们的MV《返校喵》,其中轻快的旋律+屁墩舞,听一遍就被这其中傲娇的情绪洗脑了。


在线上互动H5里,Newbalance和天猫一起以“你还欠青春一张返校照”为主题,向那些有着校园情结或者有过校园情结的人示以问好。其中,一套涵盖中国34个省市的逗趣萌喵邮票,更是以其强烈拟物特征,一下子就软化和俘获了参与者们的心,让人产生强烈的家乡归属感。

4

暖心营销

MaMa Pocket书包:源自妈妈的爱

日本广告特别擅于调动小情绪,在开学季,这个小女孩自己去上学的故事,感动了很多观众,这是孩子的第一次,也是妈妈的。

孩子总是要学会独立,父母终不可能陪伴我们一辈子。然而,在放手让孩子独立的路上,父母却又总是万般担忧。而下面这个视频恰好给父母提供了一种减少担忧的办法:

不看到最后都不知道这是书包的广告!暖心的剧情、妈妈无言的爱和可爱的小女孩很容易让我们在一开始忽略掉小女孩身上背的书包。

品牌通过这则广告篇传递了一个“温馨如母亲、呵护如母亲”的品牌形象。而且,表明了MaMa Pocket是一个理解父母,同样让父母放心的品牌,突出了其“理解每一个父母万般不放心、但又得让孩子学会独立的心情”这样的产品诉求。因为这款书包具有GPS、防震等功能。

高,实在是高!

搜鼠辣评:

好的营销是要将用户需求和品牌诉求结合,如何挖掘用户洞察和人性,是品牌首先需要考虑的,其次再是技巧。在开学季,开学这件事让学生和父母又喜又悲,打好亲情牌、情侣牌等感情牌很重要。

鼠哥建议,开学营销的主体不要局限与学生本身,一些会怀念学生时代的人以及父母都是营销主体。而营销的方向不要离开学生时代的情怀,要带着情怀拼创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钱钟书在《写在人生边上》说过,我们在创作中,想象力常常贫瘠可怜,而一到回忆时,不论是几天还是几年前,是自己还是旁...
    沈夏仪阅读 274评论 0 1
  • 时间一滴一点地流失 没有任何消息 焦急等待 思念如潮水 退了又回 心似沙砾 层层叠叠的折磨 最终归于平静 24小时...
    馮雁阅读 107评论 2 1
  • 【与萌共长】20171217双语妈妈启蒙营Day29 打卡4首歌
    艳萍和萌宝阅读 44评论 0 0
  • 杯子边缘画不出光滑的感觉,不知道酱紫合不合格,请菲儿老师点评~~~
    青豆_a359阅读 201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