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以养羊为创业目标的朋友,请耐心的看完

本人从事于养羊一年多了,在这一年多有很多想法想和大家交流,尤其是那些满腔热血亟待创业的青年。首先,近些年养羊业已经从传统的观念转变过来,随着圈养条件的日益成熟,养羊已不是一件地位卑微的职业了。

近两年随着养猪 养鸡的行情堪忧,很多人都把目标瞄准了养羊这一行业,甚至有很多人一心想成为农民企业家。然而,我在这里想说的是,当你立志创业的时候,你有没有分析过你选择这一行所影响的关键因素,很多朋友在交流的时候总是非常关注别人赚了多少钱,收益了多少,总不去关注别人所遇到的困难和付出的艰辛,甚至很多人会因为羊贩子所谓的理想状况下的养殖利润,头脑一热就把羊买回家等等。这都是我们在创业前所不应该有的现象。

当你想养羊的时候,你首先要考虑你们当地的条件是不是很适合养羊,是适合放养还是适合圈养?养羊所必须的资源是什么,羊肉潜在的消费空间怎么样,当地的行情怎么样等等都需要你去慎重的考虑。或许来说别人给你提供的信息是不是可靠,在你创业的时候就是要靠你的灵感和丰富的观察分析能力去获得商机,你如果一味的跟着别人的想法走,那何谈商机?尤其是当你问别人养羊赚不赚钱,或者是养什么品种的羊效益好的时候,别人给你的答案能否达到你所期望的结果,很有可能别人给你的回答会给你带来误解。

因此当你决定养羊的时候,你一定要先分析自己的条件是不是适合养羊,一开始你对圈养技术掌握不充分的时候你是不是应该考虑到 你们当地是否可以放牧,如果不能放牧而且圈养技术掌握不充分,有没有充分的草料,到那时候你该怎么办。在你圈养技术掌握不充分的情况下,切勿盲目引大批羊回来自己摸索经验,这种情况下风险是很大的。

当你分析了当地的资源和自身的条件以后,决定了自己的养殖模式和养殖规模后,你要考虑的是引种的问题,每个品种的羊都有它的优点和缺点,我们看待问题的时候要考虑它的两面性,利弊我们都应该考虑进去,要根据我们当地的气候,环境 资源 市场需求情况进行决定引种的品种。切忌盲目的跟风,最后让自己为炒种的商家做好事。这种种的事情都是我们在开始养殖之前应该掌握的。

再者就到了养羊的最基本得条件了,很显然养羊是一件非常辛苦的职业,不要以为只要让羊吃饱喝足了就完事了,日常繁杂的管理也是打消你毅力的主要因素,对于小规模,你也不要轻信于 雇佣工人 和兽医就能帮你搞定一切,这是不现实的,没有任何一个工人会全心全意的去给你管理,尤其是平时需要你去慢慢发现所遇到的问题,比如说:有的羊出现了生病的预兆等问题时,工人是不可能帮你完成的,这就需要你自己不断地去观察分析从而把羊群管理好。养羊不像养猪,所有的饲料你随时都可以买到,草料是决定你养羊成败的关键因素,对于圈养羊来说,最麻烦的也就算是草料的储备了,因此你草料的多少是决定你规模大小的直观因素,不要想着你一次养几百只 几千只的那种想法,再有这种想法之前,你应该慎重考虑一下,你能储备多少草料再决定。

就拿我的规模来说 200多只羊来说在完全圈养的情况下每天需要大约一吨的草料,即便是干草 一天也需要1000多斤,那么你一年需要储备的草料就要有30多万斤,这是一个不小的数字,更何况500只 10000只呢!现在有很多朋友曾提到过种草养羊,我个人认为那不太现实,至少来说在耕地资源紧张的地区很不现实,现在我们分析一下种草养羊的流程:如果养殖200只羊,一天需要青草至少1吨,你每天早上需要去割一吨的青草 然后你还要铡碎 还要喂羊,还需清扫羊舍,等一系列的活。那样算算需要几个工人,一个工人一个小时能否割一吨草,那是很困难的。总之 养羊不能盲目,一定要慎重行事。考虑好各种因素后再决定。今天就分析到这里,

欢迎大家参与共同分析讨论!

PS:欢迎添加关注全国首个养羊行业公益性平台中国养羊联盟微信公众号:zgyylm12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前我国的规模化养羊,特别是规模化圈养是八十年代中期的规模化养鸡,九十年代初期的规模化养猪的水平,这个意思就是处于...
    养殖先生阅读 520评论 0 3
  • 我?记不清了,不够吧,不能说喜欢吧。 先讲个故事吧。 男猪脚是我哥们,id:文。女的也是我同学,id:思。 我和文...
    荡的宫阅读 218评论 1 0
  • 文|77若初 秋渐浓,院子里的那些树,美的缤纷夺目。除了常绿的树依旧常绿,多数的树叶都红的黄的又热闹了起来,像春日...
    诗酒花茶仗剑走天涯阅读 544评论 17 21
  • [笔记] 由守护者们率领的泰坦大军率先冲击了上古之神腐朽国度的北方要塞,神勇无敌的泰坦造物们将风暴和烈火深深扎入敌...
    南森兮阅读 42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