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of Warcraft历史记(四)

[笔记]

由守护者们率领的泰坦大军率先冲击了上古之神腐朽国度的北方要塞,神勇无敌的泰坦造物们将风暴和烈火深深扎入敌人的心脏,很快虫族和恶魔便溃不成军,或仓皇而逃,或毁灭在泰坦军队的神力之下。

上古之神眼看自己麾下的邪恶者们被这群天降神兵摧枯拉朽般席卷泯灭,他们立即召唤早已奴役的元素领主们前来阻挡敌人。

炎魔拉格纳罗斯的烈火面对的事提尔和奥丁智慧的部队,彼此尽是最强大的战士,双方激战数十个日夜,炎魔终于无力支撑,被打回到火元素的老巢东方的火山巢穴。

同时,石母瑟拉赞恩面对的则是阿札达斯与芙蕾雅两人的部队,面对泰坦亲自赐福塑形的守护者,石母选择退而守之,然而阿札达斯和芙蕾雅并未给她机会,他们率领军队攻城拔寨,击碎了石母铁石般的城寨,利刃直指瑟拉赞恩。

最狡诈的猎潮者耐普图隆最后赶来支援,却不料半路被米米隆和洛肯伏击,双方你来我往,兵不厌诈,纵使狡诈如猎潮者,最终也败下阵来。

解决掉元素领主与仆从大军后,莱立即找来了泰坦造物中的女巫——海尔雅,两人联手在独立于世界之外的空间创造了一个四面体囚牢,落败的元素领主及其仆从们统统被赶到这座空间囚牢中,以免他们再生战乱。

和恶魔一样,亚基虫族和恩剌基都是由上古之神的有机物所创造,它们纵使在第一次与泰坦造物的军队交战中落败而逃,但上古之神的邪恶源源不断外漏,虫族的数量如潮水一般增加。阿札达斯号令山石听从他的调遣,让虫族赖以藏身的洞穴尽数坍塌,逼迫虫族现身地面迎接正义的刀刃,随后守护者们马不停蹄地赶往一切邪恶的根源——四位上古之神。

此时的虫族如同发疯的怪兽,他们一波接着一波的出现在守护者和泰坦军队的面前,欲以保护他们的君上不被消灭,然而蚍蜉之力如何战胜神力,它们的尸体很快便被钢筋铁骨的守护者和泰坦军队踩在了脚下。

就在守护者们冲击上古之神如同巨型山脉一般的身体时,万神殿不免为此担心。相较于恶魔和虫族,上古之神是更为强大的存在,它们的能力远远超过了守护者们,万一守护者不敌,那么他们很容易会被上古之神所荼毒奴役,那时整个艾泽拉斯将再无希望。

于是乎万神殿的阿曼苏斯出手,将附着在艾泽拉斯上最大的毒瘤亚煞极一把握住,随后扯离了艾泽拉斯。巨大的腐肉山脉被连根拔起,然而阿曼苏斯没有想到的是,在千万年的腐蚀中亚煞极的黑暗触手已经深入艾泽拉斯的地底,这一突然的暴力拉扯,瞬间将艾泽拉斯的命脉源泉扯出了一个巨大的口子,奔腾不息的奥术能量喷涌而出,如同海洋淹没了艾泽拉斯的大片土地。

万神殿这时方才后悔刚才莽撞的行为,于是剩下的三个上古之神只能交给守护者们和泰坦军队了。守护者们明白这是一场只许成功的战争,他们必须拼尽全力与之一搏,待上古之神趋于羸弱时守护者阿札达斯便就地在地下开辟一座囚牢将其禁锢,随后米米隆利用打造好的巨型机关将囚牢紧锁,最后洛肯利用魔法之力将囚牢与周围的一切隔绝开来,以免上古之神的邪恶渗入周围的环境。

守护者们率领大军直攻上古大陆的东南方,那里盘踞着上古之神恩佐斯,随后转向西南,利剑和正义直抵克苏恩的心脏,最后守护者们只需要面对仅存的上古之神尤格萨隆了。尤格萨隆眼看其他的上古之神尽数败北,它立即释放出麾下最为强大的邪魔将军——克瑟拉基。这群邪恶之物面部遍布恶心的触手,它们驱使黑暗的诅咒让泰坦的军队一度陷入疯狂,比虫族更为巨大的身体让它们成为战场上名副其实的绞肉机。

守护者们未曾想到尤格萨隆竟然还留有一手,尽管敌人强大无比,泰坦军队损失惨重,但泰坦的意志却让他们坚挺到底。在大战的最后关头, 守护者奥丁率领剩余的泰坦军队对克瑟拉基大军发起猛烈攻击,同时他指示洛肯利用魔法迷惑敌人,让他们彼此残杀。在邪恶将军们内乱之时,奥丁率领的大军趁虚而入,一举将其剿灭,最终制服了阴险狡诈的上古之神尤格萨隆。

久违的和平降临在艾泽拉斯之上,邪恶的余孽们四处逃散藏匿,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将不敢造次。但一切并未结束,阿曼苏斯杀死亚煞极时所造成的艾泽拉斯伤口还在源源不断喷涌能量,守护者们必须将伤口控制住,他们在伤口的四周施展魔法加以修复,伤口逐渐缩小,最终仅有一汪闪动着能量的湖泊留存,而这片湖泊则被守护者们命名为“永恒之井”,它将在日后的漫漫长河中滋养整个艾泽拉斯的生命。

为了让艾泽拉斯的星魂更加稳定和茁壮,阿札达斯和米米隆打造了两个上古熔炉——意志熔炉和起源熔炉。两大熔炉将为艾泽拉斯源源不断地输入宇宙能量,除此之外意志熔炉还用以塑造艾泽拉斯星魂的感官并未泰坦造物赋予形态和意识,起源熔炉则调节地下深处的节律,巩固艾泽拉斯星魂的形态,并承担着一旦艾泽拉斯陷入混乱则泯灭所有生命的功能。

奥丁亲自将意志熔炉放置在艾泽拉斯的北部——风暴群山。在他被泰坦们任命为艾泽拉斯的总司后, 他率领其他守护者围绕意志熔炉建立起宏伟至尊的奥杜亚堡垒,将其作为守护者们在艾泽拉斯上的主要据点,而堡垒的下方则囚禁着上古之神尤格萨隆。

莱向南而行,她发现了亚煞极残余的尸体,以及保存完好的邪恶心脏。为了不使其再次招引邪恶之物,同时便于研究这群虚空生物,莱在此地建立了地宫将其心脏封存,并指派泰坦造物魔古们守护在此。

随后她带着起源熔炉向西探索,并建立起了艾泽拉斯的南部守护者据点——奥丹姆。莱指派了一群托维尔族和阿努比萨斯族守护在此。最后莱的旅途转向西北,那里囚禁着上古之神克苏恩,莱在那里与泰坦造物们将监牢扩建,最终命名为安其拉堡垒,而此地则是日后的希利苏斯。

待到一切得以完成之日,莱将云游艾泽拉斯的南部土地,而泰坦造物们则恪守在各自的职责上永世尽责。

泰坦造物们随着意志熔炉的不断运作而生,发条机械侏儒善于工程机械,岩石魔古善于江河重塑,钢铁皮肤的维库人英勇,精雕托维尔具备猫人的敏捷,石巨人和海巨人将行往于深渊山岳之中,诸多种族不一而足,各司其职。

守护者芙蕾雅为了记录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演化,她打造了平行于艾泽拉斯的另一个次元——翡翠梦境。在这个奇幻缥缈的空间中生存者无数灵魂和灵体,这是一个常人很难触及的世界,它承担着艾泽拉斯演化图谱的职责。

芙蕾雅随后游历在艾泽拉斯各地,寻找着连通永恒之井的土地,并播种下无数生命的种子,日后她所播种的原初生命之地便是我们熟知的安戈洛环形山、休拉萨盆地和锦绣谷。

在众多原初的生命中最为强大者便是被称之为荒野众神的生物。在芙蕾雅周游世界时,荒野众神们便陪伴在其左右,相传芙蕾雅和荒野众神现身之处便是艾泽拉斯的苍翠之峰——海加尔峰。芙蕾雅对荒野众神极为亲近,她在海加尔山将荒野众神与翡翠梦境相连接,让它们能畅游在两个世界之中。

在此之外,逃逸的元素之力则在漫长岁月中演化成为另一些血肉生物,这些趋于平静的生物形态各异,其中便有日后威震艾泽拉斯的元龙们。

就如同上帝造物一般,守护者们将一切安顿妥当,葱郁的森林遍布大地,险峻的山河塑形各异,滚滚草海幽幽深渊,守护者们俯瞰着这片生机盎然的大陆,并为它取名为:卡里姆多——意为永恒星光之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