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谈雅思 -- 雅思学习资料篇

【雅思考试简介】

外文名: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简称:雅思

英文简称:IELTS

雅思考试(IELTS),外文名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由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外语考试部、英国文化协会及IDP教育集团共同管理,是一种针对具备英语能力,为打算到使用英语的国家学习、工作或定居的人们设置的英语水平考试。

考试类型

雅思考试分为两种类型,分别是学术类(A类)和培训类(G类)。学术类雅思考试对考生的英语水平进行测试,评估考生的英语水平是否满足申请本科及研究生及以上学位的要求,适合准备出国留学的同学。培训类雅思考试着重考核基本语言技能,适用于计划在英语国家(如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及英国)参加工作或移民,或申请培训及非文凭类课程的人士。

评分规则

分数含义

雅思考试分听、说、读、写四个单项,每个项目单独计分,最高9分,最低0分。总分即是四个单项所得分数经过平均后,取最接近的整分或半分。总分和四个单项成绩均允许出现半分。雅思考试每个分数级别有相应的表述:

9分

能做到适当、精确、流利地运用英语能力,并能完全理解语言。

8分

能熟练运用英语,只有极少的错误。在不熟悉语境下可能出现误解,可将复杂细节的争论掌握好。

7分

能有效运用英语,偶尔出现不准确、不适当或误解。能掌握复杂的英语,理解详细的推理。

6分

能较为有效运用英语,虽然有不准确、不适当和误解,但能在熟悉的语境下理解复杂的英语。

5分

可部分运用英语,在多数情况下明白大体意思。虽然经常出现错误,但能在熟悉领域内做基本沟通。

4分

只限在熟悉的语境下有基本的理解力,在理解与表达上常发生问题,不能使用复杂英语。

3分

在非常熟悉的语境下只能做简单的沟通,有频繁的沟通障碍。

2分

非熟悉的语境不能进行有效沟通。难以听懂或者看懂英语。

1分

无法用英语沟通。

0分

缺乏评分依据。

【我的“考鸭”经历】

我从14年11月至15年10月一年内,一共参加了四次G类雅思。每次总分都是6.5分,只是单项分数略有提高。

最后成绩是:听力6.5,阅读7,写作6.5,口语6。阅读从最弱的6分考到了7分,这应该是练习的效果,熟能生巧的结果。口语部分对我来说一直很难提高,虽然与英美外教做了大量的口语练习,但分数依然纹丝不动。

一般来说,中国考生都会尽量靠听力和阅读部分提分来拉高整体分数。写作和口语部分短时间内突击很难有大的突破。

以下学习书籍,是Alice使用过觉得非常不错的学习书籍,推荐给有雅思考试意向的同学,给您做个参考哦!

【雅思听力推荐书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必选书-王陆的《雅思王听力真题语料库(剑10版)》

王陆何许人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陆,英文名Hallie,北京外国语大学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曾是环球雅思最知名的听力、口语老师,曾任英国三一学院及北京教育考试院口语等级考试中国考官。现在贵学教育任职。

这本书是"雅思王"听力高分班最新指定教材,能够帮助考生在短期内提高听力分数2分左右。实至名归的好书哟!

这是Alice认为最权威的听力复习训练用书,最强悍的自学辅导手册。厚厚的听写训练纪录,会让你特别有成就感!提分效果显著!

2、可选书-《雅思王听力真题速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本书讲的是训练套路。包括测试重点分析、复习计划整理、重点题型技巧、审题训练、真题题库解析、点听、复听训练、魔鬼跟读训练、点精训练等。

这本书,为什么Alice认为是可选购的书呢,因为如果你上过她的网络课,你就会了解她所有的训练方法了,这本书真正能使用到的是她那本附赠的小册子。

3、可选书-《9分达人系列雅思听力真题还原及解析1-3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套书,Alice 也非常推荐哦!因为9分达人的听力和阅读系列是完完全全来自剑桥雅思考试里考过的题目,甚至很多考生反馈,里面一些真题依然在考,如果恰好你考试时遇到了里面的真题版本,岂不是特别幸运的事情吗?

【雅思阅读推荐书单】

1、必选书- 刘洪波的三剑客系列之

《雅思阅读真经总纲》

图片发自简书App

Alice认为这本书涵盖了刘洪波老师的所有训练套路,是一本精华书,讲的是雅思阅读的方法论。

2、必选书-刘洪波的三剑客系列之

《雅思阅读真经5》

图片发自简书App

Alice认为这本书是你展开雅思阅读学习的入门书,因为它涵盖了阅读所有题型的单项训练,做熟了这本书,熟悉了各种题型之后再去做真题,效果会事半功倍!

3、可选书-刘洪波的三剑客系列之

《雅思阅读考点词真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本书可选购,因为一般网上有电子版下载的资源。或者你在某宝上购买这些雅思书籍时,可以向卖家索取电子版的免费资料,他们这方面的资料和资源特别丰富,在买家购书的时候可以免费赠送。

4、可选书-《9分达人-雅思阅读真题还原及解析1-4》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做完全套剑桥4-10真题的同学,9分达人系列无疑是非常好的补充材料。

5、可选书--《雅思阅读胜经--平行阅读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环球雅思提倡的阅读方法,部分考生至今也遵循的方法。所以学习方法因人而异,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学习方法。

6、可选书--《8天像读中文一样读英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本神奇的书, 让你找到读长难句的办法。Alice读到这本书时,感觉如获至宝噢!

【雅思写作推荐书单】

1、必选书-慎小嶷的《十天突破雅思写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慎小嶷的写作方法论,全都是纯纯的干货,按十天速成雅思高分作文。

2、必选书-慎小嶷的《十天突破雅思写作完整真题库》

图片发自简书Ap

慎小嶷的写作范文书,写作必须大量阅读高分作文,通过大量输入才可能有高质量的书橱。这本书让你可以模仿学习高分作文,想破7的同学必备啦!

3、必选书-顾家北手把手教你雅思写作(剑10版)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顾家北老师绝对堪称雅思写作教父啊!里面全都是顾大师的心血,业界良心啊!你学习了这本书,会对写作大大的开窍的,而且可以学到雅思写作的关键语法点。记得重点看第二章的16个语法知识点哦!很有帮助!这些语法点,很有必要至少过两遍啊!

4、可选书--慎小嶷推荐的《会让你在IELTS写作与口语考试中更像一个Native Speaker 》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本书全都是地道的词伙。雅思写作就是要会写词伙,才是提高分数的大亮点噢!

【雅思口语推荐书单】

1、必选书-慎小嶷的《十天突破雅思口语(剑10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书作者Pat老师有多年的英语国家生活经历,在使用地道英语表达对IELTS口语题库进行透析的同时,还对中国考生容易陷入的误区进行了非常中肯的提醒。词汇学习手册汇集了地道口语常用表达法的精华,考生可以随身携带、随时学习。

2、必选书-《雅思口语全攻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刘洪波老师推荐的书,由雅思外教口语老师Jeremy写的。口语书,我还是推荐老外写的,可以学到最原汁原味、最地道的表达呀!

3、可选书-陈湃的《雅思口语多米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些烤鸭学生估计喜欢她这款,在业内也有很高的口碑。但Alice的感觉是这书厚是挺厚的,但很多口语答案对应多张话题卡,重复使用,重复印刷,比较花哨的一本口语书。

【雅思语法推荐书单】

1、可选书-《剑桥雅思常见错误精讲精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剑桥雅思常见错误精讲精练》通过对上万篇雅思5分以上考生试卷的分析,以真实语境再现常见错误,并提供了如何规避这些错误的方法。

书虽然很薄,不过的确都是精华哦!对你写作会非常有帮助的,可以规避书中总结的语法上的细微错误!

【雅思词汇推荐书单】

1、可选书-《雅思词汇词根+联想记忆法乱序版》

图片发自简书App
Alice 没买词汇书,我是背手机上的扇贝单词App记忆雅思词汇的,后来又通过记忆词根来背雅思单词。没有翻过纸质的词汇书,但烤鸭一族对这本新东方出的词汇书评价比较高。

【雅思真题推荐书单】

1、必选书-还有就是烤鸭一族必备的《剑桥雅思真题4-10》系列书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希望Alice列的书单可以帮到你,祝考鸭们考试顺利,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