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简”影报告—陪我度过2017的电影

从2012年开始,我每年都在本子上写下这一年的看过的电影,电视剧,书籍。今年,哦不,是去年,由于实在太懒,看过的书寥寥无几,不过是个个位数,连拿出来说道说道都不好意思。电影看得也不算多,一共44部,比起前年的31部倒是多了不少,只是前年还是一个苦逼的高三党,不可同日而语。

2017电影

我看的电影很杂,也不归于一类。有在电影院看的今年刚上映的电影,也有窝在寝室里里看得很久之前的老片,或是小伙伴强力推荐可惜错过了上映,只能去网上扒资源的新片,或是老师课堂上给我们放的。

按理说应该给电影排个名,只是很多电影实在难分伯仲,只能写些感受或是推荐语。并不是所有电影都在2017年上映,但都是我这一年里看的,就当个分享,想聊聊这年我看过的电影。

1.纵横四海

“美”的惊艳

二十几年前的电影,我却是在一年前才看的,实在是太过经典,尤其是三人在舞池中,画面美得被惊艳到了。无论是剧情还是画面,都让人可以回味好久,作为开年第一部电影,十分满意。总是喜欢时不时看一部老片,就像突然淘到了金子一般欢喜,经典的电影看一部少一部,现在的经典出产量可比不上看电影的速度,只得偶尔淘一淘。


2.乘风破浪

笑笑笑

国产商业片在豆瓣上总是拿不到高分,这部亦是如此,6.8的评分不高,但我却有很深的印象。如果一部电影能在看完一年后还能令我有很深的印象,对我这没记性的人来说算是不一样了。特别好笑,过年的时候贺岁档电影特别多,但这是我印象最深的一部,笑的特别热闹。本来大过年放寒假的也没啥事,无聊着呢,不就图个开心嘛。


3.一条狗的使命

感人,哭

这绝对是我这一年看过最感人,也是哭得最惨的一部电影了。我看电影哭点一直挺高的,但看这片子,餐巾纸都用了好几张,起码哭了两三次,于是被人嘲笑说只有狗狗才能打动我,对人毫无感情了。话不多说,力推力推。


4.月光男孩

那个男孩的故事

如果不是因为这部电影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影片,我可能压根不会知道,就算知道了也不会去看。影片的关键词是同性,但讲得其实是一个男孩长大的故事,我自认才疏学浅,总是因为看不懂一些有深层含义的电影而被嘲笑。不过这部电影其实主题够鲜明,虽然不是一部能让我逢人就安利的电影,但不得不说是一部好电影,毕竟是拿了小金人,还是值得一看的。


5.庐山恋

第1963737名观众

这一年的暑假,和十三个志同道合的伙伴来到江西支教,一个月结束以后,一起去了庐山。这部电影就是在庐山上那个永远只播放庐山恋的电影院里看的,37年前的电影,现在看来确实有些浮夸了,但我们总说,自己看得是情怀,不是电影。没错,那天爬山爬得很累,又是晚上去看的电影,中途禁不住困意睡了过去,只记得出来以后一群小伙伴,在没有人的庐山马路上打闹拍照,月光特别亮。


6.看不见的客人

大叹一声精彩

要说这一年看得剧情最吸引人的电影,绝对要数这部了,把悬疑,推理等色彩展现地淋漓尽致,看得人也十分爽快。很久没有电影让我一开始就神经紧绷进入剧情,一秒都不想落下的了。剧情不能说,一点剧透也不要看,好好体验一下畅快的观影经历吧,力推力推。


7.敦刻尔克

沉默的震撼

高中历史课,老师在台上生动的解说敦刻尔克大撤退时的景象还令人记忆犹新,当时想着,这该是一个多么震撼的场面。本以为电影会有大面积紧张惊险的撤退,大场面,大制作,喧闹。然而都没有,这部影片十分安静,甚至海浪声,螺旋桨旋转的声音都清晰无比。我记得看到过一个影评,导演可以把任何一个人拉出来都可以当主角,但是他没有,只是平静的向我们叙述着一个故事,却能以沉默的方式让人感受到战争最深的恐惧。要是了解二战的历史,就一定会被这部片子所震撼。


8.天才枪手

高智商人的游戏

看电影之前叔叔跟我说,没高考的不要看。看过之后我只想说,人家要作弊还要那么好的智商,不会音乐不懂手势没有心理素质靠什么,还是死学习吧。这也是一部观影效果极佳的电影,精彩刺激。有好几幕甚至迎来满场的来了掌声,这倒是我在电影院头一次碰到,但不得不说,绝对令人拍手称快。


9.王牌特工2

妙妙妙

这种类型的商业片就是图个刺激,当时第一部上映我也去了电影院,也记得十分精彩,只是一年过去我已记不清什么剧情了。这部电影依旧延续了上一部的样式,喜欢英国绅士的风度和幽默,喜欢各种意想不到的器械和精彩的打斗,喜欢偶尔来一些戳人的小泪点。总之,是一部就算我一年过后又不记得任何情节,但要是有了三依然会去电影院捧场的电影。


10.寻梦环游记

最佳动画片不接受反驳

这是去年看的最后一本电影,其实说来不过是昨天。在跨年的晚上,一个人去商场,一个人看了电影,听上去有些凄惨,但是好片不容错过,疯狂打call。唯一令人遗憾的是买票的时候没有看清楚买成了中文配音版,令人跳戏的配音实在有些搞笑。看过的小伙伴都说温暖的哭了,我却总在煽情时出戏。这电影的构思着实巧妙,又温暖又动人。虽然今年看的动画片不多,但这足以以一抵十。


以上只是挑了十部这一年里看过的,想拿出来说道说道的电影,也没有好坏之分。

希望2018年能看五十部电影

还有一定要多多看书,多多阅读

新年快乐,新年加油(^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