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4

到现在就好像是一个谎言,她只是去远行。

                                                      -------木易君


她是个很好的女人。见过她的人都这么觉得。

温柔,善良,大方。像我小时候,每年暑假电视机里一定会播的,《还珠格格》的紫薇格格。

和人见面聊天一直都是笑笑的。

只是现在,见不到她的笑了。

听我妈妈说,她在前天晚上悄无声息的走了。临走前已经有一个星期躺在床上不能说话了。

她真的还很年轻,三十多岁,上有刚刚在广州完成第四次手术的老母亲,下有年幼无知懵懵懂懂的孩子。

白头人送黑发人的痛,没发生你我的身上,谁也不能说『我能理解这种苦痛。』


我的小妹出生不久,她就来到我们身边了。

我妈当她是大女儿,朋友,最好的工作伙伴。

她对于我是:

姐姐『周末会一起出去逛街买东西吃东西』

长辈『从小叫姑姑』

别人家的孩子『我妈从小就跟我说,要像她一样孝顺,乖巧,勤劳,温柔』

圣诞老人之一『平安夜会偷偷进来我们房间,在床头给我们姐妹仨放圣诞礼物的人』

就算她结了婚,生了小孩子,我们家每年过新年必须的行程之一还是『去她家拜年』。

小妹小时候的人生职业规划是『开直升飞机,带上五姨和她去看看世界。』

很突然的,感觉很突然。


周三晚上转了一个网友脑溢血的文章到朋友圈,有几个好友就说我,像个老干部一样,发这种爸妈才会转发的养生朋友圈。

我说有身边的人的亲身经历,看得我真的是害怕了。

人们常说

『爱哭的孩子有糖吃』

这是有一定的道理的。你有烦恼苦痛跟别人诉说,别人才能帮助你,开导你。

但她一直是个乖孩子,不哭不闹,一直微笑。连走了,也是安安静静,不想麻烦别人。

这种乖宝宝才是让人心疼,可能因为你懂事,省事,所以身边的人可能觉得。

『她还好,我应该去关注一下那些叫苦叫累的。』

『没事的,她很乐观的,自己应该就能走出来。』

『没事的,她很爱笑,爱笑的孩子运气一般不会太差。』

『应该没事的,也没见她朋友圈有说什么,抱怨什么啊。』

但她有事,只是不说而已。

她是熬夜党,看到她眉间的那一抹轻愁,就总是觉得她生活压力也很大,但她也没有跟别人倾诉的习惯,只是在和我妈妈聊天的时候,可能会无言中暴露出一两句生活不如意。

但其实这些问题,她的亲朋好友,包括我们家我妈妈的帮忙其实也没多大作用。

爱你的人会心疼你,会帮助你,但自己也要放宽心,对生活积极向上,心情时常保持愉悦,很多事情还是要自己放过自己,才能让自己过得更好。


身边的加班党熬夜党,加班熬夜其实真的没什么好骄傲的。

上班时间就应该认真努力的完成工作,完不成的就放着明天继续加油。宁愿早起也真的不要晚睡。

我觉得,认真努力完成自己的工作并问心无愧就好。时间不一定等于效率,什么时间就该做什么事。

当然,工作和生活应该更是要分开,生活就认真生活,上班也是要努力上班。生活混着工作,工作混着生活,你会累的,身边爱你的人也会累的。

试着每一天进家门口前,先放下工作的喜怒哀乐,回家开开心心的,和家人聊聊天,吃吃饭。


至于,整天说自己『熬夜没什么事』,『年轻人熬夜也没什么』,『我身边的人也都是在熬夜』的朋友,我也不说什么了。

想想,这真的是一群人自欺欺人的安逸,和身处人群中的心安理得。你看,他也熬夜,她也熬夜,我这样,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嘛。

《乌合之众》里说:“当你在群体中时,你要保持警惕。”

在人群里,个人的声音服从集体,集体中一起,又通过集体效应,来使得自己为自己找到了慰藉和借口。

互相影响,一起堕落,互相安慰,一起平庸。

还有,年轻真的不是可以肆无忌惮的资本,我反正不是爱熬夜的年轻人,我只知道自己的身体真的是要自己负责。大好年华,应该要多看看这个世界,多走走开开眼界,而不应该自怨自艾,困守原地。

真的,熬夜会让一个人比同龄人看起来老上很多,身体也容易生病得多。


给那些我爱的人,爱我的人和素不相识的人:

从今晚起,早点休息吧,以后也是。不仅为了自己,也为了身边的那些你爱的或爱你的人。余生最应该对你自己好一点。

因为我还想跟你们一起吃好吃的吃到一百岁。


其实到现在,我都感觉这是一场梦,梦醒了之后,她还会对我笑着叫我一声

『盈』


八之前的话是9月14号当晚写的,是看到一个姐姐发了一个朋友圈,对她的离世表示十分突然和哀悼。

我才知道,原来她就这样安安静静的走了。

本来想想还是这篇文章不要发出来的好。

就连我妈也想着瞒着我,知道我肯定会想很多,然而我知道了,也跟我妈通完电话确认后,我自己安慰她不要想太多,但我自己总是忍不住的想啊想,特别是一个人待着的时候也在想。

可能是第一次直接面对到身边的亲人的死亡,跟死神如此接近。想想,人真的是很脆弱的,一个病痛就可以夺走你的生命。而人走了,身边的人还是会照样忙着考试,忙着工作,忙着秀恩爱晒幸福,忙着晒朋友圈。

地球上从来不会因为一个人的消失,而停止转动。人生在世,在乎你的,从来就只有那几个人。

其实越长越大,参加了工作后,我们也没太多时间跟他们好好相处,反而越来越少了。珍惜每次相处的时光,要好好的对待他们,不要辜负他们。

大家真的都要好好的。平安健康比什么都重要。你自己和那些爱你的人比什么都重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苏晓波精神分析语录 1、 一个人的爱恨情仇早在5岁之内就确定了,今后发生的一切都只是重复而已。 2、 人会在5岁前...
    丹晖amy阅读 600评论 0 1
  • 9月14日晚8点,马徐骏老师在得到App直播:给你一个方法,学习英语更有效。 马徐骏,得到订阅《马徐骏·世界名刊速...
    谢涵涵阅读 3,063评论 0 2
  • 江湖险恶,抬屁股没座。
    绿橙橙橙阅读 209评论 0 0
  • 看到要写的第一篇的主题是"我是谁"的时候,觉得一切冥冥之中一切自有安排,今年到现在为止,都在这三个字上打转 我是谁...
    让儿阅读 144评论 0 0
  • 断舍离,是最近特别流行的一种生活方式。精要主义,本质上也是一种断舍离,让你学会选择,注重取舍,审视自身真正需求,放...
    小步徐行阅读 15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