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应景的葡萄酒

《我的前半生》应景的葡萄酒

原创2017-07-23周鹏旭月亮山下的鞋子

月亮山下的鞋子

讲述故乡故事, 分享美酒话题,欢迎关注。

在《我的前半生》这部热播剧中,葡萄酒的出镜率非常高,这些经典的葡萄酒镜头不断的强化、烘托气氛,升华着剧情和主题,值得重点关注。

应景的葡萄酒


1

香槟

男神贺涵和女神唐晶在剧情期初,庆祝拿下丽浮的两年合约,选择香槟作为庆祝用酒:

香槟(CHAMPAGNE),与快乐、欢笑和高兴同义。

香槟是一种起泡葡萄酒,是庆祝佳节用的酒,它具有奢侈,诱惑,和浪漫的色彩,也是葡萄酒中之王。在举办party、庆祝或有特定仪式感的情景中饮用,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在此场景中不怎么开心的唐晶,也因为这一杯香槟和贺涵的话,而笑了。

这一幕的葡萄酒,非常应景。

2

白葡萄酒配海胆

下午刚从北海道运来的新鲜海胆,男神送女神享用,配白葡萄酒。

不同的佳肴搭配不同的葡萄酒,通常有“白肉配白酒,红肉配红酒”的说法,也就是海鲜搭配白葡萄酒,红葡萄酒搭配比较腻的牛羊肉(红肉)。海胆是海鲜中的一类。

贺涵送来如此高品质的“爱心宵夜”,想必唐晶心里满满的幸福惬意,搭配香气袭人的白葡萄酒,确实应景。

在第一集的特写美食、美酒镜头中,映射出这部影视剧的格调,也表现着贺涵(主人公、男神)是个超级吃货、有品位、有格局和情怀的人。

3

储酒器(微酒酷)

贺涵和唐晶的烛光晚餐中,这瓶红葡萄酒放在便携式储酒器中,显示晚餐的格调高大上。

葡萄酒需要合适的饮用温度,越是醇厚复杂的葡萄酒,对温度的要求越高。

第三集中的这款便携式微酒酷有保温功能,在此烛光晚餐中应用,显示葡萄酒价格不菲,也是想说明二者交心不易,很是应景。

4

醒酒器

在俊生与丈母娘一家的家宴中,餐桌上的醒酒器、红酒杯、酒杯中适量的葡萄酒...

葡萄酒开瓶后需要醒酒,醒酒时间的长短与葡萄酒品质有关,酒体越是醇厚的葡萄酒,需要醒酒的时间就越长一些,这时用醒酒器就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一般情况下不知道醒酒多长时间的话,推荐30分钟左右)。

在第四集中的这次家宴中,相关酒具的搭配、布局、人物语言和碰杯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很多,俊生虽然有错,在这些细节中,表现出俊生也不是一个一无是处的人。

这里的这些酒具、食物搭配、人物,很应景。

当然了,在后面很多镜头中,我们可以看得到各样的醒酒器在不同场景中的特写,我们看到时,留意一下。

5

酒我这里还有,先开了给你醒着

当子君面临离婚危机的时候,子君的内心基本崩溃,在子君家里餐桌上的葡萄酒特写和子君在唐晶家喝葡萄酒的行动中,这葡萄酒的苦...

第6集35-43分钟时间里,葡萄酒的镜头将剧中人物的心情烘托得不要不要的。

贺涵做饭、醒酒这些语言、行为,将劝酒工作做的简直就是润物无声。

红葡萄酒中的柠檬酸、单宁,使葡萄酒酸涩平衡,在这样的情境下,葡萄酒被赋予更多地意义。

还是那个词:应景

6

友谊的象征

子君的闺蜜唐晶,堪称闺蜜中的战斗机,有次闺蜜,人生何求?

在唐晶不断帮助、鼓励子君中,无时无刻不体现这战斗机级别闺蜜的强大之处,而这第18集的闺蜜小酌中,葡萄酒更是友谊的象征,也是情感转折点。

闺蜜且行且珍惜,如红酒无穷回味而复杂多变。

7

红葡萄酒配三文鱼

贺涵在子君家请她吃新鲜三文鱼

然而落魄期子君还木有白葡萄酒相搭配,于是二人就红酒配三文鱼...

暖心而且应景。

8

红酒:仪式感

当子君母亲感觉与老华侨结婚有望时,这个走路带风、红唇抢眼,精明市侩而对女儿爱之深的母亲,在第一次将女儿与老华侨正式见面时,葡萄酒具备了十足的仪式感...

我在想,为什么老华侨不喝红酒呢?

唐晶点了一支好酒,向贺涵求婚...

(扎心了,老铁)

这氛围中,对于贺涵这个吃货来说,这么好的酒,冷不丁来个求婚,扎心了有木有?

仪式感很强的葡萄酒。

应景。

9

威士忌

贺涵有一次去自己常光顾的日本料理店,送给老板老卓一瓶威士忌,还说:这可是我最能拿出手的,最好的酒了。

这是一款已经停产了的,20年单一麦芽威士忌,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单一麦芽威士忌。

日本余市的威士忌不比英国的差,余市的威士忌被公认为厚重而有劲。这款酒现价应该在6000元以上,这次热播后,这款酒价格就不好预估了哦...

这算赤果果的广告植入吗?

这款男人酒赠送老卓,应景。

当然,此剧中关于威士忌的镜头,很足。

剧中葡萄酒情景


这部热播剧中,对于葡萄酒表现很多,涉及到的葡萄酒礼仪、葡萄酒存放、葡萄酒饮用,知识丰富全面,对葡萄酒感兴趣的朋友们,推荐在追剧的时候,增强葡萄酒的代入感。以下是小编摘录的部分葡萄酒场景:

第一集:13分钟 香槟庆功,标准香槟杯

第一集:23分钟  白葡萄酒搭配海胆

第三集:8分钟    微酒酷存酒

第四集:15分钟  葡萄酒具搭配与礼仪

第六集:35-42分钟  葡萄酒意义

第十八集:12-15分钟  好闺蜜分享葡萄酒

第十九集:13分钟   土豪喝啥牌子的葡萄酒?

第二十五集:2分钟  35分钟  这一集的葡萄酒,暖心而有仪式感

第二十八集:16分钟  葡萄酒语言

第三十一集:4分钟  10-14分钟  扎心葡萄酒

......

推荐文章

葡萄酒的颜色是怎么回事

葡萄不洗能酿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