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动之前,我是这样做的。

“就不能安静点啊,我还在睡觉呢!”

“你睡你的就是了,我们不睡还不给我们讲话嘛?嘴长在我们身上!睡神还怕吵么?”

“.........”

无言以对

这还是我脑海里好的结果,不好的结果...

如今正值秋季,渐渐入冬,准确说庐州府貌似都没有秋季吧,夏天时要睡午觉解乏的人们大多在这种比较冷的天气里就不睡觉了。反正,精神抖擞!

前两天我在睡午觉的时候,脑子放空,然后什么都不想,深呼吸,睡衣袭来...

但是在此地盆友们眼里有着“睡神”称号的我,还是要睡的,毕竟还有一下午(他们不睡其实不能怪我嗜睡)正当快要睡着之前,同事都吃过午饭回来唠嗑了,我差点睡着了,就是这样被吵醒的,可想而知,我心里有多不爽,都不让我静静心!

真想说一句,NTMD就不能安静点?就不能消停会!刚吃过饭ATP充足需要消耗消耗是不是?还让不让人休息了?MMP啊!!!

但是每当这种半睡半醒的时刻,我就越是绷紧神经强制自己沉默不语,然后想想这样的场景,只需要花10s左右就够了。

10s之后,我认怂, 沉默是金,深呼吸,绷紧身体20s 抿紧嘴唇,忘掉我的身体!这样至少我还能休息还有机会睡着,而且不伤和气什么都不会发生!

为什么要抿紧嘴唇呢?因为人类在遇到让自己感到很不适不愿面对的事物时往往抿紧嘴唇,沉默不语,这是一种自我保护措施。而且可能伴有冲动的想法!

睡觉没吵醒不就正好是很不爽,但是还好意识清醒,而且冲动得想怼人!

不仅仅睡着之前被吵醒很不爽,而且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各种不爽:

1:晚上夜猫子,早上没赶上早班车,很不爽!

2:Party 时队友等候我们多时或者我们被请求等待...,等见到后,我们彼此虽然嘴上不一定说什么,但是彼此总有指责,与懊悔,继而冲动给自己和driver 一个差评!

3:因为丢三落四重要的时候不是这个找不到在哪儿就是那个不知道丢了还是没丢,继而耽误时间,机会,可能还丢了ta ta ta ,然后我们又是一顿想给自己几个耳巴子的冲动!

4:跟客户洽谈时,因为一些小事,理论不休,然后争口舌之快!

但是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绝大部分事情发生后,我们都 很 冲 动 ,然后 抱 怨 ,要是~就好了!事实是,已经发生了或者影响很不好了!

久而久之,积怨成疾,伤害身心,影响他人,影响和睦,与情谊!

前辈是怎么做的呢?以史鉴今!

一天早晨,孔子的一个弟子在门口打扫院子。有一人走过来问他:“你是孔子的学生吗?”

  “是的。请问有何见教?”

  “听说孔子是名师,我想请教你一个问题,你说一年有几季?”

  “春夏秋冬四季啊。”弟子笑答。

  “不对,一年只有三季!”

  “四季!”弟子理直气壮。

  “三季!”来人毫不示弱。

  两人争论不休,互不相让。最后两人打赌说,如果孔子说是三季,那么弟子就要向来人磕三个头,如果孔子说是四季,来人就要向弟子磕四个头。孔子听到声音,从院内出来,弟子急忙上前讲明原委,让孔子评定。

  孔子先是不答,仔细观察了来人后说:“一年的确只有三季。”紧接着对弟子说:“这位先生说的对,他的一年只有三季!你下跪磕头吧!”

  师命难违!满腹委屈的弟子跪倒在地,噙着溢满眼眶的泪水,向那位“三季人”磕了三个响头。

  来人大笑而去。待他的背影消失后,弟子忙问老师:“这与您所教有别啊,且一年的确有四季啊!一年到底应是几季?”孔子答:“四季。”

  弟子不解。

  孔子继而说:“方才那人一身绿衣,左蹦右跳,他分明是田间的蚱蜢。蚱蜢者,春天生,秋天亡,一生只经历过春、夏、秋三季,哪里见过冬天?所以在他的思维里,根本就没有‘冬季’这个概念。你跟这样的人就是争上三天三夜也不会有结果的。你若不顺着他说,他能这么爽快就走吗?”

这也恰恰说明一个道理:若孔子没有事先观察而与其弟子统一战线那么可能来人势必不肯罢休,吵到天翻地覆甚至大肆宣传毁坏孔子名声!

由此可知:冲动之前,三思后行!

适当的沉默是金,胜过于千言万语的回击!

所以,没赶上早班车时耐心等待,时间来不及时就打车吧,实在来不及,就不要在意时间的不可挽回,车费的花销,和全勤奖的扣除(社会不会体谅你的活该)。

不要因为结果发生之前的事情,影响到结果以后的心情。
错过了,就不要太冲动生气了,而是如何平心静气去挽回!如何让自己不在同样的坑里摔两次!
平心静气,冲动前的冷静,久而久之,满腹牢骚与不计后果的冲动,会被我们的心灵给打败,甩掉。取而代之的是心情舒畅,吃嘛嘛香!

简言之,凡冲动之前,想想后果与代价,只要10s,便可在方方面面帮助我们避免很多麻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没有很强大,也没有他说的好脾气,也会闹情绪,发牢骚,但在他们眼中这就是我,所有人都会评价的我,我不想这样,不想坐...
    zs97阅读 164评论 0 0
  • 你听啊, 嗡声起, 在耳际 。 花绽放, 睨着眼 , 在城市, 如争吵 。 你默默, 闪着光, 入角落 , 蜂鸣起...
    JaneTsang阅读 220评论 0 0
  • 躺在夜里 就像未出生之前 躺在母亲的肚腹里 柔软安全使我着迷 此刻它有着无限的内容 流淌出本色的亲密 我听到自己的...
    风不值阅读 217评论 0 4
  • 小时候,我喜欢朱茵是从《大话西游》开始的;追过的星不记其数。 喜欢周星弛只因《喜剧之王》里,明知前路漫漫...
    缪箫柒阅读 187评论 0 1
  • part 1 清早一开门以为走错了片场误入了盘丝洞……装修激起的粉尘充斥着整个走廊……好死不死一共五楼只有住人的二...
    玛格丽特昭阅读 2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