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章 神秘玉石

       雪舞看着站在原地的陆辰,脸上满是喜色,真的是太意外,太让她惊讶了。她没有想到,这个仅仅只是神纹境的少年竟然真的将一位元丹境大圆满的强者给打败了。这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跟天方夜谭似的。

       而此时,那群黑衣人也没有去管自家的老大到底是死是活,全都拼了命似的四散奔逃。虽然任谁都能看出,陆辰现在的样子已经是强弩之末,但是陆辰先前展现出来的凌厉杀伐,已经是对他们造成了极大的威慑,这叫他们又如何能淡然自处呢?

       看着这群黑衣人退走,那极度虚弱的陆辰也是对雪舞露出了一抹笑容,不过脸色苍白的他跌跌撞撞的,终于是一头倒在了地上。“陆辰!”雪舞一声大喊,急忙跑了过去。

       ……

       瀑布下的山洞之中,陆辰躺在草垫上,双眼紧闭。他那一身残破的衣衫已然不见,半裸的上半身虽然没有多少明显的肌肉,但是却极其的匀称,配上着修长的身材,总让人有种能够爆发出无尽力量的错觉。他就这么静静地躺在那啊,一动也不动,彷佛是万古长存的不灭者,长长的睫毛、白皙的皮肤、高挺的鼻梁,让人不禁心神摇曳。

          “明明是一位少年,怎么生的这般俊俏?”一旁的少女忍不住的嘀咕道,此时她已经完全褪去了昔日那种不食烟火气的高冷面纱,像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女孩盯着躺着的少年。在不知不觉之中,她的心境已是在悄然变化着。

          “我真的这么好看?”突然间,一道不轻不高的声音响起,吓得少女一颤,将一手的草药都尽数的洒落了下来。“你......装睡......”雪舞紧紧地咬着银牙,气愤地看向陆辰,既愤怒又尴尬,觉得这家伙定是故意装作昏迷,想要取笑于她。而后又突然想起之前寒潭那一幕,自己被这个家伙看了个精光,脸更是不自觉地红了起来。

          “你个登徒子,还不给我起来。”刚刚醒来不久却未睁开双眼的陆辰只觉得一丝凉意,好像有什么东西正抵着自己的小腹,感觉到了不妙。此时的雪舞正气呼呼的拿着那柄青色的长剑抵着陆辰。

       陆辰幽幽的睁开眸子,有些尴尬的摸了摸鼻子,“这个都是误会,我当时并不知道你在那潭中,否则让我下水我也不敢啊!”在这把利器面前,特别是从先前柳青的话语中,他已经得知这是把下品神器后,他哪里敢妄动?毕竟是神器,只要那把长剑再往下那怕么半分,那么自己……想到这里,陆辰也是不禁冷汗直冒。

       其实也不怪陆辰,他刚醒来不久,本来想多休息一会儿,谁料却听到少女一个人在那自言自语,出于好奇,才装作昏迷。与柳青一战,凶险恶极,他在最后不惜代价,强行催动神凰法相,已经极大地动摇了自己的本源之力,只是不知何种缘故,体内似乎有种秘力护住了他的心脉,这才让他的伤势不如想象中的那么严重。

          “真的是无意之举?”过了好久,雪舞才幽幽一叹。她知道,自己不可能真的下手,不说其他,只陆辰不畏生死出手救她这一点,就足矣。

          “你......没事吧?”看着突然没了声音的雪舞,陆辰有些摸不着底,试探道。也不知道,是不是忙于帮陆辰处理伤口的缘故,还是雪舞自己没有准备备用衣物。雪舞胸口处的衣襟因为先前与黑衣人的交手已经破损,加之刚才太过激动,此时那里已经是尽数的破裂,雪白雪白的肌肤就这么露了出来,隐约间还有着沟壑浮现,不巧的是,陆辰正好对上这一幕。

        ……

          “啊!!!”雪舞大喊,她快要气疯了,她好不容易说服自己,却不曾想这陆辰......“陆辰我要杀了你,你这个色胚!”说罢,提剑就欲劈向陆辰,陆辰心中也是一阵苦闷,可就当他要逃走的时候,却是发现身后的少女没了动静。他回过头,很快脸色就变了。因为他看见雪舞伏倒在地上,她的的腰处,有大片的血渍,将地面都是染成了红色。

         “你怎么样了?”陆辰急忙扶起雪舞,想要查看伤势。“不要,我没事。”雪舞艰难挡住陆辰,有气无力道,她的脸上突然没了血色,变得一片惨白。“是那刀伤?”陆辰想起之前和黑衣人交手,雪舞好像被刀砍伤了,而且是腰间的地方。

       他瞬间明白雪舞阻止自己的原因了,如若想要快速止血,就必须将雪舞腰间的丝衣剪开,而那种时候,少女必将身无寸缕的出现在自己面前。这种局面就是常人也不会这般随便,更遑论眼前这个谪仙般的少女。

       女子贞洁胜于一切,即便雪舞不介意,可是她身后的道统呢?管中窥豹,足见一斑。单是雪舞手中的那柄下品神器就足以证明,她身后恐怕有着一个庞然大物,就是较之于那天玄族,恐怕也不输一二。而雪舞本身,很有可能就是那个庞然大物弟子中的佼佼者。

       可是看着雪舞身后的血迹与来越多,陆辰也管不了那么多了。“不要……陆辰若是你这样做,就算我不杀你,若被我师尊知晓,她也会杀了你的。”当他扶住雪舞的时候,雪舞紧紧地咬着嘴唇,有丝丝鲜血在流淌。

       陆辰没有说话,只是从储物袋中找出一条黑色丝带,将双眼蒙住。“得罪了!”陆辰的手慢慢触碰向雪舞的腰间,顿时感到一片柔软,雪舞的身子微微一颤,显然对外人的触碰极为不适应。

       陆辰没有过于急切,等雪舞适应后,才又继续开始。轻轻地将腰间的衣物撕开,陆辰感觉到一阵湿热,那是血液在流淌,冰肌玉肤此时却不再是光滑如镜,因为陆辰感受到少女腰间有着一道一掌长短的刀口,不用看也能感知到,刀口有多深,有多么的狰狞。这对一位女子来说,结果很不好,会留下伤疤,好在刀口在腰间,平日有衣衫遮挡,并无大碍。

       陆辰定了定心神,运转灵力注入这伤口中,本来雪舞还苦苦抵抗,可看到陆辰那执着的样子也就放弃了,闭上了双眼。没想到这一注就是半天,终于感觉到那伤口不再流血,有愈合的迹象,陆辰才停下来,不过此时的他也好不到哪里去。本就动了本源之气,又耗损太多的灵力,即便是元丹强者也吃不消,更何况是他一个小小神纹境的少年,当即就有些异样。

          “你没事吧?”睁开眼睛的雪舞有些担心到。“没事,死不了,就是有点累,休息一下就好了。”陆辰勉强挤出一个笑容。随后静静盘坐,恢复着体力。雪舞看了陆辰一眼,眼中满是复杂之色,一声苦笑,自己的无比坚定的心在这个少年面前乱了。

       过了约莫一炷香的功夫,陆辰睁开了双眼,站起身来,便是往山洞外走去。“你去哪?”雪舞依着山壁问道。“你的伤不轻,我去寻些草药来,好让你好的快些。”说罢,摆了摆手,就消失在洞口处。

       陆辰顺着河流走到一片山谷之中,这里应该也是山脉外围的深处。但是让人奇怪的是,这里奇花异草遍地,星辰草、灵芝树、血玉参等等,都是上好的灵药,甚至陆辰感觉到在山谷最中心的位置有着几株绝不逊于朱凤果的天材地宝,有丝丝混沌气在流淌,可却没有任何神禽凶兽在此守护,天地间一片寂静,静的可怕。“这里有古怪!”陆辰当即下了定论,因为感觉很恐怖,这个地方像传说中的禁地。

       突然,一道白光一闪而过,陆辰定睛看去,却是不远处,有东西在隐隐发光。等走近一看,一簇杂草丛中,一块婴孩拳头大小的白色玉石隐于草叶中,闪着微弱的光芒,这块玉石布满五色纹路,但看上去极其的黯淡。

         “嗖!”就在陆辰想要仔细观察这枚玉石时,那块玉石竟像是有了灵性般,在陆辰没有反应过来之时,直接冲进了他的眉心,旋即消失不见。而当眉心的星辰印记发现有外物入侵后,也是极力抵挡,但是当那刚浮现而出的麒麟,神凰一碰到玉石发出的白光后,竟然是颤抖的蛰伏了下来,没有了动静。

       这让陆辰大惊,要知道那里可是自己的识海,是神魂所在,如今突然被一个不知名的东西溜了进去,叫他怎能不担心呢?可不管怎么感知,都是没有了那枚玉石的动静,仿佛泥牛入海一般。

       过了好久,陆辰发现没有什么异常,也只好是认命,在最外围采了几株灵药后,原路返回。

       他没有发现的是,在返回的一霎那,他眉心处的星辰印记悄然浮现,并且多了一圈复杂的纹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