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随性的活着而已

我叫张一曼,是一个小山沟沟里的老师,这是一个风景优美,漫山野花的小山沟,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缺水,每次用水都要跑到20多里远的地方去拉水,为此我们养了一头驴,取名为驴得水,专门用来拉水。

哦,对了,我们是指孙校长、周铁男、裴魁山还有孙校长的女儿佳佳,我已经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到这地方来的了,也不想记住,过往对我来说是不可回忆的痛,孙校长愿意收留我,我也乐意在这里自由自在的活着,虽然清苦。可是校长胸怀大志,想要让山里的孩子摆脱贫穷愚昧,铁男非常赞同校长的雄心壮志,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他喜欢上了佳佳。佳佳是我们这一群人中唯一愿意照顾驴得水的人。本来,学校的经费就不足,我们每个人也都没有多少工资,还要养一头驴,成本实在太大,于是,校长就想了个办法,将驴得水谎称为一名老师,每个月多领一份钱,没想到就是这头披着人名的驴毁了我们宁静的生活。教育部突然要来检查,而且点名要让五位老师都在,校长和铁男都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只有我跟魁山觉得没什么,大不了就承认呗,反正本来这个地方就是这样子,我们也需要一头驴。我说过我才不管什么教育局,我只要自在的活着,我甚至还想勾搭一下魁山,饮食男女,乐在逍遥,铁男喜欢佳佳,佳佳也喜欢铁男,我自然不会找铁男,校长太老,只有魁山跟我差不多,左右不过是个玩玩嘛。

可是,我没想到魁山认真了,那天我正在处理学校的账目,我喜欢这样撕纸,白白的纸张撕成碎屑,像空中一撒,就像漫天飞雪一样浪漫,美好。我心情好的时候,就喜欢唱歌,”我要你在我身旁,我要你为我梳妆,这夜的风儿吹,吹得心痒痒,我的情郎在他乡……….“曾经也有那么一个人为我对镜梳妆,为我将吉他弹唱,然而,那个曾经跟你痴心绝对的人,转身就进入了他人的被窝。就在我唱歌的时候,魁山问我愿不愿意去昆明,去那个四季如春的地方,他说大家都不知道我的好,他说我是那么的简单、单纯,他说我已经撩到他了。可是,我怎么敢,我怎么敢再一片真心给予在一个男人身上,我现在的生活挺好的,我不想离开 ,不想有变故,于是,我随手一扬,下了一场雪,留下一串笑声转身离去。

校长找了一个铁匠,竟然骗过了教育的人,原来高层领导也不过如此,校长说铁匠假扮的驴得水获得了一个美国人的资助,每年我们能拿到三万块钱的资助,刚听到钱的时候,我确实很兴奋,不过转念一想,反正都是在这里呆着,我要那么多钱干嘛呢。不过,我也不想这里有什么变化,我希望教育局的人赶紧走,我要平静的生活。铁匠不愿意照相,怕死,我在心里鄙视他,不过我还是愿意去”睡服“他,我心里有一种报复的快感,也有一种回归平静生活的希冀。

没想到送铁匠走的时候,铁匠竟然有些留念,铁匠说我们算什么呢,我有老婆….,我心里竟然有一瞬间的感动,没想到他还惦记着自己的老婆,哪怕他老婆从未给过他快乐。如果当初那个人不负我,现在的我又将是什么模样呢?我剪了一小戳头发给他,我喜欢有情人。

只是没想到他老婆突然找上门来,果然是一个刻薄、凶狠、灰头土脸的女人,难怪啊。我在心里感叹,她耍了赖皮,铁匠说不要承认,我无所谓,我既抓过小三,又当过小三,这点事都不叫事,只是我不想害了铁匠,不承认,或许他们还能好好过日子。只是,我没想到魁山竟然变得让我如此恶心,指桑骂槐的说我,教育局的领导带着美国人又来了,就在山坡下,校长也劝我从大局出发。我只能出去承认,那个凶巴巴的女人要打我,被铁匠拦住了,我能看出来铁匠在家肯定是个”气管炎“只不过为了保护我,他变得很像个男人,他的妻子反倒有点怕了,想要息事宁人,带他回去,可是铁匠却不愿意了,我从未想过要跟他在一起,我也同情那个女人,我们气势汹汹的去捉奸,可是,一旦发现自己男人的心不在自己这里,瞬间就没了气焰。我经历过这种痛苦,又怎么会去破坏他们的家庭,于是,我狠下心来,侮辱了铁匠。

我以为这件事到此能结束了,没想到剧情反转的太快,铁匠成了教育局领导面前的红人,铁匠觉得我骂了他,教育局领导让他们骂我,校长和铁男都是在维护我,只有魁山戳开了我的伤疤,一句句骂到我心里,我看着眼前气急败坏的他,觉得好陌生,他曾经说他们都不懂你,你是如此的单纯简单,如今他一句一个婊子,睡不到我这样一个婊子成了他最大的羞辱,我想哭,又想笑,这真的是我见过最无耻的男人了。我也看到了铁匠眼里的恨意,这些男人啊,心里永远都是自己的尊严,在他们眼里女人最好是一件附属品,任劳任怨的附属品。最终,铁匠还是不满意,非要剪了我的头发才满意,当我看到那一头鸡毛一样的短发,我的心就死了,曾经我以为这里是我疗伤治愈的地方,那些快乐的回忆还在脑海中闪烁,而眼前的人儿早已变了模样,哀莫大于心死,我成了魁山嘴里的疯女人。看着他们继续导演着一幕幕闹剧。

人心啊。叵测啊。

当一切又归于平静的时候,学生们也要开学了,我准备好了新校服,可是有些人,有些事,过去了却不能就过去吧。我心已死,活着还有什么意义。于是我选择用那把把铁男的都吓得失去了本心的手枪,结束了这一切。至此,我终于明白,随性的活着对一个女人来说是多么奢侈的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驴得水》改编 淡入…… 1、乡间小路 晨 外 佳佳:(一边唱“我有一头小毛驴”一边拉着驴进场……)它呀真是我家的...
    LLLiberty阅读 3,507评论 0 2
  • 这周听到了一首很有意思的歌曲,叫《杀了她喂猪》。这是高晓松的歌,署名是矮大紧。他说他是有两面的:阳光的、正面的作品...
    may小薇阅读 569评论 1 2
  • 从高中开始,到了大学,我一直都在问自己一个问题:我为什么要那么努力。是不是应该没件事都需要用尽全力?“你活着是为了...
    简臾阅读 292评论 0 0
  • 不必为1000元的狗感到难过 1000元的狗机灵古怪 毛发顺滑 看到人活蹦乱跳 1000的狗会被哪个大款美妇买走 ...
    葺宝阅读 224评论 2 1
  • 是听从使命的召唤,还是继续地熬?
    老C阅读 1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