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于

我一直记得伍力,爱顿的一句话, 他说有些电影有些书, 明明就是在抄袭别人的东西, 还说自己是致敬, 抄袭就是抄袭阿, 致敬个屁。

People change, things go wrong, shit happens but life goes on.-- copy from somewhere.

(人tama的会变, 事情也在变, 狗屎的事情又那么duo, 可是人生继续)

有些外国人来中国赚钱, 好像中国变成一个乐土, 啤酒那么便宜,随便都可以买到, 吃饭那么方便, 12点都可以吃到热食, 于是他们也就可以忍受不能用英语沟通的这个不方便了 , 

可是中国自己觉得呢, 好像哪里都么有机会,什么地方都不会觉得上一辈的人在给年轻人一个机会, 叫他们去做销售, 叫他们

忍受很低的工资。我相信社会的风气不是自由市场, 也应该适当引导的, 若是风气好了,人会开心很多, 就不需要买一些安眠药才能睡着, 我没有活过上个时代, 以前以为至少在开放性上, 这个时代是很大于过去的, 现在我才修正自己的观念, 其实我们这一代, 看似什么都好像可得到的样子, 其实都没有真的得到, 对比上个时代的人, 显得很单薄, 没有内容在自己心里。

很多非常好的报纸和杂志都是英文的, 若是阅读这些读物,会明白为什么西方会比东方进步几十年,政治人物会说, 比如美国比中国要先进50年(maybe), 台湾自己说先进30年. 但是西方对于理性的推崇, 对于数字标准化的渴求, 好像是他们的运作的空气,什么都可以量化, 什么都可以标准化了放在一个文件夹里.  在什么样的土质上建立房屋第四层时候用的防水板子的厚度, 就掉出数据来看, 然后运过来. 我不认为东方一无是处, 就要和他们学习, 可是我们现代化过程就是要牺牲一代2代人的美学经验, 在我成长的过程, 我们都说理科是代表前途, 我们没有说美学, 高中以后我就么有接受过美术教育或者音乐教育, 我的美学经验在初中结束也就结束了。 

电视里常常会关心残疾人, 有时候演哑巴妻子, 有时候是毁容的鬼丈夫, 但是除了电视剧, 没有人修建残疾人通道, 没有人给他们工作。 偶尔看到别人在看古代的片子, 恨不能这个大尺寸的电视机马上烧掉。 最近一次还是看到妈妈在看她喜欢的抓特务的片子, 实在是因为想靠近她一点才捏着鼻子一起看, 还要忍受她不停解释哪个是装的, 哪个是假八路。

我还是相信我们有进步的举动, 只是有很多事情开始kan不懂. 报纸杂志都非常雷同, 报纸的内容若是拿来比较上周的报纸只是可能漏水的小区名字变了, 或者城管又换了个地方da人,或者痔疮患者的福音来了, 或者喜获丰收, 喜庆业务量突破多少--这些东西谁会信, 写的人不信看的人更加不信。 杂志的质量也非常差, 不是小三逗法, 就是写自己情海苦恋,很多人都怀揣自己情海苦练的故事,等着黄梅天了可以讲给别人听, 但是我总是听不出什么意味来, 多不过是自恋或者自怜, 好像职场, 得不足喜, 失不足虑。 有一阵子妈妈爱看知音, 家里厕所都是知音, 我每次逗会看, 比如 我苦命的哥哥阿,妹妹在天涯海角守护着你, 有点搞笑。 我一周可能看了3份报纸5个杂志,却没有接受任何讯息, 于是我对世界上的事都不知道, 以为都是最近没有事情, 可是一阵子以后再看外面媒体的报道, 才知道什么都在发生,80年得经济大潮, 突破学术境界线得失业率, 欧元区的动荡。 那些什么都不报道的报纸, 岂不是在浪费时间浪费纸张吗. 有一次上街觉得可以省钱又可以运动, 就走路穿过一条街, 买了个报纸 , 完全是为了便宜才买的晚报, 结果报纸真的怕写的太好对不起这个价格吗还是什么, 咨询那么发达的今天, 居然还可以做出那么烂的一张报纸。 好的报纸是不愿意拿来垫小核桃皮的,我们家报纸甚至是老爸用来吐鱼刺的, wto中国媒体是不开放的, 若可以媒体开放, 开发民智, 公告教育一定会提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等于慢性自杀 前段时间看了电影《无问西东》,对吴岭澜这个人物印象深刻。 他本身就很热爱文学...
    羽扇清风阅读 1,146评论 0 2
  • 姓名:张志丽 公司:上海立泉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六项精进469期【日精进打卡第42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1...
    Lily_0411阅读 221评论 0 0
  • “谢谢你的力量!使得我更加强大,神圣一击,”[由于黑化,力量增加百分之八十]他用触手挡在前面试图阻挡我的攻击 但是...
    葛a阅读 374评论 2 6
  • 大学时期,看到别人在看日本作家的书一直觉得不可思议,类似村上,亦或东野圭吾。不理解源于两方面,一是觉得从来...
    f2891238320d阅读 402评论 0 1
  • 从台湾回来一周多了,忙着办离职,忙着进入新工作,一直还没有对此次台湾行做个简单的总结。 台湾,列在了今天的to g...
    tantandou阅读 1,12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