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恶魔(4)

今天是崭新的一天,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终于找到了可以抑制自己千里眼的办法,各位可能会感到奇怪,千里眼难道不好吗,不仅不好,而且伤神!你尝试过在上课的时候,一扭头看见千里之外一个男子在路上裸奔吗?或者在一边在公园散步一边舒心地听着头,偶然一抬头,不知道哪家的小屁孩在阳台上对着水池撒尿。这些情况我都是遇到过的,还有一些我就不说了。

所以一天下来我的眼睛都特别的疲劳,我现在终于找到一个办法让我恢复正常视力了。

刚刚走出家门,我就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副眼镜戴上,不错,就是眼镜,度数深一些的,大约六七百度的眼镜就可以让我恢复正常视力。

好,踏出第一步。

“滴滴嘟嘟!”一辆大卡车在我面前突然刹住了车,我一脸迷茫,半天才恍然过来,我还以为这辆车还在很远的地方呢,是我没有适应,习惯了就好了。

转了好半天才终于到了学校,就在这时听到一声招呼:“阿天。”

我扭头一看,是我们班的小胖,我笑着打招呼道:“是小胖啊,早上好啊。”

“早上好,你带眼镜了。”

“是啊,感觉视力有点差了。”我装作十分随意地解释道。

“可是我刚才看你走过来的样子很奇怪……”

“那个……不要在意,就是有点不习惯。”我立马拍了拍他的后背,示意我们该进学校了。

“对了,阿天,你知道最近我们班上流行一个吓人游戏吗?”小胖和我在走廊走的时候说道。

“什么?”我一愣。

“就是突然……”话说到一半,小胖突然亮出一面镜子放到我面前。

“啊!”我被吓了一跳。

“哈哈,被吓到了吧。”小胖看上去很开心的样子,瞥向镜子猛然发出一阵尖叫,“啊!”

“你……你是鬼吗?为什么镜子里没有……没有你……”小胖颤着身子露出恐惧的眼神,不停地后退,看他的样子是要逃了。

我立马拉住了他,捂住他的嘴,就这样让他跑了会很麻烦的,为了不让我暴露,没办法,只有解决掉他了。

当然并不是各位理解的“解决”,当然是破坏小胖的记忆,让他忘了这件事,我伸出手,盯住小胖的脑袋,就是这个位置吧,人脑储存记忆的海马体。正要释放恶魔之力的时候,小胖突然咬住了我捂住他嘴的那只手。

“哎呀。”我收回了手,但另一只手已经落下,朝小胖的脑袋落去。

没想到这个家伙还会挣扎,在我的手落下时,小胖下意识地用手里的镜子挡在了自己前面。

就在这一瞬间,我突然感觉到了一股前所未有的吸力,仿佛落入了漩涡一般,我的身子不受控制地陷了进去。

等缓过神的时候,发现眼前并没有什么变化,是我刚刚在发呆吗,我望向小胖,见他好像也在愣神,依旧高高举着镜子在我面前。

“这是……怎么回事?”现在我竟然能看见自己的影像了,我一把抢过镜子,仔细对照着,又摘下了眼镜看,果然能清清楚楚看见镜子里的自己了。正惊讶间,小胖趁我不注意偷偷跑了,我立马追了上去:“别跑!”

拐角处突然走过来一个人,正是我们的教导主任,我缓下了身子,尴尬地不知道手放在哪里好,冲他打了声招呼:“老师好!”

教导主任看了看我,没有说话就走了。我得快点找到小胖,就在教室门口等着他吧,边想着边走到走廊的时候,我一下子就愣住了,这个时间了,为什么走廊上一个人都没有。我往路过的教室里望去,所有人都乖乖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可是讲台上并没有老师,也没有上课啊。

走到自己的教室门口,我才发现了更加不对劲的地方,为什么这么安静,没有一个说话的声音,按理说我们班应该是最不安分最闹腾的,可现在就连火灵都坐在自己座位上,没有和别人起一点矛盾,我注意看了看,发现小胖就坐在自己座位上,他什么时候溜进去的,应该不会很久,没有时间和别人说关于我的事。

我径直走了进去,走到小胖的座位上,说道:“小胖,有件事情和你商量,你出来一下。”

他没有理我,只是一直在做动作,不知道什么意思,怎么回事,我突然发现周围的人全部都在做动作和别人交流。

对了,之前小胖和我说过班上在流行一个游戏,就是这个吗,现在没有时间想这个,我伸出手一把拉起小胖,想把他拖走,结果发现自己扑了一个空。怎么回事?他们都变成虚影了?我发现自己的手穿过了小胖的身体,还是我又变成了鬼魂?可是看小胖的表情反应,他明显是看得见我的,还一直给我打手势。好吧,我也看不懂,不行,我得缓缓,先弄清这个世界是怎么了,又发生诡异的事情了,我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好吧,根本不用同桌给我让位置了,我直接就可以穿过去坐下了,就连月姬也是这样,跟我比划着动作。

先冷静思考,将这些奇怪的地方串起来,也许就能找到线索。对了!我发现整个教室里有一个位置竟然是空的,那里应该坐着夜姬,但是她却没有来,等等,那又怎么样,她没来就没有,对于我弄清楚情况没有任何帮助。

啊——这种情况,虽然四周都是人,但是太安静反倒让我很烦躁,我摘下眼镜使劲揉了揉眼,等等!现在坐在那里的小胖和刚刚从我身边溜走的小胖有一些不同,我看得清清楚楚,是眼睫毛数量的不同!得赖我变态的身体机能,虽然千里眼被眼镜抑制了,但是细节的东西我的眼睛还是能看得一清二楚,除非我再配个老花镜,这个想法不错,等我回去试试看。不对,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这就说明了,这两个小胖不是同一个人!有两个小胖!刚刚从我身边溜走的那个小胖还不知道在哪里。

很好,我发现了一个线索,是很大的进步,可是我还是弄不清楚情况,为什么会有两个小胖,而这个小胖我会摸不到,等等,不光是小胖,其余人也是这样的,我观察着四周,可是他们互相却可以摸得到对方,感觉我就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对,这可能是另外一个世界,能看得到但摸不到的世界,这个世界的名字够长了,但言简意赅,既然是这样,那么物体呢,这些教室的墙壁。我摘下了眼镜,往教室后面望去,视线直接穿过了墙壁,穿过一间间教室,直接落到了走廊尽头的厕所里,一个人躲在里面瑟瑟发抖,那就是另一个小胖!

我立马离开了座位,往厕所的方向走去,如果我猜的没错,这个小胖和我同属于现实世界,而不小心误入了这个世界。那么究竟是怎么进来的,回想一下之前所发生的事,有什么奇怪的变化。

对,在我准备“解决”小胖的时候,突然愣神了,就是那个时候,世界发生了变化,究竟为什么,我触发了什么?我突然想起了那面镜子,被我留在座位上了,想到这里的时候,我终于想到了一种可能性。

能够看见但摸不着的世界,那时我发动的恶魔之力,破坏了某种东西的内部结构,再回想起几天前我触发恶魔法则使自己在镜子里的影像消失了,这说明,镜子里存在着另一个世界,而我破坏的,就是现实世界和镜之世界的大门,所以我和小胖,才会被吸入了这镜之世界,和现实世界的模样一模一样,好吧,我终于知道他们为什么都不会说话,只会做动作了。

我迈进了厕所,把小胖揪了出来。

“救命啊!”小胖惨叫了一声。

看来,我得告诉他关于我的一些事情了,然后再想办法离开这个世界,然后……再“解决”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