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跑步如何选对Bra?大胸妹子跑步晃啊晃超尴尬……

尽管今年的维密已经结束了,但是,当小九无意中看到秀场硬照的时候,还是会由衷感叹:她们身材真的好棒啊!!!!

一点都不羡慕嫉妒恨的小九我本人挺起了自己36D的胸膛,哼~本仙女儿不是做超模的命~

不过小九注意到,这些年小胸仙女儿们开始被各种羡慕,比如 「穿衣服看起来就很高级」、「特别好挑衣服」、「无论穿什么都不会显胖」~

嗯......没错大家说的都对,至于为什么小胸会被羡慕,其中还有至关重要的一点就是:大胸会很重 !

大一些的罩杯尺寸所对应的胸可能会重达大约1.5公斤。那种感觉就好像胸前整天都绑着一个大瓜。而且,一旦内衣不合适,那会任由二根纤细的带子牵引,历经一天颠簸起伏,导致肩颈酸楚背部僵直。

曾经就有某内衣企业,为了让男员工体验女性乳房的重量,便让公司上上下下的男员工从设计人员到销售人员——长期在脖子上挂两颗实心球,据老板说,如果不能亲身体会,又怎么能设计出贴心的超大码内衣呢~!

(是时候提议让我们可爱的男同胞们尝试一下了)

平均e-cup的重量约为1-1.5公斤,而且,这只是单球哟。

所以......有时候,胸太大并不是件好事…比如跑步的时候,大胸妹子是这样的 ↓

大胸妹纸都是「忍乳负重」的在运动啊,蓉儿隔着屏幕都感觉到了疼!这样的风景对老司机来说是视觉上的「福利」,可对大胸妹子来说,并不是件十分美好滴事。

特别是不穿运动bra跑步的大胸妹子,运动时胸部晃啊晃的,除了会给你带来疼痛和尴尬,还会对胸部造成伤害。

不穿运动bra对胸的伤害

从乳房的构成上来看,对乳房形状的保持起到关键作用的有库柏氏悬韧带、皮肤、乳腺组织和脂肪。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其中,对乳房具有极大承托力的是悬韧带。运动中胸部任何剧烈运动, 都会使得这些韧带组织拉长绷紧,长期下来容易拉伤,你的胸部就很难完全恢复到以前的曲线。

1、胸部拉伤

女性跑步时,乳房的运动轨迹类似划8字,普通胸罩只能防止乳房上下运动,但对乳房运动的控制作用仅为运动文胸的一半。如果胸部缺乏支撑保护,长时间的大运动量,会使悬韧带长期过度受力而拉伤,这种伤害是难以弥补的。

2、胸部下垂

悬韧带的伤害累积到一定程度,就会造成胸部下垂了。

英国朴次茅斯大学Scurr博士的研究显示,一般人跑步1英里(1609米),乳房就摇动135米。即使是34A罩杯,运动时乳房晃动幅度约为42mm。对于36C的女性,在运动时,胸部上下跳动约为119mm。

这种大幅度的摆动,使乳房内的弹性纤维受到永久性伤害,从而导致胸部下垂。而一旦胸部因韧带组织拉伤导致下垂或松弛,就很难完全恢复到以前的胸部曲线。

so,大胸妹子们,为了保护好你引以为傲的胸器,跑步时一定要穿运动内衣。当然,贫乳妹子也不能含糊啊,再小的胸不好好保护都会下垂的。

3、摩擦红肿

内衣在跑动中移动得越少,摩擦就越少。然而,你胸部越大,防止移动也越困难。如果内衣选择不合适,跑步中,内衣晃动比较多,很容易摩擦娇嫩的肌肤。

跑步需穿对运动bra

神马是运动bra?

Bra的英文全名是brassiere,意为白天穿在外衣下的贴身文胸,一般多带薄棉垫或夹层的简单款式。那么,运动bra顾名思义就是运动型胸罩。

运动文胸,是针对女士运动而专门设计的内衣,具有轻便、透气、舒适、高弹性等特点,能支撑和固定胸部免受震动影响,又能避免胸部对运动造成妨碍。

为什么需要运动bra?

主要有两个理由。

一是为了保护胸部。在运动时,普通文胸是hold不住跳动的双胸的。长期穿着普通的bra运动,就会造成胸部下垂。

二是为了促进排汗。运动中的拍含量和身体所受到的冲击远远高于常态,一般的文胸远不能提供运动时应有的保护和舒适性。

尽管运动bra不能完全消除弹跳,但高支撑胸罩能把移动范围大约减半。

运动bra该怎么选?

选购运动bra,主要考虑的是你的罩杯和乳房形状,你的运动强度,以及运动bra的面料设计等,我们一步一步来看。

1、确认罩杯

首先要确认你的罩杯大小,AB杯的mm相对比较幸福,大多数运动bra都能提供给给胸部足够得保护,而C+的mm就需要具有更好支撑性的产品。

当然,有些运动内衣都是按照S、M、L、XL来分类的,并不是按照女生胸部的上下围来划分的。所以一定要试穿,上下围是否合适,不会太松或太紧,一定要合身。

2、根据运动强度选bra

低强度运动:简易固定式bra(无钢托)

如进行骑行、保龄球、高尔夫球、走路等运动,由于运动强度不大,可选择简易固定式的运动文胸。这种文胸就是有一层具有弹性的网状织物固定,结构简易,外观可爱。

中强度运动:应用最广泛的bra(无钢托)

如竞走、爬楼梯、打网球等运动,可应用最广泛的bra类型。它在剪裁上会充分考虑到人体工程学,从而能在胸部获得良好固定性的同时仍然保持相对的舒适性。

高强度运动:具有高支撑力的bra(有钢托)

比如打篮球、排球、羽毛球、跑步等运动,要选择支撑力度高的文胸。在试文胸的时候,可以在试衣间用力跳几下,要以bra能完全覆盖住你的双乳,并且没有疼痛感为标准。

3、根据bra的设计购买

选好了几款你较为中意的运动bra,你还要考虑它的面料和设计。

面料:要排汗透气性好

不论进行什么运动,身体的汗液排出水平基本都会高于常态,因此尽量选择对此进行过优化的材料,比如涤纶纤维(coolmax)。不建议选择全棉纤维,因为吸汗之后干得慢。

另外需要明确的是,织物的透气性和强度基本成反比,也就是说,当你进行的运动并非高强度运动时,尽量选择低冲击性内衣以获得最佳舒适感。

底围:固定织带宽一些

文胸的底围固定织带应该宽一些,可以提供更好的支撑。

肩带:同样需要宽一些

肩带要宽,且必须有弹性,不会勒进肩部,而且关键受力点最好有软垫填充物之类的东西。当你举起双手的时候,能够支撑你的胸部,不会隆起或者回胀。

衬垫:有但不要过厚

选择有衬垫的文胸,可以防止露点,但是不建议选择过厚的,因为相对不容易排汗。

钢圈:位于肋骨之上

它应该处于你的肋骨上以免戳进胸部或者腋下组织,这样它就不会顶着你的胸部或者腋下了。

背带:宽且有弹性

应该由宽的弹性材料制成,能支持你的胸部而不致于把背部捆成粽子。

说这么多,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试穿!不要怕麻烦也不要将就,试穿是很重要的一环。你应该对着镜子看前、后、侧面的体型,同时活动一下身体,体验穿着是否舒适、自然。

运动bra的保养原则

同普通bra一样,运动bra的保养也需多费点心思。运动后要立马脱下运动bra清洗,避免汗渍渗透至内衣材质里而引起发黄发臭。要手洗不要机洗,将其用冷水及洗衣液浸泡,轻轻揉搓即可洗净汗水。洗后要自然阴干,避免直接暴晒,以免破坏弹性或导致变色。

当你发现罩杯变形、肩带松弛、支撑力欠佳时,就要重新更换。另外,还需要多加尝试,经过数次跑步,你基本就可以确定哪种品牌和风格的胸罩最适合你的身材。

不能不知的运动bra品牌

1、Nike健身系列

C罩杯以下,Nike、Adidas这些sports bra随便买随便穿。

2、ENELL

只针对大胸mm的运动品牌…固定性和舒适性都不错。

3、CW-X系列

据说是世界上最优秀的运动bra之一,专业的代表。

4、Champion

1919年成立的运动服装品牌,它家生产的内衣编织性面料耐磨性较好,透气性高,密实的纹理能够更好地束住胸部。

5、Moving Comfort Juno 女款运动文胸

美国知名的运动内衣品牌,也是比较适合大胸妹子的品牌。

像Nike、Adidas这些就比较容易买到,有实体店的一定要试穿!没有实体店的请到官网购买,并且还是要试穿!如果发现不合适,要及时更换哦~还有,每个品牌的尺寸都不一样,不要一个尺寸通买,具体品牌具体对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