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天下父母心

  年过了,又是新的一学期,孩子们懂事了一些吗?似乎没有感觉到,衣食无忧的生活让大多数孩子丧失了吃苦精神,互联网渗透生活让大多数孩子沉迷网络,玩物丧志,孩子不愿与父母沟通,父母也无法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依然,为了提高孩子的成绩,一位妈妈毫不吝啬;为了消除与孩子的隔膜,一位妈妈情真意切地写下长长的肺腑之言,让我这个做老师很感动。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这是一位妈妈让我转给儿子看的:

      宝贝:你是妈妈用性命换来的,知道吗?你是一个早产儿,那时家里穷怀着你6个多月了还要卖票跟车,天天哒筋斗,每天休息不够以至于流产了……已经住院20天了,那时我在重症监护室听见医生跟外婆和爸爸说胎儿保不了,大人现在非常危险必须马上动手术,保住大人!我扯掉氧气从病床上爬下来,跪在医生的面前恳求他必须保住胎儿,哪怕不保我也要保住孩子……后来我昏到了……后来很幸运母子平安!虽然你很小才4斤,小的那么可怜,那么可爱。

    在我跟婆婆的精心照顾下你半岁了!又该打预防针了,我跟你大姑姑去医院给你打预防针,你大姑姑看出问题来了:“这个娃儿打针不哭!”“为啥子打针不哭?”一连串的猜测来了,“难道是傻子?”“扔了吧!你们还年轻再生,你大姑姑说!”“不不不,他是我用命换来的,滚!”我生气的吼到!

  我抱着你就走了!从那以后,每天,我都是抱着你,连睡觉都是抱着,我怕我一睡着她们会把你扔了或者送人了……我不敢往后想,只是傻傻的,时刻把你搂在怀里!,就这样,你一天一天的长大了,体检都合格,医生说是一个非常健康的宝宝!

      宝贝,你是一个懂事乖巧成绩优异的乖宝宝,喜欢跟妈妈粘在一起,过节还会给妈妈惊喜,你会送礼物给妈妈,记得那次去北京夏令营给你的钱,你自己都舍不得用,结果给妈妈买个手镯回来。   

    你真的很勇敢,也有志气,承诺的事情也说到做到!你的名言警句是——男子汉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你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小时候学走路跌倒了,从来不会要人牵,自己起来而且不会哭!你喜欢看书,记得那段时间你迷上了《查理九世》,整天看的茶不思饭不想!简直是个书迷,

  那年暑假,你的手骨折了,也坚持学习英语,每天从璧山到沙坪坝新东方去学习英语,从未缺席!你承诺期末考试语文95以上数学100,结果期末你考了语文99,数学100。

  记得有一次你高烧40度都晕倒在沙发上了,爸爸立马抱起你就上医院,输完液回来11点了,我们都劝你说今天生病了,就不做作业了,你一下都蹦起来说:“这点小病难不倒我的,我一个小时就做完了,你不是经常给我说要今日事今日毕吗?妈妈,我是男子汉……”结果你半个小时就把作业做完了!

      你真的很能干,那时妈妈爸爸要跑车,婆婆也忙,没时间管你,你饿了自己下面吃,还记得吗?那时你才刚满4岁!你也非常心疼妈妈,经常帮妈妈干家务活,比如洗碗,拖地,扫地,洗衣服……还经常要爸爸教你炒菜。

  宝贝,记得你5岁那年,五一节妈妈脚烫伤了,爸爸要跑车,婆婆爷爷要忙自己的生意,没有人照顾我,你非常着急,自己一个人从大路坐车到璧山来照顾妈妈,而且把妈妈照顾的非常好!

        宝贝,妈妈知道,你7岁那年,爸爸妈妈离婚对你伤害很大,以至于现在这样,虽然爸妈复婚了,也不能弥补你心里的创伤,对此妈妈感到非常抱歉,对不起宝贝!

  后来我跟爸爸商量了,也考虑了很久最终决定给你生个妹妹或者弟弟多一个人爱你,现在你有了弟弟,妈妈知道我们之间很多矛盾都是来源于弟弟,你觉得妈妈过于疼爱他了,其实并不是,你跟弟弟都是妈妈身上掉下来的肉,  对你的爱一点也不压于弟弟,爸爸妈妈婆婆爷爷也是一样都非常非常爱你!

    宝贝,妈妈了解到你对妈妈的不满,不希望妈妈打麻将,妈妈已经戒赌了,你知道吗?自从你上学以来我都没有打过麻将了!还有你讨厌我动不动就吵你,对此妈妈深深的向你道歉!对不起宝贝!我这急性子暴脾气!妈妈会慢慢改!就像你以前说妈妈胖你不喜欢,后来妈妈努力减肥瘦下来,做你喜欢的妈妈!妈妈会慢慢改掉身上的坏毛病,成为一个优秀的妈妈!让你骄傲的妈妈!          宝贝,这是我的肺腑之言,希望青春期的你能与妈妈好好沟通交流,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当时,孩子看了,当场就留下了眼泪,写的感受称是:看到了一篇最好的文章。我与孩子多次沟通交流,希望他在三八妇女节能给妈妈写一封信或送一份礼物,能够消除母子间的隔膜。孩子答应了,能办到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习是一个长期要坚持的过程,在妈妈的逼迫下寒假补课的女孩,开学的表现有所进步,我希望你能坚持,千万别辜负你妈的辛苦和良苦用心。

      “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找的一把猎枪逼自己一下,别让自己成为慢无目标的小年轻,别让生你养你的父母失望,你无法选择父母,父母也无法选择你,母子或母女一场,那时前世今生注定的缘分,只要珍惜彼此,生活才会温暖如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3评论 2 14
  • 周末婆婆打来电话,让我们回老家吃晚饭。我拉着俺家老阎和女儿到家的时候,婆婆正忙活着将我最爱吃的炸带鱼和女儿最爱吃的...
    云端儿阅读 366评论 1 3
  • 原创: Panda reading 小读者频道 最近一款不是很火热的少年综艺节目《少年说》,它的形式是让中小学生天...
    小艺术家们阅读 808评论 1 4
  • 我睡在你眼睛的沙漠里。 我睡在你内心的枯井中。 我睡你尘封未解的梦乡里。 我睡在你千年大漠的干涸里。 我睡在你颂歌...
    金面笑飞侠阅读 846评论 0 0
  • 优雅通过仪表、举止和谈吐表现出来。 优雅是自然而然、由内而外表现出来...
    冰夫阅读 1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