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七月未笺:暮春,邂逅最美的自己

文/七月未笺

程宇琳:七月未笺

我喜欢将暮未暮的春天,所有开过的花,已被时光收入了流年的画卷。我也喜欢将至未至的夏天,阳光不是很热,风儿轻轻,所有的生命开始依着岁月的温度,缓缓生长。若闭上眼,安静立于花树下 ,那些开过的花,恍然如昨,暗香浮动。

暮春,将暮。枝头还有刚刚盛开的樱花,一树一树摇曳着自己的妩媚。立于樱花的海,却忽然忘记了那时的樱花之约, 从何时开始,又该以怎样的方式结束。

回眸,那些个长满青苔的昨日里,迎面的,逆光的背影,已渐行渐远。而那些留在风中的对白,如捡回的那一粒贝壳一样安静。那年,那月,那日,收藏的那片海,只剩下蔚蓝的颜色。

若是,闻过了花香的浓郁, 又何须问,曾经花开是为谁红。途径盛放的刹那,已注定,我们终将消失在日落后的群岚之中。而那些浅浅的微笑,也终将在经年以后,变得极浅极淡,直至剩下那一声长长地叹息。

那些花开过的香,那些来去的缘分,风会记得,花会记得,雪会记得,月会记得。匆忙行走在四季的你我,是否也该记得?那些鹅黄,杏粉 ,淡蓝,桃红,梨白,淡淡开,浅浅香。无需我们细细勾勒,亦是春天里淡雅而灵动的诗行。

暮春,将暮。群岚含黛,草长莺飞。行于小桥流水人家,于烟雨稀疏处,邂逅最好的自己。然后,在眉上养一轮朗月,在心间蓄一池花香。若有清风至,相邀至云水,写下某年某月的某个春日,我恰好在,春也恰好经过,如此,甚好!

迎着清风写下的诗行,若你能读懂,该有多好。我读了很多很多的诗,总觉得没有一首,能和你回眸时的那一个微笑相比。若他年,你路过这些诗句的时侯,是否会讶异,那些错过的时光,竟然有那么多,而你早已忘记的美!

春已向晚,多像一幅刚刚成型的水墨画,水意葱茏,只剩一笔绝色的落款。

花开过,雨来过,你来过,我来过,他来过,风轻轻一吹,所有的草木生机勃勃。而我,轻轻裁一段落满花香的时光,记住春暮将暮的美。只待季节凋零之后,回眸,依旧是一个纤尘不染的春天。

最喜,暮春未暮时,所有的花儿开到荼靡,静了时光,艳了流年,一切生物开始依着岁月的温度,安静的生长。也喜欢在暮春未暮之时,和你虚度时光。看风穿过矮矮的篱笆墙,停在檐角的风铃,轻轻把它摇醒;听雨打芭蕉,勾起一段陈旧的往事,念到泪湿衣襟;读白落梅的《你若安好,我便晴天》,读到日落黄昏;写下自己喜欢的小字,写到凌乱,写到唏嘘;至于,那些南来的北往的过客,轻轻打声招呼以后,微笑着路过就好。

暮春,将暮,不觉又催老了时光。我浅浅写,慢慢画。纵使水墨浅淡,那些生命的丹青与盎然的绿意,也会不经意间流淌于唇齿之间。

这暮春的美呀,是没有什么可以掩盖得住的,就像那时,我抬头看天空时红红的泪眼,真的无法阻挡!

网名七月未笺,90后,陕西省丹凤县人。拥有一颗少女心的小仙女,喜欢一切美好的事物,认为写文章是一件幸福的事。

程宇琳:七月未笺
(哈喽!朋友们,大家好,这是一位我家乡丹凤县美女/才女的文章,在我的账号中发出来,能被大家看到,真是特别的幸运。希望文友诸师欣赏指导。
呵呵!当我弄好这篇文章时,七月未笺的“笺”字,我还不会懂,一直在心里读七月未“央”,就特意去百度了一下,原来读“jiān”,抱歉呀!程宇琳,以后一定记住,多多见谅。
她文章我一字一句认真都拜读了几遍,我的感觉是非常好,好的感觉就像:如女人当中的高贵气质一样。虽然我处无清茶优乐相迎,但有小仙女的佳容相伴,还可尽享文墨之香,悦目悦心定足够。此生我的名:陕西丹凤方博小文征婚)能与此佳人在此相遇,三生有幸。谢谢来访。
最后送上两句上不了台面的东西。“禾几马户”猜猜,什么意思?吃那么好干吗?咱又不为了过年,在猜猜,什么意思?哈哈哈!能看到我这点废话的诸师诸友们,定已经是满意而归吧!哈哈哈!若没尽兴,也不怕,我手中还有好几篇她的佳文,我之后淮备一一发出来,到时大家在欣赏指导。对了,文章原创作者是:七月未笺,故而有公众号等等平台想用,须先打下招呼,我好知会作者授权,带来不便,多多见谅。

陕西丹凤方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