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容天下(第四话第3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顾尘都快上课了你干嘛去啊?”

上课铃已经响了,顾尘拿起背包正准备走出教室 被班长叫住了

顾:“我今天不上课”

班长:“这老师都快来了,你自己给他说”

顾尘站在教室门口 回头用余光看了一眼吴寻看见他并没有反应后直接走了!

班长:“ 顾尘 顾尘”

“今天他和赵宏博怎么回事啊,一个没有来学校,一个来了现在又走了?不会是两个人吵架了吧”

俞:“关你们什么事?”

李婉婷:“哟 俞晓 这顾尘还不是你男朋友呢,你都这样维护他了,你戏演得够足的啊”

俞:“李婉婷,你以为你又好到哪里去,你喜欢赵宏博,人家看得上你吗?少在那里做白日梦了好吗?”

李婉婷:“他看不上我,那他会看得上你,别在那里往自己脸上贴金了,你和凌厉那点破事你还觉得是秘密吗?”

俞:“ 你 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班主任:“闭嘴 都给我安静,俞晓、李婉婷下午放学打扫厕所”

李婉婷:“啊 凭什么啊,凭什么要我和她打扫厕所”

班主任:“那好 一个人打扫一栋”

“噗 还不如一起打扫呢”

一同学笑着说道

班主任:“好了,把心都给我收回来,上课,先回顾一下昨天讲的东西…”

早在顾尘走的那一刻 吴寻就自动屏蔽了所有的声音,俞晓她们吵闹的声音,老师在课堂上讲课声音,他统统都听不到了,只能清晰地看见顾尘从窗外走过的身影,他急促的脚步声,他眼里不明来由的担忧……

“是他吗?你是去找他吗?”

吴寻的心里一直默念着这一句话…


从学校出来后,顾尘便开车往宏博家的方向去,他不能放任宏博不管,那些艰难的日子都是他陪着自己度过来的,每年生日 他都会飞去马来西亚给他过生日。他不能逃避、不能就这样走开…

“咚 咚 咚”

在床上躺着的宏博没有多余的力气,整个人都是苍白无力的,处于半梦半醒之间听到有人敲房门的声音……

赵:“ 妈 我门没锁”

宏博以为是他妈妈 应了一声后继续闭眼休息

房门打开了,顾尘缓慢地走进来 看到宏博正在休息 就轻轻把门关上,然后轻轻走到他床边

宏博没有察觉,继续睡觉,估计是感冒严重了,外面晴空万里,屋里门窗紧闭着,还裹得严严实实的,看来是刚打完吊针没有多久,在药的副作用下 他是应该睡着啦!

顾尘就坐在他的床边等着他醒来

时间大概过去了一个小时,宏博缓慢的睁开眼睛 可能是被褥太厚了 浑身都冒汗了 宏博眼睛还没有完全睁开 被子都全部踢开了,顾尘清咳一声 宏博立马睁开眼睛 清醒过来 看向顾尘…

赵:“ 你 你怎么在这里?你来多久了?”

宏博有些惊慌失措加上闪躲的眼神 莫名有些可爱…

顾:“嗯 来了有一个多小时了,原来你睡觉打呼噜那么响啊”

赵:“ 我 我哪有,你来干嘛?你不上课吗?”

顾:“不想上,要不要洗脸,给你拿毛巾”

赵:“不用,我自己来 ”

顾:“你躺着吧,你现在就像一个林黛玉 柔软着呢”

顾尘把毛巾拿来就直接给宏博洗脸,这让宏博原本感觉缺氧的大脑一下子就血液冲上脑袋一下,脸瞬间就有了一点血色

宏博小心翼翼的看着顾尘,他的眉眼,他的嘴唇,他身上好闻的味道,好像真的会让人着迷

顾:“现在感觉怎么样了?好点没?”

赵:“死不了”

顾:“宏博,你现在需要好好调养身体,有什么想吃的吗?我去买”

赵:“我吃不下,你也不用特意来看我 回去上课吧”

顾:“老师批准我来的,那我去厨房熬点粥给你,等着啊”

顾尘去厨房熬粥,他从来没有下过厨,所以宏博有些担心他是否应付得来哪些锅碗瓢盆,他起床下去看见顾尘戴着围裙,在厨房里忙活。突然有那么一瞬间 他觉得他的梦成真了,这样的场景曾无数次出现在自己的梦境里,顾尘早起给他做早餐,他也是如这般模样,戴着自己给他选的情侣围裙,他在煮饭 自己在旁边偷吃,然后一起拥抱 亲吻… 这些成为了他每晚睡前都必须编织的一个梦……


顾:“你怎么下来了,马上好了稍微等一下”

赵宏博坐在餐厅里看着顾尘,看他手忙脚乱的样子,看他因为一碗粥而大汗淋漓的样子,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从小就对他有一种特别的感觉,直到慢慢长大,他一个同学告诉他 ,他哥哥要移民去国外了,他要去哪里结婚,带着一个男人。那时他才14岁他第一次知道原来真的有男生跟男生相爱结婚的真实事情,从那刻开始 他的心里就种下了一颗种子,这颗种子就是他对顾尘的爱,这一爱就是五年 …


顾:“我刚才试了一下味道还可以,你吃一口试试看”

赵:“嗯 挺好吃的”

顾:“那你慢慢吃,我上楼去把房间打开透透气,等一下我们出去吹吹风”

赵宏博吃完后,顾尘便带着他去附近转一转,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

顾:“嗯 我们在附近的 你们过来吧,好  ”

顾:“小韬他们一会儿要过来”

顾:“走累了吗 要不要去前面坐坐”

赵:“嗯”

赵:“顾尘 你今天看见吴寻了吗?”

顾:“看见了,我去买点水果 ”

顾尘找个借口撇开了话题,故意绕了很远的路去买水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话:最初的模样3 半个小时后 曲:“尘哥,宋韬喝多了所以就安排他在这里睡了,酒店也没有其他房间了 你就和宏博挤...
    郭㿟告阅读 699评论 0 2
  • 第四话: 第二节:你仍是我的软肋,却不再是我的盔甲 赵宏博驾车一路直奔酒吧,他急需酒精麻醉自己,这道坎 这辈子过不...
    郭㿟告阅读 388评论 0 6
  • 第三话: 谁 都没有资格动我的人 随着窗外阳光的照射,树叶飒飒的声音,很多人都在温暖的阳光中醒来,这个学校唯一的好...
    郭㿟告阅读 699评论 0 2
  • 你仍是我的软肋,却不再是我的盔甲 第四话: 第五节: 这几天 大家都过得很安分,每个人都按部就班的上课,顾尘没有再...
    郭㿟告阅读 309评论 0 2
  • 你仍是我的软肋,却不再是我的盔甲 第四话: 第6节: 阳台上顾尘和吴寻坐在椅子上,满脸甜蜜的看着吴寻,眼里容不下其...
    郭㿟告阅读 338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