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丫丫的23个优点:丫丫两岁多了哦

1自己吃饭:

一岁多一点的时候丫丫就自己吃饭,不让喂!那时候还不太会用勺子更别说筷子了,大多时候都是用手抓,手抓面条是丫丫的最爱!

后来大些了会用勺子了,也是把饭菜弄到衣服上,她爷爷奶奶就说,太小了,喂吧!她很给力,喂就哭不吃要自己吃,也就随她了,给她穿倒褂带围嘴!很快她就学会了自己吃饭,还吃的有模有样!

2自己拿杯子接水喝水:

虽然有时候会弄到身上,但是她提醒她后她会很小心!有一次她接热水烫到手了,我以为她再也不敢自己接水喝了,谁知道没两个小时呢,她又要自己接水喝!

我告诉她先接凉水,接热水的时候慢一点,她还吹吹烫过的手说疼疼。原来小家伙长记性了,知道疼要小心!我现在很放心她自己接水喝,只是会偶尔提醒她小心一些!

3嘴甜惹人爱:

丫丫嘴很甜,喜欢招呼人!每次吃饭或者起床后会叫爷爷奶奶,出门会跟家里人再见,回家的时候见到也会跟爷爷奶奶打招呼!

在店里的时候认识的会主动招呼,不认识的我让她叫人,她也很大方地叫叔叔阿姨,不会扭怩不说话!

4勇敢:

带她打预防针,不会一直哭,针拔出来一会儿就不哭了!刚开始走路的时候摔倒也不哭,会自己爬起来!自己玩的时候有时候会碰到,也不会哭!

5记性好:

打过招呼的人再次见到知道叫什么,这比我强多了,我都不确定要叫什么,只会笑着点点头!

还有就是在店里她有时候调皮会把我的笔和本子或者钥匙,书之类的拿去玩,我找不到的时候会问她,她会给我拿出来或者带我去找!

6想象力丰富:

自己玩积木和磁力片的时候,会垒成不同的形状,拼成奇奇怪怪的东西,嘴里还念念有词!我帮忙她还不高兴,自己在那里玩,自娱自乐!玩拼图也是乱拼不让人插手!还拿着彩笔乱画,边画边叽里呱啦说着什么!

7动手能力强:

会把小瓶子小杯子等等她能找得到的东西的盖子打开,然后再自己盖上!会把大小不一样的放起来!

还会在打扫卫生的时候拿着扫把帮忙,虽然只是做个样子,她自己看上去很有成就感很开心!

8特臭美:

都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小孩子也不例外!

她喜欢颜色靓丽的衣服,换衣服的时候她不喜欢的不穿,要挑她自己喜欢的穿!

看到漂亮的小发夹会往自己头上戴,有时候还会拿梳子给自己那一点点头发梳梳!

9有主见,不贪心:

带她去买衣服鞋子帽子之类的,她都是自己选,选一个问她还要不要其他的,她只要一个,不会贪心都要!看到喜欢的玩具玩一下或者摸一摸就可以了,不会非要买下来!

10懂得分享:

给她买的吃的她会给姐姐留着,有时候买的少她也会说姐姐半半,虽然大多时候她自己吃完,但是她有这个心意就很棒了不是吗?

玩具都是跟姐姐一起玩,或者自己玩一会儿然后给姐姐玩!两姐妹一起玩耍的很愉快!

11懂事乖巧:

有时候忙的时候我会让她自己在爬垫上看卡片,她能把卡片一一摆放好,给她绘本书或者画册,她自己翻来看,不想看就放起来不会撕书!

12懂得察言观色:

小家伙比较有心眼,有时候她和姐姐调皮,惹我生气了,她会突然很乖,不再闹人!她爸爸生气的时候她也会躲的远远的,有时候假生气她会跑过去让爸爸抱着,亲亲爸爸!

13会安慰人:

丫丫在家里就是一小人精!我以前有时候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会哭,她会抱抱我给我擦眼泪!

她姐姐有时候因为得不到某样东西哭的时候,她会偷偷拿给姐姐!不让她拿的时候她会跑过去给姐姐擦眼泪,或者拿着自己的吃得玩的给姐姐!

14不挑食:

她和姐姐一样,什么都吃,不会挑三拣四!稀饭馒头都吃的津津有味!饿了直接给馒头也能吃一大半!这也造就了我的懒,不用像其他妈妈那样,绞尽脑汁花尽心思给宝贝做好吃!我偶尔做点另样的,宝贝们还很惊喜,吃的更开心!

15聪明伶俐:

不管是家里的邻居还是店那边的邻居,她都能跟人家混熟,然后串门玩耍!还知道哪家的姐姐哪家的弟弟!

自己看过的动画片会记住几个名字,下次想看会直接说猪猪,兔兔,羊羊,熊大二等!

给她放国学经典的时候,她不想听了又不会关闭,她会直接把优盘拿下来!

16爱惜粮食:

这一点跟姐姐一样,她吃馒头会掰,吃米饭掉在桌上也会捡起来吃掉,以前我不让她捡闲脏,她奶奶说,桌子每天擦的很干净,我一想也是,用的瓷砖光滑平面垫的,像镜子一样光亮,又不是吃很多,也不再说什么!

17能吃苦不怕累:

带她出去游玩的时候,她自己跟着跑,就算跑累了也没有要求抱着。还有次出去游玩有一段山路,她也是自己连手带脚的爬,没有哭闹喊累,那时候才一岁半多一点!

两岁的时候带她去办保险周六去的,电梯停了,她也是自己一个人走楼梯爬到五楼没喊累没要求抱着!

18爱劳动不偷懒:

每次吃完饭会把自己的碗筷勺子放到洗碗盆里,有时候还会把家里人所有的碗收拾起来,她奶奶怕她摔了,累着不舍得让她干,我说没事让她收拾吧,有时候我吃完一碗还想再吃,她直接把碗拿去说妈妈吃饱了!

19知道自己找乐趣

有时候忙起来顾不上她,她自己找根棉花棒也能玩很久!我记得第一次做主持义工的时候,把她放洗衣机里,给了她一个球,她也玩了小半个小时,把鞋子和袜子都给脱了在里面玩!

20可爱会耍宝

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打电话的时候,她知道小声说话,有时候还把手指放嘴上,做嘘嘘状!给她拍照她会摆好多POS,镜头感十足!

带她去我妈家的时候,她会张开熊抱让我爸抱,问她想姥姥爷爷不,她会说想,然后抱着脖子趴在那里装可爱!

别人逗她玩的时候她知道是开玩笑,还会斜眼瞅人,跺脚吓唬人!每次看到她的傻乎乎的可爱样都把大家逗的哈哈大笑!

21疼爱父母长辈和姐姐

她会帮长辈搬凳子,拿杯子拿筷子等,做一些自己能办得到的事!有什么好吃的,也会拿给爷爷奶奶和老奶奶尝尝,家里人不舍得吃,她就不依,非得吃了她才罢休!

她还会帮姐姐拿鞋子拿衣服,有时候我洗脚没拿拖鞋她也会帮我找到送过来!我还有个恶趣味,有时候故意说,呀,妈妈的手机不见了,她会给我找到拿给我!谁帮妈妈拿本书,递个东西等等,她比姐姐都积极,跑得特快!

22适应能力强

丫丫虽然才两岁,但是她很到哪里都笑嘻嘻的,并很快适应周围环境,不会认生怕人!一会儿就跟别人熟识了,很快就会主动跟别人打闹玩耍!

带她做公交车和大巴,她不会因为人多而紧张,反而会看看这指指那,自己玩自己的!

23好奇心很重,喜欢新鲜事物

都说好奇害死猫,但是丫丫对东西好奇却不会主动去碰,她会问人,叫人去看,或者让我抱着她去了解,自己不行动!

对没见过的东西,在我的允许下她会摸一摸,拿一下,或者要买回去!不害怕陌生的玩具或者新事物!

自己对着房门的把手都能研究个十来分钟开开合合,不知道在那里干什么!

丫丫的优点先到这里!有点王婆卖瓜了,丫丫虽小,却是家里人的开心果!矮矮的个子,穿的像球一样圆圆的,可爱极了!

感恩老天把这么可爱的宝贝送给我!感恩大明育心平台,感恩平台所有的指导老师们!是你们让我心态平和下来,是你们的指导让我打开了善眼,发现宝贝的诸多优点!

感恩葱葱妈的大爱指引,虽然丫丫还没有开始读经典,但是我会陪着她,耐心等待,能读上国学经典的宝贝能听到国学经典的宝贝都是有福之人!

我会坚持学习,也会带着恬雅姐妹一起坚持学习,为了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年前的旧作) 丫丫在那片草地上睡着了,难得清闲,清晨跑出家门游荡于山水之间。或许是中午的太阳太温暖,或许是那...
    醋娘子阅读 682评论 0 2
  • 回来将近一周,早睡早起的生物钟好像已经调回到了国内模式,可是心里仍然残留着不舍与想念。今天在穷游上贴日记,看着食堂...
    老扬阅读 764评论 0 2
  • 一、作讨神喜悦的孩子 【约翰福音14:21】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这人就是爱我的;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我也要爱他,...
    娜日阅读 6,976评论 0 1
  • 人生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 最近想得特别的多,人其实就是这么的脆弱,人世间无法预料的事情实在是太多,比如生死,比如...
    孤游的疯子阅读 679评论 0 2
  • 看了一部电影,里面有一幕是男主角终于鼓起勇气向暗恋已久的女人表白。看到这,我忽然想到“勇气”这个词。向暗恋的女人表...
    余先飞阅读 2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