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我再也没办法爱上一个女生了。

没有经典的对白,便没有肆意的人生。

如果能够再有一次机会,玉茗不愿再遇到沈复生。

那一边是沉醉的河,另一边是难以描述的爱。纠结、迷茫、失落和无数个难眠的夜晚一直纠缠着她。

她,唐玉茗,知道自己再也不会原谅自己。

玉茗打电话给我的时候,我还在被窝里酣睡。

要知道,对我这种熬夜党,一个难得的假期,睡觉对我是多么奢侈的事情。可听到玉茗在电话另一头嘤嘤哭泣的声音,我脑子却怎么也混沌不起来。

对啊。玉茗是我最好的闺蜜,也是我最爱的人。

对啊。我是T。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印象中那是好遥远的事情了。

我认识玉茗时,我们还保持着最纯洁的童年友谊。那时我爸妈离婚,同校同学总会明着暗着欺辱我,只有玉茗愿意为我挺身而出。

对啊。就是玉茗。笑起来有美好的弧度,露出尖尖的虎牙,脸颊是圆润的白,透着玫红色的光泽。可就是平胸还矮,没少受同学的鬼脸。

可玉茗总是笑呵呵的。似乎什么也不在意。

可能就是那时,我便爱上了她罢。

可那时我并不明白我对她的情感。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大学。玉茗兴奋地告诉我,她谈恋爱了。对象是音乐系系草,沈复生。

我的心似乎被扎了一下。

我们之间的距离开始疏远。我会有意无意避开他们,开始独来独往。

落寞是沉醉的夕阳。夕阳是昨日的光辉。不可追,不可追。

寒假,玉茗到我家。问我。

林麓,你怎的回事?

没怎么,我背对着她。整理书柜里的吉他乐谱。玉茗一直很喜欢听我弹吉他。

可是谱子和墙角里的吉他,都起灰了。

是不是我谈恋爱了,所以我们就不能走得太近?玉茗很平静的说了这句话。

我没有回答。等我醒悟,她已经走远了。

是啊。自从她向沈复生表白成功,我对她似乎越来越坏。不再陪她逛街,不再陪她去图书馆,不再陪她去医院,甚至,没有再碰过那把吉他。

那把民谣吉他,我十五岁生日那年,玉茗存了好久的钱,为我买的礼物。

那是我收到的,最美好的生日礼物。

可是我爱你啊。

可是,你身边已经有他了;

可是,我这份爱,却是难以启齿;

既然,不能爱,不如沉默。

可是沈复生他算个什么鸟? 他竟可以背着玉茗偷吃,他就是该打。

玉茗在电话里哭哭啼啼,约我出去散心。

我答应了。一路上我们没有说任何话,看电影、逛街、吃饭。

好像又回到了从前。

我和玉茗坐在公园静谧的长廊边。看着柔和的月色,听着夏蝉的轻鸣。

一切都很美好。玉茗就这样靠在我的肩膀,笑嘻嘻的,露出两颗好看的虎牙。依旧是玫红光泽的脸,黑色的皮肤,却显得熠熠生辉,格外好看。

还是小麓子好,永远对我好。玉茗转过头来,轻轻抱住我。

我的心弦似乎拨动地更厉害。

我吻了她。

从那以后,许久,我没见过玉茗。也没脸见她。

直到有一天,我又看到沈复生携着新交的女友,自我面前走过。没忍住,给了他和那女的每人一巴掌。

这渣男,劝你别跟。否则,伤心的是自己。对着那女人,我撂下这句话。

你TM神经病啊。唐玉茗跟你说了什么?自诩为谦谦君子的沈复生,原来也能是这样的。

我暗自腹诽,离去。

或许是在新女友面前不敢作态,或许,是他自己做了亏心事。沈复生没追上来,那个女的,被他拽着,也只能满肚子委屈。

有的看咯。

但我没想到,沈复生居然单独找了玉茗出去,并还了她两巴掌。

可小瞧你了啊,唐玉茗!有个好朋友撑腰了不得了,我看她对你别有用心吧。整天整着个中性打扮,你们怕早就搞上了吧!

玉茗什么都没说,却只是哭着跑开。

她在我家楼下,下雨,没有带伞。

我冲下去的时候,她已经蹲在了地上。蜷缩着,衣衫全然湿尽。

玉茗......我嗫嚅着,到嘴边的话却说不出口。

你TM是有病啊!林麓。

这是她第一次说脏话;第一次叫我的全名。

这是同一天,我听到有人骂我有病。来自沈复生,和她。

那一天之后,我再没见过玉茗。

有人说,她家里为她办了休学,全家即将移民澳洲。

有人说,她去了另外一个城市,可能再也不会回来。

可是,却没人跟我说,玉茗现在过得到底好不好。

我不再抽烟酗酒,不再每天熬夜,正常作息。

我开始变得活泼开朗,逐渐开始,有了自己新的生活圈子。

我留了长发。生活终于步入正轨。

我有了男朋友,他对我很好。

可是,我再也没办法爱上一个女生了。

偶尔,我还会拿出那把十多年前的民谣吉他,调整弦丝,清理面板。

就好像新的一样。

其实这些年,我从未忘记。

又过了1年。

男友余和递给我一张明信片,匿名。

“很高兴遇见你,曾经的每个时刻。”

我笑了。

余和将我拥在怀里。

夜晚,天上的星和月,真美啊。——(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