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即使你有定格动画做噱头,也只能差评!

看标题就知道。

机长是来吐槽的。

而且吐槽的是动画电影,被各种营销媒体捧上天的动画电影。

对动画向来没有偏爱的机长特地带着看大片的心情打算一睹为快。

结果大片没看出,差点看出大便。

今日撩片:《魔弦传说》(原名《久保与二弦琴》)

被媒体捧上天的原因是,这是一部定格动画

确切来说,这算不上完全的定格动画,是加上CGI(3D动画)的定格动画。

不了解动画的乘客应该会疑惑,什么是定格动画?

简单来说,就是做好各种模型,通过动画师的手动牵线操作,拍摄出来的动画。

一个动画师一天制作出的画面差不多1~2秒,这还不包括前期的制作模型。

制作定格动画是个耗人费时的吃力活。

想快速卷钱的说它不讨好,但是想要挣口碑揽噱头,它很讨好

技术不断更新换代,目前采用这种形式制作动画已经不是主流了。

看影名和海报你会觉得这是日本制作的动画。

其实不是。

《久保与二弦琴》的制作公司是纯正的美国血统,动画界新贵,莱卡工作室

这是莱卡工作室的第四部动画,前三部动画《鬼妈妈》、《通灵男孩诺曼》、《盒子怪》都取得了不错的口碑和票房。所以这一部新作才会让人很是期待。

虽然主角都是孩童,但是绝对不适合儿童观看,全是重口味,动画界的cult movie

莱卡工作室的CEO是特拉维斯·奈特,他还有一个更知名的标签:耐克的太子爷,创始人菲尔·奈特的儿子,戏称美版王思聪

他和王思聪一样想甩掉老爸的影子,开创属于自己的事业。

也一直甩不掉。

当歌手出唱片,他老爸就买唱片帮他撑销量。

当动画实习生,他老爸更干脆,直接买下了这家公司。

于是他“拼爹上位”,成了莱卡的CEO。

和一些富二代不同,他很上进,莱卡的前三部动画都有他的参与。真正作为导演处女作的,就是这部《久保与二弦琴》。

努力值得肯定,技术也很赞,但是这不能成为剧情硬伤的保护伞。

影片披着东方外皮,输出西方圣母鸡汤。(看一群东方面孔操着一口英语扯淡,还真有些不习惯。)

故事像是日版沉香救母

一个用二弦琴(实际上是三弦琴)当法器的少年,为了帮爹娘报仇,灭了两个小姨,打败外公的故事。

全片都是一家子在干架。

他的外公是月神,派他娘下凡虐杀他武力通天的爹,结果反被他爹的王霸之气俘获芳心。

愤怒的外公亲自出手,打的他们家破人亡,而且要挖掉久保boy的双眼,带上月宫做接班人。

他爹誓死保护他,他娘带着瞎了一只眼的他穿过妖湖,躲在山洞里。

转眼数年过去,长大的久保boy只能夜伏昼出,拥有天赋法力的他靠卖他爹的故事为生,照顾她迷迷糊糊的娘。

月光能照到的地方,都是他外公的视线范围。

久保boy从小没有父爱,有一天听说放河灯可以告慰父亲的在天之灵,他也跟去了。

看着别人家的孩子好像都能和亲人的灵魂对话,他很不开心,为什么老爹不和我对话!在夕阳西下之后,还在赌气,就是不回山洞

不出意外,他的两位小姨,《绝代双骄》中移花宫的两位宫主“邀月”“怜心”找来了。

从小到大都很懂事守规矩的久保boy就这样破功了?什么鬼?

法力无边的“邀月”和“怜心”毁了山下的小村庄。

久保boy他娘耗尽法力,才勉强给久保boy变上翅膀,安全送走,顺手活化了久保boy的护身符,一只怎么看都像猫头鹰的母猴

故事到这里都还是可以的。

下面是吐槽时间。

为了打败邪恶的月神外公,久保和母猴决定踏上寻找神器的征途

路上还捎上了变成甲虫的父亲手下。

可是,睡了一觉就冒出一个疑似他爹灵魂附体的纸人指路是怎么回事?

一秒还在为他娘的死愁眉苦脸,下一秒就欢天喜地的戏弄母猴,又是闹哪样?

好吧,他只是个孩子。

神器是什么?

就是他爹以前的逆天装备,宝剑、披甲和头盔,三者缺一不可。

有没有一点眼熟?

没错。

就像《哈利波特》里面的三件死亡圣器

既然是征途,当然少不了打怪,莫名其妙出现的神器守护怪

宝剑的守护怪是一具想要吞人的骷髅架

请问没有胃怎么吃?

披甲的守护怪是一群会令人沉沦的大眼睛水怪

甲虫武士先下湖捞披甲,什么动静都没有,就捞了一只鱼上来?

久保boy一下去就找到了披甲,然后甲虫武士现在才箭无虚发救人上岸?

这美式笑点梗着实生硬了点。

我只能理解为这是主角光环了。

水怪的唯一作用估计就是帮助久保boy发现,原来母猴就是她娘变的。

猴娘在此役很是英勇,毫不留情的灭掉了她的亲妹妹“邀月”。

那么问题来了。

猴娘因为天宫缺少爱而选择落入凡间,有爱的她就这样毫不犹豫的把妹妹灭了?

即使你身为寡妇,也不能一路上和老公手下各种眉来眼去的吧

久保是个boy我可以勉强谅解,可你是大人了!

最后一件神器头盔的线索是月神外公提供的假线索。

引诱久保boy到父亲的城堡,然后埋伏。

小姨“怜心”一现身,就爆了大料。

原来甲虫武士就是久保的爹,半藏牛人

一家三口的郊游日记。

那么前半段猴娘和虫爹的暧昧就有缘由了。

可这剧情也太超前了,导演你自己啥都跟明镜似的,观众又不知道!

至少得按人情世故来吧。

虫爹赶紧向猴娘和久保boy解释,他真的什么都忘了。

问题又来了。

即使你什么都忘了,从始至终都认为是半藏的手下,那也不能一路对主公夫人各种调戏吧?

你也是个大人了!

猴娘虫爹终于还是挂在了“怜心”手上。

怒气值满格的久保boy放出扫弦大招,“怜心”跟着姐姐姐夫上路了。

解决完战斗,失魂落魄的久保boy看了看地上的父母“遗体”,捡起了宝剑,就冲天而起去小村庄找头盔,集齐三件神器打大boss月神外公。

喂,等等,你父母的“遗体”也不捡!

最诡异的还是当数铺垫已久的终极决战。

会飞的久保boy不飞上木桩取头盔,竟然选择用身体撞木头,谁能告诉我这是为什么?

祖孙两人一见面,扯了两句就开战了。

开战就开战,月神外公变成了大型蜈蚣风筝,谁能告诉我这又是为什么?

你的设定可是月神啊!

不是蜈蚣精!

可能是变形之后战斗力更强,妖怪都这样。

久保boy被完虐。

找了大半集的神器就这德行?

一点特殊的法力加持都没有?

哈利波特虽然也找了一整集的死亡神器,至少人家能整死大魔王啊。

果然,久保boy最终还是用贴身法器二弦琴放大招,用一家三口的头发丝做弦,用白莲圣母嘴炮做盾,用爱的力量做法力加持,成功打败了月神外公大boss。

战败之后的月神外公恢复了人形,也失忆了

全家一个接一个失忆,这样真的好吗?

即便反派各种手下留情,正义各种毫不留情。

即便久保boy强行升华主题扣大帽子。

这样的结局还不算完美。

更完美的是,村子的所有人都开始编造谎言,帮助月神外公,让他觉得他以前是个大好人,希望他从此改邪归正。

这是什么价值观?

要知道村子被毁可都是眼前这两祖孙两个为了解决家庭矛盾造的孽。

以德报怨?

全村人思想觉悟都这么高?

看来机长的人生修行还是任重道远啊。

再来说说评分。

如果说豆瓣的7.5分和IMDB的7.9分,还能理解。

那么,烂番茄上的97%的新鲜度,就有点看不懂了。

就算再魔幻的电影,好歹也得交代清楚每个情节的前因后果。

BUG太多,槽点太密集。

虽然技术过关,场面好看,这有什么用。

五年磨一剑,就磨了一套好装备?

把锦上添花的东西,拿来当做雪中送炭用,本末倒置的感觉。

这部电影还真是一反莱卡工作室常态。

很适合孩童观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