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回家(19)

人物列表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图/衣衣

19  陷害

出了什么事?我此刻沉重、痛苦的心情上又加了一份紧张和担忧。他的那些伤是哪儿来的?他的病是怎么得的?法比安死了,他却仍然屈从于申克。这一定不是他的初衷,而是又一次的不得已而为之,也可能是第三、第四次的不得已。他日见消瘦的肩膀上究竟承担了多少?他还能承担多少?就算他的身体承受得了,那他的心呢?一个人的身体和精神,究竟哪一个更强大一些,更坚韧一些?

恩斯特继续道:“那天早晨,我刚起床,申克就心急火燎地冲进来,直接把我从宿舍拽去了医院。”

是因为他,中国人,一定是,申克亲自跑来,情况肯定很严重。我更加紧张了,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愣愣地盯着恩斯特,不敢说一句话。

“我还从来没见申克这样过,脸色都变了,一路小跑,我快跟不上他的速度了。看来那次申克是真急了。申克说他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头天晚上,值班的看守巡逻时发现中国人整个人都钻在毯子底下,就按照规定把他拖出去,实施了惩罚。”

“惩罚。”天哪!我只觉得眼前发黑。十一月的夜晚,受那样的惩罚,几乎是没有活下来的可能。

集中营里有一项极具侮辱性质的残忍而荒唐的规定。说是为了防范同性恋犯人手淫,规定他们晚上睡觉时,双手必须始终放在毯子外面,以便于看守检查。否则,将受到严惩。这个“严惩”就是将触犯规定的犯人拖出屋外,扒光衣服,绑在操场边的柱子上,先抽二十鞭子,然后,就留在柱子上自我反省到天亮。在犯人自我反省的时间里,如果犯人睡着或是昏过去,就用水把他泼醒。这样的惩罚,在夏季也许还熬得过,但是在晚上气温已降到五度左右的深秋季节,到最后,肯定是再怎么用水泼都泼不醒了。

“申克是在早点名时发现他没来,才知道这事的。等申克赶去,把中国人从柱子上放下来时,他已经全身冰凉,不省人事了。”

集中营的集合点名

“岂有此理!”我脱口而出,一股强烈的恐惧感使我喉头发紧。“难道就没有人帮他吗?把他放下来,送回营房。难道所有人就这样忍心看着他被绑在柱子上,最后还是申克来解救他?”泪水涌上了眼眶。为了使眼泪不流下来,我拼命睁大眼睛。这是我完全没有想到的。我想到了他会受申克的凌辱,受看守的打骂,受卡波折磨,却没有想打他会被同伴抛弃。

恩斯特悲伤地看着我,摇摇头。“不会再有人帮他了,马蒂。法比安的死,申克对他的特殊照顾,已经使他成了众矢之的。”

“你肯定?”我心里还存着一线希望:也许这只是那些囚犯的麻木不仁,胆小怕事。不然,他以后的日子怎么过?

恩斯特一直缓缓地摇着头,接下去的事实,彻底粉碎了我的这点希望。“那个晚上巡逻的看守说,他在把中国人拖出营房时注意到:中国人盖了两条毯子。这使他犹豫了一下,他不知道中国人的双手是放在两条毯子的下面,还是在两条毯子中间。”

“假如,”我急切道,“他的双手是放在两条毯子的下面,他就应该受罚。但是,他不可能平白无故多出一条毯子。没有人会在这么冷的夜晚,将自己的毯子给他。而如果,他的双手是放在两条毯子中间的,那就是有人故意陷害他。恩斯特,那个看守应该把事情搞清楚了再说,怎么能就这样不分青红皂白地处罚他呢?”

“申克也同样质问了看守。看守说他当时问过中国人,他为什么会有两条毯子。中国人说是他自己从库房拿的。这样中国人就罪加一等了,鞭刑翻倍。看守让一个卡波来执行,你猜是谁?”

“谁?加布里尔?”

“不是,加布里尔不是卡波,是‘铁锤’。那次鞭刑,‘铁锤’执行得一丝不苟,还自告奋勇,整晚看着中国人反省。”

我张了几下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最后,我无声地,在心里感谢主。万能的主啊,原谅我曾经因为这里太多的罪恶和苦难而怀疑您的存在。现在不了,因为他,我相信您不仅存在,而且始终关注着这个人间地狱。您凭借在最危急的时刻出手救他,显示了您的神迹。不然我无法解释,在经受了这一夜的酷刑之后,他还能活着。谢谢您!我的主!虽然我卑微,罪孽深重,但我依然希望可以替他感谢您。感谢您的仁慈,您的博爱。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您的臣民,不论他是不是,他都值得您这样做。他是个好人,完美的,高贵的人。他的心中,如您一般,充满了仁爱。保佑他吧!万能的主!我祈求您,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保佑他,让我们这些在地狱里挣扎的罪人能够看到一线希望。

手指好痛!低头一看,不知什么时候,我的右手死死地扣着恩斯特的手腕,非常用劲。他一定是吃不消了,正使劲地掰开我的手指。我赶忙松开,感觉整个胳臂就像刚痉挛过的那样又酸又麻,没有一点力气。

我和恩斯特各自按摩着自己酸痛的手臂,一时没有人开口。一会儿,我轻声道:“后来,他怎么样?”

“他昏迷了三天,高烧不退。我用了最好的药,终于把他救活,但还是得了肺炎。”

“谢谢你!”

“为什么谢我?”

“你救了他。”

“为什么是你?”

我没有回答,避开恩斯特的目光,自己点上一支烟。

“你不用谢我,马蒂,你应该谢的是申克,是申克要求用最好的药,一定要救活他。那段日子,申克几乎不分白天、黑夜地守护着他。等到烧退了,申克就把他搬去自己的宿舍住。病好了以后也是如此,一直到现在,我想这是申克为了保护他,怕再发生意外。”

我心中的那股戾气又在蠢蠢欲动。为什么?为什么一碰到他的事情,所有的情绪,好的、坏的,温柔的、暴虐的,高尚的、卑劣的,便都会被触发,高涨,变得激烈,在胸中冲突,碰撞,让我越来越难以承受,越来越容纳不下。

“这一切不正是申克希望的吗?申克处心积虑,一步步地孤立他。现在申克如愿了,还来装仁慈。他……申克终于得到了他。”我夹着香烟的手指不停地发抖,烟灰纷纷落到了裤子上、地板上。

“不要这样刻薄,马蒂,对他,对你自己。”恩斯特离开桌子,去倒咖啡,我有一小段时间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绪。

恩斯特喝了一口咖啡,蹙起眉头盯着我。“申克没有得到他,从来没有。我想申克自己都不明白,就像你说的,申克处心积虑,一步步孤立他,开始时为了消磨他的锐气,减少他对其他犯人的影响。后来,申克变了,想要征服他,得到他,于是申克变本加厉,结果是只得到了人,没得到心。”

“申克压根就不想得到心。”

“也许开始是,但后来就不是了,你只要看到当时申克的神色,你就会明白,申克对他除了征服,占有的欲望以外,还有一点爱。也许申克根本没有意识到他对中国人的感情中还以那么一点爱,更不知道这点爱是什么时候产生的。”

“别给他们脸上贴金了。”我嚷道,用力一挥手,不想碰翻了恩斯特手里的咖啡。还好恩斯特的衣服上只溅了一点,大部分都洒在地上。

我茫然地站起来,想要找块抹布把地板擦干净。恩斯特却伸手按住了我的肩膀。“马蒂,我知道你为什么生气,这就是我从不把他的事告诉你的原因。我知道你喜欢他。”

恩斯特说得很轻,我却吓了一大跳。抬起头,瞪着惊恐的眼睛看着恩斯特。

“我知道你喜欢那个中国人。”恩斯特又轻声地说了一遍。

我挪开目光,躲闪着,搪塞着。“这有什么稀奇,申克不是也喜欢他吗?”

“申克可以,但你不可以。”

“为什么?有什么区别吗?”

“因为申克不是同性恋。”

“你,什么意思?”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物列表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25 疯狂 终于结束了,漫长、痛苦、艰难的手术终于结束了。把他送进病房,安顿好,已...
    梓人阅读 357评论 2 2
  • 人物列表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20 现实 “申克已经结婚了,听说他太太已经怀孕,马上就要生了,并且申克对同性恋的...
    梓人阅读 428评论 2 5
  • 学习者分为两类,赛车学习者和登山学习者。赛车学习者总是急匆匆的,急匆匆的举手,急匆匆的回答问题。登山学习者移动的很...
    爱跑步的coder阅读 418评论 0 0
  • 我们大约下午3点时到了吴老家中,吴老见我带了一个人回来,便知道是我之前说过的朋友。他看到小杨的样子,连连叹息: 怎...
    倚木阅读 376评论 0 0
  • 今早张皓在朋友圈发表了一段话: 今天看到几句话,自己稍微进行了改编,跟大家分享一下:1 教师一定要有发自内心的、对...
    爱码爱自由阅读 27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