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晴天 第四章:那年晴天

“我已经十年没有她的消息了,也不知道,此生还有没有可能再见到她。我们留下的回忆很多很多,多到我可以为之怀念一整个青春。可是现在,只有一张照片能够证明,我们的爱情是真实存在过的。

有时候我会觉得,我们的感情不能仅仅用爱情去概括。它起于友情,却止于亲情。我也能清楚地记得,在无数个难以入眠的夜晚,在那些无人问津的日子里,是她的音容笑貌,让我坚强振作起来,无论她在我身边,还是离我而去。

在我遇到她之前,我从来就没有意识到我的生活会发生如此意想不到的改变,也说不清,生活带给我的到底是幸运,还是考验。如果说是幸运,那是因为她是我青春里最烈的酒;如果说是考验,那就是因为,我也是真的醉过。”

                         ——莫尚清《无声告白》

莫尚清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回忆他们两个人的故事,他一个人坐在电脑前敲出这些字的时候,听的是林俊杰的《可惜没如果》。手机屏幕亮了一下,是私人群里在吐槽,莫尚清关掉了屏幕。

他闭上眼睛 ,努力让那些历历在目的往事暂停在某个瞬间。莫尚清从肩包里拿出一个信封,但是没有打开。动作停顿半晌,他又把信封放了回去。

“还好我留下了这些。”他笑着对自己说。

莫尚清从实验楼西侧的楼梯上来,面对着深长的走廊,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现在是冬天,阳光很温和。透过走廊尽头的窗,他看到法桐的树叶摇摇晃晃。对于树叶来说,它的生命只有一次,就是在一年中的夏天。莫尚清的生命中经历过许许多多的夏天,而2007年的夏天,在他的生命中也只有一次。

莫尚清慢慢地向前走,步子轻拿轻放。商外校庆的前一天,教学楼里有些吵闹。他想一个人寻些安静,不自觉地就来到了这里。走到“物理实验室”的门前,莫尚清打量了一下门楣,便推开门。这里是曾经的中美国际部,现在却堆满了实验器材。他有些无所适从,不知道是应该站在这里看着,还是该到那实验台前的凳子上坐坐。这里对于他来说,既熟悉,又太陌生了。

讲台前的黑板是没来得及擦去的实验数据,讲台上是老师没来得及收起的实验器材,后黑板上还贴有没来的及揭掉的、考试时用来遮挡字迹的白纸。

已经十年了,为什么一切都还没来得及?我还没来得及好好爱你呢。

来来去去,皆是缘分。既然我们的故事注定要发生,那么从哪里开始又有什么重要的呢?我这么爱你,最后不是也放你走了吗?

那么我的女孩儿,我们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吧。


莫尚清晚上回到教室的时候,已经是最后一节晚自习了。他推门进去,看到英语课代表刘越言正在发月考的英语试卷。每发下一张卷子,就会有附近的同学一起查找比对,看看周围谁的分数最高,有没有改错题。

他有点心不在焉地回到了座位上,看了看同桌韩振的卷子:135分,“教授可以啊,这次卷子真心不简单。”他笑道。

商外作为全省仅有的两所超级中学之一,月考周测这种校内测验往往很难。再加上商外是国内17所具有外语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之一,英语考试的难度自然更高。

莫尚清考完试之后拿着试题卷上网查了一下,完形填空和阅读理解几乎都是近两年的大学英语四级试题。

刘越言从过道后面递过来了莫尚清的卷子:98分。

“哎哟我还及格了”莫尚清扭过头笑着对韩振说道。

韩振也看了一眼莫尚清的卷子,“清哥,你这学期英语进步了,我记得高一的时候你没怎么及过格的。”

莫尚清笑了笑,问道:“班主任来过没有?我记得他说过月考之后要讲话。”

韩振摇摇头,“还没呢,估计一会儿就要来了吧。”

莫尚清不太想听班主任的“废话连篇”,就收拾收拾书包,去到后排的值日组长那里把卫生工作交代完。然后他出门右转,上到了二楼的玻璃房。

夜里九点半的“定风波”酒馆里,客人还不多,龙懿坐在橱窗前的沙发上,静静地抽着烟。

酒绿灯红的气氛躁动不安,整条街道的人们都是这样。龙懿甚至能想象得出,街边那几个衣着时尚的年轻女孩,一个小时后就会出现在附近的某个夜店里,与几个男人厮笑打闹。

他往烟灰缸里抖了抖烟灰,目光游移到街对面,那辆黑色宝马X6在他坐下歇息之前就已经停在路边了。

“阿次。”龙懿扭头唤道。

“老大怎么了?”阿次放下手里的事情,快步来到龙懿身边。

龙懿扬了扬下巴,指着那辆X6说道:“你有没有注意过,这辆车是什么时候开过来的?”

“呃,也快半个小时了吧。”阿次稍稍琢磨了一下。

“车主进去了么?”龙懿又问。

车窗贴着黑色防晒膜,龙懿不清楚车里是不是还有人。他发现,车子就停在对面无由酒吧的门口,而这辆X6的车牌尾号“66”也让他起了疑心。看到这组尾号,他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阿次这样粗心的人如果不是特别留意,也很难发觉车主是不是进去了,“这俺就不太清楚了,俺刚刚一直在屋里忙呢。”阿次憨憨地笑着。

“嗯,没事,你去忙吧。”龙懿又抽了一口烟,眼睛盯住那辆黑色宝马和对面的酒吧。

大约过了不到五分钟,一个穿着深色西装的男人从无由酒吧走出来,他的手里拎着两个袋装的大号礼品盒。

龙懿向前倾了倾身子,他发现这个年轻男人有些眼熟,他的皱了下眉毛,手里的烟架在烟灰缸上。

在年轻男子打开宝马车门的时候,龙懿几乎可以确认,他就是开业那天在杜家饭店201房间为客人们开门的那个服务员。龙懿记得,当时两个人进门的时候,就是这个服务员开的门。

一个二十五六岁的服务员,即使工资再高,也不可能买得起宝马X6,除非他的背后还有什么人。

莫尚清早早地就离开了玻璃房,距离最后一节自习课的下课铃响还有五分钟,他要去水房。

连续的高强度学习让他很疲倦,今晚他想早点休息。莫尚清快要走到宿舍楼大门口的时候,下课铃才响。

一进寝室门,莫尚清也没有开灯,实际上,他两只手都提着水壶。

放下水壶,莫尚清就靠在椅子上休息,一只手拿着手机,浏览今天还没来得及回复的消息。他加了不少QQ群,因此在未读消息当中,群消息就占了大部分。

消息栏出现了龙懿的头像,莫尚清点开来看,是一条未读消息:“查一下车牌号SJY***66的车主信息,这辆车的车主就是那天杜家饭店的服务员,长得很像周杰伦的那个,你有印象。这个人来我们酒馆买酒的时候我就认出他了,他又去了对面的无由酒吧,很长时间不出来。”

在此之前,莫尚清几乎没有跟严家的人正面打过交道,所以这件事他还是要让杜小七帮忙。莫尚清将龙懿发给他的消息原文复制,发送给了小七,然后又在后面追加了一句:“尽快回复。”

大约五分钟后,莫尚清开始听见楼道里渐渐清晰的嘈杂声。4618的门“砰”的一声被踢开了,莫尚清心说是郑瑞。

“哎哟我去,清哥你怎么不开灯啊。”黑暗角落里的手机亮光吓了郑瑞一跳。

莫尚清继续扣手机,只是说:“习惯了。”

临近期末,快要放暑假了,一些约请也陆续发到莫尚清这里,有些是老朋友的聚会,必须要去;有些是本来就不太熟的人或是根本不认识的人想要见一见他,这里面牵扯诸多人际关系,莫尚清不得不谨慎处理,毕竟犯不着因为一些可有可无的约请,得罪了别人,又委屈了自己。未读消息回复得差不多了,有几条实在是不好处理,莫尚清也就暂且标记了一下,等想好了再回复。

一直到半点熄灯,莫尚清没有上床休息,不是他不疲惫,而是他靠在书桌旁的隔板上,根本不想动弹。

旁边韩振在给孔京卫讲解数学题,而莫尚清即使放下手机也没心情做题,他换上拖鞋,出门去了一趟洗手间。睡前去解决一下个人问题是他的个人习惯,回来的时候正好碰上同去洗手间的孔京卫。

莫尚清在床上翻来覆去也没睡着,就顺手翻翻“众网”上有没有有意思的新闻和的文章。可看了几篇,他觉得都不过尔尔。

然后,他点开系统推送,翻了几页后,看到一个有趣的头像。


“大叔,有没有哪一件事情,在你做的时候,觉得无关紧要,但是事后想起来,却是改变了你的生活?”段雨辰略带俏皮却又有些认真的问道。

莫尚清浅浅一笑,举起酒杯,“最后一次啊,以后不许叫我大叔。”


这是个戴着沉重钢盔的、有点类似于游戏里的士兵的造型。“把这样的图片当作头像的人,一定是个爱好枪战类游戏的男生。”莫尚清这样想。

其实把游戏里的角色拿来当头像是一件很稀松平常的事情,莫尚清也不知道自己是搭错了哪根神经,他点开了那个头像。

吸引他目光的,是头像下面的名字,那是个女孩的名字:程慕瑶。那时候的莫尚清还不知道,他将会一辈子记住这个名字。

当时的他,只是觉得这个女孩有些意思,便点击了“加好友”。

那时候的“众网”是好友制,与之后“众网”的粉丝制不同,只有对方同意了好友请求才能成为联系人。顺便说一下,“众网”在2017年年底就已经倒闭了。

大约十分钟后,手机收到了新消息:对方已经添加您为好友。

“嗨,学姐好啊。”莫尚清发出了第一条消息。他之所以称呼对方为学姐,是因为众网的用户群年龄偏大,而且年轻用户越来越少,到了莫尚清这一届,就很少有人在用这个软件了。

“嗨,你好啊。”对方回复了他。

“你是哪届的啊,你怎么知道我是你的学姐啊。”对方又问道。

“我是08届的,你呢?”

“我也是啊,我们同届。”

“你知道我?”

“嗯,听说过。”

“那你是女生吧?”他继续问。

“是啊,为什么这么问?”

“因为你的头像,很像男生诶。”

“哈哈哈,不觉得很帅嘛~”

“你是哪个班的啊?”

“我是国际部的,AP1班。你呢?”

“我是平行班的,一班”

“这是个文科班是嘛?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是啊,我是文科生。”

大约过了不到五分钟,莫尚清见对方似乎没有要继续聊天的意思,就跳转回了动态界面,继续看文章。

“哎,你知道商学会么?”窗口又跳出了程慕瑶的对话框。

“知道啊,怎么了?”

“我能问你个问题么?”

“嗯?你问吧没事的。”

“我们六月底有一个校内商赛,但是老社长突然辞职走了,他这一走,好几个主要部员也辞职了。我刚刚接任社长,很多事情都不熟,现在是副社长在主持工作。你认不认识高二比较靠谱的人,我这里缺人手。”

莫尚清想了想才回答她,在他所认识的人当中,还真是没有合适的人选。他心中也确实有点惊讶,屏幕后面的女孩,居然就是商学会的新任社长。

“我刚刚帮你翻了翻我的列表,有倒是有,只不过基本上都已经有了学生会或者社团的职务了。其他的人嘛没几个靠谱的,毕竟执行力强的人并不多。”

“还有领导力。”对方回复的很快。

“嗯,没错。”

“我刚翻了你的说说,你的很多看法我都认同。而且我觉得,我们需要你这样的人。”程慕瑶这么说。

莫尚清没想到对方会这么说,她的表态有些突兀。不过,这下他也知道她这五分钟都干嘛去了。

他稍微想了想对方的话,也没弄明白自己的说说到底是哪里“很有道理”。实际上,直到今天,他也不知道程慕瑶到底是被他的哪条动态打动的。

还没等莫尚清打字,对方又发了一行字:“如果可以的话,周五上午大课间的时候,你来我们班找我。我那天正好要给商赛做个社内宣讲,等我宣讲完会回班里。我的意思是,我邀请你加入商学会,不用面试。”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很荣幸可以帮到你,也很感谢你的邀请。”莫尚清稍加思索,才打出这行字。

“那我们说好了,周五上午大课间,实验楼四楼,AP1班。”

“好的,很高兴认识你。”

“我也是。早点睡吧,不早了。”

“晚安。”

“晚安。”

实际上莫尚清并没有马上睡觉,他掀开被子,发现舍友们都已经睡了。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时间是11:55。“说好今天是要早睡的。”他心说。

莫尚清关掉手机的屏幕,他平躺在床上,淡淡的月色透过窗户照进来,映在天花板上。

既然一时半会儿也睡不着,莫尚清索性开始翻程慕瑶的个人主页。他并不是简单的随便翻翻,而是把时间线推到最后,从她的第一条说说开始看。

莫尚清很好奇这个女孩儿长得什么样子,可是从头到尾,他没有发现一张她的照片,哪怕连群像都没有。

今天是周四,不,是周五。莫尚清看到手机上的时间已经是第二天的00:10了,他必须去睡觉了。那么,“晚安咯。”他在私人群里最后发出了一条消息。


2007.6.15 星期五 商城外国语学校 晴

上午的第二节课是数学课,数学课的赵老师是个三十多岁,剃着光头,身体微微发福的男老师。莫尚清记得,高一的时候,同学们还不能适应赵老师的讲课速度。每到数学课,大家就集体把桌子挪到教室中央,这样才能勉强跟上他的节奏。

莫尚清前一天晚上睡得有点晚,离下课还有十分钟,但他已经困得抬不起头了。数学课对于文科班大多数同学,是一个非常消耗体能的科目。

莫尚清打了一个哈欠,强打起精神记着笔记。直到数学课上课前,他都在提醒自己,千万不要忘了大课间要去见程慕瑶。

下课铃让莫尚清精神一振,他收拾起桌上的数学练习册和笔记本,起身准备出门。

莫尚清没有从楼间的通透回廊直接走出去,实际上那时候的他,根本就没有发觉这天的阳光很热烈。他转身从南教学楼的西侧楼梯上去,一直上到三楼。从一层到三层,南教学楼、中教学楼和实验楼甚至是行政楼都有贯通的走廊连接。

现在刚刚下课,走廊里的学生还不是很多,莫尚清一路走过去并没有遇见太多熟人。当他从南教楼三层的平台上走出来时,他终于感受到了夏日将近的暖意,整个身子都暖和了起来。

从南教楼到实验楼的这段路,只有短短几十米,而莫尚清却脑补了好几种与程慕瑶见面的场景。他的脑海中构想了好几种程慕瑶的形象,甚至准备了好几种用在不同情合下的开场白。

直到今天,他也不知道,一向在社交圈子里如鱼得水的自己,为什么会对一个陌生女孩的邀约如此不知所措。这样的小事情,对于在商城交涉甚广的莫尚清来说,应当是信手拈来的。

莫尚清与国际部的交际并不多,如果不是程慕瑶事先说明楼层,他甚至都不知道AP1班的具体位置。相比南教学楼,实验楼无论是气温还是气氛都冷淡一些,莫尚清从暖融融的阳光下突然进到实验楼里,还有些不适应。

四楼的走廊里好像没有什么人,他在上楼梯时听不见人们的喧哗,于是如此判断。上到最后几级台阶时,他稍稍放慢脚步,听到有人在说话。

终于,他找到了AP1班的门牌。

教室门口站着三个女生,其中一个穿着浅色衬衫和宽松牛仔裤的女孩儿抱着笔记本电脑,正和另外两个女生说些什么。教室对面的两扇大窗投射进来阳光,他踌躇不安,想着要不要上去打招呼。他感觉到心跳在加速,然后嘲笑自己居然会为了这种事情紧张。

女孩好像没有注意到有人正向这边走,也有可能是注意到了,却并不起意。

莫尚清不由得细细打量起这个女孩来。

他见过各式各样的美女,清纯的、知性的亦或是饶有风韵的。他把这些女生分门别类地贴上标签,然后归纳存档。

可是眼前这个留着黑长直的女孩儿,衣着打扮并不鲜明,却牢牢地抓住了莫尚清的眼睛。他走到了她的面前,装作不在意的样子。虽然,在这片阳光的注视下,他已经看了她好久了。

“同学你好,请问你们班程慕瑶在吗?”莫尚清吐字清晰准确, 尤其是在念“程慕瑶”三个字的时候。

女孩这才抬起头,微笑着答道:“我就是。”

四目相对的时候,莫尚清就记住了这个微笑。


“你说你不相信一见钟情,可是你难道不是第一眼就被她吸引了么?”段雨辰放下酒杯,缓缓吐出一句话来 。

“我高中的时候,是没有打算谈恋爱的。”莫尚清不知道怎么回答她,故意岔开了话题。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女孩不依不饶地追问:“你是不是看她第一眼的时候,就喜欢她了?”


莫尚清站在实验楼四楼的休息区等着程慕瑶,他侧身对着窗子,还在思考刚刚发生的事情。

莫尚清有些意外,他们会以这样的方式见面。他看程慕瑶还在忙,就一个人在休息区等。

大概过了两三分钟,程慕瑶抱着笔记本电脑从拐角处走过来,“刚刚给几个同学讲了讲商赛的事情,耽误了一会儿。”她微笑着说。

“刚上任很忙吧。”莫尚清礼貌地问候道。

程慕瑶走到他面前,斜靠在窗台旁。“还好了,习惯就好。”她说。

她有几秒没有说话,而是浅浅的笑着,莫尚清也没有说话。两人就这么看着对方。

“我之前好像没有见过你。”莫尚清先开口了。

“你的意思是,学校里的人你几乎都认识咯?”程慕瑶觉得这个问题有趣。

“那倒不是,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是这个学校的学生,我起码应该有点印象。”

“算你猜对了,我是上个月才转学过来的。”程慕瑶换了个姿势,背靠在窗台上。

“你找我来,是社团里有什么困难么?”莫尚清问道。

“你也看到超市背面的宣传墙上的海报了,月底的校内商赛我实在是没什么把握。”程慕瑶停了停,继续说:“我刚刚接这个社团,而且老社长走的急,这里的工作我还没有完全上手,现在很多的事情都是副社长在打理,何况我月底有事情不在学校,高二这边的工作我不能亲自来做。”

“高二这边,如果你需要的话,我可以帮你。我在这里熟,办事情方便。”莫尚清笑着说。

“是啊,我也是有求于你,所以才会找你来的。毕竟我才刚刚转过来,不认识什么人,组织活动的话还是需要人气嘛。”程慕瑶好像是有些累了,她转过身把电脑放在一旁空闲的桌子上。

“你也别谦虚,有新人转过来的消息,我前几天就知道了。”莫尚清不自觉地笑了。这时候,他几乎可以断定,眼前的程慕瑶,就是杜小七口中的那个刚刚转来商外,与路佳凝关系亲密的女孩儿。

“那我很荣幸啊。”程慕瑶的语气略带戏谑。

“你的意思是,我可以加入商学会,而且不用面试?”莫尚清一本正经地切入正题。

“是啊,只要你愿意。”程慕瑶转过身子面对着他,也很认真。

两个人对视的时间不长,但还是莫尚清先收回了眼神。

为了让程慕瑶放松下来,也为了缓解初次见面的尴尬,莫尚清学着她的语气笑着答道:“非常荣幸。”

“那…下周三中午,社团例会,你来参加一下,让大家认识一下你。地点就在行政楼的小会议室。”

“好,我记下了,我会准时到的。”两个人的言语停顿了几秒,程慕瑶的眼神忽远忽近。

“嗯,那今天就这样吧。”依然是莫尚清先开口。

“嗯,快上课了,你也该回去了。”她说这话的时候,眼睛和嘴唇都在微笑。

莫尚清从未觉得这二十分钟的大课间过得如此之快。

“很高兴认识你。”程慕瑶接着说,她从桌上抱起了电脑。

“我也是。”莫尚清在说这三个字的时候,无论是语气还是表情,都流露出少有的温柔。

他没有立刻离开,而是等着程慕瑶对自己摆摆手,看着她转身走进班,他才下楼。


“你说你们认识的那天是2007年的6 月15日。”当段雨辰“一本正经”地说出这个日期时,莫尚清竟觉得她的表情与当年的程慕瑶有几分想像。

“你到底想问什么?”他没太听懂她的意思。

女孩不紧不慢地喝了一口咖啡,眨了眨眼问道:“你怎么会把日子记得这么准确?”


莫尚清晚上回到寝室的时候,照例没有开灯。尽管他对今天与程慕瑶的见面很满意,但是连续数天的熬夜让他困意绵绵,他下决心今天一定早点睡。

舍友们陆续都回了寝室,但莫尚清却没有闲工夫参与到熄灯前的“座谈会”中去,他独自一个人靠在隔板上扣手机,实在是动也不想动。

快熄灯的时候,手机消息栏弹出一条新信息,是程慕瑶从众网发来的:“把你的QQ号给我吧,方便联系。”

莫尚清没有犹豫,把QQ号直接发了过去。大约三分钟后,QQ界面发来验证消息:“程慕慕慕慕慕瑶”请求加为好友。他看到昵称时轻轻笑了下,然后点击了“同意”。

夜已深,莫尚清盖着被子,侧身躺在床上。长时间高强度的学习和工作使他精神倦怠,这也让睡眠成为一件奢侈的事情。他觉得自己必须写点什么,趁着现在还清醒。

当时的莫尚清隐隐觉得,这一天或许会是他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天。他有一个日记本,不过不是纸质的,是存储在QQ邮箱里的一个草稿,上面记录着他人生中的重要经历,出生年月地点、初中高中入学,以及他的重要行程,都记在上面。

其中的很多事情是被精确到某一天的,还有一些事情由于是过了些时日才被记录下来,日期就没有那么精确。

莫尚清当初建立这个日记本的初衷,是为了让自己在若干年后回忆起年轻时候的往事时,不至于说凭无据,更为了历历在目。


“因为在那时我就明白,我的生活会因为认识了她而变得不一样。”莫尚清如是回答。

“尽管在一天前,你还觉得事情无关紧要对吗?”段雨辰接着他的话问道。

莫尚清没有回答,事实上,他也无法回答。

他从衣兜里拿出手机,打开QQ邮箱,把手机放在女孩儿面前。“这个日记直到今天都还在,我一直小心保管。”

段雨辰拿起手机,在日记中2007年的那部分有一行字:“2007年6月15日,我认识了程慕瑶,加入商城外国语学校商学会。”


下一篇:第五章 不速之客

目录请戳这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兵不算小,大国何其大? 铁蹄震寰宇,太空算个啥。 先灭小日本,再把美帝伐。 驰骋世界地,尽归我华夏。
    昌邑市外国语学校家委会阅读 215评论 0 0
  • Visitor 抽象访问者, ConcreteVisitor 具体访问者,实现对每一个元素类访问时所产生的具体行...
    钉某人阅读 298评论 0 0
  • 前几天急着帮别人翻论文回宿舍比较晚,快熄灯时匆匆爬上床才发现隔壁的女生不知什么时候把她读完的新书悄然放到了我的床上...
    朴之阅读 403评论 0 0
  • 平水韵仄起 作者《依達康爾原创》 洛阳牡丹名满天下,富贵花开国色天香 无数画家画牡丹,古今文人颂牡丹。 妙笔丹青描...
    依达康尔阅读 1,580评论 26 32
  • 烟雨飘摇啊 我的尘世 散落的香气潮湿过谁的鼻尖 但愿我是那片丛 追逐安定渴求一成不变 你说葡萄叶熟了 该不该洒下归...
    空酒阅读 186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