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高逼格的英语口语,这三关你必须得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好英语当然不只是拿来装逼,但是一口上乘的英语口语绝对会提升你的逼格,不然的话,瞧一瞧聚光灯下那一位位光鲜亮丽的明星们,因为英语口语哪些被黑出了翔,哪些又被圈了粉。

那么想要拥有高逼格的口语需要哪三观正呢?sorry guys,是要过哪三关呢?

发音,语法,活用小词。

1.发音

这一点毋庸置疑,不管是前一段时间赵丽颖的Dior宣传片,TFBW的联合国发言以及多年前黄教主的“闹太套”,被大家吐槽最多的就是发音。

发音好,口语不一定好,你的普通话发音再标准,忽悠能力肯定比不过一些操着乡音的商界大佬。但是发音是英语的颜值,颜值高的网红当然更加吸睛,发音好自然也能够给人留下更好的第一印象。

那么怎么做呢?

李大仙的发音秘诀:饱满的元音,短促的辅音,咬舌头等等,不能说他错,但是我们有更好的解决办法,下面这些资料会对你有帮助:

《赖世雄美语音标》,由浅入深,打好基础

Lisa的American Accent Course 视频讲解,掌握美语的发音规则

Ann Cook的American Accent Training 发音进阶训练,有讲解,有练习。

还有Paul的American Pronunciation Workshop等都是良心之作。

另外Coach Shane的E3和Daily Dictation对于发音,连读的练习也是极好的。

最重要的还是要在掌握了技巧之后反复模仿、大量练习,才能把技巧变成自己的习惯。

2.语法

刚才说到发音只是口语的一方面,另一个会瞬间拉低英语口语逼格的因素就是语法烂,想象一下,一个英语演讲者,发音还好,流利度也尚可,但是满篇单复数不分,时态滥用这样的低级错误,听众肯定会觉得这位演讲者的英语基础不牢。

因此打好语法基础是好口语的必备因素,关于语法方面的书籍有很多,比较公认的有赖世雄经典语法,旋元佑的文法俱乐部,张满胜的语法新思维,练习册包括剑桥语法系列等。

一定记住,我们不是为了记住枯燥的语法规则,或者做对考试题,而是为了说出地道的口语,因此大量接触、学习例句才是最重要的,语法正确并且来源于真实语料库的地道的句子才应该是重点。

3.活用小词

小词是什么,小词不是你的几千上万词汇量,小词是你很熟悉但又用不好的基本词汇,各大英语词典,不管是牛津、剑桥、朗文还是柯林斯,都有几千个释义词汇,这些才是我们为了提高口语学习词汇的重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它们静静地躺在那里,我们却视而不见,反而去攀登词汇量的高峰,背单词固然没错,但背下来的都是消极词汇,很难运用到口语之中。

小词多重要,举个外国人学中文的例子,你知道最让老外崩溃的中文动词是什么?答案:hit 打,在中文里,打这个词的使用千变万化:打车,打水,打饭,打针,打吊瓶,打报告,打电话,打盹儿,打字,连kiss也是打ber(恕我才疏学浅,不会写这个字),毫不夸张的说,老外如果熟练掌握这个词,生活中很多场景都会自如应对,并给我们老中留下汉语说得很地道的感觉。

相对来说,do,make,take就不会让我们英语学习者崩溃到只想撞墙。

怎样积累小词用法呢?

采用大面积轰炸加上定点清除,何为大面积轰炸?就是大量阅读,大量听力输入,熟悉英语母语者小词的灵活应用,尤其应该多读口语体多的书面资料,比如杂志报刊的读者来信,国外论坛的网友留言,amazon的书评等。听力资料选择访谈,脱口秀,综艺选秀节目等这样能够接触鲜活英语口的节目。

定点清除是指一个词的常用用法全部掌握,除了几个大牌子的词典,一些collocations,phrasal verbs,idioms词典是我们的好帮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英语学习过程中的打怪过关升级不是一条平坦的路,祝愿每一位英语学习者都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