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柏芝生三胎 — 这是我在天上挑的好妈妈!(深度好文)

1

张柏芝生下第三胎儿子

12月17日一早,张柏芝工作室宣布了一个消息,瞬间就上了娱乐头条:

原以为评论区会是祝福,却没想到,更多的是不堪入目和失望:

“怎么又生孩子了?”

“怎么又是个儿子?”

“怎么这样的女人也有人要?”

还有人拿出她两个帅儿子的近照,说道,“王菲是生不出这样帅的儿子的。”

真心无语!

其实早在今年2月,张柏芝就已经在某社交网站上,晒出了自己与亲友女儿的合照,并宣布新一年的目标,是“2018年之前一定要生个BB出来。”

如今对她来说,目标达成,梦想成真。旁人即使不祝福,也不用万般诋毁,见不得别人好。


不是伤天害理,不是烧杀抢劫,仅仅是私人生活,我不觉得旁人有什么可指指点点的,而且陈冠希都已经当爸爸了,她的前夫也找到了新感情,为什么张柏芝就不能拥有新的幸福?

2

张柏芝有多喜欢小孩

她在不幸的家庭中长大,9岁父母离异,她跟了父亲生活,而父亲却是赌徒。幸运的是,18岁被星探挖掘,参演周星驰的《喜剧之王》迅速走红。刚出道的她,面对鱼龙混杂的娱乐圈,没有什么背景和靠山,一切都是靠自己。有次她在公益表演中发生了车祸,但还是强撑着继续去拍戏了。因为父亲是赌徒,走红后,她不能喘口气,必须拼命地挣更多钱,来养活家人,特别是自己那赌鬼父亲和不争气的兄弟。

鲁豫曾经就采访过她,“柏芝,钱现在对你来说,还是很大的压力吗?”

因为从小家庭残缺,后来又遭受了不少坎坷的情路,孩子对这个女人而言,是一种美好生活的寄托,精神世界的巨大力量。她不只一次对外公开说过,自己有多喜欢小孩。“以后结了婚,我一定要多生几个,我真的太喜欢baby了!”

记得那时候她与谢霆锋离婚,她再难,也一定要把两个孩子拉过来一起生活,抚养他们长大成人。所以你可以看到,网上po出的照片里,她与两个儿子大多时候看上去都很快乐。但还是被不少人骂炒作卖好人设洗白。

那个时候,前夫都已经有新恋情了,但她还是在努力当个单亲好妈妈。如果说她是在卖人设,那这个人设我也挺支持的。

一个女人要独自挣钱抚养两个孩子,累不累,冷暖自知。但对于一个爱孩子胜过爱自己的人,再生三胎,真的没什么好稀奇的。

毕竟,每个人都值得拥有幸福的权利。

3

出生前我在天上找妈妈

我有一个朋友,朋友离婚后,孩子被判给男方,她很少能见他一面。经常有人劝她:“你应该常去看看孩子,免得他跟你生疏。”可是,朋友说,看多了留守儿童和父母分别时的撕心裂肺,总觉得那太残忍。所以她宁愿孩子暂时跟她不熟,在安静的小村子里,过着安静的生活,也不愿让他过早面对这些。

她很少去看孩子。前一阵儿放假,她终于去了。按照原本的计划,她要和从前一样,什么都不多说,嘻嘻哈哈地陪他疯玩就好。没想到,孩子见了她,快速跑回屋里,拿出一张她结婚前的照片,仔仔细细地对比了一番,问:“这是不是你?”那张照片,一定是他常常拿出来看的,所以一下就找到了。在确定站在眼前的,就是照片上的“妈妈”之后,孩子很开心,忽然又拿出一个水壶,指着断掉的带子说:“带子坏了。”

朋友告诉孩子:“等我给你买个新的。”她一边说一边想:这是我前年从网上寄来的水壶。她以为这是个巧合。

不料,孩子又找出一件破旧的玩具:“这个也是你买的。”朋友惊讶地说不出话来:原来她买的每样东西,孩子都分得清,而且像宝贝一样留着。

当年她离家出走,孩子才三个月,最后被以“不宜改变子女生活环境”为由判给男方。前夫把持着嗷嗷待哺的孩子,以为她会低头、求饶、回归家庭。可是她头也不回地走了。那时候,她预料到,以自己的能力,一定能找到很好的工作,也预料到,她能向更多人证明自己。

而她唯一没有料到的,是这个孩子有多爱她。

朋友从前受伤,左手有一根手指缺了半截。这个小小的缺陷,很少有人能注意到,偶尔发现的时候,难免大惊小怪。尤其是年幼的孩子们,大多一脸惊恐。那天,她陪孩子玩耍,孩子发现了这个秘密,忽然一脸严肃,沉默了好一会儿,轻轻地抚摸那根手指。朋友说,她当时想:

或许这个小家伙在遗憾,自己朝思暮想的妈妈,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完美。

可是,孩子一会儿问出的话,再次出乎她的预料。他问:“妈妈,你用哪只手吃饭?”朋友摆了摆自己的右手。孩子又问:“你用哪只手写字?”朋友又摆了摆自己的右手。孩子这才开心起来,仿佛松了一口气。

这个四岁的孩子,还分不清左手和右手,但他知道,吃饭和写字,是顶重要的事情。只要妈妈能吃饭和写字,他就放心了。

4

宝宝的爱和妈妈的爱有什么区别

我们都爱自己的孩子,有时候,爱他胜过爱自己。

而孩子,又何尝不是呢?

5

祝你幸福一辈子

有一个小学生,写了一首小诗《挑妈妈》,爆红网络。

▲让无数母亲流泪的一首诗,来自三年级小朋友

每个孩子曾经都是一个小天使,他们曾趴在云朵上,认认真真地挑选妈妈。他们挑中了你,然后丢掉天上无数的珍宝,光着身子,像个一无所有的小乞丐一样来到你身边。他们装出无助的样子,其实心里只有一个主意,就是要全心全意地爱你。

人们常常歌颂父爱和母爱的伟大,殊不知,孩子对父母的爱,是毫无条件,毫无保留。

你永远想不到,你的孩子有多爱你。

去年,北京一个绝望的妈妈,因丈夫出轨要跳楼,竟然拉着女儿一起跳。站在空调外机上的女儿紧紧拉住妈妈,生怕一松手,就永远失去妈妈。妈妈让女儿先跳,孩子没有逃跑,也没有挣扎,反而安慰她:“妈妈,我自己跳。”生死关头,她选择无论如何也要和妈妈在一起。

还有一个妈妈为了拍抖音,故意从孩子碗里,夹走了一片香肠。原以为孩子会哭闹、撒娇。没想到,孩子淡定地拿起勺子,把碗里剩余的香肠都给妈妈。“香肠很好吃,只要妈妈喜欢,我愿意全给你。”

永远不要低估孩子对你的爱。你的孩子可能不会用筷子,甚至分不清左右手,但他们天生就会爱你。

他们是上天送给你的礼物,像一只慢吞吞的蜗牛,带你欣赏这个世界上最美的风景。现在有一个小天使找到了张柏芝做他的妈妈,那么,我们就一起祝福张柏芝和她的孩子永远幸福!

 愿每一位妈妈和孩子,幸福一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