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岁张柏芝真的生三胎了:谢谢你们骂我,我终于成为别人的女人

文/麦大人

根据港媒报道,今年38岁的张柏芝已在近日诞下第三子,她已在30日秘密出院。

昨天,香港著名饮食作家Bonni在社交网站上晒出与张柏芝的合影留恋。

在照片中,张柏芝戴着太阳镜,对着镜头比V手,笑容似乎很熟悉。不过脸颊比以往饱满,但下巴还是很尖,美丽依旧。

Bonnie和张柏芝已经相识十年,因为都有孩子,两个人很是投缘。

港媒采访了Bonnie,但她并不知张柏芝是否生了孩子,还说今天张的状态很好,没有理由这么快就出门。

张柏芝在同一天把小儿子Quintus带走了,小Q乖巧地和Bonnie合影,长子Lucas在家里玩游戏,没有陪妈妈外出。

对于张柏芝产子,吃瓜群众最关心的自然是孩子父亲的来历。

某些不知趣的媒体,纷纷跑去采访谢霆锋父子。这位前夫并没有什么反应,只客气地说:“不说了,多谢你们!”

这些人也是醉了,张柏芝生孩子,你们跑去问人家前夫,这不是明摆着给人添堵么。

其实在今年2月底,一向喜欢小孩的张柏芝曾在Ins上宣告:“2018年之前必定要生出BB来,this is my goal!”

算起来现在足足9个月,看来这回八九不离十了。

至于孩子生父,网传有两位,一位是跟她传过绯闻的香港歌手梁钊峰,另一位据说是大她27岁的新加坡富豪。

虽然张柏芝生子疑云重重,但都是她的私事,这不是我们关心的重点,今天只想说说她对待生活的态度。

正如杨绛所说,生活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

01

一出道就惊艳众生,像极了她的前半生

提到张柏芝,脑海里闪过的词是“盛世美颜”。年轻时的她堪称倾国倾城,其一颦一笑,可谓惊艳众生。

她不仅长的美,演技还很出众,属于“靠老天赏饭吃”的那种类型。

18岁那年,张柏芝从澳洲返回香港,因超凡脱俗的气质,被星探看中,拍了一支柠檬茶广告。

同年成为星女郎,接拍了第一部电影《喜剧之王》,成为香港年度票房冠军。

当时,周星驰在选拨女主角,张柏芝也是试镜者之一。

因为角色是舞女,工作人员给她们一支笔,当做烟,让众人演绎柳飘飘的叛逆。

大家要么拿着道具故作沉思,要么娇羞可爱。只有她与众不同,直言:

“不行,你得给我一支真的烟。”

张柏芝自然成为柳飘飘最佳人选。在影片中,她忽尔风尘味十足,忽尔清纯无邪,令人欲罢不能。

她将柳飘飘矛盾、挣扎的心理,演绎得惟妙惟肖,成为难以超越的经典角色。

当星爷站在街头大喊:“我养你啊!”

张柏芝转身:“你先养好你自己吧,傻瓜。”

然后坐在出租车上哭成狗,让人纠结,令人心碎。因为这部电影,她被提名为金像奖最佳新演员。

次年,张柏芝再接再厉,与任贤齐合作《星愿》,她扮演的小护士,不知让多少人为之倾倒,这次她成功斩获最佳新人奖。

这是上世纪末最好的爱情片,其中的柔情与浪漫,让人感动得泪流满面。

张柏芝也被大众誉为“小林青霞”,成为继张曼玉之后的新一代“玉女掌门人”。

印象最深的,还是在《河东狮吼》里的柳月虹,她女扮男装毫无违和感,英气四射。

她的俏皮可爱,聪慧伶俐令我们耳目一新,尤其是那句“我开心时,你要陪我开心 ,我不开心时,你要哄我开心”的经典语录,让人捧腹大笑。

在尔冬升电影《忘不了》里,张柏芝改变了银幕上的玉女形象,将小人物的坚韧形象展现得淋漓尽致。

凭借这部影片,23岁的张柏芝击败了刘嘉玲、林嘉欣、吴君如等劲敌,一举拿下金像奖影后等众多奖项。

这时的她,事业如日中天,一时风头无两。

在同龄演员里,有演技的没她漂亮,有颜值的没她演的好。


02

在职业的最高峰,她却黯然隐退

张柏芝的演艺之路,完全符合张爱玲的:“成名要趁早。”

但过早成名,对某些人来说,并不见得是好事。绝大多数人,都经过多年摸爬滚打后,才逐渐站稳脚跟,而张柏芝却是平步青云。

太容易得到的东西,人们往往就不会珍惜。

就在所有人都认为,张柏芝要在演艺之路越走越远时,她的事业却戛然而止。

“锋芝恋”分分合合,几个回合后,谢霆锋还是向她庄重承诺,把钻戒戴到她的无名指上。

这对“金童玉女”的结合,自然受到无数人的艳羡。

张柏芝回归家庭后,最大的心愿就是“当妈妈”。几年时间里,两个儿子Lucas和Quintus相继出生。

她完全放弃了自己的工作,将全身心献给整个家人和孩子。那些被人羡慕的颜值和演技,一下子没了用武之地。

在那个流量还未占据主流的时代,她本可以在职业路上继续狂奔,却被自己的人生设定给卡死了。

在家庭里,两个太过耀眼的人,都有自己的性格和脾气,他们似乎都没有想为对方妥协的意思。

这段感情,来得快速,去的迅疾。

2012年,还未到七年之痒,张柏芝和谢霆锋就双双宣布离婚。

婚姻的变故,是她人生的一个风水岭。这时的她,不仅事业陷入低谷,身心俱疲的她到哪都是泪眼朦胧。

《河东狮吼2》上映,张柏芝被观众狠狠痛批为“票房毒药”。

23岁那年,她曾是万众瞩目的焦点;32岁时,婚姻和事业遭遇滑铁卢,所有的痛都要她自己独自承受。

在那段时间,张柏芝是怨女,是被人遗弃的,是脆弱不堪的。

家庭已不再是她的保护伞,幸亏孩子成了她最大的寄托。唯有复出,才能护他们一世周全。

两个儿子于她,是软肋,亦是铠甲。她哭不出来,或许是她习惯了坚强。

高开低走的演艺之路,像极了她的前半生。

人生就是这样,该经历的都会经历,不论顺境逆境,都是一场修行。


03

内心拥有信仰的人,从来不会被生活打垮

有人说,一手好牌就这样硬生生被张柏芝打烂了。

我却不这样认为,在我们的人生里,谁不会遇到几个磕磕绊绊,跌倒了再爬起来,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谁的青春,没有几次狼狈;谁的人生,没有几场后悔?

尽管受到很多人的指责,张柏芝并没有沉浸在自怨自艾的悲伤里,经历风雨之后的她更没有迷失坠落,始终保持一份少女的鲜活。

她的内心,依然朝气蓬勃,依然热爱生活。

这些年,作为一个单亲妈妈,她一边赚钱养家,一边努力带娃。

女本柔弱,为母则刚。有了牵挂,便有了动力。她开始忙事业,时刻与生活死磕。

有一次,张柏芝上了《王牌对王牌》爆料说:

为了工作,自己累得连续睡了16天。这期间一直很虚弱,只能依靠家人喂食,才慢慢恢复过来。

在节目里,张柏芝也毫不掩饰对两个孩子的爱,她会大方和大家分享两个孩子的趣事。

说到儿子们的暖心,她也会忍不住流下眼泪。

据她回忆,有次拍电视剧,忙得几乎抽不开身看望孩子,不料小儿子突然骨折,那一刻,她心都碎了。

但镇定后,她冷静地对孩子说:“没事,有妈妈在。”

虽然缺少父爱,张柏芝依然用自己瘦弱的身躯,为两个儿子撑起一片天。

港媒经常拍到,逢年过节她们在游乐场或国外度假的情景,一家三口其乐融融,温馨而又甜蜜。

不管多忙,她都会抽出时间陪伴孩子,不仅照顾孩子的饮食起居,也亲自接送他们上学。

虽然是大明星,但作为妈妈的张柏芝,只要有空就下厨给孩子弄好吃的。

有时间就带着儿子学做饼干、学潜水,让孩子从小就接触新鲜事物,点点滴滴陪伴孩子的成长。

在爱中滋润长大的两个儿子,Lucas对妈妈体贴呵护,Quintus更是热情的小暖男,他们都是张柏芝最珍贵的艺术品。

她或许不是一个合格的妻子,但却是一个很称职的母亲。

张柏芝说:“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是比当妈妈更开心的。”

经过这几年的闯荡,她的眼中,少了些凌厉,多了些温柔。


04

女人只有学会爱自己,别人才会好好爱你

女性不论婚前还是婚后,都应该跳出狭小的圈子,接触不同的朋友,新鲜的资讯,以及别样的生活方式。

刚出道时,张柏芝在19岁那年拍了一组写真集《任何天气》。女神如出水芙蓉一般,真是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

张柏芝并没有成为妈妈奴,活在孩子的世界里,而是有自己的个人空间。

每年除了做完基本工作和陪伴孩子外,她会安排很多活动来丰富自己的生活。

比如赛车、冲浪、滑冰、弹吉他、拳击,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在家里的时候,她基本顶着素颜,披散着头发,享受一个人绘制图画的乐趣。

此外,张柏芝还自创品牌SCS,而潮牌的灵感,大部分都来自于她的画作。

她不仅经营好自己的个人世界,还随时关注身边的人。

2002年,张柏芝因为表演飞车受重伤住院,造成12节胸椎碎裂,还扭伤了脊柱。

但我们不知道的是,她是为了给医院筹款,才表演炮弹飞车这样危险的节目。

2015年,张柏芝亲自将200件羽绒服,送到洛阳的福利院。

娱乐圈很多明星都会做慈善事业,但像张柏芝一样亲力亲为的,并不多见。

早前张柏芝在社交网站上晒出自己的献血照片,那是大巴车发生意外,造成十多人伤亡,她为了献血在医院整整呆了四小时。

今年九月,香港多地遭台风袭击,张柏芝在Ins晒出一张房屋受到破坏的照片:

“想出一份心意,去帮助一些被台风破坏了家的市民,we are always be there!义不容辞。”

原来这是其他市民家,她只是在尽力帮助灾民,网友知道后纷纷点赞,并担心她的安全。

不仅过好自己的小生活,浑身上下还充满着正能量,这才是真正的偶像。

如今38岁的张柏芝,依旧少女感十足,只是多了一份历经沧桑存天真的恬静,和洗尽铅华呈素姿的从容。

她曾说过:

“不管经历怎样的泣不成声,早上起来这个城市依然车水马龙。开心或不开心,城市都没有功夫等,你只能铭记或遗忘,一切都会过去。”

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除非你自己不想过去。

张柏芝是幸运的,同时也是不幸的。上天给了她盛世美颜,命运却让她一波三折。

这是偶然,也是必然。

在她9岁时父母便离婚,后来就跟着妈妈去欧洲生活。在小时候没有获得应有的关爱,导致了成年后爱的匮乏。

于是,她后来在婚姻里竭力去寻找这份丢失的爱。只不过原生家庭里缺失的东西,后天并不容易找回来。

人生的上半场,她有过辉煌,也有低谷。但纵使命途曲折,她依然洒脱自得,活出了自己的精彩来。

虽有过破碎的婚姻,但如今张柏芝和两个儿子却过得极其幸福,她发自内心热爱这个热气腾腾的世界。

美人在骨不在皮,有些美流于世俗,有些美隐于骨髓,张柏芝属于后者。

万千风情,半世传奇,归来后仍是那个惊鸿少女。

女人可以失去男人,但不能失去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