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被大树砸中离世,若非生活所迫,谁会这么“傻”

刚刚过去的周末,发生了一件令人心痛的消息,北京一位外卖小哥在送餐的路上,不幸被暴风雨中的大树砸中身亡。

据了解,当天北京的天气十分恶劣,刮大风下大雨,路上根本没有什么行人,但这位外卖小哥还是顶着狂风暴雨在接送餐。

很多网友说这位外卖小哥傻,狂风暴雨还要出去送餐,为多挣一天的钱连命都不要了。

可是谁不是为了养家糊口呢?

如果不是生活所迫,谁会这么傻,愿意拿生命去冒这样的险?

据外卖小哥的同事说,他平常都不舍得花钱,中午吃饭仅用泡面打发,抽的是旱烟,在北京跑外卖的钱全部要寄给家里,家里有三个孩子还有四个老人。

也许面对当天的狂风暴雨,这位外卖小哥也犹豫“今天要不要休息一天?”可转念想到家里的孩子和父母,自己多干一天,就能多出半个月的生活费,咬咬牙,顶着狂风又继续送餐了。

我们无法“指责”这位小哥,只希望美团公司能好好安抚小哥的家庭,自己以后尽量不在恶劣天气时点餐,多多体谅外卖工作人员。

01

生活不易,每个人都在负重前行

这位不幸殒命的外卖小哥,不禁让我想起了去年台风中扶车的老汉。

在台风“天鸽”中,一位男子试图用一己之力扶住在风雨中摇晃的小货车,但最终,货车被吹翻,而他则被压在下面,不幸殒命。

这个视频,看了让人特别心痛……

据说这是他两周前刚买的新车,在这次暴风雨中,他试图阻止大风中摇摇欲倒的小货车,不舍得离去,却被压车下,当场身亡。


有人说他要钱不要命,有人说他“螳臂当车”……

我只想说:我们不是他,根本不会懂。

也许这一部小货车,可能就是他全家的生活来源。在那一瞬间,他扛的不是一部车,而是全家的生活。

如果不是迫不得已,谁愿意用命去换钱?

没有卖力讨过生活的人是不会明白他们的做法的。

很多时候,生活中遇到的困顿远超出我们的想象,只有拼过命的人才能明白何为“人间疾苦”。

济南一外卖小哥在送餐过程中将车子停放在人行道上,被相关部门依法拖走。事发后,外卖小哥现场拎着饭菜下跪,希望工作人员能将车子归还。

看到这样的新闻,有说不出来的心疼,小哥这一跪其实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但当时的他又有什么办法呢?

没有车子就送不了外卖,接下来面临的就是客户投诉、罚款甚至会丢掉工作,所以这一跪又算得了什么?

成年人的世界,从来没有容易两个字,若非生活所迫,谁会这么“拼”。

微博上还有一个更心酸的故事,杭州一名患癌男子不愿吸氧,只为多给女儿省两块钱。

这位爸爸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开了20多年夜班,2015年起身体开始不舒服,但一直拖着不肯去。

就这么拖了几年,病重住院时已确诊是肝癌晚期,吃不下饭,呼吸急促。

尽管身体如此严重了,可他依旧拖着不去医院治病,别人劝他去医院吸个氧,要不了多少钱。他总说气能透过来,不用。”

几个月后爸爸病情加重才向女儿吐露实情:“他说希望给女儿多省两块钱用用。”

女儿哭着说,可是一小时氧气费才四块钱啊。

02

顶着台风护车,冒着暴雨送外卖,为省两块钱不吸氧.....

这些刺痛人心的真实故事就是千千万万养家糊口人的样子。

那些起早贪黑赚着微薄的工资的人,都有一家老小的责任扛在肩头。

面对生活的苦难,他们宁愿选择打肿脸充胖子,有苦往肚子里咽,也不愿意表达于外。

你要问他们

累吗?累!

苦吗?苦!

那为什么不选择安逸?因为放手,就没办法给家人温饱的生活。

没有伞的孩子,只有拼命奔跑。

一位作家曾经在自己的公众号里写过这样一个故事:

她的一位35岁读者,住在四五线的小县城,每月拿着4000多的工资,虽然不高,但父母健在,孩子老婆都有,一家人也很知足幸福。

但不幸的是两个月前读者去医院检查身体,却意外得知自己患了癌症。得知自己患病后,他不敢把这个消息告诉任何人,只好自己偷偷去化疗。

每天依旧正常工作,逗老婆孩子开心,每周回家看一次父母。有一天,老婆突然问他最近怎么疯狂掉头发,他就笑着告诉他,“因为我聪明绝顶啊。”

说完这句话,他忍住赶紧跑到厕所,一个人偷偷地哭。

即使化疗很痛苦,但他还是坚持在工作。他想,纵然有一天他不在了,可以给妻儿和父母多留点钱。

若不是为了生活,谁不想抛下一切,吃顿好的,睡个安稳觉,只为自己开心。

可惜成年人没资格崩溃,即使再苦再难,也要咬牙撑下去,你不能软弱,不能偷懒,因为在你身后,都是需要依靠你的人。

03

这世间每一个人都在用力生活

这是一个医生的故事,他在医院扮小丑,逗生病的孩子开心。

但很少孩子知道,医生自己也身患癌症。他脱掉小丑服后,依然坚强面对生活。

这是一个快递小哥的故事,狂风暴雨,惊慌失措,但依然咬紧牙关往前。

这是一个单亲妈妈的故事,开夜班出租车,但也不愿错过孩子成长的每个时刻。

这是一个小摊贩,半夜蹲点,只想抢一个好的位置,多卖点货。

这是一个“工地水鬼”的故事,这些特殊的工作,没有多少人愿意干,因为上来了有5000元,上不来100万。

这是一个婺剧演员的故事,耐着胃病也要博观众一笑。

纵使生活艰难,他们也未曾抱怨和放弃,依然拼命向前奔。

正如电影《岁月神偷》中那位母亲所说:

“生活一步难,一步佳;难一步,佳一步,人生即使有诸多困顿,但只要一以贯之的信念去面对,迎接的便是光明。”

众生皆苦。艰难,就是人间常态。

生活中那些未能击垮你的,都将使我们更强大。

不抱怨,不哀叹,为每一位努力生活的人儿点赞。


靡音小丸子:不撕逼,不鸡汤,一个走心的原创热爱着,谈八卦,写情感,侃热点,偶尔瞎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