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莫名心酸外卖小哥弹钢琴,我却看出他对生活无比的热爱

因为现在生活越来越便捷,人们越发离不开各种外卖平台,所以各大外卖平台十分火爆,顺便也火爆了一些超有个性超有爱的外卖小哥。

无论在上班还是下班途中,我们总能看见外卖小哥们穿着外卖服走街串巷,他们车技很棒,送餐及时,每次都来去匆匆,每次都风尘仆仆,就是我们生活中及其普通的劳动者,不留下自己的名字却有着统一的称呼“外卖小哥”,每天为自己的生活忙碌奔波,竭尽全力去多送一单赚取多一点钱,赚取更美好的生活。

外卖小哥跟咱们每一个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一样过普普通通的日子,有时候他们也会上新闻,新闻经常出现他们的身影。

近日一名新疆伊犁的外卖小哥弹奏着钢琴的视频在网络上大火。视频里,外卖小哥标准优雅的身姿、灵活修长在黑白琴键上翻飞的手指配上行云流水一般动听的琴声,简直帅呆,如果你闭着眼睛听琴声,一定会觉得这是在某个音乐大厅。可外卖小哥一身外卖服,身子挺拔,他弹琴的样子产生一种反差萌。于是他弹钢琴的视频在网络上大火!

以前和朋友们一起聊天说到自己小时候没有学习特长的事儿,都是一股辛酸泪。我们小时候,那时候没有余钱供孩子学习特长,像学习美术、学习乐器等都需要花很多钱,所以费钱的一概没有学习过。

如果聊天时候发现一个朋友学习了特长,尤其是钢琴这种大型乐器,人们除了羡慕外紧接着一句一定会是你家家境不错啊。确实能学一台几万块钱的钢琴,家境一定是可以了。大家都知道钢琴自古一直是贵族乐器。就算是艺术教育等十分普及的现代,学习钢琴的费用仍然是很昂贵的。

所以,当一位外卖小哥娴熟弹琴的时候,大家难以想象一个外卖小哥竟然会弹钢琴?

因为,在一般人眼里,外卖送餐行业不需要什么特别的技能和技术,收入也不是很高,一般学历都不是很高,如果但凡有别的技能也会选择一个更有前途的行业。外卖送餐人群赚得都是辛苦钱,收入也很低,教育背景可能也不是很好,家庭背景也不是很好(不要怪我写的绝对,事实上疼爱子女天生性情,一个有钱有权的父母,自己的孩子再没能力都会给弄个体面些的工作),所以,很难将外卖小哥和从小被培养学习弹钢琴身家背景好的孩子联系在一起。

这位外卖小哥弹钢琴的视频在网上火起来以后,力量超群的网友们得知小哥具体情况。这位外卖小哥22岁已经送外卖一年多了。小哥说年底公司要举办年会,他报了节目要表演,但是平时送餐工作一单接着一单不能耽误时间,特别忙,没有时间能练习钢琴。

那天,他正好给一个客户送餐,刚好送到文化宫,在文化宫里看到了一架钢琴,碰巧自己也有闲暇,就取得对方同意后,练习了一下自己要演奏的钢琴曲,没想到被围观的人们给拍下传到网上就火了。

外卖小哥说自己曾经学习了两年的钢琴,等到后来因为感兴趣都是自己自学的。对于自己那两年学习钢琴的经历和细节他没有细说。

外卖小哥弹钢琴事件在网络火爆引发舆论热潮的时候,网友们七嘴八舌说什么的都有。我一一看完评论,评论里大部分人都在感慨生活不易,生活磨灭了外卖小哥的梦想。我就摘录几条感慨吧。


不是外卖小哥厉害,而是社会厉害,让一些有才能的人在现实中为了生活,放下了尊严,放下追求!

看小哥钢琴弹得这么投入,我竟心有戚戚焉!或许他梦想的天空并不在这里……但生活让他扛起了背后的箱子。

一看就是一个有故事的外卖小哥!

多才多艺,小人物的也可以让我们崇拜、 小人物也有无限可能性,加油

说送外卖的会弹钢琴是一个感觉,说弹钢琴的去送外卖又是一个感觉,其实都是他,他快乐就好。

又是一个为了生活放弃梦想的人吗?

我看了这个视频觉得他很屈才,为了生活做着不是自己想做的事吧?人只有做自己想做的事,发挥自己的特长!这样才是真正的自己!当然第一道关得过生存,生活关。有经济基础了才能发挥自己的特长,活出精彩人生!希望这位小哥能过上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我没有听见欢快,我听见了一个故事。

本来是弹钢琴的手,现在成了握车把的手了,可惜了。

大学生满大街都是,工作难找,不送外卖干啥?梦想?那是就给生活不发愁人的。

我亲眼见到一个外卖小哥在咖啡厅里等餐的时候弹钢琴 特别棒,当时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情不自禁的眼泪就留下来了……心里莫名的伤感。

看到这,联想到我的侄子,从英国留学回来,自已创业开了快餐店,自已送外卖,冬天手冻的通红,夏天晒的表皮脱一层,真辛苦!他自已说,男孩要锻炼自已!方中苦有乐!

看到网友的评价,大部分人在感慨生活的不易,感慨命运的捉弄,还有人莫名心酸外卖送餐小哥弹钢琴,可是我却看出这个外卖小哥对生活无比的热爱。

真的,生活是不易,但怀有热爱生活的心让自己每一天都过得快乐,才是一个人能够幸福的能力,而这个让自己幸福的能力不是谁都能具有的。哪怕你富可敌国,哪怕你貌美如花,哪怕你衣衫褴褛,哪怕你穷困潦倒,这个让自己幸福的能力确实是公平的,不因为你实际生活的幸或不幸而偏爱一个人或者无视一个人。

人生在世我见过太多生活的苦难,在苦难中流着眼泪也要带着笑容的人也有很多。就如这位外卖小哥,虽然生活不易,每天送餐也很辛苦,但看到美好的钢琴,就能坐下来规范身姿,伸手抬臂,修整心情弹奏一曲,看到他沉浸在钢琴曲声中的神情,就知道此时此刻他心里满满的满足。就像看得明白的网友评价外卖小哥弹琴这件事说:不一定会乐器就要当艺术家啊,懂生活懂情致就够了,比我们一般人更有幸福感。

个人感觉随着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大家幸福感是比以前提高多了,能够在任何时候自娱自乐,让自己更开心。小的时候,如果父辈干的是又苦又累的活,当父亲回到家时候,孩子们是不敢去逗笑撩闲的,圆眼睛一瞪就怒吼,吓得孩子战战兢兢不敢上前,仿佛干苦活累活就是痛苦的生活,是不值得有笑容出现的,是不会有幸福感的。不是说我父亲个人这样,小伙伴的父亲们也没看到不严肃、能和孩子们玩成一片的。所以,还记得第一次看到朋友的父亲和颜悦色和孩子们玩成一片还觉得神奇,原来生活的苦累和生活的氛围不能划等号。

我很喜欢看麦兜系列的故事,尤其喜欢幽默而善良的麦太太,麦太太和麦兜生活的日常里面有太多我们小人物的生活实录在里面。麦兜和麦太太是香港草根阶层小人物的代表,虽然每天发生的事情都很微小普通,但每天两个人都有感动时刻、幸福时刻。很感动于麦太太的对小猪麦兜说的话,满满的智慧和让自己幸福的自愈能力。

妈妈在外面

其实也不是一头成功的母猪

我每天四处奔波

从早到晚

回到家

最开心最开心的就是能做一顿好吃的

看着你吃的样子

这个是我能够给你的

最简单

最基本的幸福

所以 如果你以后再也不吃妈妈做的鸡

妈妈再也见不到你吃鸡的样子

那妈妈的一切

就没有了

不再出卖自己的鸡!

儿子 不要紧的 快吃鸡

以后你争气最好

但如果真的不行

咱们母子俩

就一起使劲吃鸡!

——麦太太

我们每个人也要有这种苦难生活里不眨眼的精神,每一天都好好过。


即使送卖外,看见钢琴也可以去弹一弹,愉悦自己也愉悦生活,让自己体会音乐的美好;

即使是大学的“扫地僧”保洁大叔,也要在打扫时候高压水枪写字笔锋劲道,也可以让学生纷纷惊叹以为是哪位艺术家在进行创作;

即使音乐学院的保洁工日常工作就是清理教室、楼梯,也要学习自己喜欢的舞蹈,模仿迈克尔·杰克逊舞姿炫酷,也可以艳惊四座;

即使在机场做安检大厅工作人员,闲暇之余现场拉二胡演奏《青花瓷》《天空之城》等曲子,也可以余音绕梁;即使打扫厕所,也可以在别人丢掉的枯萎玫瑰里面找出几朵尚可的用矿泉水瓶插好放在镜台前,让花香摇曳;

即使弯腰刨山地,也可以在田埂上刨出来奇形怪状的树根想象它像鸟还是像鸡,回家用刀削好成为一个根雕;

即使打撒了玻璃酒瓶,也不对孩子咒骂急躁,拿起玻璃刀来一刀一刀刻下去多余的部分做成一个小鱼缸,放进去一尾小鱼欢脱游弋。

…………

我们要都有这种热爱生活的能力,要拥有幸福的能力,坏情绪留在家门外,让每一天的家都充满欢声笑语,和孩子、和老人、和爱人都和颜悦色,一起把握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65行,行行出状元 但有那么一行 感觉个个都是状元 他们穿行在灯红酒绿的繁华都市 也奔赴在慢慢悠悠的的大街小巷 ...
    园游不惊梦阅读 1,268评论 1 3
  • 顾野在部队的最后一个任务是去对口军训的大学给参加毕业晚会的女学生排舞,却没想到谢幕后与那个领舞姑娘一起,被固...
    江一月阅读 320评论 0 0
  • 完全二叉树和满二叉树也有很好的性质,有时候会利用它们的特点求解 完全二叉树常用层次遍历。毕竟是最后一层或者次一层才...
    半亩水田阅读 6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