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什么,等同于生活态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天砰然心动的整理魔法》语录整理,字字精华。透过物品与自己对话,只留下让你砰然心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章 与自己对话

度过令人心动的每一天,拥有砰然心动的人生,这才是从整理中得到的最大收获。

真正想要整理的是什么?在整理中存在特定的“淤点”的人,在人际关系、工作以及生活中的其他方面,必定也存在“停滞不前”的问题。整理,就是整顿情理所有的人、事、物。

你希望怎样度过早晨起床到出门这段时间?打开窗户,让新鲜空气涌入室内,深呼吸,让身份充分吸收新鲜的空气,对房间角落里的观叶植物打个招呼,道一声“早上好”。

你希望晚入睡之前做些什么?睡前做什么完全随心情,唯一的目标就是放松身心,睡个好觉就行。点熏香,做瑜伽,听音乐,晚上睡前是实现理想生活最重要的时间。

如果梦想成真,你希望过什么样的生活?只要改变生活方式,即使住在现在的家里,也能像住在理想的家里一样,这正是整理的目的。既然想要发生改变,不妨尽情想象一下你心中最美好的理想生活吧。《美轮明宏时尚大图鉴》中的奢华,“请务必住在美丽、时尚的房间里,不需要勉强自己搬家,也不用花冤枉钱布置,只要开动脑筋,多下功夫,就能让你此刻居住的房间焕然一新。”一个人的居住环境能够体现出居住人的个性。极可能收集漂亮房间的照片,抽出时间仔细欣赏,想象真正能让你怦然心动的家的模样吧!不要对想象的生活有任何限制,要充分发挥想象力,找到真正让自己怦然心动的生活。

想过什么时候完成整理吗?当一个人做一件事有了截止日期,就会比平时更加充满干劲,更加努力。人就是这样很有趣的生物。请立马翻开日程表,写下" 整理仪式”的截止日期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章 与你的家和物品对话 “不同的家有不同的人格和个性"

你的物品是否多到无法呼吸?请打开你的耳朵,仔细请倾听每一件物品的心声。仔细想想怎样做才能让这些物品生活的更加舒服飞空间里。

珍惜爱护一样物品,你与它之间的关系就会加深。这样一来,你与物品之前的关系也会更近一步,让彼此闪闪发光。只要是与你有缘的物品,自然会在该预见到时候遇见,而且就算它一度离开,也会注定会再回来的。

第三章 想象理想家居

玄关是一个家的门面,是最神圣的场所。因此,简单的装饰必不可少的。

客厅,厨房,工作室都是充满乐趣的场所。整理出想象的模样。卧室是消除每天疲劳的充能基地。每晚舒舒服服地躺在上面,并对一天发生的事情表达谢意,然后放松心情,安然进入梦乡。浴室、厕所保持整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章 享受整理仪式

1、整理要短期内一口气彻底搞定

2、想想”理想生活“

3、想清楚”要留什么物品,要丢什么物品“

4、以”触摸时是否会产生怦然心动的感觉“为判断标准。

5、按照正确顺序”分门别类“地整理

6、把”衣服“集中堆放在一起

7、整理书籍时不要翻阅,只需触摸

8、”文件“应该全丢掉

9、不要保留可有可无的小物件

10、纪念品留到最后再整理

11、物品要收回在固定的位置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五章 尽量折叠 直立收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六章 让每天砰然心动的小事

勤擦鞋底,玄关的水泥地,剪贴薄、珍惜每一个小小的心动感觉,往往能提高遇见更大心动的几率。

尽情享受不便的生活。并不圆满的生活,能让人学会忍耐,开动脑筋,感谢每一件小事。或许,这才是真正能培养出智者的最佳环境。

装饰墙壁,营造理想风景。用擦地代替冥想,少用清洁剂,越是能时刻保持清洁的家里扫除用品越少。

抛开时尚杂志所谓的“每天的着装必须打扮不同”的观念,选衣服时就能感到轻松自在,心情也会变得很好。睡衣必须选择纯棉或丝绸质地的衣物。如果你追求生活的舒适度,最正确的做法是将资源集中投入到睡眠时间上。

床单和枕套一天一洗,舒畅的感觉无与伦比。如果每天能够睡在洗干净的床单上,第二天早上起床时,就能明显感到,昨天一天的心烦意乱都已经落在床单上了,

内衣重在一见钟情,内衣能决定你的情绪和气场,请务必给与VIP级别的待遇。

练习欣然接受礼物,与物品想要必有意义。

培养努力十天的新习惯每天清洗床单,与其漠然的想着今后必须一天一洗,还不如限定一个期限,先尝试努力十天,这样更容易维持干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记:利用现有的物品,过怦然心动的生活。我们的生活并不是“变得”幸福,而是“拥有”幸福。完成整理,你的人生一定会发生改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夏九九 有一种说法是:你所居住的房间正是你自身的折射,你的房间就是你的生命状态。 哈佛商学院曾经做过一项研究,...
    厦九九阅读 3,493评论 16 121
  • 深夜城北秋风吹, 夏树枝叶空中舞。 来往人车急速归, 灯火辉煌照前途。 2017.8.16深夜
    白丰阁阅读 226评论 0 5
  • 很久很久了思念是孤魂野鬼岁月如漫漫黑夜影子伴随我千年欺骗无休无止我却把它当做亲密爱人 这旷世的孤独啊我怎么一点也不...
    风中的橡树阅读 336评论 0 2
  • 自定义内容:起点坐标,终点坐标,路线颜色 第一步 添加权限 第二步 添加开发者key 第三步 添加jar包一个高德...
    宁静世界阅读 18,991评论 1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