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 分享 触动 点亮美好人生(雷蒙读书会感悟)

   今天参加的是在鄂尔多斯举办的第三期雷蒙读书会,由鄂尔多斯朗诵协会承办,感触挺大,建议大家应该多参加这类活动,能带给你许多想法与感触,而某些想法或者触动可能引起你自己有益的行动,何况这里漂亮的妞实在太多,反正是有我特别欣赏的类型,作为一个男同胞,必须对此类活动鼎力支持。


   餐前甜点是由朗诵协会的诗歌爱好者准备的,诗词由大人、小孩、美女、帅哥上阵朗诵组成,感觉不下30人,而且很多人都是盛装出席,确实高端大气,感觉朗诵协会花费了不少心思,做了许多工作。虽然我对朗诵没啥研究爱好,但冲着出了这么多美妞,也得给朗诵协会送个大大的赞,道声辛苦了,你们绝对为读书会加分不少,我都考虑有必要学学诗词了。

   本期分享嘉宾第一位是庄国瑞女士,带来的书籍《奔溃:社会如何选择成败兴亡》,主要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呈现社会发生 巨变与人的选择导致变化之间的微妙机理,我感觉通过分享人的介绍,这本书简直就像歌颂康巴什新区,书中提及全球各地因为城市建设破坏了生态及自然,但现在偏偏康巴什城市建设步伐快、人民收入水平高、产业布局合理、最后更为关键的是城市建设与美丽生态环境结合,康巴什新区可是全国第一个以城市申请成功的4A级旅游景区,我琢磨作者难道是新区领导的亲戚,最后一看是个外国人,估计是凑巧,亲戚跨半个地球也有点远。

   第二位是米海燕女士,分享的书籍是《遇见未知的自己》,这本书是台湾作家张德芳女士的,主要讲述人每天都可能遭遇到的种种事件,你要逐渐把眼光从外在的世界,转向内在世界,从身心灵三个方面去探讨主宰着人生模式是如何形成的,又如何操控身心,同时提供如何解决这些模式的实际有效方法,从而解脱思想、情绪和身体的桎梏,这本书是我的小恋人改变自我的重要之书,她是非常推介女性细看的,多次和我强调过这本书的优秀,我是闻名已久,近期准备看下,准备提高自己的同时也增加下与小恋人的话题。

   第三位分享嘉宾是史国华女士,记得是个美女,分享的是《像TED一样演讲》,分享人多次在演讲中获得名次,可见这本书的实用,其实我工作这么些年越来越意识到表达的重要性,可以将表达以上升到生存、晋级、泡妞必修技能,演讲和表达有相同之处,我想这样纯干货书籍一定会带给你不小的收获,我个人很喜欢这样纯干货的分享,因为这是自己特别需要的。

   我本人是看了《TED演讲的力量》,是由TED掌门人克里斯·安德森写的,分享了成功演讲的5大关键技巧:联系、叙述、说明、说服与揭露,教你如何发表一场具有影响力的简短演讲,展现最好的那一面。

   第四位分享嘉宾王赫紫阳,仅仅9岁,分享的是海伦凯勒《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大名鼎鼎,王赫紫阳分享的也比较到位,可惜分享词是别人的感悟,自己背诵下来的。我感觉王赫紫阳非常优秀,表达、声音、舞台都不错,但是感觉更适合演讲或者表演,个人分享9岁大的孩子我们应该让他自己选择要分享的内容,比如分享《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这些多好,重在是表达一种自己的真实想法,而不是父母或者老师的愿望,9岁的孩子就讲励志,我想想就头大。

   第五位分享嘉宾是个80后,李淑章教授,80多岁的80后,一直从事于教学工作,分享时候互动性特别强,本人的话讲是要玩好,通过愉悦轻松的话语将读书的重要性,与口语表达、写作、个人成长、实践紧密柔和在一起,说话风趣而且犀利,思维与表达也非常迅速,特别不像年纪大了的人,具有独特的魅力,而且我感觉老教授是非常好的例子,读书对老年人防止老年痴呆、身心愉悦起得巨大作用。


   分享之后的互动环节是我特别期待的,这里见识到了雷蒙老师与分享嘉宾的风采,也看到了举办读书会的部分初心,让参加读书会的人获得一脑子的想法回去,真好。只是雷蒙老师方法比较犀利,分享嘉宾都是初见,外加中国的传统中庸文化,分享沟通是都以互说优点为主,而雷蒙老师通过下套、刺激、提问、反驳的方式,在对话中让更多的观点得以表达,让某个嘉宾给其他嘉宾提缺点,通过种种方式使得他与嘉宾或者嘉宾之间互相引起争论,在争论中让更多观点得以表述,从而达到给参加读书会的朋友提供想法、灵感、感触,用心颇为良苦。

   但我感觉做分享嘉宾真要慎重,这个读书会分享嘉宾之间没法做朋友,是吧,因为雷蒙老师就是挑事的呀,而且太考验嘉宾的反应速度和应变水平了,想想看,逼着30多岁的给80多岁的老教授提意见,必须提,而且是缺点,我们哪个人会给长者提意见呀,这与我们正常的行为和社会规范不符呀,最过分是逼一位美女,你说人家说实话吧,感觉不好,不说实话吧,又让观众感觉虚伪,绝对是里外难做人呀,你说雷蒙老师他自己不说,下个套让别人说,缺德不?不过我喜欢,因为我收获了许多想法、经验,虽然我多次想上去给雷蒙老师一棍子当个护花使者,但是最后考虑雷老师上了年纪了,快放过吧。感觉以后分享嘉宾中需要有个能和雷蒙老师对打的,争论越多,想法越多,本期几位分享嘉宾因为女性较多,腼腆、含蓄、不善辩论,都被雷蒙老师欺负呀!!!!

   最后提问环节中李淑章教授表达的读书最初要以个人需求为主,因为每个人时间有限、精力有限,不可能啥都看,需要捡自己急需的、用的着的;然后过度到兴趣为主,在兴趣阶段涉及的书种类可能变多,但也主要以服务需求为目标;慢慢看书再由兴趣向习惯转变,最终提高自己。我很有感触,非常认同李老的观点,带着问题去看书,才能更好解决问题,更有效率的学习,更快提高自己。

   读书会中还发现一些有趣的事情,比如李老的一个特点,文学研究多了,对文字较真,哇塞这个词,哇塞”原是闽南方言,其中,“哇”就是第一人称代词“我”,而“塞”则是一个表示性行为的动词,本意就像英语Oh,shit/fuck,不好,不能用。实际现在这个词已经变成年轻人的词语、网络词语了,仅仅表示惊讶,没有不好的意思了,随着互联网的到了,它已经形成了一种势头,不可逆转,只能接受了。一些分享嘉宾准备可能有点不充足,分享表达与回答时候有紧张和回答不准确情况,再次提醒我准备充分的必要性。还有轮值会长的竞选,绝对是不讲客观只讲感官,就像这次支持小田,因为受欢迎,哪怕别人条件再好,我还是铁定支持小田,这也说明了能力在好、基础再好,也要受欢迎才行呀。

   最后还是感谢下自己的小恋人,没办法,必须秀一下,不然挨批呀,是她将我带入这个美好的读书环境,带入一个成长空间,同时非常感谢雷蒙老师团队的公益活动,非常感谢此次举办的鄂尔多斯朗诵协会及秘书长乌日嘎老师,想想,现在花钱都未必听的到此类的分享,而且还有机会现场提问,解答疑惑,但你们用自己的时间、精力去公益开展读书会,真心不容易,非常感谢!!!正是有你们,生活更加光明,也祝下期轮值会长小田举办的更加出色,更有特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