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被焦虑“杀死”的女人

焦虑说,“赶紧过来受死!”

就在昨天,她“死”了。她丧失了“生”的意义,只剩下“烂命”一条。周围的人说,“她死了”,一听,她也觉悟了,“哦,原来我真的死了”。

隔壁的王奶奶说,“那女人死得好惨,孤零零一个人,没有丈夫,没有孩子。瞧瞧,这就是不结婚的一大弊端,死了都没人知道。”

她在阁楼上听着老人家恶狠狠的批评,内心很平静,理智地分析着,“这位奶奶应该就是凶手的化身,硬是把我逼到绝境,如果不是这样,我大概也不会就这样死了。”

“死”了也挺好,即使没有家人,在短期内,从前认识的那些人也会时不时地讨论起自己来,好像没那么孤单了。

一个星期以前,她还活着。在那一周的时间里,她到底经历了些什么。

那得要从上上个周末开始说起,她加了两天班,失去了整整两天的休息时间。周六凌晨,她看到发在工作群里的信息:“明天早上八点半在公安大楼前面的公交站集合,齐齐到G市加班,记得带上手提和换洗的衣服。”真想装作没看见这条信息,只不过这种逃避的方式太过低级,根本解决不了问题。

收拾了一番,她鼓起勇气出门了。面对工作,无论多不愿意,最后还是得做。那次加班破了她以往的记录,一直加到第二天早上六点。

不在忙碌中爆发,就在忙碌中死亡。人一忙碌,焦虑就来了。

她实在想不明白,明明那么努力工作,焦虑怎么还不肯放过自己?

上周一,跟好友妮妮语音聊天的过程中,她得到了这个问题的答案。

“怎么办?我觉得好焦虑,很迷茫。”

因为涨工资,妮妮焦虑了。

“欲望真是一种很可怕的东西,月薪过万,还是不知足,想要得到更高的工资,所以就焦虑了。”

听完妮妮的话,她的焦虑不打一处来。对着一个月拿三四千工资的自己,妮妮说出了这种杀人于无形的话。结果,她感到更加焦虑了。

上周三,她遇到了一个还不错的男人,对方主动要了她的微信。当她以为“一切的等待都为了这一刻”时,无意中看到那男的发在朋友圈里的一张照片。

他手上居然戴了一枚戒指,难怪他没有正面回答有没有女朋友,只说了一句‘没有适合结婚的对象’。难道自己真的看起来很蠢?

上周四,她去参加家族聚餐,在饭桌上,长辈们开始轮番“轰”她。

“阿姨跟你说句话,别嫌我不会说话。你也老大不小了,该找个人一起过日子了。”

“听姑姑的话,找个当官的,有权有钱,不用跟着吃苦。”

“你姑姑说得没错,你如果能嫁给一个当官的,我们这些穷亲戚多有面子呀!”

“你今年多大来着?岁数大了,记不清咯!”

“她都快三十了。”不知道哪个耳背的亲戚将这句悄悄话说得那么大声。

这种情况下,焦虑怎么可能会放过她,直接乘胜追击,将她好好地“蹂躏”了一番。

没钱,没男人,没孩子。她已经快被逼到绝境了。

唯一的慰藉就是回到自己的房间里,尽情地玩手机。

上周五的晚上,她躺在床上玩手机。不知道怎么回事,一打开手机,她看到一个可怕的标题出现在眼前,“某某在某一领域获得巨大的成就,你已经被同龄人给抛弃了!”下面那些全是大同小异的标题,内容也差不了多少。她表现得毫不在乎,反正自己也不是第一次被同龄人抛弃了,早已经习以为常了。这次,她反倒疑惑为什么焦虑没有向自己发出致命的一击。会不会连焦虑也将她抛弃了?

“死”后的她发才现自己当初是那么的无知。

最后,她还是“死”了,没有掀起一丝波澜。

上周六晚上,在一个如此美好的夜晚,她离开了这个世界。

那天晚上,一向不怎么照镜子的她,忽然想看看镜子里面裸露的自己,凑近一看,她的眼角那儿已经“爬”上了不少鱼尾纹,脸上有几处布着淡淡的斑,焦虑没让她睡过一个好觉,黑眼圈和眼袋让她失去了不少青春活力。

终于,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冒出来了。就在她踏上体重秤的那一刻,看到自己重了整整八斤,她彻底崩溃了。饭后站上半小时,少食多餐,不吃米饭,多吃水果和蔬菜,每周至少运动三次。即使这样,她还是长胖了。

就这样,她被焦虑“杀死”了。除了她本人,没人发现什么不妥。在旁人看来,她照常上下班,跟平常一样吃喝拉撒睡,根本没人发现她已经“死”了。如行尸走肉般工作和生活,除了被更严重的焦虑吓得心跳加速、眼睛不由自主地眨几下等这些应激反应,她变得麻木了。

有人对她说,“听说你昨天去相亲了,这就对了,年龄到了,就该组织个家庭,生儿育女。”

有人对她说,“听说你决定不辞职了,这就对了,就该踏踏实实做好一份工作。”

有人对她说,“听说你最近开始节食了,这就对了,不减肥,哪个男人要你呀?”

……

她看着那些对自己说话的人,他们的眼睛同样目光涣散,脸色暗淡,脖子僵硬,腰身微驼。原来,他们跟自己一样已经“死”去了。

她深呼吸了一下,走到他们的面前:“嘿!我是被焦虑给‘杀死’的。你们是怎么‘死’的?如果可以,我们交个朋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得到与失去只在一夜之间 这一夜有人得到 也有人失去 ...... 他说:你跟她们不一样。 她说:是的,我是人间不一...
    灼韶阅读 166评论 0 0
  • 我不迎合, 你不将就, 擦肩迎面, 怎能邂逅。 彼此伤害, 换位难受, 挚此人生, 怕是遗漏。 ——施歌于2017...
    施歌68阅读 224评论 7 7
  • 友人邀约去定慧寺茶亭喝茶。 时至暮春,天乍暖还寒,进山喝喝茶,挺好。 老蒋嗜茶,对茶道颇有研究。平日忙于茶事,难得...
    一杰28阅读 473评论 0 2
  • 手搭成底座三角頭倒立 (headstand) 手肘彎曲當支架的三點頭倒立 (tri-pod headstand) ...
    韦陀阅读 3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