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幕:地狱祸害

洛阳古市         外        白天

人来人往的洛阳古市(具体到洛阳呢,大概是有记录的第一具不朽金身出自白马寺,如何表现是在洛阳呢,哪个群演说几句喊几句没有台词的叫卖声,用的是河南话大体就可以表现,话风应该当年也是这个味道吧),从人们的穿着大体能看看出是哪个年代(具体是哪个年代,将来定吧,一千多年前吧,历史这块作者是白痴)。罗家英(灵魂状态)站在镜头前,他对面站着牛头马面(灵魂状态,穿着当时的衣服)。牛头马面的头发是现在的杀马特发型,罗家英看着奇怪。

孙悟空(实体状态)点着头,似乎是听着歌从中间走过去,孙悟空当罗家英啥也没看见的,看了牛头马面和罗家英一眼,罗家英诧异不已。

牛头马面(一人一字说话):随我们走一趟吧!

罗家英没有搭话,跟着高高兴兴的点头走路的孙悟空身后。

牛头马面(一人一句对着空气说话):地狱。

牛头马面(一人一字对着空气说话,在远处):你这种情况,大体被称作间隙性永生植物人。

         空间里有些无法所见的缝隙(记忆之间的链接),孙悟空走着,前臂或者前腿伸入到缝隙里,他便抽出,绕开缝隙,这看那看(当时的一些好吃的,好玩的)。罗家英跟在后面看得好奇。牛头马面还在原处,对着空气说着什么。(前面在何穗记忆里是残影,应该改成实体,就跟盗梦空间差不多,是可以影响记忆的所在)。

         孙悟空突然转过身看着罗家英,罗家英小小吓到。伸手在孙悟空眼前晃晃,发现孙悟空并未看见他。伸手去摸孙悟空竟然摸到了,实体的孙悟空被摸到的地方呈现残影状态。

         罗家英顺着孙悟空眼睛所看的方向,看到了π。π手里拿着一杯当时的奶茶,自顾自的吸着,周围许多围观群众好奇的看着他,π完全没理会周围情况。罗家英似乎明白了什么,冲向π。

切换镜头         山间小庙        

在山间一座简陋但干净的小庙,小庙外面有排队等着进庙的香客。

寺庙里面,罗家英的干尸(和之前区别不算大)还没有抹金(可以理解为没钱),一个香客跪在垫子上对着他的干尸虔诚跪拜,其他香客站在后面等着。

特效:罗家英的干尸变得透明,干瘪的心脏凸显。干瘪的心脏似要跳动。

切换镜头

一声心脏跳动的巨响,奔跑到π面前,飞身跃起,一脚即将踢到π的罗家英被无形引力牵扯(回身),迅速穿过孙悟空面前,迅速穿过牛头马面面前,转瞬间被拉成远处的一个亮点。

切换镜头          山间小庙        

罗家英的灵魂撞进金身。

罗家英(内心独白,气愤):龟儿子。

切换镜头          地狱.罗家英家中         

一台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播放机播放着音乐,罗家英躺在摇椅上嘴里叼着长烟杆,身体静止。随后动了。

罗家英(气愤):日你仙人板板。

罗家英嘴里骂着些四川话,这找那找,这拿那拿打人的工具,拿了菜刀仍下,拿了锄头扔下…最后拿了跟棒球棒冲出了门。

地狱.田间          外         

π穿着一身在田间干活的衣服,草帽背在背后,腰间挂着一个水壶(体现他之前正在田间干着农活)。此时正在被何穗用藤条追着抽打。藤条抽得十分用劲,抽得衣服立即破掉,立即就是一条血痕。π显然是做错了什么事惹得何穗暴怒。π显然是个弱鸡,被藤条抽到痛得惨叫,一边跑一边惨叫。

罗家英提着棒球棍冲来,看见何穗在追打π,便站在不远处看着。

π突然不跑了,站着看着何穗抽他,何穗抽了两鞭便停下,看着忍着身上疼痛的π。

何穗(走上前头把π的头拉下,抵着π的头):对不起,这两鞭刚才是抽他的。

π突然诡笑。

π(得意):嘿,还是我,不是他娄蚁。

何穗没有再生气的力气了。何穗朝罗家英招手,示意罗家英上前来打π。罗家英欣然领命。

罗家英(用球棒指着π走向π):你个屁儿里夹奶油的龟儿子。

天空里突然传来一声李小龙标志性的叫声,罗家英顿住,抬头看天,一个人影从很高的天上落下,地上砸出一个大坑。

赵国玉(二十七八岁左右,英俊男子,头发是古代大侠的长发,有扎了个小束,造型怎么帅怎么来)一身武侠电影里的大侠所穿的飘飘战衣,身边附近似乎是自带清风,落地之后摆好姿势,清风吹拂,很有风范。

赵国玉站直身,抽出宝剑,指着π。π诡异一笑,眨了下眼。睁眼的π看见赵国玉,有些诧异。何穗虽是看见π似乎是换了个人,但似乎无动于衷。

赵国玉随后便使出大招。使出大招呢,就是虚晃吧。什么大招呢,就是出神入化的武功吧。还没上手就直接甩出大招让对方见识见识。什么出神入化的武功呢,大概就是分身了,迅速位移了,召唤出许多飞剑,指引飞剑如何如何,剑气怎样怎样爆炸等等…在极短的时间内,二十秒左右的时间吧,使出了几套出神入化的武功,非常绚烂非常夺目非常震撼人心,声音特效在这里会比较重要,表现出剑气之炸裂来。几招虚晃的套招使完后,赵国玉镇定的持剑大力朝天空大力一挥,天上的一朵白云立即分成两半。

罗家英,看得目瞪口呆。π首先是害怕,伴随这目瞪口呆。何穗有些诧异,不知道赵国玉到底要干嘛。

赵国玉迅速将宝剑插回剑鞘,一手握拳一手平摊,毕恭毕敬的朝π做了个赐教的手礼。π不明所以不知所措,望向何穗。何穗也不明所以。

赵国玉突然抽剑,一个瞬移冲在π面前,一剑刺穿π的胸膛。在此之前有个慢镜头,因为何穗同样能瞬移,在赵国玉冲到π身前,何穗看清了赵国玉的每一个步伐。何穗瞬间发力,本来想搭救π。可是慢镜头下赵国玉风姿飒爽风度翩翩,坚毅的脸有种自带光彩的效果。而赵国玉在慢镜头中还特意侧过脸朝何穗抛了个媚眼,何穗因此停顿,诧异,没来得急救π。

π被刺中,话没说一句就倒地而亡。

刺死π的赵国玉突然换了个表情,显然对能轻松杀死π感到匪夷所思。赵国玉有些抱歉,有些这不是我的错的看何穗,看罗家英。

何穗来到π身边,望着睁着眼睛断气的π。何穗随后用藤条指着赵国玉。

赵国玉(摊手):我跟你讲,他很厉害的。

赵国玉(手指π):天下第一。

赵国玉(笃定):不对,是宇宙第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剧本简述: 地狱是平行宇宙中的一个地球,人过世后,被认定是怪客的灵魂便会被“牛头马面”送到地狱,被送到地狱的怪客便...
    罗乙刀阅读 1,631评论 0 2
  • 第一幕:相生.娄蚁 平静如镜之海 外 晴空万里,海面如镜。若是没有π站在海面,很难分清哪边是天,哪边是海。 ...
    罗乙刀阅读 724评论 0 1
  • 第十九幕:初见 地狱.湖边 夜 外 在一非常美丽的湖边,罗乙刀和一头顶插着一根长长天线的漂亮女怪客坐在...
    罗乙刀阅读 316评论 0 0
  • 孙悟空和π星人下手极恨,都要至对方于死地,身边能作为武器的都随手抓来使用。抓着鹅卵石砸对方脑袋…搬着大石头砸对方,...
    罗乙刀阅读 241评论 0 0
  • 严重拖延症,本打算初七开始学习,结果直到十三放弃挣扎,所以学习计划只完成了一点。出来混都是要还的,接下来三个月都不...
    考虫阅读 2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