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怪客》.第一幕至第十幕

第一幕:相生.娄蚁

平静如镜之海        

晴空万里,海面如镜。若是没有π站在海面,很难分清哪边是天,哪边是海。

π的头显然是外星人的头,眉毛上方四指是一块光滑如玉的完整头盖骨,有着玉的透白,勉强能看见里面的大脑,大脑此时呈现紫色。π的皮肤呈现靛青色,有着线织之感。眉毛是红色,十分规格的长方形形状。耳朵像是两个反过来的吸盘,中间有一个小孔。头盖骨,脸色,皮肤,眉毛,耳朵(没有头发)与地球人有着明显区别,眼睛鼻子嘴巴脸型和地球人并无差异。π的身体完完全全是地球人的身体,身穿一身红色的adidas三条杠运动服有着俄罗斯黑帮的气派。π已经死去,此时呈现灵魂状态。如镜的海面并没有他的镜像。π静静站着,低头望着。

片刻之后,π头痛欲裂,光滑如玉的头盖骨变得更加透明,透过头骨看见里面π的大脑颜色发生了变化,从紫色变成红色又变成地球人大脑的白色,π面目狰狞跪在海面。

π看着海洋倒映的天空里,日月星辰迅速切换。大脑颜色也在白色,红色,紫色之间变化。

π镇定下来,此时大脑呈现白色,头盖骨渐渐变回之前的半透明。此刻天空里星辰万里,海洋里也倒影着星辰万里。很快,天空里星辰万里变化成了晴空万里,而海洋里却没跟着变化,仍是星辰万里。一明一暗对比分明。

海洋里星星移动,汇聚而成一个短发女子的身形和样貌,海洋里密布的黑也随之褪去,露出海洋里的本来光景。

星星汇聚而成的女人身形无比巨大,从海底游上,在海水中望着π。短发女子的相貌显然是地球人。

π(疑惑犹豫):相生?

星星汇聚而成的女人身形随即渐渐消散。π钻入海水之中,拼命朝女子游。女子身形消散之前对π说了什么,π没听到任何声音。

最后一粒星光在π手中消散,π陷入沉寂。

π头朝下的π缓缓飘回海面,镜头也缓缓旋转一百八十度。镜头旋转一百八十度后,π的脚恰好贴着海面,而海天竟然“巧妙地”换了个位置,此时π站在海面,头顶上是万里晴空。

原本融于海水之中的眼泪此刻挂在脸上。一阵微风吹来,π衣服飘飘,海面泛起涟漪。

特写:短发女子用手挡着嘴巴,贴着π的耳朵轻语:娄蚁。

π听到声音转头来看,却没看到任何人。透过半透明的头盖骨可以看见里面大脑颜色渐渐变成紫色。(π的大脑颜色正常情况下是紫色。头痛的时候头盖骨会变得更加透明,主要呈现红色。头痛过后回忆重现或陷入幻想时会短暂地呈现地球人大脑的白色)

万里无云的晴空下只有他一个灵魂,显得他十分孤独和渺小。


第二幕:牛头马面

海边木桥黄昏        

脱发忧郁青年(灵魂状态)身边蹲着一只金毛狗,一人一狗站在延伸入海水的木桥上望着夕阳。

脱发忧郁青年(望着夕阳自言自语):您知道中华四美吗?刘亦菲,奚梦瑶,杜鹃,她们脱光衣服,在我面前洗澡,搔首弄姿,搓胸揉臀,我都没有一点生理反应。您说,这是不是说明我的人性在一点点消失?”

金毛离开,脱发忧郁青年并没有注意到。

脱发忧郁青年(望着夕阳自言自语):中华四美还有一个当然是我老婆,可惜我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身在何处。

从海里爬上木桥的π:傻悲。

脱发忧郁青年听这才注意到金毛早已不在,π正从海里爬上木桥。

π和脱发忧郁青年面对面站着。

脱发忧郁青年(忍着喜悦之情):丑悲。

π条件反射,一记重拳打在脱发忧郁青年脸上。

切换镜头

脱发忧郁琴年双手抓着π的一只脚,猛踩π的裆部,π口吐白沫,身体随着猛踩振颤。

牛头马面(牛头马面皆是地球人模样,牛头是男十八岁,马面是女十八岁,皆是杀马特造型)走入镜头,上前拉开脱发忧郁青年灵魂。

脱发忧郁青年灵魂:牛头马面?

脱发忧郁青年稀疏的头发在飘动,牛头马面因此打量了脱发忧郁青年灵魂一番。

牛头马面(二人一人一字说话,之后每句都是如此,牛头在前则是牛头说第一个字):他不会也是怪客吧?

牛头马面:头发好像是活的!

脱发忧郁青年:听说长相怪异的灵魂要被你们送到地狱去?

牛头马面:大概就是风吧。也可能这头发是具有意识的第二生命体。

脱发忧郁青年(吐了口水在手上,往头上一抹抹了个背头盖住头皮,瞬间帅炸):是不是讨打?

π(艰难地站起):够Fashion,够cool呀!送命童子二人组?

π(伸手去摸牛头立起来的头发)这是坟上长的野草吧。

马面一个顶膝顶到π的蛋蛋,π痛得蹲下身。

脱发忧郁青年:你们不会要带他走吧?

牛头马面:你看他的头很明显是外星人,所以很明显是怪客。

脱发忧郁青年:怪客是什么?我还不够怪吗?

牛头马面:怪客…简单的说,就是灵魂很不正常的灵魂。

π(站起身):你们说π星上的送命童子二人组到地球来要花多长时间?

牛头马面:有什么故事可以过去了跟其他怪客讲。

牛头一挥手,π身后一道发光的门凭空出现,门内一片黑暗。牛头马面拉着π准备进门。

脱发忧郁青年:我呢?

π(站在门前挥手):再见了,傻悲!

脱发忧郁青年灵魂:再见了,丑悲!

牛头马面和π走进了发光的门,脱发忧郁青年想趁机钻进去,刚冲到门前,门就消失了。


第三幕:地狱.复活

地狱.山间一平地        外        白天

一道发光的门闪现,π从里面走出,牛头马面随后走出,发光的门随即消失。三人此时皆是实体状态,相比之前灵魂状态区别十分明显。

π打量周遭环境,周遭环境和地球并无诧异。牛头马面疑惑看着周围,似有异常。

牛头挥手打开一道发光的门,走了进去,竟然直接从门后走了出来,还在原地,发光的门随即消失。马面也挥手打开一道发光的门,也从门后走了出来。

π:这就是你们地球人所谓的地狱?

牛头马面(相互之间):可能hey boy在附近,干扰了磁场。

π:谁?

牛头马面(指了个方向):你往正东方向直走,走上一天一夜大概就到黄村了。

π:什么村?

牛头马面:告辞了,你保重。

π:怎么了?是有妖怪在附近吗?你们两个不就是妖怪吗?

牛头挥手打开一道发光的门,牛头马面走进发光的门消失不见了。

π:两个妖货!

π此时是实体状态,他打量自己自然看见。随即一阵耳鸣,耳鸣过后耳观变得敏锐,鸟叫声,兔吃草声,风吹树叶声,河流声,周遭的声音竟能一一区别开来。π闭上眼睛,竟然能凭着听到的声音想象出相应的画面。

π听到自己的心跳声,惊喜地睁开眼睛,狂啸着奔跑。一边跑一边揍自己,感觉到疼显然不是梦境,其中一拳狠狠打在鼻子上,鼻血随即狂飙。π兴奋地仰天喷射鼻血,用鼻血在空中画一个圆圈。

一时缺氧,π瘫软在地,望着天空,幸福感爆棚,憋气用鼻子奋力又喷射了一次鼻血,一阵憨笑。

周遭的声音渐弱,π的情绪渐平,一阵肚子饿的咕咕咕声响起。

第四幕:笑脸僵尸

地狱.河边         外        白天

河中间,π面朝下漂浮在水上,如同一具死尸,如此静止几秒之后,π翻过身来,憨笑。

切换镜头

河边,几条大鱼已经开膛破肚掏出内脏,π正在钻木取火,π摇晃着头打着节拍。

π满头大汗,下面被钻的木板上钻穿了好几个孔,手掌又磨破了皮。π大为不爽扔了木棍,踢飞了钻的木板。抱起大鱼直接开啃,味道还不错,表情随即从愤怒转为幸福。

π的肚子叽咕叽咕响,π弯下腰捂着肚子,意识到自己拉肚子了,而此时身后传来一声踩断树枝的声音。π顿时定住,机械性地缓缓转过去头看见几米之外站着一个笑脸僵尸吴宗宪,被老虎咬死之后,刚复活没多久,身上被老虎啃掉的肉还没长全)。π被吓到,以为是鬼。

π(愤怒,把啃的鱼朝笑脸僵尸砸去):你娘,吃条鱼都要遭报应吗?

π随即狂奔,笑脸僵尸在后面追,π跑得很快,笑脸僵尸一瘸一拐,跑得慢不说还摔了两跤。笑脸僵尸显然摔着了会疼,又摔倒后而爬起,想喊什么,但喉咙里发出的声音很怪,而π早已跑远。

地狱.树林          外         白天

笑脸僵尸喘着气一瘸一拐跑着,看到了远处躲在树丛中大便的π。π见到笑脸僵尸,惊慌地擦完屁股,提了裤子就跑。笑脸僵尸加快速度追,π很快又跑远。

地狱.山间          外          白天

笑脸僵尸喘着气一瘸一拐跑着,看到了在远处躲在石头后大便的π。π见到笑脸僵尸,惊慌地擦完屁股,提了裤子就跑。笑脸僵尸又加快速度追。

π(一边跑,一边大喊):要不要脸啊,跟着大便追人?

笑脸僵尸(望着π跑远,朝π大喊):傻悲,别跑了。

地狱(树林,河边,山间…)         外         白天到黄昏

笑脸僵尸一路追,π一路跑。π拉肚子拉得虚脱,满头大汗,身子渐渐虚弱。但一看到笑脸僵尸要追上了,就不顾身体虚弱,飞快跑掉。笑脸僵尸身上的缺失的皮肉相比之前恢复许多。快速剪辑。

笑脸僵尸(望着π跑远,累得虚脱,停了下来,自言自语喘气):hey boy在附近你不知道吗,干扰了磁场你不知道吗。


第五幕:人形黑暗

地狱.茫茫花草平坦之地         黄昏

π,捂着肚子,艰难前行,前方远处似乎有一道洞口立着。

π走到近处,上下左右前后打量,是一处人形黑暗。

π根据脚掌判断出人形黑暗的前后,伸手去摸但不敢摸。

笑脸僵尸走来,在很远的地方看到π和人形黑暗,停下了脚步,想朝π喊,但没喊。

π眼睛盯着人形黑暗没有眼睛的眼睛处,脑袋左右晃动,但眼珠却没动。人形黑暗里竟然亮起一颗星星来,随后一颗两颗,三颗…总共七颗。π用余光扫见,兴奋不已。

π退后两步,看着人形黑暗里闪烁的星星。随后伸手进入人形黑暗里面拿出一颗星星,星星一取出便燃烧,冒出七色星光。火焰烧到手,星星在π手里左右倒腾一下便落到花草之地上。

π翻开手掌看到烧掉了一块皮,π忍着痛蹲下身,拨开花花草草,在泥地上找到已经变成圆圆的石头的星星,π拿在手里细看,有陨石的质感。

π感觉一股强大的压力在周遭蔓延,抬头便看见人形黑暗弯腰对着他,脸对着脸。

π(递上石头):嘿,还你。

人形黑暗一拳打在π脸上,π被打趴在地,脑髓在脑袋里晃荡出声响来。透过半透明的头盖骨看见里面的大脑在变化颜色,从紫到红到白到黑到各种颜色快速变化。

π艰难爬起,朝人形黑暗挥拳,拳头穿过了人形黑暗的身体。人形黑暗一拳把π打飞,落在远处望着的笑脸僵尸附近,把笑脸僵尸吓一跳。π的脸被打得变形,有个明显的凹陷,眼睛鼻子耳朵嘴巴冒血,已经死去,半透明的头盖骨里面大脑颜色没有变化,呈现紫色。

笑脸僵尸望着人形黑暗离开。

闪回:

地狱.农田       外         白天

吴宗宪(一张微笑脸)裤腿卷得老高,跟在老牛身后,正在犁田。

hey boy横躺着从不远处飘来。吴宗宪拉停老牛,(一直都是微笑脸)看着。

Hey boy飘在吴宗宪身前,吴宗宪(皱着眉疑惑,但微笑脸,表情诡异)看着hey boy的脸上没有眼睛的眼睛处。

hey boy停住,站到地上,一脚将吴宗宪踹倒。吴宗宪肋骨断了几根,无力动弹。


第六幕:死后记忆

地狱.小溪        外         

已经能看出相貌的鬼(吴宗宪)背着死去的π淌过一条小溪。

同志夜店         内          

同志夜店的舞池,灯光闪烁时命明时暗,台上一个年轻男子穿西服跳着钢管舞,台下几十个男同随着巨大声响的节奏摇摆。舞池后面的台子上坐着相生和娄蚁,相生靠在娄蚁肩膀上看着舞池里的男同们摇摆。

舞池里几对男同亲吻的画面吸引了相生的目光。其中一个正在亲吻的男同瞄见相生在注视他们,相生报以微笑。

娄蚁一脸苦闷疑惑的看着前方,相生微微笑把娄蚁的头掰来对着自己,深情地吻娄蚁。娄蚁睁眼看着相生吻自己,而后也闭上了眼。

瞄见自己被相生注视的男同,提着酒瓶走来,酒瓶砸碎在正在闭眼亲吻的娄蚁头上。

地狱.黄村村口          外         

身上皮肉已经完全长全的吴宗宪满头大汗,身疲力竭,却仍是一张笑脸,拖着π的一条腿往黄村赶,几十米开外已经看见了黄村。往前走两步,便看见一个人身马头的家伙(刘二鸺),双腿笔直高难度地弯腰在啃路边的草。二人目光交接。

π迷迷糊糊睁眼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地上被人夹着双腿拖着前行,速度飞快,那人是一个马头(刘二鸺),马叫着很开心。π刚想喊,头就撞在地上的石头上,昏迷过去。

第七幕:初恋错觉

地狱.π家         内          白天

π睁眼醒来,迷迷糊糊地看见眼前一个漂亮女子(禾本)妩媚的看着他。迷迷糊糊中,π听到了美妙的音乐,看见禾本身后有彩虹,有鲜花绽开,还听到心跳加速的声音,竟然还有触电的感觉。一切恍如一见钟情的意境。

π摇摇头清醒过来,才发现,听到的音乐是屋内三对一男一女的连体人演奏出来的。禾本身后的彩虹和鲜花绽放是一对一男一女连体人蹲在地上换画板。还发现自己被绑着站着,一对连体人在他身后撑着他。自以为触电的感觉是身后的连体人在电他,自以为心跳加速的声音是连体人中的另一个用嘴巴模拟出来的。

π(对还在抛媚眼撩自己头发搔首弄姿的禾本):你有病啊!

其他人(连体男女)迅速散去。

禾本深情望着π,满眼泪光,一行眼泪流出眼眶。

禾本(假装说话,嘴巴在动却没发出声音):…

π没听到声音,不知道禾本说了什么。禾本说完便走了。

π轻松地自己解了绑,看了眼屋内。达文西(七十岁,光头)进了来。

达文西:你好,我是黄村代理村长达文西。黄子韬有几年没回来了,我代替他做的村长。

π:这时候我该问些什么?

达文西:宪哥在戏台那又要开始他的建国演讲了,大家都在那,要过去看看吗?和各位乡亲打个照面?

π:这…不会是我家吧,一来就送套房子?

达文西(点点头):上一位怪客走后空出来的房子,恰好。

π:怪客?他去哪了?

达文西:投胎,轮回,重回生死轨道,来生,下一世,去了哪里,谁知道呢?

π的头嗡嗡响,达文西刚说的话回响。


第八幕:怪客.天使.死神.妖怪

人世.大厦附近         外       

一座大厦附近,车内一对年轻男女正在热吻。π,天使,死神,妖怪,四人站在车外看着。天使死神妖怪三人呈现半透明状态,π是灵魂状态,相比较其他三位更为透明。天使头顶有一个光圈,光圈里烧着一个透明大水杯,水杯里冒着热气。死神身穿一身西服。妖怪脸皮有一部分是树皮,几根绿芽冒在头发上。天使死神妖怪手里拿着空水杯,π空着手。在π的视线看来,车内年轻男女亲吻的画面扭曲变形。男女亲嘴和呼吸的微弱声音异常巨大,震得他头痛,额头冒汗。

地狱.黄村           外         白天

π跟着达文西走出π的家门,π的头还嗡嗡响,精神恍惚,二人朝着戏台方向走。π因为死后被拖行,衣服背面几乎被磨光了,内裤破着两个大洞,屁股露了出来。

人身马头的刘二鸺从后面走上来,一手搭在π的肩膀上,刘二鸺说着什么,π没听见。耶果.彭嚏(连体人)见到π,迎上来好奇看π,π同样没听到他们说的什么。

人世.大厦附近          外          

透过前面车窗摄影机的镜头看见,车内男女脱去了上衣,女的露出了胸罩,继续亲吻,揉捏。

从侧面车窗,π的视线看来,车内男女亲吻的画面已然混沌,几乎看不清车内男女。π满头大汗,身体颤抖,周遭空间扭曲。天使头顶光圈里的水已经烧开,他伸手取下大水杯,将开水倒进自己,死神和妖怪装着咖啡的水杯里。天使死神妖怪,同样满头大汗,身体颤抖。

妖怪:头痛了吧。

天使:想知道为什么会头痛吗,为什么什么都看不见吗。

妖怪:阴阳交合。

天使:爱的力量。

死神:生命力场。

妖怪:谁知道呢?

天使死神妖怪三人忍着头痛咧嘴大笑。

地狱.黄村          外         白天

从π的家门口到戏台这段路程,π陆陆续续遇到几个村里的怪客,怪客见到π都很好奇,表现得很热情。这一段主要介绍黄村村貌,以及怪客长相。村中怪客大体分为三类,各占三分之一的比例。连体怪客算一类,奇形怪样的怪客算一类,外表看不出任何诡异的怪客算一类。

到了戏台,黄村怪客大多在此,吴宗宪在戏台上准备着演讲。台下怪客看到了π,都朝他围拢过来,杂七杂八说些什么。π仍旧精神恍惚,形形色色怪模怪样的怪客说的什么,他并未听见。

这一过程中,剧中主要角色依次出场,主要角色大概有刘二鸺,禾木,吉竜,赵国玉。其中一个是马云,π认得那是马云,多看了两眼。在这一场景中有的怪客可以稍稍显显神通。比方说有个怪客是变色龙体质,身体皮肤颜色变了,但衣服裤子并不会跟着变,所以会看到某处飘着衣服裤子。比方说有个怪客穿着一身道士的衣服…另外作为村民,各有各的职业,各有各的属性,比方说有个怪客准备下田干活手里拿着的是农具,比方说马云是一个厨师,拿着个汤勺…

人世.大厦附近         外          

π口吐白沫,眼睛突了出来,被搀扶着。天使死神妖怪站在车窗旁边也都支撑不住,相互搀扶着。车内男女还在热吻。

天使(痛苦):我没力气了,我认输。

死神(痛苦):我也认输。

妖怪(痛苦):我的脚动不了了。

死神:你们两个蠢货,没力气了不早认输。

妖怪:喊救命吧,说不定谁路过能踹我们一脚。

天使(死神,妖怪):救命啊!

地狱.黄村            外         白天

赵国玉迎上前来和π打招呼,握手,赵国玉的眼睛突然滚了出来,落到地上。

人世.大厦附近         外         

天使死神妖怪正喊着救命,天上突然落下来一个妙龄女子,砸到车上,砸出一个大的凹陷。天使死神妖怪被巨响吓到,往后退了几步。口吐白沫精神恍惚的π也回过神来。

妙龄女子的头正好仰着看着π,眨了两下眼睛,就没了呼吸,眼睛还鼓鼓睁着望着π。

车内的男女从车里出来,见到车顶断气的女子,二人惊慌失措,女的尖叫,男的失神。

妙龄女子的灵魂从身体里飘出,从车上爬下。死神瞬间消失。

妙龄女子灵魂似乎并没有看到失神的男子,直接从失神的男子身体里穿了过去。而后朝着π走来。

π不知所措,天使拉了一把π,妙龄女子灵魂的肩膀穿过π的肩膀。π的身后有一道发光的门,女子的灵魂走了进去就不见了。

天使(双手合十):阿弥陀佛。

π:你?

天使:我什么我,难道要说阿门吗?

死神闪现回原处。

死神:楼顶没人。

妖怪:其他楼层呢?

死神又瞬间消失。

π:她为什么看不到我们?

天使:她在自己的生死轨道上,为什么会看到我们?你还想把她拉下来和你聊聊天?你也拉不下来。

π:她,她去了哪里?

死神:投胎,轮回,来生,下一世,去了哪里,谁知道呢?


第九幕:自我介绍.建国演讲

地狱.黄村戏台          外         白天

戏台上,挂着一幅巨大的素描,画的是一座未来先进都市图。π站在素描前,还有点精神恍惚,他身边站着吴宗宪(皮肉已经完全长全),π认得是他刚来地狱是遇到的“鬼”。戏台下,黄村的村民七嘴八舌,虽说都是怪客,但长着外星人头的怪客他们显然觉得稀奇。黄村村民除了黄子韬和吉竜,其他全都到场。

吴宗宪把一个简易扩音喇叭递给π。

π(手持扩音喇叭对台下讲):我是来自π星的463751,463751是我的名字。

吴宗宪(朝台下大声喊):欢迎π兄。

π:是463751,不是π。

π:π星是宇宙中最圆的一颗星球,π星有一本宇宙词典,可以将数字以及数字组合转换成相应的文字。用这本词典转换成的文字便可读懂π中包含的无数故事,宇宙中的万事万物都可从中找到解答。我们π星人的名字,基本上代表了我们一生的命运。

π稍作停顿,戏台下的乡亲似懂非懂。

π:463751这个数字,便是我的生命密码。即便自己的命运已经揭示,有耐心有毅力用宇宙词典去看完自己的整个一生的π星人少之又少,毕竟很可能你需要计算到小数点后几百亿位。而且代表你名字的数字会在π中出现无数次,但这并不代表你的一生永远不会终结。所以更没有人会无聊到去看自己死后的故事,显然毫无意义。

π稍作停顿。

π:我已经不记得我怎么死的,死后为何灵魂会在地球。我差不多完全忘记了我生前所有事情。只记得我刚才说的这些事情,只有概念,没有画面。我现在站在这里,面对着各位,应该是还活着,也可以说是死了。假如当初我很无聊,用宇宙辞掉在π中读完了自己的一生,而后看到自己死后灵魂到了地球,当初一定觉得很荒谬。现在看来,并不荒谬。

π:在下463751,初来乍到,承蒙各位照顾。

戏台下的乡亲虽是似懂非懂,但精神有被震撼,慢慢鼓起掌。

吴宗宪带头热烈鼓掌,台下跟着热烈鼓掌。π将扩音喇叭交给吴宗宪,在掌声中走下戏台。

吴宗宪在戏台上等待着众人听他的演讲,可是并没有谁有兴趣听他演讲。乡亲大多围着π,问些奇怪的问题,比方说有人问π结过婚吗,有孩子吗,π星上有什么好吃的。Π已经忘记生前事情,只得解释自己已经失忆。有些问题他只得点头或摇头。

吴宗宪(用扩音喇叭大声喊):π兄刚才讲得真好,我们再次为他鼓掌。

乡亲们又稀疏鼓起掌。

吴宗宪(用扩音喇叭大声喊):乡亲们,接下来我想讲讲我的建国计划,你们竖起耳朵听听。

刘二鸺(朝台上喊):马上要画像了,你赶紧。

吴宗宪(用喇叭说话):十几年来,我走遍了地狱的所有村落,所有村落的科技都非常落后。没有摩托车,没有小轿车,没有手机,没有电视机,没有电影,没有唱片,没有电脑,没有网络游戏。人世有的,我们没有,我们本来可以有的,只要我们搬到一个地方,住到一起,建一个国,不出十年,我们就可以生活在这样的大都市(手指身后的巨大都市素描),一切应有尽有。

吴宗宪稍作停顿,台下并无几人听他讲话。

吴宗宪:(用扩音喇叭朝台下大声喊)地址我已经选好了,你们想不想跟我一起去建国?

被巨大的喇叭声震到,众人这才转而听他演讲。

吴宗宪(用扩音喇叭大喊):你们想不想看电影?

台下(少数,小声):想。

吴宗宪:你们想不想玩网络游戏?

台下(有的人大声):想。

吴宗宪:你们想不想开车。

台下(稍多数,稍大声):想。

吴宗宪(指着素描里的飞车):你们想不想开这样的飞车。

台下(稍多数,更大声):想。

吴宗宪(超大声):你们想不想坐太空飞船,飞到外太空去?

台下(全都大声):想。

第十幕:画像.金身

地狱.黄村戏台          外         白天

黄村的怪客们像大学生毕业照毕业相一般,站成前后高低几排,达文西在几米开外,支着画板在给大家画“全家福”。达文西用的铅笔先画的素描,然后再具体上色。(最后的成像基本上接近相机拍摄出来的照片)吴宗宪并非黄村村民,也站在其中。

怪客们各有各的表情,各有各的动作,但大家始终站在原位保持克制。比方说,π的肚子饿了,肚子咕咕咕叫,他身边站着禾本,时不时给他点杂草(草药)吃,他另一边站着的刘二鸺看着,想吃,羡慕嫉妒恨。(其他暂且不在此作介绍)

吉竜(睡美男,总迷迷糊糊,任何时候都可能突然睡去。)笑嘻嘻走来,突然莫名倒地,π被小小吓到,其他人不以为然。

禾本上前拿出一个瓶子,打开盖冒出一股绿汽,在吉竜的鼻子前绕了绕,吉竜便醒来过来。随后在人群中找了个位子站着。

达文西画着画着,手突然振颤,造成了一个严重的失误,一笔浓重的色彩点在π的头上,看不出π的模样了。

达文西(愤怒):fuck。

达文西的身体极速颤动,周围空间扭曲,有电流穿梭,突然就凭空消失了。π看得惊奇,其他人不以为然。

禾本(对π):没事,他去人世了,很快就回来。

达文西身体变形,尖叫着穿梭在时空隧道,尽头是一座寺庙,达文西撞进一个金身(他自己)里。

人世.寺庙            内          白天

一个中年男子跪在垫子上,对着达文西的金身虔诚祈祷,叩拜。

中年男子(沮丧,内心独白):菩萨,我的女儿已经失踪一年了。求您保佑我的女儿,一定要平平安安的。当初是我不对,不该跟她斗气,她是孩子嘛,为什么不能体谅处在叛逆期的她。如果您知道她在哪里,有劳您通过什么方式告诉我。您要不知道,可不可以有劳您帮我找找看她在哪里。求您了,菩萨。

达文西(金身,内心独白):哎…

中年男子(用力磕头,头磕在地上咚咚响):求您了,菩萨,保佑我女儿平平安安的。

达文西(金身,内心独白):佛祖啊,您要保佑他女儿平平安安的啊,您要知道他女儿在哪里,告诉他吧,告诉他吧。

切换镜头

达文西身体变形,尖叫着穿梭在时空隧道。

地狱.黄村戏台            外           白天

怪客们各有各的动作,等待着达文西出现。

π看着画板后面,一团包裹着电流的空间扭曲,达文西随后闪现。

达文西拿起画笔,看着画像里π的头,被一笔浓重色彩涂在上面已经看不出模样,不知该如何下笔。想撕掉重画,犹豫不决。

切换镜头

黄昏时刻,怪客们各自散了各回各家,π站在达文西身边,手里拿着达文西画完的“全家福”,看着画像里自己的头,显然是被涂掉了然后又在上面画的,看上去就好像头在振颤一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剧本简述: 地狱是平行宇宙中的一个地球,人过世后,被认定是怪客的灵魂便会被“牛头马面”送到地狱,被送到地狱的怪客便...
    罗乙刀阅读 1,631评论 0 2
  • π:头是外星人,身体是地球人。一米八左右,身穿一身adidas(三条杠那种)的运动服。 外景 海洋 白...
    罗乙刀阅读 485评论 0 0
  • (1) 463751将来的名字叫做π。π已经死去,π忘记了生前大多数事情。他找回记忆的方式,是等着头痛。头痛大概是...
    罗乙刀阅读 620评论 0 0
  • 外景 地狱.黄村戏台 白天 黄村几乎所有的怪客都聚集在戏台下面,只有黄子韬不在其中,吴宗宪在戏台上捣鼓...
    罗乙刀阅读 436评论 0 1
  • 第三重天:接引有福人(放下对人的匮乏感) 共四题 1. XX, 你是否相信,每天都有很多人想做爱睿希,而且是多到谈...
    贵州省心协阅读 7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