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洪荒异闻录之大妖传(第二章)

 第二章 十一殿阎罗

整齐划一的恭贺声如潮水般汹涌,将年轻的帝王惊的一愣,他以为诸鬼恭迎之人在自己的身后,诧异的转身,却发现自己的身后空无一人。

身后无人,莫不是?

如今身在阴间,而不是熟悉的阳间,发生的一切都太过诡异,令这位曾经主宰八荒的大帝也有些茫然。

但面容依旧淡然,他静静的站在原地。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在牛头马面向着容瑾下跪之时,束缚着他的沉重的枷锁还有那条粗大的铁链都悄无声息的,化作一阵血雾随风消散。

帝王双手垂下,神色古井无波,即使他看到了,一缕血色的雾气,在即将消散之际却缓缓的渗入了他的胸口。

眉心一蹙,复归平淡。

前方,酆都城中,涌出近万鬼差,为首十人,方冠玄袍,其上金纹绣龙,长髯及胸,虽神色各异,但均一副帝王之象。

"天齐仁圣,北阴酆都;阎罗出行,百鬼回避。"黑白无常俯身跪拜着,忽仰首唱一个长诺,"恭迎十殿阎罗!"

"一殿曰秦广,司掌人间寿夭生死,统管凶吉。"

"二殿曰楚江,司掌活大地狱。"

"三殿曰宋帝,司掌黑绳大地狱。"

"四殿曰五官,司掌合大地狱。"

"五殿曰阎罗,司掌叫唤大地狱。"

"六殿曰卞城,司掌大叫唤大地狱及枉死城。"

"七殿曰泰山,司掌热闹地狱。"

"八殿曰都市,司掌大热闹大地狱。"

"九殿曰平等,司掌铁网阿鼻地狱。"

"十殿曰轮转,司掌各殿解到鬼魂,区别善恶,核定等级,发往投生。"

"恭迎十殿阎罗!"近万鬼差齐声呼喝,其声震酆都。

十殿阎罗脚踏步云靴,紫簪束金冠,踏着无数的恭贺来到容瑾身前,神色淡然。

年轻的帝王轻垂眼帘,神色亦淡然。

垂在身侧的左手,尾指一颤即息。

十殿阎罗也不说话,在容瑾身前负手而立,就那么默默的注视着来自人间的帝王,虬目含压,不怒自威。

容瑾垂手,静静平视,眸中深潭古井无波。

"哈哈,好!果然不愧为我地府的第十一位阎罗!"十殿阎王中一人越步而出,哈哈一声长笑,神色看似愉悦。

其人面若黑炭,竖眉若刀,星目龙准,长鬓美须,其嘴唇略厚,呈暗紫色,眉心一点炽金星芒,一身正气凛然不可侵犯。

默然片刻,人间的帝王对着阴界的君主躬身行礼,九世以来第一次的君臣礼,"人间大梁帝王容瑾见过诸殿阎罗。"

礼毕,他接着又对为首那黑面阎罗施了一礼,行的是晚辈礼,"见过五殿阎罗王!"

黑面阎罗王捋须额首,神色满意,他向着容瑾拂袖一挥,玄色雾气笼罩容瑾周身,那雾仿佛有灵气一般,甫一接触便发出"哧哧"声响,向着帝王腐蚀而来。

年轻的帝王看也不看那黑雾一眼,依旧垂手而立,默默垂下眼帘。

诸殿阎罗见此,不由纷纷点头,露出赞叹之色。

六殿卞城王负手而立,摩挲着左手拇指上的血玉扳指,神色似悲似喜,转瞬即逝,眼底却有光华流转。

玄雾刹那凝聚,帝王完好无损。

原本有些破旧的炽金龙袍被腐蚀消散,玄色雾气凝聚成一件帝王长袍,玄色素缟,金龙缭绕。

容瑾原本散乱的长发被一座炽金王冠束起,剑眉星目;经过玄雾的洗礼,他灰暗苍白的脸色也仿佛红润了几分,鼻梁高挺,薄唇若锋。

好一副堂堂帝王相!

年轻的帝王欲再次施礼致谢,却被黑面阎罗一把搀住,他朗笑道,"莫要再施此大礼了,虽还未有大祭,但你此时之身份,已与我等相当。"

顿一顿,阎罗王神色庄重起来,他黑面一正,虬目中隐隐泛出神光,对着容瑾道,"且不论人间大能,九天仙佛,在我阴曹地府中,当得起你一全礼的,唯有两人而已。"

容瑾静静聆听,诸殿阎罗均是一副尊敬之色。

顿了许久,阎罗王收敛神色,他摇了摇头,对着容瑾微微一笑道,"罢了罢了,日后你自然便会知晓,我多说亦无益。"

"容瑾在此先谢过诸殿阎罗。"年轻的帝王并没有对此追根究底,他向着十殿阎罗微一倾身,揖手致谢之后转而问道,"敢问诸王,瑾不过人间一凡子,因家国之祸死于非命,如今初入阴曹,何德何能当得起此般重任?"

"还请诸殿阎罗三思。"帝王揖手长叹。

"哈哈,瑾贤弟真乃贤人也。"阎罗王感叹一声,抚掌大笑,"阎罗之位,百仙赞叹,万鬼觊觎,何曾有推辞之说?"

黑面阎罗赞叹数声,接着黑脸一正,肃然道,"瑾贤弟,你转生九世,皆为帝王之身,此般境遇,万载难求!"

"此乃天赐,非人力可为也。"阎罗王捋须,黑面上露出一丝微笑,"如今你功德圆满,来我阴曹,以你九世帝王之尊,自然不能屈居我等之下。"

"阎君……"帝王还待推辞,却被黑面阎罗生生打断,"好了,莫要再推辞了,且随我等去往酆都,待十年之后鬼门大祭,我与你要来那阎罗令,便正式为你敕王封疆。"

"此事已定,随我恭贺我冥殿第十一位阎罗。"不等容瑾回答,黑面阎罗便已将此事敲定,连一丝反悔的余地都不给容瑾,他回首扫了一眼诸殿阎罗,黑面蕴威。

"天齐仁圣,北阴酆都;恭贺十一殿阎罗。"黑面阎罗王揖手。

"恭贺十一殿阎罗。"其余诸殿阎罗亦揖手恭贺。

其中,几人赞叹感慨,几人处之淡然,又几人冷笑嘲弄?

年轻的帝王似无奈,又好似有几分欢喜,亦捋袖揖手,"诺。"

眼帘垂下,遮掩凶光。

"恭贺十一殿阎罗。"黑白无常揖首叩拜。

"恭贺十一殿阎罗。"牛头马面垂首,高举炽金大戟,嘶声震天。

"恭贺十一殿阎罗。"数万鬼差、酆都城四方十万鬼军同时叩首,庆贺声直震苍穹,墨色的穹天一阵阵翻涌。

九幽缈缈,风云翻滚,仿佛被这巨大的声音震动,墨色的流云渐渐汇聚,几乎将那酆都鬼城笼罩在一片"纯黑"之中。

阎罗王为首,一行十一人踏着众人的呼喝,无视风云的异象,向着酆都鬼城而行。

九道天雷,划落天际,划破九幽,落在酆都鬼城四方,刹那的光明,将整个幽冥鬼蜮照亮。

炽烈的九道天雷,仿佛九根雷电的天柱,连接阴间的光与暗,将十一殿阎罗的面容映得明明暗暗。

轰隆隆的震天雷鸣,昭示着九幽深处的惊怒。

"菩萨,您无法。"雷电的光映得阎罗王的黑面格外阴森,惊天的雷吼掩不住阎王的铿锵之语,"罢了吧。"

时间慢慢流逝,天雷曜世,万鬼噤声。

阎罗静静凝视墨色穹天。

墨色流云漫漫散去,接连天地的雷柱,带着不甘的嘶吼,咆哮着渐渐黯淡。

"呼。"诸殿阎罗皆是长长出了一口气。

"哎。"阎罗王黑面低沉,一叹而行,"我等且往罢。"

天雷黯淡,诸殿阎罗踏着雷吼返回酆都。

"天齐仁圣,北阴酆都;十殿……"黑白无常的唱诺还在遥遥回荡,却被刹那奔腾的嘶吼打断。

在容瑾踏入丹朱鬼门的那一刻,原本黯淡的天雷刹那大亮,咆哮着汇为一道,炽金色的光芒一闪而过。

天雷的怒吼与非人的嘶吼混杂,分不甚清。

黑暗幽冥,玄雾血雨,炽金雷电缭绕中,一道身影缓缓消散。

墨色的天穹,天降下血雨,却浇不灭九幽的雷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