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洪荒异闻录之大妖传(第一章)

 序章 诸天演化

九天之上,烟云飘渺

棋盘对弈,黑白子落。

而,无一人。


 第一章 九世帝王

剑峰入云,断崖残松。

夕阳西下,将天地染成血色。

"哈哈,哈哈哈哈!"龙袍染血,帝王披头散发,背靠孤松,望着残阳大笑。

血污沾染面容,看不清他的容貌,只知其剑眉飞扬,星眸染殇。

帝王靠着孤松,身前便是万丈深渊。

他的身后,万人叩拜。

"陛下,该上路了。"一个非男非女的声音从一侧传来,苍老的太监越众而出,面容无喜无悲,"吉时已到,阎君该等急了。"

"哈哈,朕将往,且让他等上一番又如何!"帝王长笑转身,一人面对整个世界也凛然不惧。

百万甲士俯身跪拜,噤若寒蝉。

他的目光越过苍老的太监,越过百万大军,直望向远方。

那里,辇服华盖,女子嫣然欢笑。

一瞬仿佛万载流逝,帝王涕泪,血色暗红。

"哈哈,哈哈哈哈!"年轻的帝王惨然一笑,蓦然纵身跃下悬崖,天际遥遥回荡着他最后的话语,"女子,女子!坏我江山万里!"

帝王坠落深渊,耳边狂风呼啸。

深渊遥遥不见底,竟留他些许残生。

"啊!"面容扭曲,嘶声怒吼,帝王血泪挥洒,一如心底的恨意。

那个女人,那个女人……爱……

朕的江山……恨啊……

心思的翻涌到极致,容瑾突然感觉一阵头痛。

不是风吹的痛,而是由内而外的仿佛失重般的痛,就好像脑子中有什么东西在那一刹那炸开了,几乎将他的心神摧毁。

勉强维持着神志,容瑾四下遥望,寻找着生机,但他很快就绝望了,因为悬崖陡峭,深渊幽渺,一丝生机都未曾留给他。

"哈哈,你真狠啊,推演九载,原来就是为了置我于如此境地。"

耳边风声依旧,帝王闭上瞳眸。

恍惚间,他仿佛看到,一道道模糊的画面从他的眼前飘过,此情此景,仿佛他已历经几生几世。

眉心紧锁,容瑾正待细细思索,刹那,一声闷响传进他的耳朵,紧接着,是传遍全身的剧痛,突兀而又激烈的震荡,瞬间将他的灵识淹没。

容瑾眼前一黑,在砸到深渊地底的瞬间便失去了意识,至于生死之数,则不在他,在于天命了。

深渊幽渺,不见光明,阴风习习,鬼气森森。

无数白骨,琳琳簇簇,黑影缠绕,若隐若现。

此间,此景,便犹如那幽冥鬼狱。

……

不知过了多久,容瑾慢慢的苏醒过来,但仍是迷迷糊糊,神智不清。

铁链铿锵作响,瞬间拉回了他的心神,身负重枷,脖子上也被人缠上了粗大的锁链,他此时正像囚犯一样,被人拉着往前走。

"停下!"蓦的一声大喝,容瑾止住步伐,拽住锁链对着前面的两道人影喝到,"尔等何人,敢囚我于如此!"

虽沦为阶下囚,但帝王之色不减。

那两人一愣,回头怪异的看了他一眼,却没有说话,用力拽了一下锁链,拉的容瑾一个踉跄,拉着容瑾继续往前走。

容瑾剑眉飞扬,星眸蕴怒,却只是抿了抿嘴唇,再未说话,踉跄着跟着两人继续往前而行。

原因无他,只因刚才那刹那的转身,让他看清了,前面监押他前往未知之地的两人,皆是青面獠牙,一副饿鬼之状。

那两人一黑一白,束发高冠,口中利齿外突,长舌及胸。如此形貌,让容瑾想到了一个称谓,"黑白无常!"

年轻的帝王剑眉紧皱,虽然他自身没有灵根,一生修仙无望,但生在帝王家,却也曾听过不少的秘闻。

"无常索命,莫非如今我已是死人一个!"容瑾一边踉跄而行,一面细细思索,"不对啊,听老祖说,普通勾魂的只是普通的鬼差,此间怎成了这黑白无常?"

"一饮忘川,忘却前世今生。"一声长叹,苍老的咏唱缓缓弥荡在这片幽暗的空间,泛起阵阵涟漪,"今世已矣,来生安好。"

咏叹打断沉思,容瑾抬首望去,一条大河,便是那黄泉横亘阴阳两间,一道桥,奈何桥便构建于那忘川之上。

无数的亡灵,浑浑噩噩,一个跟着一个,亦步亦趋,如同江流入海一般涌向那座奈何桥。

奈何桥上,不同于其他浑噩的灵魂,一老妪望着这芸芸众生,无悲无喜,只管手一捞,便从忘川中捞上一碗忘川水,便是那忘却三生的孟婆汤。

那道苍老的叹息便是由她发出的,只见随着那道叹息,一道道亡灵饮下孟婆汤,踏过奈何桥,前往来生的彼岸。

"那不是你要走的路。"就在容瑾仿佛被那道叹息吸引,迈步往奈何桥走去时,一道阴森、嘶哑的声音适时响起,制止了他。

帝王悚然一惊,及时收敛心神,再不去听那蛊惑人心的森森鬼语。

黑无常说完此语,也不看他,只望向那立于奈何桥之上的孟婆,微一躬身,"孟婆,奉阎君之名,接此人入城,他不走那往生路。"

鬼蜮黑雾森森,孟婆离得又远,容瑾肉体凡胎,根本看不清孟婆神态,只是隐隐听见一道话语幽幽传来,飘渺寂然。

"我认得他,九世劫……哎,去吧……"

容瑾莫名,不知其所以然。

"人间的帝君,随我等来!"嘶哑的声音再次响起,黑白无常转身示意一下容瑾,便一扯锁链,转身往与奈何桥相反的方向而去。

无常前行,帝王却不动。无常拽一下锁链,森然回眸,发现帝王正直勾勾的望着奈何桥的方向,一动也不动。

"帝君,该上路了。"黑白无常鬼气森森,黑无常森然道,"莫要让阎君等的急了!"

听到那阴森森的话语,容瑾仿佛被一盆冰水浇落,身形一颤回过神来,他一揖手,神色莫名的灰暗,指着奈何桥的方向说道,"且问两位鬼差,那人是待如何?"

奈何桥下,与浑噩的万千生灵不同,一锦衣华服的公子显然意识清醒,他踌躇几番,没有踏上奈何桥,却是毅然决然的踏入忘川之中。

黑白无常往那方望去时,正好看到黄泉中铁狗低吟,铜蛇咆哮,而那青年凄惨挣扎,却被黄泉淹没,容销骨蚀的画面。

黑白无常对视一眼,白无常怪笑一声,阴阳怪气道,"此间事与你我无关,还是快些随我等前往酆都,不然十殿阎罗怪罪下来,你我可吃罪不起!"

容瑾在人间虽为一世之君,但人已死,过往的一切便如过眼云烟,他这个已死的帝王也不能拿这个身份去命令阴间的鬼差,因此虽然黑白无常态度不恭,容瑾也只能强压下怒气,没有再多说什么,继续跟着二位鬼差前行。

向着与奈何桥相反的方向前行,容瑾的心神却还沉浸在方才那锦袍青年踏入忘川里的场景。

一道道场景,一幅幅画面,如同流星交错,在他的脑海里划过,他却什么也抓不住。

头痛袭来,愈加激烈,容瑾神色晦暗,面容愈加苍白。

年轻的帝王浑然不知,不同于地府里幽冥的黑雾,此时,一道道灰色的气流,仿佛梦魇一般,慢慢浮现,缠绕住他的身形。

"天齐仁圣,北阴酆都。"黑白无常顿住身形,唱一个长诺,转身对着容瑾躬身,以一种怪异的腔调长叹道,"恭迎九世帝君入城。"

突兀的止步打断帝王的沉思,听到那怪异的咏唱,容瑾诧异抬首,却蓦然发现,前方一座宏伟的城池已经近在咫尺。

那城通体漆黑,纵横千里,占一方之地。

城墙约十丈高,其上鬼军驻守,弩炮林立,一副森然之象。

"好城!若我有此城池……"帝王双眼一亮,一声赞叹,话未说完,却是徒然黯然失色,默默无语。

离得越近,越是能感受到这鬼城的宏伟,那城池漆黑,但十丈高的大门却是朱红,如同血染一般,其上城池的名字赫然映入帝王眼帘。

酆都!

丹朱大门的两旁,立了两座巨大的妖怪石像,九丈之躯,几与城墙齐高。牛头马面,身披漆黑重甲,手擎赤金大戟,彩漆绘面,栩栩如生。

"牛将军,马将军,人间的九世王已经带到。"莫名的对着容瑾躬身行礼之后,黑白无常转身对着酆都的方向,神色恭敬,"可请诸殿阎罗出城迎接!"

"便是那人间的九世帝王吗?"低沉浑厚的声音从丹朱鬼门左侧的牛头石像口中传出,巨大的声音震的容瑾耳膜嗡嗡作响。

双手被枷锁缚住,无法捂住耳朵,容瑾面色苍白,诧异的望着那巨大的牛头石像,"汝乃活物!?"

顿一顿,不待石像回应,帝王继续问道,"且,何谓'九世帝王'?"

许久,石像不曾回答。

容瑾急切,刚待继续追问。

蓦的,只听一声轰然巨响,十丈身躯的牛头马面手擎大戟,同时向着年轻的帝王单膝跪下,俯首咏唱颂词,"恭迎十一殿阎罗殿下!"

巨大的声音响彻冥界幽暗的穹天。

黑白无常同时俯身叩首,"恭迎十一殿阎罗殿下!"

"恭迎十一殿阎罗殿下!"

整齐划一而又恢弘无比的巨大声音响彻幽冥,震的这宏伟鬼城都颤了几颤。

声音来自那酆都鬼城之所。

丹朱鬼门大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