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是一生的修炼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第一章 班主任被举报了


晨雾中,我如往常一般骑车带着闺女,火急火燎地穿梭在车流人流中。心里念叨着,明天一定早点叫醒闺女,早出发几分钟,不至于刚好碰到电梯高峰期,又刚好下了电梯发现忘了带手机,又刚好一路红灯……

我上班迟到几分钟不打紧,孩子上学迟到可是要被班主任在群里点名批评的。

想到点名批评,又开始后悔昨晚上偷懒,没有好好检查孩子作业,到底做得合不合格,对不对,顿时开始忐忑起来,若不是因为意识到要迟到了,恨不得马上靠边停车,拿出作业再检查一遍。

孩子上小学以来,接送了她快三年了,从刚开始的不会骑电动车,到现在的游刃有余,能在各种天气的各种车型之间像流水一般自由穿梭,也是为生活所迫,学了一项新技能。

一路上,耳边除了各种鸣笛声,还有古诗,英语大杂烩。这里来一句“接天莲叶无穷碧”,那里来一句“遍插茱萸少一人”,这个路口的孩子还在背“天地玄黄,宇宙洪荒”,下个路口又听到“How many books do  you have”...

偏偏此时闺女又弱弱地来了一句,“昨天老师说今天要检查这个月的古诗背诵情况,我还有几首没背过,昨晚忘记背了。”

此话一出,让我那本就没啥底儿的心里愣是被强行扔进了一块大石头进去,只听心里边儿扑通一声,溅起层层波浪,差点儿当场吐血。

罢了罢了,横竖都是要被点名了,索性豁出去了,做好心理准备便是。

如此自我安慰着,把孩子送进学校,直到到了办公室,还是有些惴惴不安,像做了坏事的人直等着警察来揭发。工作也无心去做,赶紧拿出手机,等着群消息里蹦出“揭发”我的消息。

没想到打开手机,没等到要等的消息,却看到家长群里有几百条未读信息。仔细一看,竟有一条爆炸性新闻,班主任被举报了!已被暂时停职反思。天啊,难怪家长群里已经炸了锅。

等等,被举报,停职?不就是意味着今天没有班主任检察作业了!我那心里卡着的大石头瞬间消失,立马给自己沏了杯热茶,压压惊。终于可以喘口气了……

是啊,这学期以来,每天晚上陪孩子写作业到深夜,最多的是班主任的语文作业。其实总量不是那么多得过分,只是那需要错一罚50的卷子,实在令人抓狂。

我们基础比较差,别人开始学汉字的时候,我们还在到处疯玩儿,上小学对我们来说绝对是从零开始。本来这学习就是逆水行舟,虽说也在一直努力,每天也算有点小进步吧,但奈何这水势凶猛,又是个新手船夫,哪儿就那么容易,说赶上就能赶上的。每次拿回来的卷子,错的都不算太少,这错一罚50对我们来说,着实是个天文数字啊!

曾经有一次,我忍无可忍,和班主任商量了一下,说我们能否不写那么多遍,只把错的听写或者重做一遍,会了就不用再抄写了?本以为自己语气客气,有理有据,班主任定会同意。正沾沾自喜之时,收到班主任信息,赫然一句话,给了我一盆冷水,瞬间被冰封。“如果下次能保证全做对,那么我没有意见。”

谁能保证下次全对呢?孩子又不是神仙……于是我条件反射般直接反问,“那我们今天按要求抄写这么多遍,您能保证孩子下次全对吗?”

“我确实不能保证。因为你家孩子根本不用心,写多少遍也不管用。”这班主任简直一点面子不给。

“既然写多少遍都不管用,那是不是该换换方法了?”冲动就像一枚子弹,一旦发出去了,就收不回来。

班主任并没有直接回答这问题,而是迂回道:“我的这个要求是针对全班所有学生的,而不是针对个别人。这样才是最公平的,班里那么多孩子,我不可能给某些孩子搞特殊。别的孩子不错或者只错一两个,对他们来说错一罚50一点也不算什么。”

好吧,姜还是老师的辣。一句话就戳到了我的痛点,谁叫我们学习成绩不好呢?怀疑自己的脑子定是被某种神兽给踢了,才会去找老师理论。

虽说这班主任过于严厉,我已经忍了很久了吧,但是平日里她是绝对的认真严谨。作业本上的哪一笔写得不规范,都会被圈起来重写。我和孩儿她爸检查了好几遍的作业,她还是能看出问题。就冲这一点,我是真的可以忍了。

但到底是哪位家长没控制好情绪,手抖,发出了这枚冲动的子弹呢……


第二章 家长会


此时,家长群里已是沸沸腾腾。

有的家长直接叫好,说干得漂亮,佩服这举报者比自己有勇气,甚至还声称要向他学习。

有的却像热锅上的蚂蚁,着急孩子没有老师上课,担心接下来的期末考试会受影响,更是担心在这三年级承上启下的关键性阶段,如果真换了老师,孩子一时不习惯,影响到孩子以后升学,考不上好的高中,再没有上大学的机会……就差鼻涕眼泪透过手机屏幕奔涌而下了。

还有的直接被气得在群里爆粗口,说这举报者太自私,自己家孩子培养得不行,心理素质差,别赖人家宋老师啊!你们自己不适应宋老师的教学方法,自己转班啊!干嘛拉上全班同学一起遭殃!多好的老师啊!认真负责你还嫌不好,成天哄着你家孩子玩儿你才高兴吗?

“就是就是,现在孩子们竞争压力多大啊!能遇到这么负责任的老师不容易。严师出高徒!”经过上面那位家长一番煽动,好多家长也开始表示支持宋老师,“现在觉得老师太严厉,孩子受不了。等以后到了社会上,孩子还能受啥挫折?”

……

经过一番热烈讨论,最终,家委会决定让支持宋老师回来的家长在群里接龙署名表态。

这明显是某些人有意而为之的,就是为了看最后谁没有接龙,此人便定是那个背后举报者无疑了。

可谁又是傻瓜呢?大家见状,纷纷开始接龙,接到最后,竟然还多出了几个人头儿来!原来是一个孩子的多个家长都接龙了,真不知道是真的太想念宋老师了,还是着急表明自己的清白。

见大势所趋,我也赶紧拿起手机,不但接了龙,还给宋老师单独发了微信,表示自己永远支持她!

总之,最后全班同学一个不落全都积极地接了龙。我竟然开始暗自佩服起这位神秘的举报人了,竟有如此高超的隐身术,深藏不露,毫无破绽,且能屈能伸。这要在古代,绝对是帝王之命啊!

这下好了,叫嚣着让不满意宋老师的家长给孩子转班的家长,图一时口快,却使得原本有转班意愿的家长们都不敢轻举妄动了。谁转谁就是举报者啊!这锅可不能随便替别人背了。

而真正的举报者呢?更不可能转班了,他大概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对宋老师不满的家长们谁都不敢转班了,那就只能要求校长换老师了。

没错,家委会的下一步就是选几个家长代表去校长办公室当面谈话。而报名去的家长,大多是支持宋老师回来的,之所以积极报名,就是为了竭力说服校长尽快把宋老师请回来。

我并没有去,一是因为没时间,二也是因为我其实并不是特别想让宋老师就这么轻易地回来,主要是怕这么轻易就能回来,不会有什么改变。坐在办公室里不时地瞟一眼手机,焦急地等着,希望能有家长代表在群里发个谈话结果。

时间像不听话的毛驴,怎么赶也赶不动,只听得它在我脑袋里嗯昂嗯昂地乱叫,叫得我更加心烦意乱,坐立不安……


第三章 校长室里的秘密


奇怪,太奇怪了,我再次确认了一下自己的手机确实没有信息,手机也确实没有坏。怎么回事呢?一上午都没有消停过的家长群,怎么突然间就像被禁了言呢?

一下午都过去了,没有消息。

下班了,还是没有消息。

想着等接孩子的时候,或许可以在校门口遇到其他知情的家长。于是便赶紧往学校赶。

谁知到了校门口,遇到的尽是没去校长室的,不知情的家长,也在四处打听现在是什么情况。

我终于忍不住了,以前家委会在群里发通知都可积极了,生怕我们看不到,每次都艾特所有人三遍以上。这次突然保持沉默,甚是诡秘。我必须得搞清楚。

于是,我直接在家长群里艾特了家委会成员,问校长是如何决定的。这家长群就如同一片喜怒无常的大海汪洋,上午时还在汹涌澎湃,此时却变得风平浪静,消息一发出便石沉大海。

许久,又有沉不住气的几位家长陆续在群里问。终于有一位报名去校长室的家长发来了很长一段话。

开场便是,“之所以一直没有回复大家,是因为接收了太多信息,一时不知道该如何陈述,稍微冷静思考了一下。

“我其实本来是想在校长面前为宋老师说话,让她尽快回来继续任教的。但是校长室里遇到了一些小意外,让我不得不再慎重考虑一下。也希望大家都能理性思考。”

这位本来的支持派家长代表,竟然有了一百八十度的态度大转变。那个小意外又是什么呢?我还在奋力揣摩,便又看到另一位家长代表的发言跃然屏幕。

“学校态度上很强硬,且也是基于各方压力,也搜集到了一些证据证明宋老师是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有一定潜在的风险,他们也认可宋老师的教学质量,但是学校有学校的规定。”

当我还没有想明白什么证据时,另一位家长代表也发言了。

“我以前不了解情况,遇到问题也没有勇气去通过某些方式来解决,总觉得老师就是老师,老师说什么,我们就只管照做。现在我明白了,孩子的心声是多么重要,我要为我的孩子负责!”

这种种令人背脊发凉的发言,像一团团乱麻直塞进我的脑袋,要我如何捋,都捋不出一个头绪来。校长室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第四章 神秘的小纸条


所谓一石激起千层浪,自第一位家长发言一出,家长群就如泄了洪的堤坝,海量消息倾泄而出。

其中也不乏宋老师的铁粉们。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首先父母自己需要先反思自己,是不是自己哪里做得不对,导致了孩子受挫能力欠缺。不要把问题一味地归咎于学校和老师。这样的做法完全是推卸责任!不可取!”

“如果因为自身原因,就要去举报老师,用这么简单粗暴的方式对待老师,也太不恰当了!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尊师重教,有感恩之心。”

“对,没事写什么小纸条,举报的家长能不能管好自家孩子,真是有其父母必有其子女。太自私了!懂不懂什么是尊师重教!”

家长们的语言越来越犀利,从愤怒发展到近乎冷血。不明白是什么让这些家长如此激愤,小纸条又是什么呢?

我马上联系了第一位在群里发言的家长代表,问起小纸条的事情。

原来,他们几个一进校长办公室,还没来得及表明此行目的,校长便拿出了一堆证据,让想替宋老师打抱不平的家长们哑口无言。

其中小纸条正是这诸多证据之一,是班里一位孩子写的,放进了校长信箱里。看字迹像是一位女生写的。大概内容是这样的:

尊敬的宋老师,

您好!您每天上课都对我们发脾气,我好害怕呀!我心里压力很大,我不想上学。宋老师,您能不能以后不吼我们了?我好希望您能对我们笑一笑啊!谢谢宋老师!

此致,

    敬礼!

听到孩子这样的心声,我倍感心酸,一个孩子能说出这样的话,选择偷偷塞进校长信箱里,一定是别无他路。

多么简单合理的要求,说的如此诚恳,言辞间亦流露着对老师的无比尊敬。她的行为又有何可厚非的呢?


第五章 问题升级


我正沉浸在深深的思考中,想着是否该问问自己闺女心中的宋老师是什么样子的,此时,家长群里却又变了天。

“我儿子曾说宋老师经常说他们死气沉沉,像木头,滚……”

“我们孩子说老师曾说过孩子是猪,是真的吗?”

“我家孩子说老师经常训他们,他总是被吓得瑟瑟发抖。”

“我家孩子前一阵就说过好几次不想上学,还问能不能转学。”

“我家孩子说宋老师有时候发脾气会扔书,拍桌子 ,可吓人了。”

“我认为,孩子作为当事人,我们还是得多听听孩子的心声,宋老师在孩子心里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学校既然做出了停职的决定,一定是经过调查的。我们得相信学校,同时也要谨慎思考。问题的关键是目前宋老师意识不到自己的问题,这应该是停职的最主要原因。”

听到这位家长的发言,我赶紧问闺女想不想让宋老师回来。她犹豫了一会儿说:“想,又不想。

“宋老师教我们知识,她教的很好,我想让她回来。但是宋老师太凶了,经常训我们,吼我们,还扔我们的书,撕我们的作业,从来不笑。还说我们是猪,要我们滚……”

好家伙,这回答着实惊出了我一身冷汗。这心声怎么和小纸条上的如此相似?若不是知道闺女的文笔没那么好,我真的怀疑写小纸条的就是她无疑了。或许她知道小纸条的内幕?

我赶紧追问她是否知道小纸条是谁写的。她回答:“小纸条?我们每个人都写了啊!”

什么?!!这突然地一激动,一个不留神,被自己的口水给呛到了,一边奋力地咳着,一边赶紧问她都写了什么内容。

“就是一次上道法课,书上有一个问题是让写自己的新学期的愿望。我写的是,希望老师能够对我们好一些。”

对他们好一些,难道老师平时都对他们不好吗?最基本的品质到孩子这里便成了如此奢侈的愿望!难怪孩子近来一直喊着不想上学,每天写不完的作业,还不如当一只小鹦鹉,不想活了,一睁眼就是作业……

我还时常责怪她偷懒,以为她是因为不想写作业,才故意说的这些话。愧疚的心理霎时像火山喷发一样,滚烫的岩浆顺着血流灼烧了全身,徒留一颗颤抖的心也已盛满死灰。

某位家长说得没错,孩子出现问题,确实有家长的责任。我每天关心她的饮食起居,她夜夜失眠,对我喊着不想睡觉,不想上学,我却无动于衷。我每天关心她的作业和成绩,她的作业多得写到深夜,我却没有想着如何才能为她减轻一些负担。真的是关心了个寂寞。

晚上,久久不能入睡,内心五味杂陈,孩子近来都经历了什么,明天又将面对什么呢?


第六章 校长代课


小纸条,不想上学,滚,猪……这些字眼像一条条缺氧的鱼儿,不停蹦跳在我的脑海里,让我在睡梦里都万分焦虑。醒来后竟感觉比没睡之前还要疲惫。

本想着白天好好工作,先不去想学校的事情。奈何这事儿似粘在鞋底儿的粘米糊,每走一步都会刺啦一声,提醒我它还在那里等着。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去接孩子。没等正担心的我开口询问情况,孩子便兴奋地说:“今天是校长给我们上的课!

“校长上课可好了!总是面带微笑,说话特别温柔。上课叫我们回答问题,回答错了也没关系,她也不批评我们,只说这次回答错了没关系,下次认真思考一下再回答,争取能答对。然后就让我们坐下了。我今天举了好几次手,校长叫我回答了三个问题!”

“等等。”我马上觉察到问题,“你们以前回答错了,宋老师不让你们坐下?”

“不让,以前答错了题要被罚站一整节课,我们都不敢举手。然后宋老师又说我们死气沉沉,不积极,又对我们发脾气。”

别说孩子如此兴奋,就连我听到这里都不禁感叹,校长上课好啊!以后都是校长上课就好了!

疲惫的身躯顿觉无比轻松,脑海里那些缺氧的鱼儿们终于得救了,我也终于得救了。

晚上,作业很少,因为孩子说,大部分作业都在学校做完了。我问她以前怎么不在学校写作业,她说以前也写,只是写作业的时间大部分被宋老师占用了,因为上课老发脾气,课讲不完,就只能占用写作业的时间来讲课了。

原来如此啊,难怪听其他班家长说他们作业特别少,看来都是在学校写完了。

我们悠哉悠哉地一起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饭,慢生活真好啊!今晚总该可以睡个好觉了吧!

此时,家长群里却又掀起了层层波涛。

“我家孩子说,校长讲课可好了,一点不比宋老师差,还说一点也不想宋老师回来。”

“是啊是啊,我家孩子也说,终于换成温柔的老师了!”

“我们家娃也喜欢今天的老师,说讲得可好了!”

正当大家都兴致勃勃地感慨校长有多受欢迎时,群里又出现了不一样的呼声。

“我们要保持清醒啊,校长再好,她也是暂时代课,她能一直教他们吗?肯定会再换一个新的老师过来长期任教,新老师未必有宋老师好。”

“我同意!严师出高徒,我还是希望他们的老师能像宋老师一样严厉。”

“我也觉得宋老师好,年轻漂亮,比别的班里那些老古板好多了!”

“宋老师多好啊,严厉点儿怎么了,谁在家不对孩子发脾气啊!我儿子就说,都是因为他们不听话,才会惹老师生气,老师是对他们好,老师不管他们那才是不好的老师呢!写小纸条的小朋友分不清什么是好老师什么是坏老师。”

见状,好多家长便开始夸赞这家儿子心理素质好还懂事儿。引得这家长更加自豪地继续发言。

“我还问我儿子认为举报对不对,他说举报是不对的,孩子是被家长宠坏了才会不知道如何尊重老师。真的,我儿子特别明事理,说话就跟大人一样。”

“说得漂亮!这孩子三观正!懂得大是大非!将来一定有出息!我们都应该朝这个方向培养孩子!那就不会有现在这种举报老师的缺德事儿了。”

“我家孩子胆子小,说特别怕被罚倒立,一是他不会,二是他怕摔跟头。虽然没有同学被罚过倒立,但一直很害怕会有这么一天。”

此话一出,刚才那位夸自己儿子的家长立马艾特这位家长说,那就告诉孩子,倒立更好,有利于血液循环,会变聪明,还能顺便学个新技能。

“每个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不同,那些心理承受能力差的孩子的家长,是不是需要反思一下是不是自己的教育方式问题?是不是过分保护孩子了?”

“我不知道是谁举报的老师,但是,只考虑自己孩子,不顾及自身行为是否得当,这不是一个成年人该有的样子。人无完人,要有善心,不能动不动就举报。”

“对,有这个劲头儿这个时间,倒不如自己去考个教师资格证,再整个教育学博士证书,不愁自家孩子教不好,家长也跟着一起提升。”

“以后日记改成给校长写信吧!保准个个孩子都能成为大作家。”

“我们不能光听孩子的意见,孩子还小,知道什么是好什么是坏呢!”

……

夜已深,群里的发言还在继续,我默默地关掉手机,心里莫名地不舒坦,像被什么堵住了胸口,要我如何大口大口地喘息,都觉得透不过气。


第七章 拉锯战


夜里,那些得救的鱼儿倒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竟是几只穷凶极恶的鳄鱼,在一直追着我不放。醒来后,更是头痛欲裂。

好在今天依旧是校长代课,放学后作业又很少。终于可以接着喘口气。

然而家长群里又开始沸腾。

“这连着三天没多少作业,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这样下去哪儿行啊!”

“就是啊,白天没人好好教,晚上作业这么少,长此以往,孩子要毁了!”

“我今天刚去书店买了几套卷子,老师不留,我总得自己给他留点儿。”

我正纳闷,大部分作业难道不是已经在学校写完了吗?怎么就成了不留作业了……群里呼唤宋老师回来的声音又开始此起彼伏……

第二天一大早,就有人在家长群里欢呼,说据说宋老师下周就要回来继续任教了!

我看到这消息,竟然有些失落,唉,这么快就要回来了?不知道回来后会不会有什么转变。如果和以前一样,那么还真的不如不回来。

为了以防万一,特意发了一则长信息给宋老师。大意是希望宋老师能对孩子们多微笑,多宽容,多鼓励。孩子希望老师对他们好一些,只是因为他们看不懂老师现在对他们好的方式。孩子自己并不想犯错,我们应该允许孩子犯错,就像孩子允许老师和家长犯错一样……

我并没有等到回复。或许沉默便是最好的回答。

这边我刚做好了迎接宋老师回来的心理准备,家长群里又出了爆炸性信息。

“刚才我给校长打电话问情况,校长发了一顿牢骚,说你们这些家长到底想干什么?!上午有人来找我要我让宋老师回来,下午又有人要我不要让宋老师回来……”

这消息一出,一些激进分子便咕嘟咕嘟冒起了泡泡。

“不就是举报吗?!谁不会呢!我也正打算向教育局举报,专门举报某些为一己私欲,夸大事实,举报老师的家长!这算不算诽谤罪?有没有律师家长?”

“还有扰乱教学秩序!损害他人利益!”

“我们最不缺的就是恒心,你举报一次,我们就举报一次,你若乐此不疲,我们便奉陪到底!”

“真想知道是什么样的孩子家长,居然能无底线到利用自己的孩子来诬陷自己的老师!我们大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尊师重教礼节算是要毁在你们这些人手里了!悲哀啊!”

如此这般有杀伤力的语言,很快就有人看不下去了,发了一篇长篇大论。

“我记得那天你也去校长办公室了。校长拿出来的种种证据,你也都看过了。学校随机找了班里一半的学生进行问话,结果也都验证了举报内容的真实性。铁证如山,何来诬陷?家长只是在保护自己的孩子,孩子也只是写了小纸条请求老师改变一下,这过分吗?仅仅是要老师改变一下啊!看到那些稚嫩的文字,我的眼睛都湿润了,而你却质疑孩子在诬陷老师!她才是个八九岁的孩子啊!要说她诬陷,她能有你现在的诬陷行为更炉火纯青吗?!”

“她考虑过别的孩子吗?她自己心理素质差,就能影响全班同学的学习吗?简直太自私了!老师教训学生,自古以来就是天经地义,我们小时候不都是被老师揍大的吗?也没见谁心理承受不了啊!难道孩子不是去学校学知识的,而是去做心理疏导的吗?”

……

家长群里如拉大锯一般,隔着屏幕都能想象到双方争得已是面红耳赤,却始终还是没个结果。

那么,下周又会怎样呢?宋老师到底能否回来……


第八章 归于平静


经过一周的言论发酵,家长群这片汪洋之上,早已是酒气熏天,群里的家长皆已醉卧沙场。

许久,班级群里发来宋老师的群公告。

各位家长朋友:

      很高兴能有机会继续陪伴孩子一起成长,三年了,一路走来,我们都在努力着成为更好的自己,有洒下辛苦的汗水,有收获满满的欣慰,也有一些“小插曲”。

      在以后的教学中,我会重视教育法规,遵守“双减”政策,尊重教育规律、关心学生身心,改进管理方式,改善教学方法,对孩子们多一些鼓励和赏识。控制好情绪,因材施教,对学生温柔以待。望家长们随时监督,及时沟通问题,共同帮助孩子们进步、成长!

看到这些文字,终于感到如释重负,这不正是我们想要的吗?如此这般,甚好啊!只是不知宋老师是否能做到呢……

期末很快到了,孩子带回来了宋老师的期末评语,其中有一句话是这样写的:

老师希望你是无忧无虑、有人保护的可爱小公主,也希望你能成为勇敢坚强、无所不能的超级大英雄!

读到这里,我和孩子都不禁笑了。我看到了希望,我知道,孩子也看到了希望。

一切归于平静,生活继续,时间的马一路狂奔,带我们走向无数个未知。沿途的风景不断改变,而不变的是一路成长。

成长是一生的修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年9月8日,我有了属于自己的青椒学员账号和地区编码,从此"清河1057宫小迪"成为我的又一代号。 ...
    清河1057宫小迪阅读 321评论 0 1
  • 她后来才知道,那个在夜里紧握住自己的手,在墓园里对她说会陪着她的人,遇见他,是她这辈子最大的幸事,是她惨淡人生中唯...
    温二梨阅读 475评论 6 5
  • 文/丹老师 掌声 激励 肯定 鞭策 回顾过去 深知耕耘的不易 尽情飞翔 始终珍惜自己的羽毛 一、菜鸟处境 “世界上...
    李丹720阅读 372评论 0 2
  • 一 2017年的冬天,小县城下了很大的雪,交通不便,年级主任人性化地取消了早自习,我们便在冬天蒙蒙亮的清晨深...
    胖乎乎鸭鸭阅读 409评论 6 7
  • 在爱情里,有的人被宠成公主或被捧为王子,而有的人却活成小丑。别人笑他跟着笑,别人哭他也跟着哭,当别人不哭不笑散场了...
    李大海的影子阅读 1,184评论 0 0